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海生馆+故博探瑰宝+畅游东台湾——寒假亲子10日大作战。

• 出发时间/2017-01-14
  • 人物/带小孩

开篇必须絮叨絮叨

孩子已经二年级了,一年当中的寒假暑假旅行一直是我们家的大事,给辛苦了半年的全家一个充分放松身心又涨见识的机会,所以我们一般至少提前一个月就得筹划到位。这次以妈妈的准备为主,我这次只是偶尔打个酱油。幸运的是得到了台北好友黄大哥的全力帮助,经过黄大哥的细致筹划和安排,我们这趟的行程非常顺畅,玩的也十分开心,在这里也顺便对黄大哥表达一下感谢之情。

一、关于目的地的选择:
1、5年前冬天我们夫妻两个和朋友来过一次台湾,9天的自由行,对台湾的景色和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有非常好的印象。
2、台湾的旅游资源很丰富,我们上次只走了西线,这次主打台湾东部的线路,弥补一下上次的缺憾。
3、台北有好友,高雄有亲人,这次也算是来探亲访友。
4、台湾南京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次也顺便带女儿了解一下民国历史。所以我们来台之前还带女儿去了一趟南京的总统府,补充一下历史背景。
5、重点,娃妈提前抢到了海生馆的夜宿票。久闻大名,所以必须要体验一下。
6、蔡女士上台之后,团客大减,所以景点人少,到哪里都不挤啊!!!

二、关于时间和总体行程安排(9晚10天):
1、1.14-1.16 台北
2、1.17-1.19 花莲
3、1.20-1.21 垦丁
4、1.22-1.23 台北

三、关于费用
一家三口不连购物,全部总共21000元左右。

闲话不多说,来一小波预告照片热热身。

故宫博物院探宝

围观象牙雕

中正纪念堂

每到正点的礼兵表演

台北街景

圆山大饭店的浓浓中国

阴云密布的“总统府”

雨中九份

最爱的九份,可惜下起了雨

花莲的海

七星潭的山与海

海边骑行

清水——断崖

单面山上指点江山

成功“小花海”

三仙台,比赛扔鹅卵石。

山雨欲来三仙台

博朗大道的油菜花田

台东乡间

花莲港的地标,红色灯塔

花莲乡间,"骑"趣十足。

体验午夜海生馆。

台湾最南端的海。

二主依偎在国境之南。

黄大哥和Lingo与我们的合影镇楼。

Tips:关于照片
我虽然是业余水平,但是也想给家人留下好一些的旅行记忆。对我这种一年只有十几天有时间拍照的人来说,自己买机器极其不划算,所以这次又选择租赁的方式租了相机和镜头。95%的照片使用的是此机,少部分使用的是手机mate 7拍的。
机身:sony A7
镜头:FE 24-240mm f/3.5-6.3 OSS
上次去日本租的6D,这次打算给脖子减负,所以租的微单,必须都得带wifi功能啊!不然朋友圈你让我发啥?同样有租机想法的可以去首富家的网站上找“ 小P摄影器材-兰拓科技”。我这一年内已经是第二次租了,很靠谱!
图片使用的是 Lightroom 5.7 批量处理的。

第一章,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刚一落地台北,好友黄大哥就带着全家开车来机场接我们。久别重逢,聊不完的话题。
但我们很不凑巧的遇到了近期台北北部连绵的细雨。在台北的几天天气就没好过,时不时小雨滴就飘下来了,不过我们一家三口出门都标配冲锋衣,这点小雨也不是问题。
在大安森林公园附近的旅店安顿下来之后,黄大哥就带我们去永康街接风。街面不长,但是好吃的饭店很多!!!思慕西芒果冰和著名的永康牛肉面就都在这条街上。吃货们要注意划重点。

