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作】Art trip in Singapore

2017-02-12 15:56 370/6
  • 出发时间/2016-09-29

Purpose of Trip

旅行。看风景,看人,看他人的生活。
旅行就是把自己还原成异乡人,变成一个介入者,去感受、去体验陌生的生活,以探寻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存在的可能。我们要走许多的路,过许多的桥,看许多地方的云与天空,在许多夜晚的街灯下喝酒散步,才能确证自己在生活中的位置不是吗?

当然,还有确证MR.Zhang的爱与温柔。

Introduction of Trip

这是第一次跟Mr.Zhang一起去旅行,这是一趟充满了吵闹和欢乐的旅行。
Mr.Zhang,设计师,爱好:摄影、看书。负责拍照。
Miss.Ou,负责策划行程&码字&模特。
由于是处女作,没有美食的图,没有到此一游的照片。只有单人照、双人照和偶尔的景点照。

1、为什么新加坡叫花园城市?
2、跟房东和房东太太聊到一些话题(这也是住酒店体会不了)
以上这些会写在游记的最后,如果感兴趣可以看看。

为什么选择新加坡
无意之选,某天在书店看旅行类的书,一拍即合之下就选择了新加坡
8天的新加坡休闲之旅,看看新加坡的建筑、感受这个花园城市。
时间:2016.9.29-2016.10.6
大约每人费用:6000人民币
往返机票:3800人民币;签证:440人民币;住宿:2800人民币(新加坡)&1000人民币(澳门);电话卡:120人民币;门票&当地交通&吃的:3850人民币

DAY1:珠海-澳门-新加坡
DAY2:环球影城、VIVO CITY、牛车水、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客纳街、宝塔街
DAY3:BISHAN Library、红点博物馆、滨海湾花园、螺旋桥
DAY4:旧禧街警察局、新加坡管理大学、玩具博物馆、哈芝巷、武吉士
DAY5:国家美术博物馆、鱼尾狮公园
DAY6:乌节路、SKY ION
DAY7:浪桥、克拉码头
DAY8:新加坡澳门、葡韵
DAY9:路环、澳门科技大学-END

实用干货(各种的详细信息)

只推荐一个软件,就是谷歌地图。
出发前,就把要去的景点现在谷歌地图标记好(国内连不上谷歌地图,需要翻墙)
谷歌地图它会很详细的告诉你怎么走,怎么坐车,可以有哪几种交通方式。
随身带一个地铁的线路图,在线路图上标着哪些景点在哪个地铁站就可以了。

签证

万能的淘宝。一般的签证都是35天内有效。所在接近去旅行的一个月前,办理签证即可。一般不会拒签,只要准备的资料齐全。
资料:
1.护照原件和护照首页复印件1份
2.2张2寸纯白底近照(3个月内)
3.身份证反正面复印件
4.本人所在的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5.签证申请表(全英文填写,除签字,不能有涂改)
6.在职证明原件

机票

由于我们都生活在珠三角地带,所以机场的选择无外乎三个:广州机场、澳门机场和香港机场。价格由低到高是香港机场、澳门机场、广州机场。航班是虎航,提前三个月买的票。有人会选择新航,因为有很多优惠,例如:狮城通(买机票会赠送一张狮城通,狮城通可以免费换取景点的门票;需在到达新加坡后24小时内把门票都换取好。具体情况自行查询。)、买门票优惠(国家美术馆)等。

