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冬季我们在南方露着腰儿,而你们在北方裹着貂儿!

wkeltt (北京) LV.10
2017-02-12 15:09 385/2
  • 出发时间/2017-02-03
  • 人物/带小孩

前序

今年寒假又如期而至,而我们都不喜欢寒冷,因此本次出游依然还是考虑南方,拿来地图参考了一下,嗯,就这里吧,现如今公交车上做广告很火的长隆度假区,加之我们的港澳通行证年底就要到期了,还木有去过澳门呢,所以就一起吧,深圳广州澳门珠海游,let's go!

第一天 (2.3) 北京—福田

G79 北京西—福田(10:00—18:45) 列车没有晚点

我们准时18:45分到达了深圳福田站,据说这个站是新开的高铁站,特别的大,很多人还都不知道呢,老公的发小儿现久居深圳,因此和他约好了,早早的就在接站口等我们了,下了火车我们就上了他的车,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我们就在酒店附近找了海鲜餐馆,他为我们接风,哈哈,谢谢老公发小儿请的这顿海鲜大餐!(别人请客没好意思拍照)。他们有10年没见面了,一见面聊得好投机,很晚了才回去。
        我们酒店预订的是深圳芭提雅酒店,距离东部华侨城和大梅沙都很近,而且过一条马路就有一个奥特莱斯,地理位置算是不错!

上面酒店的照片是第二天早起拍的。

第二天(2.4)深圳东部华侨城大峡谷

由于昨晚睡得太晚了,今天我们睡到自然醒,起来洗漱收拾背包,出发觅食,找了个卖早点的餐馆,点了小笼包、肠粉、还有虾饺、粥,速速吃完,向着大峡谷出发。

空气超级好!

深圳东部华侨城分为三部分:1、大峡谷2、茶溪谷3、大华兴寺
       我们由于时间有限,只有一天的时间,因此只选择了一个大峡谷,其实一天游玩2个景点即大峡谷和茶溪谷也是可以的,两个景点间有免费班车,但考虑到茶溪谷属于小清新性质,适合拍照,因此我们毅然放弃,只选择了一天内深度游览大峡谷。

门票携程预订,需要在提前一天的23:30前下单。

进入大门后,随着人流走就可以了,景区很人性化的,上山都是电梯,一点儿也不累

乘坐电梯时拍到的景色。

她拍景儿,我拍她。

乘坐电梯一直到达了大瀑布,加之当天天气特别的晴朗,因此拍出的景色好好看!看我拍到了彩虹!
看过大瀑布后,顺着右手边继续前行,来到了海菲德小镇。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拍照后继续前行,到了一个平台,有很多鸟类动物。

动物们的右边是丛林穿梭,11:00才开始,现在是10:30,所以我们向左手边出发,去坐丛林1号缆车,上到最高处的登峰造极。
       这个缆车一定要坐,貌似有点儿像香港平山顶的缆车,但是倾斜角度没有那么大,但也还不错啦!

到达平台。

继续坐电梯到达了登峰造极!

搞怪二人组!

登峰造极是一个悬空的玻璃平台,由于玻璃地面是磨砂的,因此没有感觉到很害怕。

从上面下来,继续到刚才没有开门的丛林穿梭,到那儿一看,天啊!这队排得,转了好几圈,闺女说:“妈妈算了,我们去玩儿别的吧。”好吧,说走就走,于是,我们去看了2场4D电影(4D眼镜是需要单买的2元/副),玩了3次旋转杯,1次旋转鸵鸟!

玩过了这些项目后,继续向下走,看到了有5D电影,但排队的人很多,闺女又不想排队,因此又没看成!这个好可惜啊!其实这个是一定要看的,听说特别的好!

我们继续向下走,看到有个“地心四千里”,这个是3D效果的,还需要单买3D眼镜,我们觉得有了4D眼镜,应该能看吧,于是就进去啦,悲剧啊!看不出来效果,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3D、4D、5D眼镜都需要买”!“3D、4D、5D眼镜都需要买”!“3D、4D、5D眼镜都需要买”!
      之后我们正好赶上看“咆哮山洪”,是个大型的水上表演剧,还不错,类似于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的表演。
      最重点要介绍的是“深海探奇”,简直是太好看了,我们不惜排大队2次,观看了2场。这个一定要看,有一些故事情节,好似模拟的翻滚过山车。

排队中......

