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 之旅

起点 (杭州) LV.3
2017-02-12 15:16 442/7

第一次自由行出境,选择了离家最近的济州岛,虽然语言不通但看起来长得都差不多亲近,哈哈哈

为了节省费用选了晚走早回的春秋航空,事实证明不是特别明智,后面的朋友建议从杭州走,上海回,或者都从上海上海回,可选择空间多。酒店直接在携程上预订有早餐的4花酒店,相对干净。个人觉得携程相比booking.com更便宜,但是不能变更或取消,如果行程不定建议选择到店付款当然费用高一些。第一天到济州岛比较晚直接打车到济州市酒店,费用5000左右韩币

第二天
直接打车4000韩币左右到市外巴士站 730到 济州石文化公园 下车 森林小火车 玩3个小时左右,再打车(估计4000韩币)到山君不离 玩1-2个小时 ,实际上因为某位小朋友偷懒,到了山君不离门口没进去,直接到对面做710或720回 市外巴士站打车回酒店;

离开酒店到西归浦酒店,坐公交需近1.5小时(乘600路 新庆南观光酒店站下车,走路5分钟到M-stay酒店
地址:14, Taepyeong-ro 353beon-gil

天气不错,直接走路到海边观赏日落,鲜榨果汁非常美味,傍晚适合拍照😄

第三天
8點半出發 從西歸浦去城山日出峰坐701路,3300韓元每人,大概1小時左右到達,沒有前台說的那麼遠2小時。坐701路到日出峰入口(일출봉입구)下車,步行5~10分鐘即可到達城山入口;去牛島則坐到城山港客運碼頭(성산포항 종합여객터미널)

需要提醒:買去牛島的船票,需要填写个人信息表,上面需要填写你在济州岛的地址,所以出门前跟酒店要一张名片带在身上,填写信息表的时候可以用到。

从城山日出峰去牛岛码头,走路过去20分钟左右,牛岛也可坐710路(只是济州市出发,701不到)到“城山港”下。坐船大概10几分钟到牛岛

牛岛 租自行车1万5韩币,往返船票5500韩币/人,环岛骑行,一个下午感觉不够,建议一早就去比较悠闲,海还是很漂亮孩子喜欢😘

第四天
坐600路到中文旅游区,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1小时)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1小时)走路20分钟到柱状节里带(2小时),经过如美地植物园,还有油菜花:)。

下午西归浦每日市场附近逛逛,买买买。提醒前台morningcall 时间和预约第二天一早出租车

最后一天

一大早,西归浦打车到机场近50分钟左右(约4万韩元)。结束愉快旅程,全程没有出现任何状况,即使有小朋友中途变更也泰然处之,发现其他美妙之处,这是跟团无法做到的,也是自由行迷人之处,跟着自己的心走,期待下次的旅行……

根据这次经验,做了一个总结,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此总结不适合土豪想走就走的旅行:)。

明确目的地的自由行准备(比较远):
1、相信你已经看过一些别人的分享,对目的地有美好的期望去哪里、想吃什么,想买什么....那么重点就是确定怎么去、有多少预算、大概什么时候去等等具体内容。那么建议提前2个月左右开始看机票/火车交通、当地酒店费用、大致行程、消费等确定大致预算、确定跟团或自由行。
2、确定出发时间和回来大概时间段,建议不要在冲动的情况下订机票,要有大致行程时确定往返大交通。用一周时间预订选择往返交通、当地住宿,国内携程基本可全部搞定,如果变数大,可以选择可退,如果一意孤行非去不可,就选最便宜不可变更退订即可;
3、确定大行程后依据季节看看衣物、护肤品、证照检查,如有不如意有时间准备;
4、细化每天旅程安排,去酒店中交通选择、当地必去地方、用什么交通、大致费用、既然是自由行就不必把自己安排的太满,留细细品味的时间,留突然找不着北的时间,保持即去之则安之的心态;
4、离旅行前最后一周确认:行程单、机票/火车票、居住酒店订单、证照、再次查看天气、如果语言不通打印日常语言、酒店名、景点名、地标建筑物名称、站点等常用对照表、wiffi租赁、换钱、整理衣物等等;
5、带着美好心情出发~~

对了怎能少了美味的烤肉,哈哈哈

引用 起点 的图片:

2017-02-14 20:35

请问一下这个时候穿什么衣服

2017-02-22 10:47

引用 Queen.z👑 发表于 2017-02-22 10:47:51 的回复:

回复Queen.z👑:羽绒衣棉衣,海边还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