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奶奶去旅行·大理丽江8日自由行

Swinty (厦门) LV.13
2017-02-12 15:24 149/0
  • 出发时间/2017-02-03

前言

为了躲避雾霾,抓住寒假的尾巴,在大年初六之后,我带着刚退休的妈妈和快接近80岁的奶奶开始了一段历时8天的云南之理,祖孙三代三个人从昆明玩到了大理再玩到丽江,休闲而又充实。妈妈和奶奶对云南都是赞不绝口,我也对大理丽江永远那么湛蓝的天留恋不舍,因此记录下这次旅途的点点滴滴,希望以后能再有去一次云南的机会。

行程安排+前期花费

这次去云南,因为带着奶奶,有老人家在,所以整个大理丽江的行程我不敢安排得太紧凑,而在丽江的游玩,我放弃了有可能会产生高原反应的香格里拉玉龙雪山,而是前往了泸沽湖,虽然路途有点远,但是对老人家的身体要求不高。以下是我的行程安排,可以做做参考~

第一天:厦门-昆明,乘坐下午14:25的飞机,中转柳州,18:30到达昆明
住宿:昆明火车站附近的汉庭酒店

第二天:昆明-大理,乘坐早上09:40的火车,大概在下午4:00左右到达大理,收拾一下行李前往【大理古城】
住宿:大理古城附近的花韵时光客栈

第三天:环【洱海】游玩直至【双廊

第四天:早上前往【苍山国家地质公园】,乘坐只到半山腰的【感通索道】,下午乘坐15:30的火车从大理前往丽江,大约乘坐2个多小时,到达之后休息一会前往【大研古城】逛街欣赏古城夜景
住宿:大研古城外围的叁物语客栈

第五天:跟小团前往【泸沽湖】,前往泸沽湖的路程大约4个多小时,到达后游玩泸沽湖
住宿:泸沽湖附近的中云客栈

第六天:从泸沽湖丽江,游玩白天的大研古城

第七天:丽江-昆明,乘坐早上9:20的火车,大概下午4:00左右到达昆明

第八天:昆明-厦门,因为是下午15:55的飞机,所以上午前往【岔街花市】买花逛街

前期花费:
交通费:三人的机票6027+火车票459+102+440
住宿费:汉庭酒店两晚两间318x2
              花韵时光客栈两晚一间440
              叁物语客栈三晚一间705
              中云客栈一晚包含在跟团费用中
泸沽湖跟团费用:580x3

前期总共花费=10636,一个人平均花费=3545左右

前期准备都做好了之后,就开始我们的旅途吧~let’s go!

第一天:厦门-昆明

前往云南的第一天,我选择了从云南飞往昆明,隔天再从昆明前往大理。虽然说也有飞机直达大理,但是不仅贵,航班还少,耗时也更久,想想还是从昆明往返比较好,有时间的话还能逛逛这座城市。

航班选择的是成都航空,下午起飞,时间比较充裕。不过这里有个小失误,选择机票的时候光顾着看时间,没注意我们这趟航班是在柳州经停的,所以时间比较久,大概花了4个多小时才到昆明,其实直达的话只要2个多小时就能到了。

快到昆明的时候,从飞机上往下看能看到很好看的云彩,奶奶看了特别激动,还拍了不少照片~

航班延误了一个多小时的缘故,我们落地昆明已经晚上了。因为第二天还要坐火车前往大理,所以酒店订在火车站附近的汉庭酒店。从机场可以坐机场大巴前往昆明火车站,下车点在火车站附近的锦江酒店,先前不知道,如果知道的话我就选择把酒店订在锦江酒店了。不过汉庭酒店离我们下车的地方也不远,走个5、6分钟就到了。在机场里就可以买到机场大巴的车票,25RMB一个人,大概50分钟到达市区。

年后的昆明温差是比较大的,晚上的气温大概只有3-4°C,白天太阳出来了,中午的温度能达到23-24°C,所以厚衣服和薄衣服都要带好。

拖着行李走了一段路到了汉庭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之后,我们就进房休息了,为明天的旅程做好准备。