1、度小月尝台南美食

黄大哥推荐的是台南特色饭店“度小月”,这家店南京也开了分店,不过还是必须要吃本地才正宗啊。
菜品相对我们南京的口味略清淡,都很新鲜爽口。

吃饱喝足,永康街逛街时看到很"作"的茶包组。不过我不爱喝茶,所以没买。

2、故宫探宝

黄大哥推荐的这家丽都唯客乐旅馆位置很好,对面就是大安森林公园,距离永康街步行不过几分钟,门口就是地铁站,距离各个景点位置都很近。
我们第二天就开始了台北的行程,虽然台北的大部分景点我们夫妻两个早就来过了。再来又有了不少新的收获。比如,现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允许携带相机拍照了,展品和四年前也有不小的区别,又看到了很多新的馆藏。

故宫小Tips:
1、现在开放摄影,可以带相机进去,但是不能带摄影包(可以免费寄存)。也不允许用闪光灯。
2、镇馆之宝都在三层,比如翠玉白菜毛公鼎等,但是人最多的,可以先逛其他层,等到人少了再去。
3、展出馆藏都是定期更新的,如果特别想看某宝物,可以提前查一查。
4、现在团客减少,但是故宫依然大热景点,人还是不少。

捷运士林站转车。再过十分钟就到了。

台北故宫配的彩屏解说器。很不错,有专门的儿童版。
如果不喜欢听导览器,博物院内到处都有讲解的志工,跟着听就很长见识。

翠玉大白菜和毛公鼎还在,不过肉形石这次没有展出来。

一组玉器。

当年汪精卫送给日本天皇的玉屏风非常精美,幸亏战后给追讨回来了。

琉璃和钟表器物一组。

多媒体展区里目前展出的是郎世宁的绘画数字化成果,值得一看。

据说是苏东坡的真迹? 大师写的时候还漏了一个字,后来用小字补回来了。

唐朝小胖妞仕女。表情包已get。

精美绝伦的象牙球雕刻。
其他楼层人并不拥挤,逛的很轻松,到了一楼特展区才发现团客们全挤在这里了。里三层外三层啊。跟着团队逛故宫博物院就太辛苦了,赶紧绕开。

徐小妹超爱逛博物馆,一年里大大小小博物馆都要去五六次。她每个展品都要听解说,故博里整整待了三个多小时。我虽然也喜欢逛博物馆,但是远不及我女儿,这样陪着逛的都累到挂了。

铜器一组。

大名鼎鼎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拍卖的时候2.8亿港币一个啊,不过看起来好不起眼。

逛的太尽兴,出来已经一点多了,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士林街边的豆浆摊点稍稍补充一下肚子。

3、中正纪念堂-看阿兵哥耍枪

赶正点去中正纪念堂就可以欣赏礼兵表演,不可错过。我们上次来台的时候,刚好赶上纪念堂整修,就啥也没看到,这次算是弥补遗憾了。

小Tips:
1、表演都是在整点,所以务必算好前往时间,免得浪费时间。
2、最好提前十分钟到达,好占据较有利的观看位置,我们去迟了,就是在最外层看的。
3、时长大约15分钟左右。

看地面的积水,外面刚刚还一直在飘着细雨。天空也有些阴沉。

我们赶上了2点整的礼兵表演,来得稍迟,这里已经是里三层外三层的人了,我只好把女儿扛在脖子上让她能看见礼宾式,然后自己还要拍照,真是有些高难度啊。
阿兵哥们的枪耍的还是不错的,我女儿说这些人不就是拿着枪跳舞嘛,我觉得理解的太对了。

