毕业の一场旅行:大连—烟台—蓬莱—长岛—青岛

• 出发时间/2014-06-20

写在前面的话

那年的毕业季
前脚离开校园,后脚踏上了人生的第一步
走了一段陌生的路,看了一番流连忘返的风景
和一群爱笑的伙伴,体验旅行酸甜苦辣咸的滋味
后来我们天涯各一方
却仍记着心中那片蓝阔的海域
曾那般肆虐
……

…………………………………………………………………………………………………微博号:小丑吥笑

足迹

DAY1:大连——俄罗斯风情街——发现王国
DAY2:旅顺
DAY3:棒棰岛——渔人码头——燕窝岭——北大桥——星海湾浴场
DAY4:烟台——蓬莱——长岛
DAY5:蓬莱——青岛——栈桥——劈柴院
DAY6:金沙滩——五四广场
DAY7:青岛大关——天主教堂……

交通

大连,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
杭州,从青岛机场出发
来回机票人均不超过300,真的超值优惠
大连烟台,轮渡,清晨到达,卧铺全票200多,学生票对折
蓬莱青岛,大巴,四五个小时抵达

第一天 大连

DAY1:<大连     俄罗斯风情街     发现王国>
萧山出发前往大连的飞机,于上午9时左右达到,出了机场后坐机场大巴前往大连火车站,火车站的地理位置相对更便捷。住宿在火车站附近。中午在附近吃了点就迫不及待前往俄罗斯风情街。

大连俄罗斯风情街地处大连市胜利桥西北,又称为团结街,保留了38栋原远东白俄罗斯时的建筑,已百年历史,是中国第一条具有俄罗斯十九、二十世纪建筑风格的街道。

身后就是条条铁轨,很有Feel

大连是目前中国除了香港唯一一个还有有轨电车的城市。为什么有轨电车一般都是女司机呢~为了防止男的开了后出轨啊哈哈哈·~~其实是因为有轨电车开起来非常的简单没有技术含量,所以一般都是由女司机来开。

发现王国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Dalian Discoveryland Theme Park)就坐落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中的金石滩黄金海岸上,由曾成功运营大连老虎滩极地馆的海昌集团投资兴建,并特聘曾参与迪士尼公园设计的美国RPVA公司规划设计、世界十大主题公园之一的韩国三星爱宝乐园参与管理,规模为全国最大——占地47万平方米,比香港迪士尼还要大出近三分之一。

fa'xian'wang'gu

鼓起很大的勇气去坐大摆锤,结果还是尖叫的恐怖,后来看照片,才觉得自己真的好勇敢。。。。

在神秘沙漠里等了好久也没坐上的卡丁车,有点可惜。

这个过山车,尝试了才会知道爽到爆的赶脚

大连最棒的美食是大鱿鱼,10块钱三串,在杭州一串都买不起啊·~~~~

第二天 旅顺

旅顺完全是因为上了贼船,也算是旅行中的一大败笔,也算是给刚出校园的一记教训,至于如何受骗的我就不详细展开,总之后来才知道这在大连市一个满满套路的团体诈骗团伙。大家去大连前可以先百度,然后看下应该如何注意。

但是不管如何,骗都被骗了,风景照片还是继续要拍的。。。。

虽然白天被骗,但是依旧傍晚徒步走到了星海广场,只为看一眼华表

第三天 大连

由于第二天被骗,所以计划改变,我们决定在大连继续自己玩耍一天

当天傍晚,拿着学生证,赶去大连码头坐轮渡,向烟台出发!

第四天 烟台-蓬莱-长岛

经过一夜轮渡,第二天清晨迎来了海上第一轮日出,坐标为黄海与渤海交界

烟台吃了早餐,随即乘坐大巴前往蓬莱,中午时分在蓬莱码头坐船前往长岛

最惊喜的是,一路都有海鸟跟随,他们不怕人,离我们很近,仿佛唾手可得。

下船后,有很多渔家在拉生意,经过大连的受骗我们变得谨慎。有位大叔,说,你要是在我那住的不满意我不收钱,后来还是去了。一天,包吃住,包车(长岛上没有公交),每人150.我们半信半疑的吃上了第一餐。

这是渔家住宿~很具当地特色的渔民家

中餐,7-8个海鲜大餐!吃的无比满足

吃完开始出游,大叔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带我们去九丈崖/月牙湾

日落时分回到渔家,开吃晚餐

这是整个旅行中吃的最满足的一餐,大脸盆的扇贝吃完又加了一盆,吃到半夜,喝完大半箱烟台啤酒。大叔又特地吵了一盆鱼作为加餐……所以后来再整个结算的时候,当初说好的包三餐/保住宿/包车一共每人150的价格我们竟然主动加钱给师傅!长岛是整个旅行中最愉快的途经,也是至今为止记忆最为深刻的一处佳地

第五天 青岛

长岛的第二天,吃完丰盛的早餐,和老头出去转悠了一圈,于中午时分,离开,前往青岛
历经4/5个小时的大巴颠簸,于傍晚,我们抵达青岛

第六天 金沙滩

青岛,爱上了原味奶~~~~

傍晚去了青岛奥林匹克和奥帆广场

第七天 青岛八大关

听说青岛有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

到这我们的旅行也即将告一段落。途中认识了几位较好的驴友,如小悦儿~还有麻雀泡来的几位美女朋友,也历经哭笑,失落,疯癫,有惊喜,也有意外……但青春不就是这样吗~~~~~~~~~~~~~最后引用一句话:我们的青春和天主教堂一样,都有神经过……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2-12 22:5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2-13 13:56

引用 琳琳是我妈妈 发表于 2017-02-12 22:56:05 的回复:

回复琳琳是我妈妈:谢谢支持~~~努力改掉拖延症为大家分享更多游记

2017-02-13 20:04

引用 wangybin 发表于 2017-02-13 13:56:47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wangybin:好!哈哈!

2017-02-13 20:04

楼主 在长岛的住宿有叫什么 有没有联系方式呀

2017-05-03 16:22

引用 宣萱 发表于 2017-05-03 16:22:58 的回复:

楼主 在长岛的住宿有叫什么 有没有联系方式呀

回复宣萱:有具体名字但是忘了~~

2017-05-17 14:00

青春真好,充满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