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环游记—水晶蓝之塞舌尔

水晶 LV.5
2017-02-12 15:37 241/6

每年春节期间,我们全家都要找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度假,今年好不例外。选地方成为一个重要的事情,我们已先后去过普吉岛巴厘岛塞班岛马尔代夫。欣赏过普吉岛的热闹,巴厘岛的宁静,塞班岛仙境般的海水风景画,马尔代夫的与世隔绝。今年全家又去哪儿?成为我们热点话题。一开始,我们也有讨论过毛里求斯,因为毛里求斯被誉为是上帝撒下的一颗明珠。考虑到飞行时间太长,地理位置也属于南温带。我们希望飞行时间不要太长,且温度高,可以下水游泳,经过综合比较之后,我们还是决定去毛里求斯的邻居--塞舌尔。因为塞舌尔人文风情,碧蓝的天空和大海。加上飞行时间也短,直飞飞行时间大约十一个小时,我们一家就都同意了这个决定。

塞舌尔简介:塞舌尔(Seychelles),是坐落在东部非洲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1976年6月29日塞舌尔宣告独立,成立塞舌尔共和国,属英联邦成员。全境半数地区为自然保护区,享有“旅游者天堂”的美誉。拥有全世界最美的沙滩,以及风情独特的海椰子等,属于理想的度假胜地。

经过比较和旅游顾问的推荐,我们最终选择直飞塞舌尔,并入住康斯丹斯艾菲莉亚酒店,考虑到放假时间和价格因素,时间定于春节之后的错峰时间,而非像去马尔代夫一样在岛上过春节。地理位置见图哟。🇨🇳✈️🇸🇨

看一下出门前的准备吧。(仅供参考)一定要点开大图,否则很多东西都看不到的哦!(p.s别忘了防晒霜)

北京塞舌尔的飞机是凌晨两点五十五起飞,隶属于塞舌尔航空公司。下面的图片是夜晚中的北京t3航站楼。👇🏻(经济舱人真多😥)

公务舱排队请在此等候…

经济舱请在此等候…

在机场的休息室等待上飞机【期待】悄悄告诉你,休息室里奇妙多多,happying😀😀

塞舌尔航空公务舱。不仅能平躺,飞机上还有Wi-Fi。只是需要交钱,手机可以不关机,只要处于飞行模式即可。Wi-Fi费用如下

俩个椅子💺的间距,足够了

好美味的飞机餐😍

第一天,美丽的遇见

一下飞机,烈日当空,塞舌尔机场真袖珍。下图为航站楼

入关护照上盖的章形状即塞舌尔的国宝-海椰子的形状。

机场出口值得纪念

美丽的花岗岩是塞舌尔岛的一个重要特征,塞舌尔美丽环境的象征。所以塞舌尔虽小,其不少道路道路并不好走,原因是花岗岩山路狭小,又是九曲n多弯,若要从机场到岛的另一边,需要翻山越岭的话,虽然直线距离很短,但时间却不少,

塞舌尔首都基本上属于世界面积最小的首都之一,从机场去酒店路上,途径首都。下图是首都维多利亚小笨钟“clock tower"

在经过漫长曲折的山路后(机场距酒店车程约1小时,主要是山路,且路很窄,车速不会太快),终于来到了康斯坦斯艾菲利亚,建议晕车人士一定做好准备,以防在山路行进途中被绕晕而晕车,前车之鉴呐。
酒店风景优美,赞。看那Tiffeny蓝

好一派热带风光!阳光,沙滩,海浪,没有仙人掌...

艾菲利亚酒店占地面积很大,分南北两个区域,拥有两个沙滩企业,酒店地图如下

我们的房间,面朝大海。

还送了很多礼物🎁哇哦

水果🍌🍋

酒店赠送,左边男士,右边女士

还有海椰子形状的巧克力😍

每天六瓶水,早上3瓶,晚上3瓶

蓝天白云,蔚蓝大海,绿色草坪。都融入在了这一幅作品

渐变蓝

放下行李,往外看,发现该酒店与我们以前去的普吉、巴厘岛、塞班和麻袋吉哈德等不一样,很少见到中国人(基本未见到中国人,偶尔看到2、3人,而以前到过的几个地方中国游客非常多),基本上是欧洲人,光着膀子躺在沙滩上。虽然中国人少,但是其中有服务生中文说的非常好,即是不懂英文的人也没问题。
房间服务也不错,一天两次打扫房间,补充瓶装水,酒店有免费Wi-Fi。

从入住房间到餐厅,需要坐酒店的内部电动车,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有一餐厅,但其他四个餐厅远,虽然都在酒店区域范围,还得坐车,可见酒店占地面积之大。车几分钟一趟,还是很方便的。途中白色的即是载客用的车。白色小伞即是停车站。酒店内部也有自行车出租,大约一天(24小时)一辆车100人民币左右(住别墅的可以免费哦),你可以骑自行车在里面乱逛。

酒店的设施,攀岩

自行车租赁

去餐厅途中看到酒店养的大象龟,小的才十一岁,大的已过百岁。

通往另一个岛的直升飞机,酒店内部有直升机停机坪。(可以选择坐直升机游览其他两个岛,3000美金一家3口)

美丽的星星在闪烁,没有雾霾,使得星星显得格外明亮。看,天空中那颗最亮的星

皓月当空

夜景如此美丽

P.s:第一天去的自助餐厅不需预约,但味道一般,味道咸,水果只有木瓜、西瓜和菠萝,还有一个不知名的水果。水要付费,不点也行。在自助餐厅里是没有免费的水或饮料,会有人专门找你