第二天:昆明-大理、大理古城

第二天起了个早,前往昆明火车站乘坐9:40的火车前往大理

昆明火车站非常大,人流量也特别多,周围还有特警持枪把守,也有协警维持秩序,虽然人多但不混乱。

经过层层安检和排队,我们终于准时搭乘上了前往大理的绿皮火车,这趟火车会先到大理然后再至丽江,因为搭乘时间久,而且有老人家在怕太辛苦,我之前在订火车票的时候选择了软卧,感觉会比较舒适。火车票最好提前订,因为前往大理丽江的人真的很多。

tip:因为搭乘的不是动车,所以是不能只凭身份证就能进站的,而是要去自助取票机取票,这个要注意哦。

软卧的环境挺不错的。

昆明大理坐绿皮火车大概要6个多小时,时间还是很长的,中午乘务员会来问我们需不需要火车便当,问了价格一份20元,觉得还算实惠就买了。

沿途的风景很不错,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来的这几天云南的天气太给力,还是本身就是这样的天气,这里的天一直都是那么蓝,蓝得特别美。

油菜花已经渐渐开花了,田地里一片黄一片绿的颜色搭配很好看。

中午吃完饭后,太阳的威力渐渐显露出来,穿着厚厚大衣的我们感觉越来越热,抬头一看温度计发现车内温度居然达到了34°C!走出车厢听到很多乘客都在抱怨太热了,过了一会火车内开始放冷气温度才降低了,云南的温差大真不是开玩笑的

在火车上一直待6个多小时也是不好受,在我们都忍不住开始在火车上四处走动的时候,大理终于到了。

下车之后出了站台看到大理的天空,特别的赏心悦目,在厦门都看不到这么湛蓝的天。

我们在大理的住宿选择在了大理古城附近,从大理火车站是有公交车直达大理古城的,坐公交车车大概40-50分钟。而我们因为懒得挤公交想节约时间早点到古城,就滴滴打车叫了一辆私家车。

私家车的赵师傅是当地白族人,热情而健谈,一路上跟我们聊了很多跟大理有关的话题。他告诉我们大理古城在春节的时候基本变成了堵城,今年大理突然变成了全国热门的春节旅游景点,大理古城附近的客栈春节期间的住房费用一晚可以达到上千,很多时候更是一房难求,许多人都是在车里过夜,所以我们选择在节后来是正确的。

在聊天途中,我们看向了窗外,看见了让我们情不自禁发出赞美的洱海,感叹于大自然的美丽,洱海真的非常值得来大理一看。

我们忍不住让司机师傅停下车,来到洱海边上拍拍照。

司机师傅看我们半路就下车拍照片,笑着告诉我们洱海在我们前往大理古城的途中随时都能看到,他问了我们明天的行程得知我们要去双廊,告诉我们去双廊的路上也都能看见洱海,一路更都是景点。

我们停车拍照的地方据说还是一个著名地标呢,给精神的奶奶和妈妈拍照~

在赵师傅的介绍下我们知道大理城区的一边是连绵不断的苍山,一边则是宽广美丽的洱海,而我们所预定的客栈地点就位于苍山脚下,大理古城的附近。

因为火车站跟大理古城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我们坐了好一会的车,终于来到了预定的客栈——花韵时光客栈。

这是一间很漂亮,很有特色的客栈,楼底下有一个绿化很好的庭院,奶奶看了就特别开心的上前去看庭院里种植的植物了,而我则去办入住手续。我预定的是家庭套房,房间大而温馨,阳光洒进来让人感觉特别舒服,让我最满意的是这间家庭套房是把两间房间打通连在了一起,比我想象的要大得多,感觉特别划算。