中正广场。

台北音乐厅,不过我们不是听音乐,而是来它一层的“春水堂”吃中饭的。

4、春水堂喝地道奶茶

据说是奶茶鼻祖,大约30人民币一杯。他家的牛肉面喝卤肉饭其实味道也不错。

5、台北一夜,一页台北

晚上黄大哥过来接我们,然后带到通辽夜市吃了个晚饭。在台北市内逛了逛。重点去了圆山饭店和行天宫。

101大楼远远看一下,上次去过,里面就是个shopping mall。现在国内大楼实在太多,夜景也看了不少,高楼对我们也没有吸引力。这次带孩子我们也就略过了。

行天宫是供奉关帝爷的,香火很旺,都已经很晚了,还是有很多人在这里参拜。

圆山饭店名气很大,但去圆山饭店属于临时起意,黄大哥说他的婚礼就是在这里办的,我们刚好去进去逛逛。大厅有浓浓的中国风,很有气派,进去参观是完全没问题的。

tips:
1、饭店在一个半山腰上,交通并没有那么方便,我们是朋友开车上去,如果自行前往的话,需要坐地铁到圆山站,然后再坐接驳车上去。
2、住宿价格我们问了一下,其实还好。但周边其实逛街吃饭并不是很方便。

名人墙,少帅在这里过寿。

6、“总统府”体验“台式民主”

16号早上睡到自然醒,我们坐两站地铁十分钟就到了台大医院站,走两步就到了总统府,“总统府”我们也是第二次进去参观了,这次由于遇到有学校孩子组织参观很多,所以排队排了二十分钟才进去。第一次来的时候根本不用排队啊。

干货Tips:
1、只需要坐简单登记就可以进去参观。大陆身份证、入台证、护照等均可。
2、安检较为严格。
3、有专门的志工进行讲解。(志工水平都很高,一般都是退休的大学教授或者是政府前职员)
4、平时通常不需要排队。
5、参观时常约1小时左右。
6、完全免费!!!!!此处请划重点。

阴云密布的总统府。

有种记者范。

我们在排队进“总统府”的时候,这辆“拔蔡专车”就围着四周的路一圈圈的转,一边转一边还广播。

安检完毕,讲解志工开始交接。大约20人左右一组。分组进入。

与阿兵哥面对面。

讲解的志工年纪都在60岁以上,非常专业。都是前政府官员或者是前大学教授,历史知识和谈吐都非常有水平。这可都是免费的啊!!

小马哥以前用过的办公桌。

中华民国国玺。

小蔡女士给2016台北奥运代表队的贺电。

这是在介绍一楼的院子。志工老大爷很有派头,来个特写。

蔡女士你漫画把自己美化成这样真的好吗?

蔡女士的字真心丑啊.............还是小马哥的字帅气。

每到一处就盖个章章。

和蔡女士来一场永不会输的猜拳。

这军装会显得腿有点短,不好看。

7、永康牛肉面品尝超赞美食

台湾的美食里,我最爱的其实是牛肉面,平均水准都很高。很有名气的有林东芳牛肉面和永康牛肉面。我们就住在永康街附近,所以选择了永康牛肉面,步行过去只要10分钟。
味道完胜前一天在中正纪念堂春水堂的牛肉面。

1、排队几乎是必须的。我们排了大概10分钟左右
2、大概50人民币左右一份牛肉面,其他几样小菜也很有特色。

和国内的兰拉等更注重面的粗细口感不同,台湾的在面方面没什么选择,但是更注重牛肉的品质,口感非常的好,嫩香糯滑。我不太会用形容,只能用一副图片表达我吃到牛肉时的心情。

太——好——吃——啦!!!!

晚上的目标九份九份对我们夫妻俩而言也是故地重游。其实主要是由于我的要求,才特意去的九份,那种海边小山城的调调格外吸引我。下午去时间还太早,所以我们顺道还去了趟野柳。

干货Tips:
1、我们两次去九份都是黄大哥都是开车带我们去的,所以说到交通,我就没有什么发言权。从台北开车过去走高速大概需要一小时左右。
2、冬季九份多雨,注意防雨。
3、野柳距离九份不远,时间多可以先顺便去看看,然后再去九份
4、一定要在下午接近晚上的时间去九份。黄金时间是灯笼亮起的时候,那样的九份才是真正有味道的九份。白天去就大打折扣。。最好待到七点之后,那时候团客基本下山了,才是逛九份的最好时间。
5、晚上游客超级多,但是目前陆客大减,8成以上都是日韩游客,满耳都是日语韩语,难得去一个地方日韩游客是多于大陆游客的。