交通工具

交通工具:地铁、公交车
关于新加坡的交通卡:
①普通车票:
直接在自动购票机上面购买站点和站点之间的单次票,车资在1.4新币至2.7新币不等,适用于在新加坡坐不了几次地铁的游客。一张单次票可以用6次。
第一次买票时,你需要支付0.1新币的押金。比如车资是1.5新币,但实际你要支付1.6新币,其中0.1就是押金。
之后票不要丢,第二次坐地铁时,直接把票放在自动购票机上,再进行买票的步骤,这样你所付的车资就直接进入你这张“单程票”了。
当你第三次乘坐的时候,会自动返还你0.1新币。比如车资是1.5新币,就会自动只收你1.4新币。相当于押金自动退还给你了。
当坐到第六次时,会再自动减少0.1新币。当车票用了6次,这张车票就无法继续使用了。
②EZ-Link卡
最常见的新加坡交通卡,可用于乘坐地铁、轻轨和公交车。单卡售价15新加坡币。其中5新币是卡费,卡内包含有7新币的储值金和3新币的可退还押金,在任何地铁站内都可以购买。需要说明的是,当卡内所剩金额低于3新加坡币时,就不能进入地铁站。地铁站可以人工充值,每次充值金额最低为10新加坡币,最高为100新加坡币。
③一日/二日/三日票
还有一种是游客x日交通卡(Tourist Pass),分1日、2日、3日。这种卡你要每天坐超过6.7新币+才能值回票价。3日通票的价格是20新币。
我们选择的是第二种。用了7天,充了2次,大概用了150人民币每人。如果是坐公交车的话,上车滴一次,下车再滴一次。

住宿&美食

住宿:在ARIBNB订的民宿,在义顺区,离景点还是挺远的,需要先坐BUS再坐地铁。在ARIBNB里的一间有调调的民宿。虽然远了点,但还是很满意。但由于房东太太怀孕了,我们将是最后入住这间房子的旅客。房东太太是一个很好客、贴心的人。准备了很多日常用品给旅客,例如:伞、风筒、转换插座、地图等。可以在BOOKING&ARIBNB&AGODA网址里面找你们需要住的民宿(都需要信用卡先支付或预付)。

美食:所谓必吃的美食:海南鸡饭、茶肉骨、冰淇淋三明治等。原谅我们俩都不是吃货,不懂吃货的心。感觉海南鸡饭就像白切鸡饭;茶肉骨就像熬久了的汤肉骨。老伴豆花挺好吃,很香豆腐味。来了这么多天真的吃不惯新加坡的美食,这是马来西亚与华人的结合。我是典型的广东人,不爱吃辣,但是他们的白饭里面会有酸辣味。每天都在愁吃什么,到后来去中国餐厅吃或者去麦当劳。值得一说,这里的麦当劳有4种酱料选择。听房东太太说,只有新加坡的麦当劳是有4种酱料,具体哪4种(辣的、番茄酱、另外两种忘记了),自己去尝试。(PS:没美食的图;下文也不会提及美食)。
如果你不是一个吃货或者不喜欢吃酸辣的食物,那就不要点奇奇怪怪名字的食物,也许它看起来好好吃,但实际跟你想象的不一样。就点常规的餐名就好。一般餐厅的餐牌都是中英文结合或者有图片,服务员是会说中文的。

美食地点: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Maxwell Road Food Centre)
路边摊(摩天轮景观附近)
老巴刹(18 Raffles Quay;8:00-22:00)
纽顿熟食中心(地址:500 Clemenceau Avenue North, Singapore;营业时间: 每天12:00-次日2:00)
BLU JAZ CAFÉ(11 Bali Lane)

景点

大部分景点集中在CITY HALL,景点之间的距离不会很远,大概走15分钟左右都会到。
玩具博物馆、圣安德烈教堂、国家美术博物馆都在CITY HALL地铁站附近
旧议会大厦就在克拉码头旁边

1、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开门时间:10:00-19:00(由于我们去那天刚好是万圣节前后,所以可以买上万圣节的门票玩到晚上凌晨1点)
地铁站名:Harbour Front,穿过VIVO CITY到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有一部分是电梯道)至圣淘沙,约五六百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
门票:淘宝280-300左右;现场购票75新币

2、红点设计博物馆(RED DOT DESIGN MUSEUM)
开放时间:上午11:00~19:00
地铁站名:TANJONG PAGAR
预计参观时间:1小时左右

3、海滨湾花园(GRADENS BY THE BAY)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9:00至晚上9: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8:00
地铁站名:Bayfront
预计参观时间:4小时
门票:淘宝100左右
建议带一件厚一点的衣服去,里面的空调可以把人冻成冰块

4、螺旋桥(HELIX BRIDGE)
全天开放
建议:参观完海滨湾花园直接步行过去,大概15分钟到。有指示牌指引的。

5、玩具博物馆(SINGAPORE MINT MUSEUM OF TOYS)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 9 :30 至傍晚6:30
路线:CITY HALL地铁站附近,大概走15分钟左右
门票:成人15新币
预计参观时间:2小时
不建议去!太小了!