第二天,瞎吃瞎逛

又是一日清晨到,鸟儿在树梢把我们叫醒。多长时间未能在清晨听到清脆的鸟鸣。

清晨的一缕阳光

我们吃了早餐,早餐不错,餐厅内外一群小鸟,一点都不怕人,出北门发现有去首都维多利亚的公交车站。没几个人,很方便。下图为康斯坦斯的北门

这张图是去维多利亚的公交车站

酒店内部有一篇红树林,红树林下面有不少小鱼、螃蟹,树冠上不少小鸟。红树林旁边有一spa馆。

阵雨滂沱,来得快,去的也快(这也是在塞舌尔呆了一周碰到的唯一一场雨)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情

夜晚中的中餐厅,挂着红灯笼,多喜庆

中国餐还好,海鲜单付钱。吃的排骨有点咸。鸡肉沙拉推荐。总之还是很不错的。没有几个中国人,人也比较少

第三天,阿罗哈!Victoria!

从艾菲利亚去首都维多利亚,可以在酒店北门或大门乘坐公共汽车,北门是起点站,维多利亚是终点站。有3路汽车直达,包括9、13、14路公共汽车,票价非常便宜,5卢比/人(单一票价,无论多少站,要下车时提前按铃,司机即知道到站有人下车),上车交钱,司机兼售票员。从艾菲利亚到维多利亚公共汽车40-45分钟,公共汽车每小时一半。路窄弯多,但司机开得很快。途中下车提前按铃告诉司机即刻。不像中国非得按站下。
如果打车去,听说需要100卢比左右
不少攻略说租车或自行车,我们不建议考虑,因为塞舌尔路非常窄,(维多利亚市区稍微好些),两车交会则人和自行车都没地方,没有单独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特别在郊区和山路,更是危险。何况山路陡峭,不考虑危险因素,能否有体力骑上山,值得考虑。反正我们未见到一个人骑自行车的(酒店内部骑自行车除外)。至于租车开,我认为这个人必须有足够的胆量、非常优秀的车技和非常丰富的崎岖山路开车的经验。因为大部分山路双向车道加起来宽度4-5米,无单独的行人道、还有无数的急转弯,基本几十米山路即有急转弯,而且当地司机开车很猛,两车交会和急转弯基本不减速,所以开车是真正考验人的车技和胆量。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在这里租车玩,如果自己租车,我真心佩服他。

首都维多利亚公共汽车站的路线指示牌,有中文哦

维多利亚较小,路窄,逛起来也不太方便,象国内一样超大的商场很少看到,基本上类似于国内的小型超市,市场倒是不少东西,但占地面积也不大。有些店卖快餐或面包,看起来不错,小排队哦。

酒店沙滩上午和下午照片的差异,请自行领略退潮和涨潮的区别。退潮时都能站在海上

晚餐时的明月,时而躲进云里,时而露出脑袋
晚餐顶的是西餐A p,前菜沙拉,黄金饺子不好吃。但主菜鱼和羊肉很好。甜品有点腻,陪马卡龙。总体来说,好

第四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心情很爽快。

下面是去普拉兰坐的船,我去的是两个岛。旅游公司是曼森。不怎么好,我们的导游号称用英语和法语双语讲,结果我们怎么听都觉得是法语,横竖听不懂。还讲的很快,害的我们都怀疑自己学的是假英语,她说10句,我们能听懂一两句都不错了。好羡慕其他只用英语介绍的队。到普拉兰坐船要一个多小时,不听曼森旅行社的,说45分钟。从普拉兰到拉迪格要15分钟。马埃岛到拉迪格没有直船。
船上浪很大,很容易晕船。一定要随着船的摇摆走,它往左边,你也往左边。它往前面,你也往前。(身子移动)

拉格迪岛德阿让海滩…已是退潮时,一百米之内的海面基本上全露出底、只有一滩滩的水圈。岸边的山石很漂亮,据说涨潮时非常漂亮,被评为世界最美的海滩

普拉兰岛五月谷的海椰子是塞舌尔的国宝,形状奇特,是大自然的杰作。海椰子分雌雄,形状各不相同。大家可以看看哪个是雄椰子,哪个是雌椰子?

五月谷的风景

这里是普拉兰一个酒店的海滩

拉齐奥海滩,被誉为全世界第二漂亮的海滩(据网上说全世界排名前十名的沙滩有三个在塞舌尔)。给你们照片,自己领略拉齐奥的魅力

第五、六天,在酒店里呆着

第七天,再见。回京,又见到熟悉的雾霾,

t3免税店

到这里,大侠不想写了,相信你们也都看累了。从塞舌尔回来,感受颇多。对我而言:陪伴,是最好的旅行 。所以,多陪陪亲人。让他们也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p.s有问题随时问

图文并茂,哈哈哈哈

2017-02-13 01:40

真心好,很多在别的游记看不出来的这里能看出来.比上回更有进步了,我也想去

2017-02-13 01:53

印度洋中的一颗明珠

2017-02-13 18:47

塞舌尔是不是去一趟巨贵

2017-02-13 19:48

引用 卟①樣の亽甡 发表于 2017-02-13 19:48:25 的回复:

回复卟①樣の亽甡:费用还可以,主要与去塞舌尔时间以及住的酒店有关。时间如错开春节期间费用会大幅度下降,其次酒店有便宜也有奇贵的。总的花销可能在9000-3000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