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追寻的梦-记独自一人De 7天台湾行

• 出发时间/2017-02-01

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

二月的好天气,不冷不热。正好可以趁机过年这段时间空闲的假期出去转转。台湾一直都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其实并没有什么做计划,以为都只是自己一个人的旅行,也不用太过顾虑其他人的意见,就打算这样走走停停,说不定自己内心会找到意外的收获!

TIPs:

【两证一签注】

大陆发的一证一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粉红色的本本),以及个人游的G签注,这是向大陆公安单位申请。这是取代护照出境用的证件。

台湾发的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往来通行证》(简称入台证)。这是入、出境台湾以及登机、上船时主要需要的证件。(委托旅行社办理的一张纸)

【入台证简介】

入台证是一张A4纸彩色打印的,上面有申请人资料,以及二维码。
自由行入台证有效期是自发证之日起三个月。只要是入台证效期之内,都可以入境,即使是剩下最后一天,依旧可以入境与停留15天。(从入境的第二天算起,第十五天一定要离境,所以,可以简称为停留16天15夜。)
申请入台证,则需要符合开放城市、拥有户籍、年龄等条件外,除了学生,都需要提供财力证明。(反正我是用交通银行信用卡金卡办下来的,正面有GOLD字样)

旅行日程--花费明细

台湾旅途花費明細帳
费用:
来回机票(香港-台北):6908 NT≈1535 RMB (含税)
在台交通费用:3952 NT(台北-高雄往返高铁 2920 + 台北-瑞芳往返台铁 152 + 机场往返大巴 180 + 悠游卡购买含充值 700)
住宿费用:3150 NT(信星青旅1晚 680 + 紙飛機高雄青旅2晚房費 820 + 金色小棧青旅1晚房費 700 + Park city 2晚房費 950)
餐饮 (正餐、小吃、饮料等):3538 NT
其他(购物,门票,电话卡):18954 NT
总花费:36502 NT ≈ 8094 RMB

当时汇率约为 1:4.51

行程路线:台北高雄瑞芳-九分-台北
这算是进度比较慢的西线游
第一日:香港国际机场 - 台北桃园机场-台北车站

第二日:台北车站-左营(高雄)-美丽岛捷运站-中央公园-三多商圈 - 高雄市立图书馆 -
高雄85大楼 - 梦时代广场 -  瑞丰夜市 - 爱河

第三日: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旗津岛-六合夜市

第四日:左营(高雄)- 瑞芳车站 - 猴狪 -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 - 九分老街

第五日:瑞芳车站 - 台北 - 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 台湾历史博物馆 - 士林官邸 - 淡水渔人码头
 - 饶河街夜市 - 西门町

第六日:西门红楼 - 总统府 - 101大楼 - 国父纪念馆 - 台北故宫博物馆 - 宁夏夜市

第七日:台北车站 - 桃园国际机场 - 香港国际机场- 深圳湾口岸

离开了南山西丽,深圳的过年确实像足了一座空城~

香港国际机场,果然是够大的。接驳地铁就坐得人家晕头转向的。不过新年的气氛很好

等待登机...航班号是HX282,16:45起飞的

顺利到达宝岛~

终于是到达了台湾了,此时是晚上19:10

机场大巴,直达台北市区。坐的是大有巴士的1961,到台北车站的。

这晚住的是台北信星情侣,这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评分最高。就是台北车站北边不远,走过去大约6-7分钟就到酒店了。而且是布局很不错,浴室跟酒店的没啥两样,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分享大厅的布局,那更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Day 2 高雄之旅

走在看似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才感覺自己原來也可以這樣渺小。好在今天的天氣很好,天也是涼涼的。16,7度的溫度微微發涼,感覺好舒適好宜人。

在台北车站,把票全都取出来了。等待着坐往南边的高铁!
      台湾高铁🚄從台北-左營。一個最北,2個小時的車程,到達最南。

高雄捷运-美丽岛站!你一定想不到一个捷运站也有如此之大的震撼力!这个被誉为世界上第二美的地铁站!
       一个由意大利艺术大师耗时四年打造的【光之穹顶】,用四千五百片玻璃诉说一个彩色的故事,人的孕育、成长、创新和毁灭重生通过水、土、光、火元素被演绎,绚丽色彩过目难忘。

小巷子里的正宗肉燥饭和香菇鸡汤,真心的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这就是高雄市立图书馆,建筑风格真的是好有特色啊!

台湾南部最高的大楼,85大楼。曾经也是世界最高建筑之一

旗津湾的落日。。。
    漫步在這風車廣場,長長的海邊道路,彷彿一望無際的電車軌道。不遠處就是夢時代廣場,夜晚的摩天輪點綴的是高雄之眼,很美卻也已能遠遠呆望著...