在二楼的视野就非常好了,而客栈的顶楼是可以上去的,客栈老板说第二天可以趁早上去看日出。

登上了客栈的顶楼,视野果然更加宽广,大理古城和远处的洱海都能尽收眼底。

因为云南这的天气特点,早上8点过后天亮,晚上7点之后天暗,所以我们到的时候天色还很亮,放好行李之后休整了一下就前往大理古城逛街顺便找点晚餐吃。

因为客栈就在古城边上,走了几分钟就到了古城南门入口,虽然已经过了春节假期,但是人还是那么多。

大理古城给我的感觉一般,商业化气息比较浓,古城内开的商店无非都是坑坑游客的,所以我们也就是随着人流沿着古城街道走走看看,不知不觉走到了天黑。

夜晚降临的时候我们也走的饥肠辘辘了,看到街边有间小吃店就进去吃了,点了两碗米线和一份饭加小菜,虽然不便宜也算能接受,但是以后要是可以的话还是别在古城吃的好,挺坑的,一碗米线别看碗很大里面米线没多少一下就吃完了。

第三天:环洱海、双廊

今天的行程就是环洱海绕一圈然后到双廊去玩。

一般环洱海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走陆路,就是包个车,然后沿途玩过去直至双廊,又或者可以选择坐船,在船上欣赏洱海的风景。原本我的打算是直接滴滴打车到双廊去玩,但是昨天开车送我们到客栈的私家车司机赵师傅说他可以包车带我们玩洱海,因为洱海沿路都是景点,包车的话可以随时停,看到想拍的景点马上就可以靠边停下来拍,很方便。

包车的话一般是400包来回,而滴滴打车直接到双廊价格就要150+左右了,加上双廊很容易堵车估计到时候价格会更高,所以考虑之后我们联系了赵师傅让他开车带我们玩。

一大早起来,大理大概8点才会日出,所以我趁着还没出发爬到了客栈顶楼去观看日出,很美。

大理古城出发,沿着洱海开向双廊,真的如同司机师傅所说,一路都是好看的景色,不一会我们看到路边有一个平台,可以供人欣赏,于是就让司机师傅停了下来,我们走过去拍照。

不得不感叹天气真是太给力了,万里无云,天空蓝得让人心旷神怡,给力天气下的洱海,也蓝得让我们赞叹。洱海边上的空气也特别好,我们不禁大力的呼吸着,感受大理清新的空气。

妈妈和奶奶看到洱海也特别激动的上前去拍照呢

拍照拍够了之后,我们回到车上,赵师傅开车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小景点——金梭、银梭岛。

金梭、银梭岛就是洱海中的两个小岛屿,上面建了很多度假酒店,要去酒店的话要坐船过去。赵师傅说如果真想度假,图清静,住在岛上是个不错的选择。

金梭银梭岛周围的景色也特别美。

拍完金梭银梭岛的照片之后,我们再次坐上车,来到了罗荃半岛。

罗荃半岛范围不大,需要购买门票进去,有两个可以游玩的地方,一是可以往上走爬上一座小山,那里可以看到洱海的全景;另一个则是往下走,有一个码头,环洱海的船会在这里停靠。

我们先是往上走,爬上小山丘。坡上的绿化很好,两边都是绿树,上面还挂满了祝福的福袋。

爬了一会坡,我们来到山顶,眼前的洱海和苍山上的雪山看得格外清楚。

在山顶这休息了一阵之后我们向下走来到了码头,刚好遇上环洱海的大船停靠,许多跟团的游客一涌而入,原本清静的罗荃半岛顿时喧闹了起来,我们不想人挤人,加上码头这感觉没什么看头就离开了半岛,返回车上继续我们的环洱海旅途。

继续前行的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人在岸边喂海鸥,挺感兴趣的就喊司机停了下来,然后走到岸边,近距离欣赏海鸥。

海鸥聚集的岸边上有一处很好看的拍照点,就是这棵树和树背后的洱海,整个洱海就跟蓝色的镜面一样,美而纯净。

不过听司机师傅说我们所在的这个点并不是海鸥最多的地方,往前再开一阵到达的挖色镇边上才是经典的喂海鸥的地方。

于是我们返回车上让司机师傅继续载我们前往挖色镇,沿途经过了一个叫做小普陀的景点,就是一个很小的岛上一座小小的庙,需要做小船前往,我们看了不是很感兴趣就没有停下。

坐了一会的车,我们来到了挖色镇挖色镇边上就是海鸥最多的地方,这里果然聚集了更多的人在喂海鸥,我们也买了几包饼干和小鱼打算喂一喂。

这里不但能喂海鸥,景色也值得一拍。

因为我们到达挖色镇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所以我们就在挖色镇里面的小饭馆吃了。150+的花费四个人就能吃得很饱。