今天的行程比较完美,把最晚的一场深海探奇看过了,天已经黑了,基本的游艺项目都关闭了,在出门前看到了激流勇进居然还开着,但就是玩儿的人很少,可能是太阳下山了,天儿有些冷的缘故吧!
       从景区出来时间还不算太晚,我们来到了与我们酒店一马路之隔的奥莱,给闺女买了2件衣服。

第三天 (2.5)深圳大梅沙、广州珠江游

今天我们在深圳只有半天的时间,因此来到了距离酒店很近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上午10:00多我们回酒店退房,到福田站乘坐高铁—广州

前面我讲到了,福田站是新开的高铁站,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我们打听路都很费劲,最后真是不容易终于找到了,这个站很有特点,全部在地下,就连所有的高铁车辆都在地下,地上只有福田站几个大字,怪不得很多人都不知道呢!
        我们买的票是14:55出发的,但是我们来早了,就顺便改签了车票,本想在高铁站吃午饭的,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站什么吃的都没有,只有个小卖部,也仅仅是一些小零食,看着就不想吃,哎!算了,到广州再吃吧!

到达了广州南站,出了高铁站直接购票就可以乘坐地铁,广州的地铁还是很发达的,我们从广州南乘坐2号线到达“珠海广场”站,转6号线坐1站到达“一德路”出站,步行7、8分钟到达酒店,酒店名称“维福顿酒店式公寓”(原乐享家公寓),位置在民间金融大厦。

房间还不错,挺大的,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挂衣服的地方,希望酒店以后可以改进。放下行李,我们立即出去觅食,悲催的是:哪个有名的老字号也没找到,都下午2:00多了,实在是不想再找了,于是就在路边找了个貌似连锁店,名为“72街红烧排骨”,打的旗号是“口味重一点”,正对我们的口味,就它吧哈哈!

红烧牛腩粉

红豆沙汤圆

红烧辣排骨饭

酸菜卤肉套餐

可能是饿了,虽然不是老字号,但我们吃得很香!
       吃过午饭,我们就在街上溜达,今天下午没有什么安排,只等晚上的夜游珠江,看了攻略说省总码头人比较少,并且也离酒店很近,因此听人劝吃饱饭,我们决定就在这里上船吧,于是前往码头购票,在售票窗口扫了个二维码,微信支付会有随机优惠,我们买的是二层露天VIP的票,原本应该是85元/张,优惠后三个人总价231元,(闺女因为超过了150厘米,所以在以后的购票均是购买了成人票)

第四天(2.6)圣心大教堂沙面公园大马戏

今天的景点有点儿多,但我们还是睡到自然醒才出发,先去觅食,我和老公吃了云吞面,闺女不爱吃,给她买了麦当劳,酒足饭饱后,步行到大教堂,我们住的地方离圣心大教堂很近,步行大概10分钟的样子,我们来的还挺早的,基本没什么人!
       石室圣心大教堂是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有着"远东巴黎圣母院"之誉。
       石室圣心大教堂位于广州市区中心的一德路,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教堂属"哥特"式建筑。

参观教堂后,我们出发沙面公园。

哈哈玩儿累了,租了辆小车骑

沙面公园里也有一个小教堂。

我觉得沙面公园现在就是一个街心公园,还有些小清新,适合拍照,呵呵!
       我们从沙面公园直接步行到上下九步行街,我倆步行,闺女骑行。
       找啊找,终于找到了有名的“陶陶居”

虾皇饺——开始要了一份,闺女没吃够,又来了一份。饺皮有些透明且QQ弹,里面有汁水微甜,每个饺子里都有2-3个大虾仁,更是有咬劲儿。

鲍汁凤爪——凤爪很入味,很好吃。

鲜虾肠粉——肠粉也是QQ弹,里面有很多虾仁,伴着酱油吃,味道鲜美!

双皮奶——很好吃,闺女这个小馋猫吃了2份。

蒸排骨——不论是排骨还是里面的芋头,都很是入味的,排骨肥而不腻。

艇仔粥——很新鲜,里面的用料也很丰富,我尝出来了有海参,还有一些蔬菜和花生,总之味道超赞!

这个忘记叫什么啦,记得里面是叉烧馅儿的,外面很是酥脆,也非常好吃!