8、野柳与女王石比高冷

10、夜游九份,感悟山城幽然之美

看看这上山的人群,我们不想趁这时候人挤人,赶紧找了家饭店,边吃边等团客散去。

阿妹茶楼的灯笼是最漂亮的,也是是所有游客拍照的重点,人也会聚集在这里。想找个好机位拍照不容易。而且天上的雨下的越来越大。匆匆拍了几张就离开了。

赖阿婆芋圆,天气阴冷的时候来碗芋圆下肚,非常温暖舒畅。

第二章 花莲-温柔的乡和明媚的海

告别黄大哥,我们离开稍显阴郁的台北,乘坐台前往赴花莲。从台北花莲需要坐两小时左右的火车。提前约好的包车司机何大姐早已经在火车站等待我们了。女儿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去阳光明媚的海边了

关于租车的干货Tips:
1.在花莲出行,包车几乎是唯一的选择。各个景点之间距离较远。公交车间隔较长,一天也去不了几个就景点。包车一天大约一千人民币左右。
2.我们是通过民宿老板推荐的,各个民宿都有合作的包车。每辆车最多可坐6人。一般来说可以两家合包比较划算,我们这次没伴,只好独包一辆车。总共两天时间。
3、好的司机就等于一个优秀的导游啊,所以司机的选择很重要。我们的司机何大姐就很健谈,而且对花莲风土人情了若指掌,解说水平一流。为人也很尽责。我们觉得包车出行虽然略贵,但是还是很值得的。

台北花莲的台铁是沿海的,一路上都可以看见太平洋。

花莲的第一站是七星潭。
海滩的景色当然绝美,但是可惜不能下海啊。鹅卵石沙滩上可以玩堆石塔。还可以在海边租车骑行。

1、七星潭-明媚的海

七星潭是个巨大的鹅卵石海湾,碧蓝的海天一扫北部的阴冷。

假装一下彩色的山本博司。

七星潭除了可以堆石塔和发呆,还可以租自行车海边骑行。

tips:
1.大人小孩都可以租,大人200台币,小孩的100台币。不限时间。
2.海边车很少很安全。

云,海,浪。形成了独特的三色旗。

2、清水断崖-冲撞出的美景

第二站是清水断崖。一共有两处观景台。这地方真是太适合拍照了。而且几乎就没有什么游客啊。

干货Tips:
1.两处观景台车程之间10分钟左右各有特色。时间不赶的话两个都可以去。

继续假装山本博司.......

浅色的牛奶海和深色的黑海的分界非常的明显。

3、走马观花太鲁阁

第三个目标是太鲁阁,关于太鲁阁我有点失望,其实景色本身还是不错的。但是对我们这种带着小孩又没有做任何准备的人来说,徒步步道是不现实的。而这种山形地貌,对于国内线路跑遍的我们来说并不是很有新鲜感。几个地标拍拍就离开了。

关于太鲁阁的Tips:
1.徒步很花时间,如果计划徒步,至少安排半天。
2.峡谷景色不错,可是有部分道路是封闭的。如果不徒步,几个主要地点花一小时转转即可。

早早回到花莲市区,在去民宿休息之前,司机何大姐载我们先去了本地最正宗的炸蛋葱油饼,买了两张,确实好吃,然后就是休息到晚上再出来觅食了。

这家据说是花莲最有名的一家炸蛋葱油饼。一定要选爆酱的。

4、花莲美食吃不停

关于花莲晚间觅食的一些TIps:

我们头两天住的民宿有自行车可以借,所以基本上就是靠骑车出门觅食,花莲市中心不大,最远不过20分钟车程,还是比较方便的。
tips:
1.公正包子铺。自评二星,不觉得有什么特色,和国内差不多。
2.东山鸭头。自评五星,很香很有特色,我们买了一份,觉得好吃,又折回去买了一份。
3.鹅肉先生。自评四星,口味清爽,鹅肉鲜嫩。
4.霸味姜母鸭。自评二星,吃不惯,鸭肉太老。
5.一星泡泡冰。自评四星,水果料很足。
6.五霸焦糖包心粉圆。自评三星,焦糖味道有特色。
7.炸蛋葱油饼,自评三星,口感很好,就是略油了一点。

