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o的自由行 —— 漂洋过海来看你!遇见Indonesia!!!

Yelo (中山) LV.3
2017-02-12 15:52 60/3
  • 出发时间/2016-06-05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终于下定决心完成,重新拾起那时的回忆依然历历在目,恍如隔日。当时说起要来一次自由行也因为自己的拖延症拖了许久,跟Mr Lin商量来商量去,不是因为时间的问题,就是因为观点不同,种种原因而搁置。趁着这一次的离职铁定了心一定要走这一趟!至于目的地的选择,我们俩是出乎意料的一致,东南亚欠发达地区!总感觉这样的地区更有韵味,更加地风情万种,事实也证明了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Preparation

同样的,事实也证明了自由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不像跟团游交了钱提交所需的资料就完事,等待出行的日子即可,可是我们都不喜欢那种赶鸭子一样的旅行,坐几个小时的车赶往一个地点匆匆浏览一下便又赶往下一个地方,而且也并不自由,跟我们理解的度假不太一样。
       做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攻略,查资料打电话从各种渠道了解信息,Mr Lin早已经被折磨得不行,决定全权交给我,我欣然接下了这个任务,事情很多也很琐碎,可是我不亦乐乎,忙前忙后地竭尽所能搜集各种资料以确保旅行可以一帆风顺,以下一些基本信息可供参考:
印度尼西亚大使馆
地址: JL. Mega Kuningan No.2, Jakarta Selatan 12950 Indonesia
联系电话:+ 62 215761039(白天)  +62 816865655(晚间、周末、假日) +62 8179838410(领事保护)
紧急求助:急救:118  火警:113  匪警:110

DAY 1 出发

我们是从广州出发,在菲律宾转机,Mr Lin想要坐直飞,没那么累,价格却相差足足一倍,秉着穷并年轻的原则,我还是坚持了转机。早上6:10的飞机飞往菲律宾,我们没有办理菲律宾签证,自然也不能进去,原本以为有很多地方可以逛,却被告知只能待在一个狭小的转机室里等候,我们就只能睡觉,睡觉,睡觉......(WIFI等同虚设,所以玩手机是不可能的!)

是的,包含的午餐实在是太太太难吃了!

DAY 2 库塔海滩&金巴兰海滩

到达巴厘岛后已经是凌晨了,下了飞机满满的兴奋,毫无倦意,过关也很顺利,有一个小插曲值得一提,签证人员拿着我们的护照时用中文说:“小费,小费,有没有小费?” 我们一脸懵,我们去印尼时印尼政府已经对中国游客实行了免签,接着才缓过神来他是要小费!震惊之余的同时感到悲哀,看来国人给他们小费的不在少数,否则怎么会知道我们是Chinese后还用中文找我们要小费呢?他见我们一脸懵就说:“有也可以,没有也可以啦。”然后就盖章放行了,放行后还有一道安检,可能是Mr Lin长得太像坏人了,被安检人员拿下,又是打开我们行李箱翻来翻去,又是检查他的护照,又是检查我们的指甲的,不过最后没有为难我们,顺利通过了。我是在BOOKING上订的民宿,离机场很近,居住环境总体挺满意的,很干净,有一个游泳池,实在是疲惫到不行,我们就赶紧洗洗睡了。

民宿是包早餐的,是一个老阿姨即时做的,味道很不错,巴厘岛的总体节奏也是很悠闲的,他们挺爱干净的,在屋内都喜欢脱鞋子,他们每天都会拜神,一天要拜三次,在一个小方形纸盒里面放一些花草,平放一炷香,往上洒几次水。Mr Lin很好奇这种祭拜方式,一直问来问去的。

这是吃早餐的地方

吃完早餐后去了附近海滩逛,人很少,有几个老外在冲浪,海天一线,真的美cry了,中午时分太阳极其猛烈,几个老外脱光了身子在晒阳光浴,而我则全副武装在防晒,哈哈。

后来去了传说是库塔最大的购物商场Discovery mall和LIPPO mall,巴厘岛的消费也是真心高,随便找了家餐厅吃分量很少就要一百多,而且也真心是吃不习惯。