吃完饭后我们驱车前往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双廊

不过在去双廊的路上,司机师傅搜了下前方的路况,发现前面因为交通事故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堵车,所以原本只要半个小时的路途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了双廊

开车只能到达双廊入口的停车场,要走到双廊里面去玩还需要坐电瓶车,10元/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双廊此时在修路,在去景点的路上整条路都是沙土飞扬,而且因为游客多,人口混杂让人不是很舒服,所以对于这个景点有点小失望。

双廊主要就是玩两个岛,一个是南诏风情岛,需要买票乘船前往,一个是玉几岛,是一个连着陆地的半岛,不需要坐船。因为在去双廊的路上堵车耗费了很多时间,而且听说南诏风情岛都是人造景观,我们就没去那个岛,而是去玉几岛走走,听说上面还有杨丽萍的居所,妈妈很感兴趣

前往玉几岛的路上风景还不错,拍了几张。

玉几岛需要购买门票进去,10元一人,我们买了门票进去之后发现整个岛并不大,绕着岛走一圈花不了多少时间。景点不多,有太阳宫、月亮宫、青庐等,岛上倒是开了一间据说是杨丽萍的亲戚开的酒店,据说春节期间杨丽萍本人还有来酒店居住呢,不过一般游客是进不去参观的。

玉几岛的最大可取之处大概就是有几处拍洱海的绝佳地点吧,除此之外,整个双廊给我的感觉特别一般,人多拥挤,景点不算干净,而且到处都是宰客的店。倒是在来双廊的路上,沿途的洱海非常值得一看,所以还算庆幸我们把这天最多的时间花在了环洱海的游玩上。

双廊返程回到我们住的客栈,回程路上倒是没有堵车,不过此时接近下午5点,太阳位置的关系感觉洱海的颜色不如早上看到的惊艳了,所以想要拍到最美的洱海照片,个人推荐一定要早上来拍。

第四天:苍山、大理-丽江、夜逛大研古城

旅游的第四天,计划从大理前往丽江了,因为火车票是下午的,时间很充裕,所以我们早上就去了趟苍山,打算从苍山上看看大理的全景。

苍山有三个索道,最大也是最多人去的是洗马潭大索道,但是因为海拔太高怕我奶奶受不了,而且我们只有一个早上的时间玩苍山,怕去了洗马潭大索道要耗一天的时间。所以我选择了感通索道这个只到半山腰的索道。

海拔2000多米的苍山索道,个人觉得这里比较适合高龄老人来游玩,在玩的过程中我也确实看到了不少老人选择坐这个索道游苍山。

所幸从感通索道上看下去的大理全景一样非常的棒,奶奶和妈妈也是赞不绝口的一直拍照。

虽然感通索道只到半山腰,但是景点还是很漂亮的,有一个清碧溪,水特别清澈,还有一个玲珑棋局可以看看,再往上走可以爬到一个观景点,那里可以看到苍山大峡谷和大理洱海的全景。

下了索道往下走是清碧溪,往上走前往观景台的途中会看到一个古朴的茶室,不过并没有人在茶室里经营。

从索道出口前往山上观景台的台阶很陡峭,走的时候需要很小心,因为奶奶体力不行,所以我们就让她在索道出口那里休息,而我则和妈妈一起向上爬。

爬得气喘吁吁总算来到了观景台附近,休息一会拍个照留念~

从休息的地方到观景台还要向上爬20米,当我们向上走的时候有游客刚从观景台下来,他们向我们加油还说上面的风景很好看值得上去看。

好不容易终于来到了观景台,风景确实不错,向前看是大理全景和洱海,向后看则是苍山的大峡谷。

在观景台休息了下喘口气,然后看时间差不多接近中午,我和妈妈就往山下走,和奶奶汇合乘坐索道回到山脚下,然后在坐车回到客栈拿行李,打算下午前往丽江了。

大理的全景真是太美了,在缆车里拍了好多照片都觉得拍不够。

还趁机拍了拍远处冒了一点点小角的雪山~

差不多12点左右,我们回到了我们所居住的客栈,吃了客栈阿姨所做的热腾腾的米线汤,特别满足~

我们在客栈老板的建议下,没有打车前往火车站,因为时间很充裕,所以我们在客栈附近的公交站乘坐直达大理火车站的公交车前往火车站,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午的关系,原本觉得肯定没有座位的公车居然还有座位让我们坐