我吃东西的时候不习惯拍东西,所以有不少东西都忘了拍了。

公正包子铺

自强夜市,地方很大,边吃边逛。

自强夜市里原住民的歌手。

好吃的东山鸭头,夜市里比较便宜。

以下为鹅肉先生。

以下为霸味姜母鸭,不知道是不是吃法不对,觉得鸭肉很老。

来两罐台湾水果啤酒。

五霸焦糖粉圆。

一星泡泡冰,忘了拍吃的东西了。

5、花莲台东-山海一日间

第二天继续包车,何大姐一早就准时来接我们了。因为行程安排的较多,所以八点半就必须出发了。

这一天的行程按照时间安排紧凑,海线去,山线回。差不多400公里的车程,一般情况下,这样的行程需要两天,但是我们时间不够,只好压缩到一天完成,总共十个小时,有些累。
一路走一路玩。具体行程如下:
单面山——北回归线——成功花海——三仙台——渔港喂鱼——池上便当——博朗大道——东里车站——瑞穗农场。
以上所以景点全部都是免费的........划重点。

单面山人很少,但是必须爬上去,好在并不高,但是小孩子爬的时候还是要小心。拍照装13好去处。

下山了。可以看出还是有点陡峭的。

成功花海规模有点小,停车小憩,稍稍拍照即可。

三仙台景色还是不错的。彩虹桥是纯步行桥,可以从海岸边通往三仙台小岛。

海边比赛扔鹅卵石。

山雨欲来三仙台,还是很有点仙气。

渔港可以买点鱼料喂礁石里的小鱼,鱼儿真是超级多。

池上便当太有名气,所以我们宁可饿了一会肚子,也要赶过来吃便当。

便当店面很大,外面还有两节火车车厢改成的座位。便当味道不错,而且价格真的很便宜。

经典便当。

这里也可以盖章,女儿最喜欢盖章了。

天气转为多云,路边稻田里开始下雨,出现了丁达尔现象。

我们去博朗大道其实不是时候,油菜花收割了一大半,而水稻又才刚刚开始种。所以水田里不是很好看。租了两辆电动车在田里转了一大圈。

乡间彩虹。

这棵树上起码有一两百只麻雀,密密麻麻的。

东里车站,号称最美车站之一,地势较高,可以俯瞰大片油菜花海,可惜我们来的时候油菜花已经收割完了。

抵达瑞穗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几乎没有什么人,只有孤零零的几只鸵鸟在操场上奔跑。我们喂了喂奶牛,然后买了点奶制品小逛一下就离开了。

6、出海观鲸-看到就算赚到

第三天的行程是出海赏鲸,天气转阴,天气预报说东北季风来了。

一早就觉得有些冷,穿上冲锋衣,包裹严实。多罗满的车就来接我们去听行前准备了。
赏鲸公司回在正式出海前会安排一个小讲座,主要是介绍鲸鱼知识和安全事项。总体来说挺周到贴心的。

tips:
1、出海有9成的几率能看到海豚,至于鲸鱼,则全看运气够不够了。
2、看海豚也分运气好不好,比如我们只看到四五头,还距离较远。不过我们下一班的人就看到成群的海豚跃出水面。所以运气很重要!!!!!
3、要坐一个小时左右的船,摇晃的比较厉害,所以最好吃晕船药。
4、冬季海上较冷,所以必须多穿点,衣服一定要防风。