下午去了有着世界十大日落美称的金巴兰海滩,光脚走在海滩上,这儿的沙子真的好软好舒服,在海滩上买了一根好多攻略都推荐的烤玉米,味道还是不错的。

来这儿之前就已经知道了金巴兰海滩的烧烤是出了名的,也知道不便宜,可没想到这么贵,我们点了一只龙虾,一只螃蟹,一条鱼,几只虾,几个贝壳,一条鱿鱼就要450元RMB,可是味道真的是杠杠的,太太好吃了,吃着吃着有几个人抱着各种机器过来用中文唱《童话》,给了点小费,他们又跑到旁边桌去唱,看到哪国的人就用什么语言唱歌,头脑真不错!这也真的是很享受的一餐,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吃着美味的烧烤......

DAY 3 努沙杜瓦

今天我的安排是玩水上活动,这是我最期待的一part,叫了一辆摩托车载我们去努萨杜瓦,司机说能帮我们申请discount,我们最后选择玩的项目是飞鱼、水上摩托和潜水,被我们砍掉了将近一半的价格以800RMB左右成交,“食水”好深啊!
       第一个项目是飞鱼,之所以选择这个是因为在跑男里看到我偶像baby玩过,特好玩的样子,事实上也真的是很刺激,尖叫不停,在玩之前遇见一帮亚洲人英语说得特好,了解了一下原来是新加坡人,把华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他们当然中文也说得棒棒的,感谢新加坡阿姨在岸边一直帮我们拍照,工作人员则想赚钱不愿意帮我们留影,有专门摄影师,则是按张数收费。

第二个项目是水上摩托每人一辆,身后跟着一个教练,摩托疾驰出发,往海中心出发,我几乎叫足了全程,教练也被我逗笑了,拼命带着我急速转圈。在这里,也要郑重地向教练道歉,中途教练让我自己开,我想自己试着急速转圈,怎么知道在我转圈的那刹那发现教练不见了!!!回头一看,教练竟然被我扔下水了,看着教练在水里扑腾扑腾,心里愧疚万分,十万个不好意思,连忙对他说:“Sorry, i'm so so so sorry!” 他一直笑着说:“It's ok!” 实在太对不起他了。

第三个项目也是最让我们兴奋的,就是潜水!看着教练们拿着各样潜水工具出来,我心里OS了一下,不就是浮潜吗?至于穿那么多工具吗?后来才得知原来我们不是浮潜,而是深潜啊!!两个从未潜过水的人误打误撞地来深潜,心里既激动又紧张。教练非常耐心地教我们如何使用各种工具,如何表达各种手势,如何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在游泳池试潜了几分钟,可能是我太激动了,上来后发现弄伤了好几处地方,简单处理了一下就开船往深海去了。教练挑了一处人少水又干净的地方,因为腰间绑着铅块一直往下沉,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已经沉到很深了,压强不断加大,我耳朵极其难受,有种耳膜被压穿的感觉,立刻打手语跟教练示意我不行了,教练一遍帮我挤压耳朵,我也一直按照教练的方法才得以缓解,等我回过神来才发现身边已经围绕了许多七彩斑斓的小鱼儿,拿着面包,鱼儿马上扑过来抢食,啄得我手疼。而我们两个菜鸟不会使用脚蹼,在水下跌跌撞撞的,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教练就示意要上岸了,我们的潜水之行也就结束了。教练派了一艘快艇来接我们回岸边,在中途我鼓起勇气跟开快艇的教练说:“Can I drive?” 教练竟然就真的让我开了!!哈哈!! 这次潜水真的是非常非常不错的一次体验,我们说好了以后会去更多的地方去潜水,将来还要考一个潜水证呢!!

