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ni去旅行 —— 那年秋天,首尔很美。【林珈溪nini】

关于我

微博:林珈溪nini
公众号:林珈溪nini
个人微信:ninibabelin
90后美妆旅行视频博主
我喜欢用照片记录生活,记录旅行,也许我的文字没有很精彩,但我的每一张照片都拍的很用心。

篇头碎碎念

旅行游记真的不能拖太久,因为懒癌晚期这篇拖到现在,好多细节等等都已经记不太清楚了,还好有每天行程的照片可以找找回忆。(好吧,实话告诉你们,是2015年秋天去的,表打我。但是,相信我,这篇攻略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记得加收藏。)

已经数不清第几次去首尔了。从最开始的买买买自由行、跟团逛遍历史景点,到后来的随性自由行,让一直都蛮喜欢韩国的我,每次去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和感悟。

记得多年前第一次去首尔自由行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买买买,旅行照都没顾得上好好拍拍。这次的首尔行,我们把重心放在了随性深度游上,一路去了不少地方,拍了很多美照,很充实。

关于行程时间

2015.10.25飞往韩国仁川,2015.10.29回国,行程5日。

关于签证

我当年办的是3年多次往返,现在出了5年多次往返。韩国出签率很高,貌似是要去过1~2次后就能办理多次往返了,具体要看大使馆的要求,有了多次往返想去随时飞。切记:走出国门,护照一定不能离身!甭管什么时候你都揣怀里!揣怀里!怀里!

关于语言

购物基本都有中文导购,或者说每个店铺柜台都有中国人。简单的英语口语就够用了,不会说不是还有翻译app呢么。

关于行李准备

金秋10月嘛,首尔已经进入降温模式,薄毛衣、长袖长裤等,看我照片你们就知道带什么衣服了。衣服带的偏厚,占地大,所以带了28寸大箱子一个,最好里面再带着超大布袋子,如果买的东西多,部分衣服可以装袋子里背着上机,减轻托运重量。

关于货币

国内换货币去中国银行,换了韩币后你会觉得自己老有钱了︿( ̄︶ ̄)︿。据我所知,韩国当地换的话去明洞附近,有一家临街的窗口汇率很值。建议大家先在国内换一些,机场也能换,以备不时之需。一般身上现金带2000RMB的韩币就够了,其他都刷卡。

关于wifi

在TB搜wifi租赁有很多选择,都是按天收费的;或者在微博找@漫游宝Skyroam,我现在都是用他家的。

关于消费

我是这么觉得,首尔是购物城市,不买感觉白去了,尤其是对妹纸们来说。所以,出发前先把信用卡额度提高,信用卡、储蓄卡都带着,记得要有“银联”,同时带着有visa的卡更好。在免税店购物,除了韩国的本土品牌产品可以买完拎走,其他进口品牌的都要在回国那天,去机场找对应的免税店窗口提货。所以,这里又要嘱咐你们,回国那天提前到机场,首尔机场的人那是相当的多,退税、过安检、提货等等基本没有不排队的时候。每次回来,感觉都跟打仗似的。(现在机场有了快速退税机,比以前效率多了,但还是要早到,以免忙忙叨叨人又多,误了机。)

关于拍照设备

方图:i6手机(MIX)调色  长图:sony a6000微单 配蔡司1.8/32定焦头

关于包车

自由行去首尔,我都是包当地朋友的车。不仅提供包车,还带我们去各种适合年轻人吃喝玩的地方。交通、美食、购物、翻译、wifi等等都能搞定。

-Day1- 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이화벽화마을),这里的街道非常有特色,墙壁上、台阶上绘满了各种图画,学美术的人一定会爱上这里,浓浓的艺术气息,也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梨花洞
交通: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혜화)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
用时:2小时

据说这里以前是一个贫穷的半山村落,首尔市政府后来请了70多名艺术家来粉饰这里,就有了如今这些好看的壁画。

来这里最好穿运动鞋或舒适度好的鞋子,一路要腿着爬上爬下,逛完大概2小时。

我在网上查看到,2016年4月18日,因游客的长期到访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美丽的壁画被部分激进的居民涂毁,真的太可惜了,不知道现在这里变成了什么模样。

-Day2- 梨花女子学院、新沙洞林荫道

梨花女子学院(Ewha Womans University  이화여자대학교)是第三次来了,秋天的这里被金色围绕,宁静又温暖。如果你想在旅行途中,拍一组学院风格的照片,来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学院门口的街道两边布满了时尚小店,喜欢逛街的妹纸可以去看看。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大岘洞11-1号
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入口站,2、3号出口
用时:1~2小时

新沙洞林荫道(신사동 가로수길),时尚感很强的商业街,来来往往的都是年轻人。街边和巷子里布满了美食店和设计师小店,这里东西的售价也都偏贵。

地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
交通: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出来,步行3~4分钟(现代高中对面银杏树街)
用时:2小时