花莲地标,红色灯塔。可以看出来天色并不是很好。

海豚距离我太远了,而且根本不肯跃出水面,所以只能拍成这样了。

7、入住怡然居,乡间半日骑行

我们在花莲的最后一天换了一家民宿,叫怡然居,在TripAdvisor上评分高达9.9分,全台湾第一,全球前25的民宿。
这家民宿也是黄大哥推荐给我们的,非常的赞。
怡然居的下午没什么事情,附件有一条乡间自行车道,所以我们借了民宿的自行车去周边转转。

8、怡然居-体验9.9分民宿(台湾第一)

民宿并不在花莲市中心,而是在一个安静的富人区内,周边都是两三层的精致小别墅。距离火车站15分钟车程。
民宿老板姓简,是个非常细致的人,民宿被打理的温馨舒适。简先生同时也是个摄影师,民宿楼上就有自己的摄影棚,入住2晚以上就可以免费拍摄一套全家照。
民宿是单独的一栋楼,分为不同风格,设施水准很好,床体很大,床具非常舒适。我们选择入住的是儿童绘本风格房间。女儿超级喜欢这里。
老板娘的手艺超赞,早饭都是她准备的,我们第二天一早要赶火车,老板娘五点就起来准备好了早饭,我们很感动。

老板准备的晚间小点心和水果。

房间内全套的宫崎骏绘本。

老板娘准备的早饭。

第三章、台境之南

1、夜宿海生馆

花莲距离海生馆很远,我们一早八点坐火车,直到中午才抵达枋寮站,然后再坐大巴抵达海生馆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了。
夜宿海生馆是目前台湾非常热门的旅游项目,预订已经排满,所以如果是学生假期,至少要提前两个月预订才有可能订到。热门的场馆更是需要三个月甚至半年才能预订到。我们幸运的预订到了次热门的白鲸区。
所谓夜宿,其实并不仅仅是来睡一觉,而是一个从第一天下午4点持续到第二天上午11点的一个全套海洋生物科普项目。睡觉在里面反而是最不重要的环节。

第一日:
1、集体预热,发放体验学习手册,介绍所有环节。
2、根据入住场馆不同,进行分组。
3、跟随每组专门的导览,分头进行导览讲解。
4、去海生馆后台工作区参观,给海洋生物喂食。
5、晚餐时间
6、夜探海生馆,观察海洋生物在夜间的生活状态。
7、夜宵时间
8、小朋友制作手工时间
9、洗澡、洗漱时间。
10、打地铺,在海洋生物旁睡觉,不同的区域是和不同的动物夜宿,我们是在白鲸区,所以就睡在白鲸区的走廊或者是水槽旁。
第二日
11、参观潜水员喂食表演
12、海边礁石滩寻找海洋生物
13、二轮集中讲解,发放小礼物。

Tips:
1、不同的夜宿组的项目并不完全一样。
2、睡在不同的区域也有很大区别,比如睡在企鹅馆,据说就非常的冷。而睡在白鲸区,晚上则比较吵,白鲸夜里会以为地上铺的白色被子是它的同类,会发出较大的叫声。
3、洗澡洗漱的地方和睡觉的地方有一定距离,所有的包都是寄存在洗澡房的附近。
4、海生馆规模很大,设施也不错,而且早晚人都不多,玩起来简直像包场。我们一天一夜在里面,还是有很多场馆没跑全。
5、解说员水平都很高,而且都很年轻,幽默风趣,充满活力。很能带动小朋友的情绪和兴趣。