晚上的梦时代广场,是不是特别的不一样。上面好有高雄之眼,这里最高的摩天轮。

吃在夜市

瑞丰夜市~
       如果可以一直生活在這,估計要养肥的节奏🐷😂😂吃到撑的赶脚⋯⋯
       這樣就可以轻松突破130斤了😄😄😂

来到台湾,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他们的夜市啦!!!

爱河之心

夜晚的此時,此时是-22:13-愛愛一生,就在這愛河裡。燈光帶匯聚成愛心的形狀,倒影在河水中,靜靜的。但也是愛河之心的標誌。好像它就這樣見證了多少對情侶,悲歡離合。或許,你會失去曾經一直想擁有的人。但請相信,愛情永遠都相信,總會一份真正的緣分是屬於你自己的。

走在大街小巷,今天一直聽到了五月天的勇敢。这首台语的勇敢,唱出了对生活执着,不放弃。期待又充满希望的信念,教会了许多人的人生态度。

看到心愿慢慢变成不甘愿
才知期待不能静静的等待
...
有时候 想要放弃
想要怨叹 想要流眼泪
等一天 黑暗过去
苦尽甘来 人生滋味才了解
为了那个将来
要自己 勇敢再勇敢!

Day 3 驳二艺术-西子湾-旗津岛

今天在青旅,不知道聽到了播放了多久的JJ的-修煉愛情。應該是靜靜聽,裡面的歌詞真正打動了自己。遠距離的欣賞,近距離的迷惘,為記憶中的一張臉,去養一身傷。留下的更多只會是後悔和遺憾。

突然之間醒來,就只想去駁二藝術特區。太陽出奇的好,感覺今天肯定會一直是個好天氣。來到了這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雖說是缺少所謂的藝術細胞,但也要慢慢去感染這一些。

手工制作-礼物

在大倉庫裡面,有著許多精緻的小工藝品。剛好碰上了,就看看有哪一些禮物是可以帶回去給小夥伴的。最為重要的,是當場有手工教學的,教會你怎麼去製作。畢竟,自己製作出來的東西,顯得更有誠意。

这样的午餐,真的很好吃!!!
     古巴三明治,分量好足啊,味道一级棒!

西子湾-旗津岛

西子湾海岸,走在那些特色的建筑群。柑橘有点像厦门的那些一樣。但是卻多了许多历史得气息,少了许多商业化的标志。

坐著轮渡,就過來了旗津海島这边。純樸的風土人情,別一般的感受。也許在海边生活的人,才有這般包容和朴素。人家常說:在海边長大的孩子,特別容易長大,因為吹著風長大的孩子是望著海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也終於再一次來到海邊了,每次都是這樣吹著海風,w望著大海的深邃,才能讓心靜下來,也才能看得更遠,想的更多,想得更清楚。。這一次,還真的是需要一個人坐著,靜靜。
        也不知道是不是一如既往的那股偏執?畢竟在一起3年的經歷和回憶,永遠都想影子一樣在身後,你永遠無法拋棄,只能去擁抱。正如修煉愛情那般,心酸得到了最後,就要學會放好以前的渴望。雖然知道這麼多年的努力不簡單也好,快樂練成了淚水,最後也是一種勇敢。幾年前的幻想,最後也只能是美好的幻想,或許,它原本就該轉嫁在另一份未來當中。最後,就要變成幾年後的原諒。

摆渡人里,梁朝伟曾说:
        对过去的不舍,对未来的痛苦挣扎,都似乎在告诉我们,生活就是一场选择,要快乐还是要痛苦,要烈酒还是要清茶,要忘却还是要记忆,这是一个摆渡的过程。到达希冀的彼岸,需要一次勇敢的拼酒,更需要学会放下,还得不断前行,没有尽头,只有路口……
       十年太长,什么事都可能改变;一辈子太短,有些事可能永远做不完。回忆永远在背后,你无法抛弃,只能去拥抱……
       那些年,遇到了三个这样的女孩: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一个完美了青春……而最后,能够陪你未来的路,一起走下去的人,会是?…………

六合夜市

Day 4 平溪线-九分

又是高铁,从最南回到了最北,坐着台铁,去九分了!