回到岸边已经是两三点了,让师傅带我们随便去了当地的小饭馆,对着苍蝇乱飞的饭菜两个瞬间都没了胃口,随便吃了一点就走了。不过当天的师傅很热情,在车上问了我们很多问题,比如为什么中国只能生一个小孩,如果生超过一个小孩会怎样?我们的经济中心在哪里等等,他告诉我们印尼政府鼓励他们生两个小孩,但是超生是不会罚款的。回到旅馆,稍作休息,就在附近逛逛,可能是白天玩太嗨了,晚上腰酸背痛的,就去试了一下印尼spa,价格太吸引了,两个人做了全身按摩加足浴才一百多人民币,结束后在路上遇到两个来自中国的不会说英文的大叔急需帮忙,就稍稍帮了一下他们,他们告诉我们,他们是跟团来的,晚上没事下来逛逛,5000RMB一人呢,还要去香港出发呢,心里窃喜幸好没有跟团啊。

在路上买的小纪念品......

DAY 4 乌布

今天的安排是到巴厘岛市中心——乌布一日游,在查攻略时就有人说要体验当地特色的生活就要去一趟乌布。因为巴厘岛的旅游业已经非常完善了,路上很多司机都有相对应的目的地的行程规划,我们在路上随便找了一辆车,说要去乌布,司机就立刻拿出了一份行程单,里面有几种行程让我们自己挑,然后再相对应地收费,但是碰上了一个不怎么善谈的司机,整个行程几乎是零交流的。
       他首先带我们去了两个购物店,首先是猫屎咖啡,就只看到几只懒洋洋的麝香猫被关在笼子里,试了一杯猫屎咖啡25RMB,不会辨别,匆匆走了,接着去看银饰,也没什么好说的。

接着去了Batuan temple,因为信仰的问题进庙前每个人都要围上一个Salon,说实话都还挺好看的,在里面都是很古老的寺庙,逛了一会儿就让司机带我们去吃赫赫有名的脏鸭子,旁边有一篇很大的稻田,据说鸭子都养在稻田里的,性价比真不敢恭维,味道呢,也不做评价了。

吃完饭后,师傅带了我们去了圣泉寺,有十多个出水口,据说每个出水口的功效不同,来这里的人会在买个出水口那里充裕,代表着消灾去病求祝福的意思。

接下来就往我一直很期待的京打马尼火山出发了,到达后一下车顿时感觉温差超级大,太冷了,不过终于看到了活火山和火山湖了,感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欣赏着京打马尼的喜怒哀乐,当然看着此等美景的同时也为火山喷发曾经为当地人民带来的灾害而惋惜。

最后一点地点就是梯田了,梯田确实很美,可是当地的蚊子还真不是盖的,上去一会就被咬得不可开交,匆忙逃走了。

总体来说乌布一日游是没有想象中得好玩,可是有点小瑕疵才是最完美的旅程,受过京打马尼火山的寒冷侵袭,两个人回到来狂打喷嚏,随便找了一家餐馆解决晚餐,没想到被我们找到了汤面!!!味道像极了Chinese food!真的无法诉说当时有多幸福,全身都暖起来了!吃了几天印尼菜之后能吃上如此像中国菜的食物别提有多感动了,狂赞了老板一番后就回旅馆洗洗睡了。

临走前在旅馆门口留影一张......