徐小妹前一刻故作淡定,后一刻就激动的崩不住了。

每个区的门票都是不一样的,这是白鲸区夜宿的专门挂牌。可以带回家。

我们的导览员海豹姐姐。

参观海生馆后台工作区。

观看小鲨鱼,亲手抚摸鲨鱼卵。

领了一把南极磷虾,开始给适应池里的鱼喂食。

自助晚餐,菜品很多,还是非常丰盛的。晚上还有本地的甜汤当夜宵。

早点吃完饭,一个人出去溜达,就可以看到无人海生馆的景象。到处都空无一人,独自走在巨大的水槽边,很有一种空寂的感觉。

开始跟着海豹姐姐在夜间观察珊瑚礁和里面栖息的各种生命。

拍出了时光隧道的感觉。

海胆有五颗眼镜和五颗牙齿。

早晨的潜水员喂食表演很精彩,一场华丽的水中舞蹈。

跟着讲解员区海边礁石滩寻找各种海洋小动物。

这就是我们夜宿的地方。一大清早,白鲸天使吃完小鱼和大家打招呼。

2、垦丁骑行

离开海生馆,坐车四十分钟就抵达垦丁大街,我们的民宿就靠近垦丁大街。到处都是租车的地方,我们两口子租了两辆电动车就出门了。

租车Tips:
1、不要租机车,大陆的驾照在这里用不了,就算租到了,出了事情也很麻烦。
2、租电动车足矣,这里的电动车的都加装了大容量的锂电,可以骑行100公里。绕行整个垦丁一大圈都足矣。速度可控,相对安全不少。
3、一般一辆车在700-800台币一天,可以讲价。如果住在租车点附件,是可以骑回去过夜的。比如我们租的就是从下午一直到第二天中午。

头盔戴好,准备出发。

挑车出发。

垦丁街景。

日落白沙滩。

前往猫鼻头

夏都酒店,海角七号的拍摄地,我们以前也来过,这次就不进去了。

第二天一早继续骑行,这路牌很多,一路上都有。
 “大陆小螃蟹”出没,请减速慢行!

鹅銮鼻沧海亭

鹅銮鼻灯塔

龙盘大草原其实并不大,今天海风特别大,一阵风就能吹个跟头。

帆船石装个13

垦丁派出所前的斑马警官。

第四章、尾声-少帅禅院泡个汤

垦丁包车去高雄,再坐高铁返回台北。休整一夜,第二天下午的飞机。上午没事干,朋友推荐我们去北投泡温泉,洗去一身疲惫。
温泉区在新北投,这里是个半山区,地热资源很丰富,从新北投站一路爬山,可以路过温泉博物馆、地热谷、新北投图书馆等很多地方,可以今天是周一,很多地方都休馆。
温泉旅馆很多,我们选择的是少帅禅院。这里是当年老蒋软禁张学良的地方。里面可以泡温泉。少帅禅院在半山腰上,可以俯瞰整个北投地区,观景位置很好。我觉得老蒋胸襟还是很大,能给“罪人”安排这么雅致舒服的地方过一辈子。禅院内的小院子也很雅致。既可以吃饭,也可以泡汤,私密性也不错。天冷泡汤很解乏,顿时神清气爽。

这个区域环境很好,就是在里面散散步爬爬山也很舒服。到处都是冒着热气的泉水。家家户户都种了很多花,是个散心的好地方。

路遇一位老校工带着一只雪纳瑞,老校工说这是台北国小的“校狗”,已经20岁了(折合成人,那是140岁啊),他退休之后就带回家养着了。 到哪里都叼着它的布娃娃,非常温顺。

远眺地热谷。

北投车站。

泡碗汤肚子饿了,禅院的司机开车送我们下山,找了一家当地最有名的日式温泉拉面,名字叫满来温泉拉面。排队排了二十分钟才有的吃啊。不过味道确实很赞。

温泉鸡蛋。

海鲜温泉拉面。

最后,安全回家,请二位主子镇楼。整理图片和文字很辛苦,总算在女儿开学之前顺利完成,谢谢阅读!

照片拍得真棒👍好看!楼主教我

2017-02-12 16:48

楼主照片美美哒!女儿狠可爱,萌化了

2017-02-12 17:1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2-13 20:27

引用 xiangyuyang 发表于 2017-02-13 20:27:13 的回复:

回复xiangyuyang:想给孩子留个回忆。

2017-02-13 21:18

海生馆夜宿怎么预定

2017-02-21 12:51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7-02-21 12:51:19 的回复:

海生馆夜宿怎么预定

回复ivy:一两句话说不明白,贴个链接。
自己可以预定,在携程也可以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