6、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IN SINGAPORE)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9:00-17:00;周三9:45-17:00;周天9:00-13:30
地铁站名:City Hall站,出口就看得见

7、集邮博物馆(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
开放时间:星期一13:00-19:00;星期二到星期天9:00-19:00
门票:6 新币
路线:CITY HALL地铁站附近
没去过,不建议去!

8、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开放时间:新加坡历史展馆,每天10:00-18:00(最晚入场时间为17:30);新加坡文化生活展馆,每天10:00-20:00(最晚入场时间为19:30)
门票:10新元/成人;
预计参观时间:半天
PS:没去!

9、鱼尾狮广场(MERLION PARK)
路线:City Hall下车,乘坐10、57、70、75等路公交车至Fullerton Sq站下车
建议晚上去,可以看金沙的激光表演(大概是8点之后开始)
PS:我是从国家美术博物馆(city hall地铁站附近)走过去的,走到一半(15分钟左右)就找了家店吃完饭,然后再走10分钟就到了

10、艺术科技博物馆(ARTSCIENCE MUSEUM)
门票:15新币
开放时间:早上10:00~晚上10:00
路线:在螺旋桥旁边;
预计参观时间:1.5小时

11、旧禧街警察局(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
路线:CITY HALL地铁站走10-15分钟左右到
拍照很好看!

12、克拉码头
路线:旧议会大厦附件附近
地铁站名:
建议晚上去,那边有很多酒吧、清吧。

13、璧山图书馆(BiShan Library)
地铁站名:BiShan,地铁站附近
开放时间;早上10点
璧山图书馆附近有一个天空之城的商品楼,但是不能入内。

13、哈芝巷

14、亨德森波浪桥(Henderson Waves Bridge)
游玩天数不长的话,不建议去!在郊区,先坐地铁,走15分钟左右,再坐公交。下车后,再走15分钟左右。

其他

换钱:直接出机场后的中国银行ATM机上取的。1新币≈4.8人民币
门票:提前上网买,可以有电子票,也可以实体票。
电话卡:买的是7天上网卡,不能打电话。
手信:TWG茶叶;虎牌万金油(不推荐买,澳门香港的药店都有);胡姬花(新加坡的国花)。

TIPS:
1、大部分新加坡人都懂一点点中文,不用怕语言不通。
2、新加坡靠近赤道,但并不是很热。在室外,可以穿件薄薄的外套;在室内,可以穿稍微厚一点点的外套。因为空调马力很足,让你感觉置身于冬天里。
3、环球影城的门票建议提前在网上买。因为买票也要排队,进场也要排队。这可以节约时间。
4、大部分的银行很少新币的零钞,一般都是1000元新币。在新加坡取钱的汇率跟国内的汇率差不多。
5、电源:新马电压220~240V,但是英标(香港澳门用的的插头),需要带插头转换器。
6、建议女生要买化妆品护肤品的话,离境的时候在樟宜机场买,既免税又便宜。
7、新加坡是世界上最清洁的城市之一。游客必须随时注意保护环境卫生,随便吐痰、弃物要罚款1000新元。
8、新加坡主张禁烟。公共汽车、剧场、影院、餐馆和装有空调的商店、政府机关办公室都属禁烟区,违禁要罚款500新元。
9、行人须走人行横道。翻越栏杆罚款50新元,如果50米内无人行横道,要从交通指示灯下过马路。
10、中国新加坡大使馆(地址:东陵路150号;到达交通:可乘坐111或132 路新巴公共汽车抵达。;大使馆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1:30 下午2:30-5:00(节假日除外);求助电话:办公时间:64180323,非办公时间:92971517)

Start the trip

一大早从珠海过关去澳门机场。由于是护照过关,只能走人工通道,不能走自助通道
过关都很快,大概用了一个小时不用。打的去澳门机场大概需要80MOP(不塞车的情况下)。或者坐公交(AP1快线),需要4.2MOP一个人。大概5-7个站就到了。半小时不用,在澳门机场下车。
下车后上二楼,check in,拿机票。
澳门机场很小,没有可逛的地方,所以不用提前太早到。