酒足饭饱,在上下九逛了逛,老公买了几条裤子和茶壶,闺女买了几本书,想到晚上还要去大马戏,拿着这些实在是太沉了,就放到了酒店里。
       在酒店稍事休息,出发长隆大马戏。
       路线:6号线—珠海广场转2号线—石壁转7号线—汉溪长隆,下车后跟着指路牌,在巴士站等免费穿梭巴士

下面附上大马戏的座位图,首先来说一下选座攻略:不是VIP票,现场非对号入座,先到先得。既然没有办法坐到VIP,就要挨着VIP的位置来坐,越中间越好。坐得高好过坐得偏,能够看到全景才是最好的。总体观察下来,坐在挨着一等座的C、D区域的前面几排是最好的,因为比较靠近中间又很很贴近巡演,很有可能得到演员们抛出的各种礼物。

我们是18:00到的,在门口换票的时候,听到旁边窗口的工作人员说,5天内的票都卖完了,所以,票一定要提前买,否则没票了会很不爽哒!演出19:30开始,我还认为我们来的很早,但是到达现场一看,天啊,好座位已经没有啦!剩下的座位要么远要么偏,于是果断跟工作人员咨询,我加钱坐一等座行不?工作人员说:“一等座已售空”。买噶的!(VIP票,是入住乐园酒店的游客才可以坐的,一等座,是在原有票价基础上+50元/张,接受我的教训加钱也要提前啊!)最后我们遵循坐得高好过坐得偏的原则,坐到了一等座后面的D区域3、4排的地方,也还好啦!(自己安慰自己),就是得不到巡演的小礼物。

大马戏简直太精彩啦!结束后,回到酒店都快23:00点了,洗洗睡了。这一天太充实了。

第五天(2.7)广州野生动物园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9:30-18:00
                    周六、周日:09:30-18:30
温馨提示:不可带入食品和饮料,但可以带白水,入园前开包检查,但是查的不严,工作人员只查背包最大的拉锁,用一个小棍儿,如果碰到藏在衣服里有硬的东西,就要寄存了。(不搜身的)

由于昨晚睡得太晚了,所以今天我们起晚了,还是睡到了自然醒,加之今晚我们要坐高铁到珠海,所以老公决定早上退房,直接拿着行李先存到广州南站,再去野生动物园,虽然多花了寄存行李的费用,但事实证明是明确的。我们赶紧收拾行李及背包,依然是地铁到达。先到广州南站存好行李,再继续前往野生动物园。
       到达野生动物园,还是网络换票,入园开包检查,悲剧了,我在背包里藏了个苹果,被查了出来,当时我们就给吃了。

我们是从南门进,南门出的。按照其他攻略上说这样可以避开大部队,但我不太清楚是否避开了大部队,因为我们来晚啦!

广州野生动物园有些像热带雨林

蜘蛛猴,尾巴可以自由的吊在上面。

黑颈天鹅,别的地方很少见。

中午我们在天鹅美食就餐。

里面的价格确实不算便宜,但可以接受,鸡腿扒炒饭68元/份,鸡翅30元/对,烤肠12元/根,热奶20元/杯,牛肉丸28元/份(很少)。

我排队买烤肠的时候,还捡了个大钱包呢,没有打开,直接交给了工作人员,不过摸着很厚,里面应该有不少钱和卡什么的,丢钱包的人肯定是很捉急,表扬我一下下!真是拾金不昧,赞一个!

在吃饭的时候,我们看到旁边桌的人,把大包的面包片、煮鸡蛋、还有各种派、粥都带了进来,真是高手,我就带了个苹果还被查出来了,所以,大家还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吧。

吃过了午饭,我们来到了乘车游览区。有猛兽区也有沙漠动物区。
        乘坐小火车也有攻略,一排3人,坐最右边看到的动物比较多,也不影响拍照,排队的时候3人一排,站在最后一个,就能保证上车坐在最右边

下了小火车,我们来到了青龙山——侏罗纪森林。

之后我们又看了考拉和熊猫

考拉每天有18个小时都在睡觉,因此如果看到考拉睁着眼的时候一定要抓紧时间拍照!

哈哈,🐼这睡姿,不知舒服不

你能找到熊猫三胞胎在哪里吗?萌酷帅

之后我们又去喂了长颈鹿,树叶15元/只,一口就没

看过火烈鸟,基本我们看的都差不多了,出南门,坐免费穿梭巴士到地铁站,幸亏老公先把行李存到了南站,否则我们还要拖着行李去南站,那就太累了。
        在等火车时在车站解决了晚餐。列车准时到达,我们上了车,经过1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珠海站。时间已经很晚了,幸亏就住在珠海站的对面,快速地办理了入住-7天优品。

第六天(2.8)澳门一日游

本来今天应该是去海洋王国的,但看天气预报说今天珠海有雨,所以我们临时更改了行程,今天先去澳门,明天再去海洋王国吧!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拱北口岸的斜对面,走路5分钟就到了口岸,我们10:00多从酒店出发,早餐711解决,今天的人还不算多,我们很快就过了关。

过关之后,大家都知道,在澳门基本不用花交通费的,各大赌场的车都可以乘坐的。

我们乘坐的是去威尼斯人的车,这种赌城的发财车都是在后门停车的。后面我会介绍乘坐免费发财车的攻略。

车上拍到的风景。

到达威尼斯人啦!