大理坐火车到丽江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我们买的票是硬座,结果其实是硬卧代替硬座,也就是一个硬卧的床由四个人坐,感觉特别不舒服,所以要是有条件的话,个人觉得还是不要买硬座的好……

买的火车票是15:30发车,到达丽江差不多18点了,不过因为云南的天直到晚上7点才会真正黑下来,所以我们也不急,打算在古城周边吃点东西再找住的客栈。

简单的吃完晚饭后我们打车来到了丽江古城外围的客栈。因为规定,所有进丽江古城的游客都是要交80元的古城维修费的,不过我们预定的叁物语客栈位于丽江古城的外围,虽然也是属于丽江古城范围,但是这里是不用交古城维修费的。

丽江收古城维修费的时间是早上9点到晚上7点左右,在这些时间之外进古城倒是不用交钱的,所以晚上的古城人特别多,不过也因为古城晚上的夜景特别美。

我们所预定的叁物语客栈是一间非常古色古香的客栈,可以看出老板的装饰都特别用心,据老板说客栈里所有的装饰,用具都是他们从乡下淘过来的呢。

稍做休息之后,我们就散步着前往丽江古城中心逛逛。原本以为丽江古城会跟大理古城差不多,会是商业化很浓的现代旅游景点,不过出乎我的意料,虽然丽江古城内确实都开了很多旅游商店,我们也没有逛店的兴趣,但是整个古城建筑却保护得很好,有着大理古城所没有的古韵。

古城的道路都是由这样的石板铺成的,能看出有一定的年代了,石板被游客们踩得十分光滑。

慢慢的,我们散步到了丽江古城的中心——四方街,这里到处都是酒吧,商铺的二楼几乎都有驻唱歌手在表演,这些歌手的演唱水平都很好,经常引得楼下的游客驻足倾听。

丽江古城逛到差不多9点,我们开始返回客栈了,因为隔天要早起前往泸沽湖,必须要休息好。

第五天:泸沽湖

丽江的第二天,一般游客们都会选择到丽江周边的景点去玩,像是玉龙雪山香格里拉或者泸沽湖

玉龙雪山香格里拉的海拔比较高,要去玩的游客基本都要带着氧气瓶,我怕奶奶身体吃不消,所以选择去了海拔相对接近丽江泸沽湖。不过去泸沽湖的路途比较远,大概要4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只能在泸沽湖过夜,隔天再返回丽江。其实这已经是大大缩短路途时间了,因为在去年11月份前新路还没修好,到泸沽湖要6-7小时,好在现在新路修好了,我也能安心跟奶奶妈妈去玩了~

泸沽湖我们图方便,就在蚂蜂窝上报了一个团。580/人,纯玩团,一般的团在第二天上午是要进摩梭家访买东西的,纯玩团的话则可以去格里岛自由活动,或者也可以选择在酒店自然醒,然后在酒店前的泸沽湖散步观景。

丽江出发的当天,司机杨师傅7点40就开着车来接我们了,因为是纯玩团,是一个小团,大概就10个人一个团,所以车也是比较小的商务车,但是坐着很舒适。我们是最早上车的,所以选了三个靠前的位置坐着,防止晕车。

