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会泽大海草山东川红土地春节家庭游

Bevvvv (美国) LV.2
2017-02-12 15:07 232/1

2017年春节了!以前走过很多地方但是都没有记录下来。这一次开始我决定把以后旅行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以防以后忘记了。

这次春节就是回老家。云南总是有种神奇的治愈效果。估计是在高原天是格外蓝,晚上可以看到星星,就算在城市里也是感觉超级棒。很清新。

冬季的云南非常暖和,有太阳的时候只需要穿两件衣服。也是旅游旺季。我们不想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所以选择了一个冷门的地方,会泽(在昆明东北边)。 会泽是一个被山围绕着的县城,有会泽古镇,有大海草山,亚洲第一土坝。从昆明驾车过去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到了。全程高速。
但是从会泽县城到大海草山却要一个多小时,因为一直都是山路。

一路的山景都特别美。

Road Trip 的感觉真好~

老爸顺着盘山公路开,海拔一点点地往上升。景色好的地方我们就停下来歇息。

高原的阳光真的太美了

羊咩咩🐑

人的求生欲望真的太强了。这种山顶上还有村庄,还开垦土地来种植食物。

终于来到了海拔3500米的山顶上。

下了车 我跳了一下就感觉到呼吸不畅,缺氧。风大得不行,让我觉得自己要是再轻一点都会被吹走。但是看到山上的雪后就很开心!!这里特别提醒,在高原地区千万不能跑不能跳,很容易缺氧。这也算是我第二次轻微高反了 (第一次是在香格里拉普达措)

看到这样的雪山 觉得花费那么多时间精力都值了

大海草山的景区里都是开车进去。会泽的老房子都有用石板造的屋顶。

用牛粪烤出来的土豆哈哈!特别好吃,香喷喷的~

老爸在开车嘻嘻~老司机啦~

夕阳特别美~

亚洲第一土坝

晚上我们住的会泽宾馆,是政府宾馆,条件还不错。早上醒来就到古镇去溜溜了。

烧饵块!我最喜欢吃的云南小吃之一。小时候爷爷经常买给我吃。这个口感真的不错。

古镇里古色古香的房子。

来到了云南大学创始人唐继尧的故居

古镇逛完后就出发去东川红土地了。还是要走远来大海草山的一段路。

石板铺好的屋顶。

一路的盘山公路非常险峻。云南就是大山多。

一路的山景也好看

翻越了一座又一座山,终于在一个加油站见到了这样的景。

到了东川红土地,没有想象中那么红 但是也不错了

落霞沟景区

日落很美~

晚上我们住在一个叫红土地观景楼的客栈。条件一般,但是它的楼顶可以看红土地的日落和日出。

日出

最后从轿子雪山旅游专线回到昆明

这次春节行避开了人群,云南的山、蓝天、阳光还是一如既往地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