这家SKINFOOD门口的小面包车,已经成为新沙洞的标志了,想和这小车车来张合影也是挺难的呢,因为人太多。

-Day3- 小法兰西、南怡岛 等

小法兰西南怡岛、江村铁路公园
(一日团游)

小法兰西(小法国村)设计概念以「花、星星、小王子」为主题,也是小王子故事的主题乐园,来到这里的人们可以重拾童心和温暖的幸福。

官网:http://www.pfcamp.com/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古城里 616(首尔东北边)
交通:一日团游承包(在马蜂窝可买到) / 地铁:乘坐地铁京春线在嘉平站下车后,乘坐到嘉平客运站方向的市内巴士,在嘉平客运站乘坐高城里方向的巴士,在Petite France站下车 / 巴士:从东首尔客运站、上凤客运站、清平客运站上车,乘坐高城里方向的汽车,在Petite France站下车
开放时间:星期一 ~ 星期四 及 星期天:09:00 ~18:00
星期五~六 及 公休日:09:00~ 19:00
门票:8000韩元/人
用时:2小时

因为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爆火的热门景点,早年的《秘密花园》也曾在这里拍摄。错落有致的法式乡村风格建筑,让这里充满了童话里的梦幻感,适合拍小清新文艺照片。整体占地并不大,2小时可以逛完。从首尔市区到这里的开车用时为1个多小时。

这里距离旅游胜地南怡岛和虎鸣湖不远。

最爱这里——南怡岛
南怡岛位于韩国京畿道江原道分界线,坐落在从首尔春川方向63公里处,以狭长的横向水流而著称,拥有得天独厚的美丽景观。这里原来并不是一个岛,但由于清平水库的修建,蓄水而形成北汉江上的岛。

当地人把这里称为:南怡共和国。这里春可赏花,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火红的枫树和金灿灿的银杏交相呼应,冬天则是赏雪玩雪的胜地。

银杏叶漫天飞舞的时节让南怡岛如此动人,秋天就应该是这样,美的安静而温暖。在这里被阳光包围着漫步,没有烦恼和胡思乱想。现在再重温《冬季恋歌》和十年前看的感受很不同,但一样心疼。其实我一直没看过结局,虽然听说是圆满的,但不知为何却总不忍看。

想雪天的时候再来南怡岛转转,重温俊尚和友珍的冬季恋歌。

江村铁路公园(Gangchon Rail Park),是利用旧京春线路轨改成的公园,铁路自行车很受年轻人的欢迎,《Runningman》的成员们曾在这里试玩体验。

地址:江原道春川市新东面 甑里 323-2
门票:2人座 25,000韩元;4人座 35,000韩元
开放时间:9:00-12:00;13:00-18:00
用时:2小时

自行车分2人或4人两种,我们自然是选的2人车。全程长8.2公里,共有2条路线,其中以金裕贞站至江村站一段最受欢迎,因为沿途风光优美,而且多为下斜坡,不需花太多力气已可踩骑完全程。

沿途经过大片稻田、山林和河流,彷彿置身于流动的风景画中。 踩至末段要经过一条漆黑的隧道,置身其中后会突然亮起各种Disco灯效,并播放PSY大叔的《Gangnam Style》和《Gentleman》,十分有乐趣,是全程最让人兴奋地路段。

一圈下来要骑上1个小时,骑车完毕即到达中途的休息站,买上一份炒年糕是个不错的选择。之后,会坐小火车到达最终点。

-Day4- 闺蜜照、三清洞 等

这天上午我们请朋友(提供包车的朋友),帮忙拍了这组闺蜜照。其实,想要拍出自然生动的照片并不难,一是多拍,二是在镜头前一定要放松自信,抓拍也是一个很棒的方法哟。再教你们一招,把喜欢的照片存手机了,自己拍的时候拿出来看,直接模仿。

关于三清洞的地名由来,有的说是因为这里山清、水清,而且人心淳朴,所以称为三清;也有一种说法是,由供奉道教的太清、上清和玉清的三清殿而来。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三清洞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1号出口
用时:1~2小时

三清洞紧挨着景福宫,逛完名胜古迹后去三清洞的街道逛逛很不错。这边有很多古风的韩式建筑,街边的博物馆、画廊、咖啡店、时尚小店等等,让这里的文化气息又多了些许时尚的调调。逛累了,找家咖啡店歇歇很不错。

三清洞附近非常有名的“百年人参鸡汤店”。味道很好,现在想起来还馋呢~老板送了我们萌萌的鲜榨人参汁,还和他拍了合影,不知道下次来刷脸是不是能免单呢~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嘉会洞170-3 (백년토종삼계탕 지번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가회동 170-3번비)

美食随拍

晒几张美食照片馋馋妮萌

部分美妆战利品

最后再晒张在明洞买的一部分美妆品

-END-

人在途中,心随景动。
纪念在路上的我们,献给爱旅行的你们。

2017-03-13 13:59

引用 林珈溪nini 的图片:

景美人靓!好文帮你 (也 帮wo)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