因为只在泸沽湖住一晚,我们就带了一些简单的换洗衣物在身上,那些大的行李箱还是放在了客栈里。

在去泸沽湖的路上还有一些小景点,同时也有几个休息站让我们休息。

首先是会经过一个叫十八弯的景点,不过那个十八弯据师傅说已经不走了,只是让人在远处拍拍照而已。

半路经过了金沙江,江水颜色碧绿碧绿的好漂亮,司机师傅说回程路上可以让我们下车拍照~

这里是小凉山休息点,也是小凉山的远眺景点。

中午司机杨师傅带我们去吃中午饭,对于团餐来说非常不错,菜色多味道还很好,妈妈和奶奶都很满意。

从早上7点多开始坐车,到中午1点多之后,我们终于到了泸沽湖景区。

我们都非常期待,因为司机师傅说泸沽湖是很值得坐这么久的车来看的,以前要坐6、7个小时车的时候,也有很多客人慕名去看。

进了景区,首先司机会带我们去看泸沽湖全景的地方。

亲眼看到泸沽湖的全景真的很震撼,观景台人非常多,都是被湖的美景所吸引。

泸沽湖会给我们大约15分钟的时间拍照,其实对着这么美的湖待再久也没关系,但是跟团的话就是这点不自由,也没办法。

泸沽湖的全景台下来,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三家村口岸坐船,窄窄的船可以坐十个人,由两个当地的村民摇船,一开始会担心会不会稳,但其实还是挺安全的。

湖水特别清澈,据说能见度有12米,也就是能看到水下12米的东西。所以湖水看着才这么蓝,因为天空是什么颜色,湖水就会是什么颜色。

靠岸的湖水是碧绿色的,远处的湖水则是宝蓝色。

中途起了一阵大风,船晃得有点厉害,不过掌船的村民还是很有经验的,一下子就把船稳住了。

从船上下来,走上岸,司机师傅让我们沿着泸沽湖环湖的小路走到另外一个游艇码头,他会在游艇码头接我们,于是我们就沿着湖畔边走边拍照着向码头走去。

沿路的景色都非常值得一拍,泸沽湖的美几乎是无死角的美。

走到了码头,司机师傅就带我们先去住宿的宾馆放行李,从窗外能看到泸沽湖的景色,不过有点简陋,想着毕竟地点偏远也就将就着了。

原本下午的行程计划是去看草海、走婚桥和情人滩,不过因为去草海和走婚桥的路堵车了,所以商量之后我们把下午的走婚桥和草海放到了明天,把明天要去的里格岛挪到了下午去。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出发先到情人滩,情人滩的沙滩颜色是黑色的,小小的一个沙滩,司机师傅说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沙滩,但是能在泸沽湖找到这样一个沙滩已经很不容易了

在情人滩待了一小会,我们坐车前往里格岛。结果没想到里格岛也是堵车,给我们的自由活动时间就不多了,因为奶奶走路比较慢的关系,我们就没有下到里格岛上去,而是在高处欣赏里格岛的全景,感觉这样看看全景也就足够了

从里格岛开车出来,也到饭点了,我们会去一个摩梭民族开的饭馆吃饭。这个晚餐和我们中午吃的午餐比起来就非常一般了,味道不怎么样,而且还会让我们点一份说是他们的特色菜—烤土鸡,其实就是把土鸡炸一炸而已,一个人还要收20元,能不点的话就别点了。

吃完晚餐,回宾馆休息一下,到7点左右我们就前去看摩梭族的篝火晚会了。

一堆人围着篝火又唱又跳,都是现场真唱,很有少数民族的韵味,但是也就这么一个节目,难免单调。

少数民族的演员大概跳了20分钟之后,他们就会邀请观众加入一起跳了,不过我们没下去,因为有点累就返回宾馆休息了。泸沽湖的晚上特别冷,要做好防寒的准备。

第六天:泸沽湖返程、白天的大研古城

第二天一早,计划去走婚桥和草海,不过因为要早起而且据司机师傅说这个时节的草海不是很好看,加上想让奶奶和妈妈多休息一会,我们就决定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酒店附近的泸沽湖走走等司机师傅来接我们。