猫的天堂-猴狪

金瓜石博物馆,半山豆花真好吃!重点是亲手摸了那块,现存220公斤世界上最重的黄金,希望今年会是发财的节奏,哈哈

九分山城

九分山城的夕阳落日,夜景也是十分美,令人陶醉在这里!很庆幸在这个时候,看到了它~

Day 5 重回台北

早上慢慢收拾,離開了金色小棧。才感覺到原來天色是如此的好,很舒適的清新。臺鐵回到最初的起點,台北。也不過是片刻的事情~途中不知為何,就走進了瑞芳的711買了一杯最愛之一的熱卡布奇諾,聽著許慧欣的《威尼斯迷路》,這好像是初中那時的歌了,但是也是因為這首歌的一句,才喜歡上了喝Cappuccino这杯。

原本打算還是住信星青旅的,不知道是新鮮感作祟還是什麼的,就換到了頂溪這邊的一家青旅。寄放了行李就馬上接下去的行程,來到了中正紀念堂,感覺就跟南京中山陵是一樣的風格和構造,確實是民國國民政府的搬遷。裡面的參觀,更多的是對歷史的一種懷緬,當然,還有對這幾十年來台灣建設的人文情懷,是如何構建演變的一種了解吧。

原本就是打算到淡水-漁人碼頭這邊來看日落的,沒想到碰巧是沒有遇到好的天氣,天開始下起了細雨,變得好冷好冷。。
     不同,在不好的一面,總會有格外好的一面在的,夜晚細雨下的情人橋顯得更加美麗了!這時,聽著橋走廊下駐唱的樂隊,彈奏唱著那英的《默》,真的還挺應景的咯。
     我被愛判處終身孤寂,不還手不放手,眉頭解不開的結,命中解不開的劫,是你~~

在蛋仔今天給我強烈推薦的饒河街夜市,總算是輾轉地鐵也來到了這裡。真的是吃到撐了,每天都是陷在了吃什麼好的糾結中來。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觉得是留下了我一个,只是我,自己的内心到底在寻找些什么?一直都以为是丢失的什么,其实根本就没有。

独立的存在于世间。看多了身边的一些人情世故,看烦了身边的一些花言巧语。开始逃离,找一个可以只停留我一个人的地方。
       最安全的生活方式就是这样。独自游走在城市,并不是忧郁的代表,也不是颓废的化身。只是暂时想一个人,安静的过活····
       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我们明知道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台北灯节,刚好碰上了!~赶上了台湾别一样的新年气氛和热闹!

Day6红楼-总统府-101-故宫博物馆

台北101大樓,這一座台灣的地標建築,給予了多少人夢想和期待的地方。记得在5楼大厅看到它的宣傳片和歌曲時,才发现原来在这个國度的人們,十多有有夢想和憧憬的。

每当我仰望星空的时候,总会想,是不是星空之中真的有一颗最亮的星,一直照耀着我前方的方向呢?那这颗星又在哪里呢?是不是我应该放弃一些执着,放弃一些信念?那样我会不会更加轻松,更加快乐。或许会,但,或许不会。我宁愿所有的痛苦都留在心里,也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丝执着和信念。
      为梦想,风雨兼程。既然选择远方,就不要害怕一切风浪。

曾经:爱过一个人,曾经:爱上一座城。落幕后,不想忆起那个人,却还贪恋着那座城,只因那座城里的她,是我永远的伤痛,之于我,是否是她的伤痛,无从可知。
          一直以为,生命中能够遗忘的东西很多,渐行渐远的年华里,爱情已然是支离破碎的幻影,一如曾经片片飞舞的雪花,薄凉了眉间一波又一波的深情款款,冰凉了我们彼此相爱的心。 其实,你的眼里也曾经有过一些悔恨的气息,可爱情让我宁愿欺骗自己,也不愿承认你眼里流露的叹息来自于你的心底。那些过往中的卑微,你我都不喜欢。可我们都要面对现实的磕磕绊绊。
         或许,我一直感觉只有你的眼睛是最真实的。以至于我每每回忆起。忘不了。放不下。 你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有你真好,我当时并没有读懂你心中的孤独感。有意回避着你, 当我自己偏執的選擇和追求,在你给的爱情中感知到疼痛时,孤独深深地包围了我,那种不知所措的猜想,那些无时无刻的想念,让孤独这个词汇丰富了我的笔尖和指尖。我才懂得,你所说的:有你真好,是多么伤感和绝望的一句话!才体会到,你曾经是多么的寂寞,才会如此依赖我...

Day 7 归程-Back

終於,今天正式踏上了歸程!~
      一個人的旅行,更像是一段感恩之旅~很幸運能夠把這一段特殊的經歷,作為自己2017新的開始之旅。
      在這個安靜的地方,這段時間見到過的所有,擁有到的一切感受,讓我想通了、也放下了很多事情,變得更加淡定、坦然了。
       看再多的雞湯,都不如自己走幾步來得實在,這種感覺會隨著飛機一開始從HKG起飛的那一瞬間變得更加強烈,至少對於我是這樣的;旅行中最美好的事情,不是你在這裡看到了多少美麗的風景,而是你在這美麗的風景中看到了對少美麗的人或者故事。同時,也能讓你想起自己曾經那些美麗的人或事,然後就微微一笑。
         如果錯過了巴士的下車站,那千萬不要錯過因為你的錯過而收穫到的額外的風景。
         未來,愿一切都可以順利、愉快!~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