DAY 5 日惹 ---- 普兰巴南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巴厘岛飞往另一个城市了——日惹,飞机是下午一点多,而且我们也住的离机场近,所以就不急不忙地起来吃个早餐,Mr Lin则抓紧最后时间在旅馆的游泳池里畅游了一番,机智的Mr Lin预料到飞机上没有飞机餐,所以也不管是否刚吃饱了早餐还是在昨天的餐馆里填了一下肚子。
       飞往日惹大概用时一小时半左右,来到日惹后发现跟巴厘岛实在相差太远了,Mr Lin说日惹机场就像坦洲车站一样,超级小,完全不像一个机场。下了飞机后奔往普兰巴南,想体验一下当地公交,就直奔公交站去了,价格相当感人,无论你去哪个站下都只要3,500Rp一个人,等于1.75RMB,而且中途换乘是不用另外收费的,每个站都会有一到两个人收费,我们一直质疑这种方式的设计导致人工成本得有多高啊。还好iPhone智能,到日惹后发现时间相差一小时,否则到时坐飞机是要误事的。
       因为昨天的受凉,身体非常难受,只能吃感冒药来缓解,但是专门飞来日惹就是为了看神奇的庙宇,所以就继续硬撑,普兰巴南的门票对于外国人是极其昂贵的,据说跟本地人价格相差20倍。
       进去后发现确实很值得一来,非常地震撼,所有的庙宇都是由石头砌成的,在一场地震中全被摧毁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普兰巴兰是被修复过的,我们到的时候下雨了,有点遗憾没有看到这边的日落,Mr Lin一直沉浸在这伟大建筑当中不能自拔,不知不觉过去了两小时,到人家差不多要关门才舍得走,印尼人民对于游客还是相当热情的,服务态度也是相当到位,我们也一直享受着高级的待遇。
       因为计划明天赶往另一个庙宇,所以订的旅馆离近明日的庙宇,跟普兰巴兰有相当远的距离,坐公交转了好几趟,问了好多人,几经辗转才到了预定的旅馆,旅馆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是我见过最好的,知道我们没有吃晚饭,专门骑个摩托车去帮我们买,回来后还帮我们精心摆盘,只收取了15,000Rp(7.5RMB)没有收取任何的附加费用,实在是感动不已!
       吃完晚饭,赶紧洗了个澡伴随着印尼人民的祷告声入睡了!
       补充: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穆斯林的斋月,在这个月里他们在日出后到日落前都不能进食,不能喝水,一天要祷告五次,从早上四点半开始第一次,晚上则在十一点结束最后一次的祷告。所以在这里经常可以听到他们的祷告声,而且祷告时也暂时不会做生意。

日惹当地的公交站,非常有特色!

旅馆工作人员帮我们买的晚饭

DAY 6 日惹 ---- 婆罗浮屠

旅馆也是同样地包含早餐,味道非常不错,将近八点让工作人员开摩托车载我们去婆罗浮屠,他们说能为我们申请折扣,最后才发现便宜了几块钱RMB,跟他们约好了时间十二点半来接我们就进去逛了。只能说印尼的自然灾害杀伤力都挺大的,婆罗浮屠是因为火山爆发被摧毁的,同样的,今天所看到的婆罗浮屠依然是重新修复的。
       婆罗浮屠是东方的四大奇迹之一,一个能够和天朝万里长城相提并论的古迹,而Mr Lin则被里面的壁画给深深吸引了,没有一刻停止感叹它们的美,在途中我们遇到一位台湾人,她告诉我们婆罗浮屠台湾以及当地华人当中是非常神圣的,尤其是快过年的时候是最热闹的,人们相信虔诚地围着婆罗浮屠从底下往上转圈可以把霉运转掉,而每上一层的佛也代表着比下一层的佛更高级。Mr Lin一直赞叹的壁画是代表着一个一个的故事。
       谢过别人的指导后,Mr Lin就说去转转吧,于是乎在熊熊烈日下,两个人就这样围着婆罗浮屠一圈一圈地往上转,转到最顶层已经是筋疲力尽了。不过说实话,婆罗浮屠同样是由石头砌成的,但是它有着跟普兰巴南不一样的壮观,不一样的美,佩服古人的智慧,为后人留下如此伟大的神迹。
       到中午了,等待着工作人员把我们接回,可能是来这里旅游的外国游客较少,当地人民一直对我们行注目礼,回到旅馆后当头就睡,一直睡到下午五点,找旅馆借了一辆摩托车到附近转悠。查攻略时大家有说当地有种非常有特色的饮品,鲜榨的牛油果汁(当地盛产牛油果),一杯只需要3.5RMB,比我们直接吃牛油果好吃N倍,而且当地的水果也是相当地便宜,日惹的消费水平比巴厘岛低太多了,我们在日惹算得上是土豪了。
       习惯了右行道的Mr Lin在这个左行道的国家一会左一会后地开着摩托车,坐在后面的我确实捏了一把汗,吃完晚饭,回到旅馆,时间尚早,坐在旅馆门前的小花园里静静听着忽远忽近的祷告声,吹着晚风别提有多惬意了,旅馆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需要提供massage,是当地的村民过来服务的,价格太吸引,30RMB一个人!!就毫不犹豫地享受了一番。
      享受完后,就舒舒服服地伴着日惹人民的祷告声入睡了......