大概9点左右,去走婚桥和草海的人回来了,我们汇合之后一起去了另外一个景点,来到了写有"中国泸沽湖“字样的大石头面前。

一家人在大石头前打卡留念下~

大石头的后面能看到湖面上的水鸭群,湖水在这里看更清澈了。

此时太阳刚刚升起,对着太阳在阳光下拍了几张照~

在湖边有一个大大的树,特别有沧桑感。

差不多快11点的时候,在司机师傅的催促下,我们踏上了返回丽江的路程。

回程的车速比较快,我们下午3点左右就到了丽江,途中经过金沙江,司机师傅说过会让我们下车拍拍这条江,于是停在了一个视野不错的观景台前,让我们稍做休息并拍拍照。

别看江水颜色很漂亮,司机师傅说其实江水不是很干净……

早早的回到了我们在丽江居住的叁物语客栈,在客栈里休息了一会,因为我们想看看白天的丽江古城,所以就再次出门前往古城內围。

白天的丽江古城也是别有一番韵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要交古城维修费的原因,白天的丽江古城游客没有晚上的多,我们因为难得来一次,想想着80元也就别省了,果断交了钱进古城逛街了。

古城里也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古典客栈,非常精致,让人很有入住的想法。

古城里一条清澈的小溪贯穿整座古城,小桥流水人家。

走着走着,虽然天色还亮着,但是其实已经6点多到饭点了,于是我们来到了一间叫做樱花餐厅的店里吃晚餐。

樱花餐厅的环境非常不错,还有一位驻唱女歌手唱歌呢。

原本以为在丽江古城里消费晚餐会很贵,其实感觉也还好,3个人吃了5个菜不到200元,也可能我们都点偏素的缘故吧。

天色渐晚,我们从樱花餐厅出来,走到了古城南门,人越来越多,夜景也开始点亮古城。

南门的大街两边都是色彩斑斓的花,很漂亮。

在逛古城的途中买了一些鲜花饼打算带回去当礼物给朋友,这间店的鲜花饼是现做现烤的,看着又新鲜尝起来也不错,买了很多盒,下面粉红色的那盒是紫薯味的会更好吃些。

第七天:丽江-昆明

旅行即将结束,在云南的倒数第二天,我们从丽江乘坐火车返回了昆明,有趣的是这次的火车和之前我们从昆明大理的火车不一样,是双层火车,长这么大还没做过呢

丽江回到昆明的这趟火车感觉速度更快些,也许也是我们习惯长时间的坐车了,在下午4点多一点的时候我们就到了昆明,订的酒店还是跟之前一样的汉庭酒店,地点好找,从酒店去机场也方便。

晚饭吃了桥香园的过桥米线,在昆明算是有名的吃米线的店了,火车站附近的北京路上就有一间。大份的配菜让妈妈和奶奶好奇极了,米线的味道也很不错,加上土鸡汤特别鲜美。

第八天:岔街花市,昆明-厦门

最后一天在云南了,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接近4点的飞机,所以想着早上时间不能浪费,加上奶奶很喜欢种花,所以我们在酒店服务员的推荐下搭车前往了离住的汉庭酒店大概十多分钟车程的岔街花市。

花市的范围挺大的,里面有很多商店,有卖鲜花,也有卖干花,还有花种子,香包,精油,花茶等跟鲜花有关的东西,玲琅满目,价格便宜还可以砍价,因此很多游客会到这来买些干花等当纪念品带回去。

在花市逛得差不多,买了心仪的干花,花种子,花茶和香包之后,我们在酒店附近吃了午餐,便拖着行李来到锦江酒店门口搭乘机场专线前往机场了。

返程我们订的是东方航空,直达厦门,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比来的时候中转少花了许多时间。

不过运气比较不好的是在我们要离开昆明的当天,原本一直很给力的天终于起了大雾,机场很多航班都延误了,我们从4点等到了快6点才登上了飞机,这已经是算好的了,据说有的航班从中午等到了晚上也没办法起飞。

为期8天的云南之旅结束了,带着妈妈和奶奶一起旅行,看着她们开心自己也特别开心,想着以后有机会还要带她们出来玩。云南这里只有8天肯定是远远不够的,光是大理或者丽江单城市就能玩好几天,据说元阳梯田,腾冲温泉,西双版纳也特别值得一玩,那就留着下次有机会再到云南来玩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