飞机上拍的照片~

到达新加坡大概快5点。新加坡的入境卡并没有在飞行过程中发放,而是下飞机后,放在排队入境旁边的小台上。不用提前查看怎么填写,因为那里都有中文模版教你怎么填写。
填完之后,排队入境的人流很少,很快就入境和拿行李了。
那完行李后,往T3站台走去坐地铁(虎航一般会停在T2)。往T3走的同时会看见中国银行的ATM机,然后取现金。用华夏卡,每天的第一笔免手续费。T2离T3不是很远,大概走10-15分钟。
先买了EZ-Link卡,Disney版,so cute。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分为7个主题区域,喜欢刺激的可以玩红蓝双轨过山车(蓝色比红色更刺激)、木乃伊复仇记,喜欢科幻的可以玩变形金刚3D对决,适合儿童的是史瑞克4D影院。
由于太喜欢玩变形金刚3D对决这个项目,上午玩了一次,下午又跑去再玩一次。上午10点多的时候,要排队大概半个小时。下午去的时候却是畅通无阻,根本不用排队。建议一进园先玩其他项目,这个可以留到下午再玩。
可能去的那天刚好是星期五,所以人流不多。每个项目排队的时间也不是很长。如果是寒暑假的话,建议买快速票。
变形金刚3D对决,声效做得很好,很逼真,感觉身临其境。坠楼那一刻有心跳出来的感觉。

到怡丰城的时候,天阴沉沉的,走步行到的时候,还下雨了。还好新加坡的雨都是阵雨,到环球影城的时候就停雨了,恢复一片蓝天。

园内吃的价格跟国内长隆差不多,类似快餐,贵且不好吃。

下午逛完一圈后,就找地方拍照,选中变形金刚3D对决正对面的巷子,人少。那时候阳光正好,正好打在脸上的光排出来挺好看,而且那天巷子有复古的感觉,可以排出很好的街拍。

BISHAN Library

树屋的灵感从设计概念阶段就形成了,目的是通过发现与游戏之旅创造一个学习环境。天窗、格架结构和有色玻璃的使用将入射的日光转变为多种色调与颜色的光线,在图书馆内营造了有趣的光影斑驳的效果,就像是光线穿过树木的枝叶一样。“吊舱”结构从主建筑立面上悬挑出来,在外表皮上创造出独特的魅力,而在室内则形成了一个个私密的凹室。图书馆从周围混合用途的小区中脱颖而出,旨在引起社区内的人们的好奇心。
拍照的话,建议在外面拍建筑就好。如果在里面拍的话,由于每个“吊舱”的玻璃有不同颜色,没有很好的光,拍出来会比较暗。(需要修改)

photo from:Patrick Bingham-Hall, Tim Nolan, LimGimHuang, asli aydin

红点设计博物馆

红点设计博物馆展览的事曾经获得红点设计奖的作品。作品是包含很多,家电、人工智能、图画、广告、家具、装饰品等。红点设计大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一个竞赛,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红点设计奖」分为三个领域,包括「红点设计奖:产品设计类」、「红点设计奖:传播设计类」与「红点设计奖:设计概念类」。
红点设计博物馆有三个,德国新加坡台北
新加坡的红点设计博物馆面积并不大,展览的作品并不是很多,但有兴趣还是可以去看看。
其中有小块区域放的是苹果的产品-IPHONE、MAC、ITOUCH、耳机、手机壳等。

滨海湾花园

到滨海湾花园大概下午3、4点了。先逛花穹这个馆,一进去全都是多肉,各种种类的多肉,来到多肉的世界啦!右边那一区都是多肉。左边那一区是花。下面有一个花墙,适合拍照。

这张是张先森觉得那一天拍得最好看。汗!