有名的人造天空。

他家的各种都很好吃哒!

出了威尼斯人,悲剧啦!我写的攻略没带着,怎么坐车啊?
         我去问赌城的人,我坐哪趟车可以到“大三巴”,他们说没有车可以到!请注意,赌城的人是不会告诉你的,因为你只是搭他们的车去景点而不是去赌城,也可以理解,毕竟人家是免费的嘛!
        所以我们多花了30元澳门币去坐车。
        在这里我告诉大家免费坐车的攻略:1、进入澳门后乘坐威尼斯人、新豪影汇、金沙城的发财车都可以去看在威尼斯人二层的人造天空(这几个赌场相距100-400米)
         2、从各赌场出来都有到港澳码头的免费班车,从港澳码头可步行到渔人码头,游览结束后可以返回港澳码头,乘坐英皇或永利的发财车,下车可以步行到大三巴
         3、大三巴、澳门博物馆、炮台的游览顺序应该是先去大三巴,乘坐电梯去澳门博物馆,最后去炮台,这样可以不爬坡啦,省点儿劲儿。(我们就走反了,爬了很多坡儿,累死啦!
         4、但从大三巴牌坊回到关闸好像只能乘坐公交车回来,统一票制3.2澳门币/人,我们是在新葡京附近坐的10X回来的。(其实只要公交车到关闸就可以回来)

其实澳门并不大,我们半天多的时间就把想看的景点都看到了,当然只是肤浅的看一下,并不深入啦!

第七天(2.9)珠海海洋王国

虽说海洋王国10:00开门,但是早到也可以进入的,我们老老实实的10:00到达。从酒店出发乘坐K10直达海洋王国,我们拱北口岸上车,这个站都是在地下上车的,我们找了半天车站,统一票价3元/人。
      海洋王国很值得一去,里面有很多个大型的水族箱,号称是全国还是全亚洲最大的,记不太清楚了,大型演出有好多场,总之很值得的。

午餐是在园区里吃的,有套餐,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算很贵。

攻略:进门也查包,只可带一瓶水进去,不允许带食品和饮料;
           一定要带雨衣,里面有3个游艺项目都需要雨衣;
       进门右转,海豚湾、5D城堡影院、海豚剧场、雨林飞翔—海牛馆、鹦鹉过山车、极地探险—白鲸馆、白鲸剧场、冰山过山车、北极熊馆、企鹅馆、鳐鱼池、触摸池、海象岛、超级激流勇进、海狮港湾、横琴海—烟花幻彩横琴海(这个一定要往前去,因为会结合水上飞人和音乐喷泉,站在后面只能看见烟花)
       当天鹦鹉过山车由于风太大没有开放,没坐成,超级激流勇进也没坐,由于当天太冷了,不过我们坐了5次海盗船,1次冰山过山车,也算值了。

从海洋公园回来都8点多了,在拱北口岸车站地下有好大的一条美食街,我们三分别吃了不同的,我想吃面,不好打包,就在店里吃了,老公和闺女吃的72街红烧排骨,打了包回酒店吃。

话说这家面真的好好吃

第八天(2.10)珠海-广州-北京

由于想坐A380,因此购买了广州-北京的航班,所以今天我们比较折腾,高铁珠海-广州,飞机广州-北京

今天依然还是自然醒,早餐711,let's go,准备回家喽!
         不过今天还有点儿小插曲,差点儿误了机
          按照攻略上,我们从广州南站坐地铁2号线到嘉禾望岗站,倒3号线到机场,上面说40分钟就到,但我们足足坐了1小时40分钟,后来才发现我看错了,人家是从广州站到机场40分钟,而并非广州南站,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是哪个站。
        我们到机场匆匆办了托运,找到一个叫“岭南快餐”的店,快速的吃了午饭,味道还不错👍

吃过饭赶紧朝着登机口飞奔,空姐已经在登机口拿着牌子喊啦“还有CZ3999的乘客吗?”我说我们是,空姐说“快跑,还有100米!”天啊,拿出了百米冲刺的架势,我们上来了,没过多久就关舱门了。好险!

此次行程完美收官,超期待下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