DAY 7 回程

今天是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地吃完早餐叹完茶,旅馆的人说附近有出售猫屎咖啡的地方,是最原始最正宗的,想着反正没什么安排,就让他们载我们去了。买了两包大概400RMB,还想继续喝牛油果汁,就让两位帅哥载我们去买,可是发现到了他们祷告的时间,没有人营业,谢过两位帅哥后只能带着这个小遗憾踏上回程的路了。坐在去往机场的巴士上,一个当地人民拿着尤克里里在车上唱歌,给了点小费,大概半小时左右到了某个公交车站,又开始超便宜转N趟车的公交之旅了,或许真的是在当地很少看到外国人,好多人都很好奇地看着我们。

终于来到了机场,时间还很充裕,就在附近转悠,因为是热带国家,水果种类是相当丰富,这边也盛产椰子,Mr Lin就买了一个来吃,只需要3.5RMB一个,价格太惊人了。

传说印尼noddles很好吃,Mr Lin在附近一家便利店里买了十包不同口味的方便面,因为只需要1.5RMB一包,都几乎把人家的库存给买光了。抱着侥幸心理的我们想着买点热带水果回国,买了一个大芒果和几个牛油果,芒果放在行李箱里没被查出来,牛油果放在书包里就被查到了,我们只能当场把它解决了,提着一个大芒果回大中华了。

两三个小时后到了马来西亚转机,风格截然不同,一切瞬间都高大上起来了,首先解决了温饱问题,瞎逛了一会就开始寻找较为舒适的地方睡觉了,我们回中国的飞机是第二天早上才出发,刚开始还比较矜持躺在椅子上睡,到了凌晨实在困到不行,直接躺地上去了,机场里面也横七竖八地睡着各个国家的人。我一直无法入睡,好不容易熬到了凌晨四点多,上飞机后,所有人都困到不行,很快就进入了梦乡,睡醒一觉发现六点多了,飞机还没起飞,然后就被告知飞机检查到有问题,需要换飞机,人们开始变得急躁起来了,有些人甚至是要赶在广州转机的。飞机一直延误到八点多才起飞,十二点多抵达广州,终于回到了中国的怀抱,一切都那么地熟悉。

此次的印尼之行圆满结束了,非常非常开心的一次自由行,印尼是一个英语普及率很高的国家,在这个国家只要会说基本的英语基本上衣食住行都没有问题,在去印尼之前就听到过有排华的谣言,可是我们一路上一点都没有感受到对华人的歧视,反而是一路享受着印尼人民的热情款待,接受着各种帮助,此次的印尼之行让我们产生了要去更多东南亚国家自由行的念头,了解各国文化差异和各国的传统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情。回国后我们算了一下大概的花销,总体算下来要比跟团游划算很多,这让我们对自由行更加坚定了想法,而且自由行可以体味到的风土人情是更加地道的。属于我们的旅行仍在路上,相信永不止步......
       致我们已深深爱上的Indonesia,也致我!们!!
       END......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2-13 01:06

引用 鱼儿飞 发表于 2017-02-13 01:06:44 的回复:

回复鱼儿飞:好可惜啊,是全部都删了吗??

2017-02-13 14:2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