不知道是因为星期六还是刚好是10.1的原因。在8点左右,在擎天大树有一个音乐会,大树随着音乐有不同的灯光。
门票是包含上擎天大树

像大脑一样的多肉

双螺旋桥

这里离滨海湾花园很近,大概十几分钟的步行路程。
晚上来的时候,人很多,不好拍照。
但可以拍拍对岸的景色。

旧禧街警察局

刚好有红绿灯,要懂得在红绿灯的时候赶紧抓拍,不然要等下一个红绿灯。
最好阳光正好,更适合拍照。

玩具博物馆

真不建议去玩具博物馆。正因为去了玩具博物馆,才决定不去集邮博物馆。因为实在是展览的玩具太少了。
台北的袖珍博物馆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别。
但如果是带小孩子去的话,还是可以去的,某一层楼的一小块区域,有提供给小朋友玩乐,例如剪纸、玩具。

哈芝巷

在脑海想象中,哈芝巷会很有异国风情,如果跟厦门鼓浪屿相比,你会觉得,这是一条很短的街,而且里面卖的衣服、首饰跟鼓浪屿的没什么区别。在街尾的几百米有涂鸦墙,适合拍照。

国家美术博物馆

一楼有餐饮区、商店。
因人而异,如果你喜欢艺术、喜欢探究每幅画里面作者想要表达的内容的话,先吃饱饱的再来。如果你只是看一看,感受一下,那只要带饮料就好。
在里面逛了接近6个小时,到最后因为又饿又累又冷,不得不出来找吃的。如果要在里面逛很久的话,强烈建议穿件厚一点的衣服,不然冷死了。
楼顶很美,特别是有阳光照下来,稀稀疏疏。

鱼尾狮公园

好多人!
个人觉得晚上的鱼尾狮比白天更有魅力。
在这里,晚上大概8点左右,可以看到对面金沙酒店的激光表演。
首先占好地方,然后等拍激光照。
如果你拍照时间长的话,建议先看激光表演,完了之后人流量会比较少。
那天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几个旅行团,也许导游预留给他们参观的时间刚好是看完激光表演,之后人少了,可以随意找角度拍鱼尾狮。

高楼林立,看见中国银行了吗?

DAY6

乌节路
就是买买买的一条街。各种名牌店!
这并不在我的行程内,为什么来呢?
是因为某一个建筑是日本某位知名建筑设计师设计,所以过来参观。
目的并不是过来买东西。
SKY ION
开放时间是下午3点到6点
由于顶楼有餐厅,所以免费开放的时间在下午,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新加坡。相信晚上的时候会更美。

亨德森波浪桥

为什么来这里?
因为它的建筑很特别。
亨德森波浪桥是新加坡最高的人行天桥,造型别致,桥身犹如波浪,有四个波峰和三个波谷,给行人提供了观景的新高度,其波浪状的设计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获得了2009年新加坡“总统设计奖”。
外国人比较多,在这晒晒太阳,躺着聊聊天。就这样懒懒的过一个下午。

克拉码头

这里适合晚上来,坐在清吧里聊聊天,或者去酒吧high一下。
在旅行结束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一个人不多的清吧,玩起了真心话。
诉说这趟旅行的开心与不满。

End of Trip

旅行,是一次了解他乡、认识自我的过程。
1.因为拍照摆pose,吵架N次。我不懂怎么拍更好看、什么表情更上镜,导致拍照沟通的过程中产生矛盾。我喜欢一瞬间的抓拍,但是他要拿着相机要各种调试,等调试好了,让我一颗想拍照的心都凋谢了。

2.旅行,是一个相互了解对方的过程。正如还没开始旅行的时候,你并不知道我对于行程的安排多么执着。非常讨厌任何人临时改变行程。准备旅行前,我会出查好每个景点的开放时间、地点、大概参观的时间,怎么样的路线规划可以更愉快的游玩。可一旦要添加行程(特别是行程表在出发前1个月就定下了。但在临出发前几天我问你行程有什么不足地方的时候,你说没有,只是小问题,然而在出发去旅行的前一晚才知道要添加行程,然后差不多把行程改了一半),让我崩溃了!!!其实,我并不是详细知道每个景点之间的路程需要花多长时间,参观需要多长时间。但是如果这一天你发现时间是充足的话,可以在喜欢的地方多呆一下。而不是赶着去下一个地方。这也是为什么在新加坡玩这么长时间的原因。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约法三章:出发旅行前7天,不能再改动行程,只能把想去的地方作为后备方案。

3.旅行,是放松的一种方式,而不是为了匆忙略过每一个景点然后拍到此一游照。我喜欢用一天的时间让自己迷失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不看地图,随意地看某个景点,随意的在想下的地铁站下车、随意的穿梭在巷子之间、随意的走进一家店铺,哪怕它并没有吸引人的商品。

为什么新加坡叫花园城市?

几十年前天朝很穷,新加坡很富。作为国际大都市和金融中心,新加坡的城市规划和市政建设都远非天朝可比,所以那时候从天朝过去见世面的土鳖回来后就带着惊叹说:新加坡,哇,花园城市。然而事到如今2016年。欢迎贵国人民来我朝大珠海和大深圳做客。

与房东聊的话题

简单介绍一下房东及房东太太。
房东,福建人,在小学的时候随父亲来到新加坡,中文算是比较流畅;
房东太太,本地新加坡人;对于一些比较流行的中文词汇不太懂,需要英文翻译。例如:土豪、洪荒之力。

1、装修
当我来到房门口的时候,就知道没选错的房子。室内真的很棒,简约洁白,具有现代感。这样的房子给我们很多装修房子的灵感。房东太太喜欢设计房子,喜欢白灰色,房子色彩的基调比较统一,不会是杂乱的。而且她不喜欢看到零碎的东西外露,所以厨房里除了刀具,所有调味品、杯子碗碟都放进柜子里。虽然说是放柜子里,但是还是很整齐的摆放。
客厅只有沙发、茶几、大桌子和两张高腰椅。这么少东西以致于让我觉得有点过于简单。
房间里床单、桌椅所有都是白色的。(听说过吗?为什么高级饭店必须用白色的桌布,白色不容易打理,才能表明它们的卫生是干净的,不允许有一点污迹,让客户吃的放心。)
他们有扫地机器人,每天定时打扫,所以地面保持干净。

2、住房问题
总理李光耀,是新加坡人民的教父。李光耀认为:新加坡政府一直力求保留各族群不同的文化认同,但强调在此基础上,有必要构建一个统一的公民认同,增加新加坡社会的凝聚力。而正是“居者有其屋”的治国理念,为统一公民认同的产生提供了最为关键的物质基础。
如果一个业主打算将其拥有的公共住房卖掉的时候,他必须得到有关方面的同意,查一下社区的族群比例,假如华人的比例已经满额,业主就不能再将自己的房屋卖给华人买主。正是公共住房的普及促成了不同族群的混居。
新加坡,很少商品楼房,因为政府控制公共住房。不存在中国炒房、房价过高的现象。他们都是一个区一个区的公共住房,每个区都平均各个种族人群。学校也是一样,没有单独的华人学校或者马来西亚学校,每个学校都需要平均分配各个种族的小孩,从小就不让小朋友有种族歧视。

3、电商问题
说真的,不出国门不知道自己国家的便利服务是多么的强大。现在我们可以不带钱包出门,只要有支付宝、微信。但在新加坡,只有现金和刷卡,而且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刷卡。现金、零钱让我觉得钱包是个负累。
淘宝,顺丰,不得不称赞这两个品牌。不知道是不是新加坡人民都这样,但是跟房东聊了之后,发现,他们家的小家电、椅子、灯泡等杂物都是淘宝来的,然后发的顺丰。
问他们有没有像淘宝这样的平台,他们说有,但还没有做到淘宝这么强大这么完善,这么多种类。

4、就业
对于现在新加坡的年轻人来说,他们更喜欢创业。新加坡的经济是一个以旅游、酒店、海运为主,酒店服务行业也许有一半都是外聘。因为那样可以自由支配时间。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2-13 01:06

引用 shiningti 发表于 2017-02-13 01:06:44 的回复:

回复shiningti:这并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努力工作后赚足钱,来一趟准备已久,期待目的地的旅行。
你也会有这样的旅行的。

2017-02-13 09:2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2-14 09:26

楼主的每一张照片都笑的开心幸福

2017-02-16 13:5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16 13:59:37 的回复:

回复丸子:爱笑的女孩运气一般都不差,要常笑

2017-02-17 09:12

引用 snowback 发表于 2017-02-14 09:26:32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snowback:谢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