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千与千寻,所以斯里兰卡》 旅行 ,永远在路上

关于计划

从半年前就已经打算12月份左右穷游斯里兰卡(全程自由行),总的行程12天,三个女孩子的异国漂流记就这样拉开了帷幕。穷游,所以我们在半年前就开始留意机票,请注意  ······是特价机票····(特接的意思也就是不可以改签,不可以退款) 最终1月8号出发,   然后四程机票,终于在出发前一个月左右吧就已经全部买好了,行程里的全部住宿也全部预定了,所以我们去游玩的时候就不用再想什么住宿的问题(亚航飞机澳门马来西亚往返,马来西亚科伦坡往返),酒店我的小伙伴有的是在Booking那里订的。其实我就是负责带个人去,攻略什么的都是我那两个小伙伴负责,所以她们真好,最后   ,告诉你   ,我是因为千与千寻才决定去的斯里兰卡
   PS:因为本人的记性比较差,所以可以有很多东西记不住,我会尽量回忆一下   ,特别要提醒各位小伙伴的一件事:在高山茶园线的努沃勒埃利亚粉红色邮局那里,真的早晚温差很大,晚上很冷,要带一件厚一点的外套
 PS:重点,出发前你一定要了解当地宗教文化,生活文化,遵循当地生活风俗

8号下午好像是3点的飞机在澳门国际机场马来西亚,所以我们看好了时间在候机室休息,穷游开始啦

8号到达吉隆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大概八点左右吧,机场的地下层有大巴到达市区,回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出去晚餐,睡一觉开始第一天的吉隆坡之旅
  还好小伙伴的英语能力可以,在酒店附件就有地铁站,换了两次线,到了游玩景点附近,我们去了唐人街,然后再哪里看到了一家是中国人开的杂货店,当然,也看到了两位和蔼的爷爷奶奶,我们第一站的明信片是在爷爷那里买的,和爷爷聊完我们逛了唐人街··其实也没啥逛的,然后一路走经过了另一个不在我们行程里的景点,所以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好多旅客都在那里拍照什么的

沿途问当地人,保安叔叔,终于找到了国家清真寺(后面那个伟大的建筑就是啦

选了一张有清真寺的明信片和这个景色差不多,哈哈哈   不知道哪个小伙伴会收到

KL地标就在清真寺的斜对面,很多人都会来这里拍照,还排队呢我们拍完发现后面拍着好多人,都不好意思了

接下来就是去了双子塔,我想说····好好好好晒   不是一般的晒···大家要做好防晒的准备,因为晚上的机要飞科伦坡,所以夜晚的双子塔美景拍不到,哦   对   我超级喜欢在吉隆坡那里喝的冬阴功···好好吃啊   好好吃啊  ···

其实我也忘了这张是到达马来西野还是科伦坡的夜景,准备降落的时刻
  到达尼甘布机场,第一时间换钱,因为我们出发前已经在珠海把人民币换成了美金,所以到了斯里兰卡马上在机场内换卢比,然后提醒各位,记得在机场里面换电话卡,我们就是忘了,然后出了机场想再进去换电话卡,门口一开始的安检就已经不予许了,他们那里的安检保安好严格

睡了一觉,第二天想看尼甘布的日出,五点就起了床,摸着黑,出了门,因为我们就住在海边,所以不用怎么走就到了,刚出对面路,哇   天上   一群乌鸦盘旋,照片上市看不出当时的数量,因为真的很多

去到海边拿出手机看指南针,原来我们住了反方向的海边,这边看日落才是最美的,不过也没有关系,旅行就是在不断的发现新大陆

这是我们住宿的阳台拍的,对面就是海边,不同的时刻,不同的景色

尼甘布是一个比较原生态的海滩,没有太多的商业化,环境更舒适

恰逢有人扬帆出海

到处可见的乌鸦

尼甘布—去康提是坐大概4小时的大巴,然后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做魔性的地道音乐,所有的大巴都是没有空调的,开了车就不怕,好凉爽的打开车窗,一旦停下来,热死人的节奏

这里是佛牙寺的正门口,保安工作一样严禁,提醒一下各位,佛牙寺是很值得一去的,不管男女进去都不可以穿暴露的衣服,必须过膝的裤子,最好穿浅色的衣服,因为这是尊重,当然  你有这方面兴趣的前提下,里面可以让你感受到浓厚的宗教氛围,一进门口就有警察安检,男女分开检查

正门

过了正门安检后前往佛牙寺里面,在佛牙寺门口的左手边有两个点可以寄存鞋子的,缴费1000卢比已包括门票,第一个是个游客的,第二个是给当地人的,所以别放错,PS:我事先做了攻略,所以背了个小背包去的,然后我没有寄存到鞋子,直接把鞋子放包包里,哈哈哈,所以我把门票1000卢比也逃了,他们是不知道的脱鞋后我就直接进去了,因为那天他们没有检票什么的··嘻嘻

这个地方很少人知道,我瞎逛的时候发现的,在大象馆的隔壁,没什么看到,当我看到这朵荷花的时候忍不住停下来拍照,《一花一世界》

很多当地人每天都会来点灯火

晚上更美

佛牙寺每天都有礼拜时间,不过有时间段的,晚上六点半开始礼拜仪式,观看存放在里面的舍利,这是他们很神圣的仪式,每到这个时候里面已经排长队了,当地人加旅客,从二楼排到一楼,所以你想看舍利的话建议提早去二楼排队,虽然观看舍利的时间很快,只有一个参拜仪式的时间,不过都值得,参拜完可以去一楼有表演看

在排队的时候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当地人很热情,很友善,他们看到我总是微笑打招呼,讯问我来自哪里,特别小孩,笑容很温暖,很喜欢和你拍照

这是在舍利馆的旁边的大象馆,这是他们很尊敬的大象,并且这个是大象的真身,真身,真身,馆内有对它的介绍

在舍利馆内一楼拍的,是馆内一位宗教的叔叔告诉我的,上面的图案是吉祥的意思,我是没办法上去观看的,他也告诉我什么位置拍照合适,哈哈哈   好好的一个叔叔,
PS:,馆内有些人员是挂着工作牌的,那些事讲解员来的,是要收费的,所以去的小伙伴要留意,我就没有让他们带路,自己一个人走更好,毕竟整个佛牙寺不算很大

参拜完到了一楼观看表演,表演也不是经常有,有礼拜仪式的日子才有

第二天去了康提湖,说实话,没啥看,我是冲着佛牙寺去的,哈哈哈因为我们第二天住在佛牙素对面,康提湖就在佛牙寺旁边,所以去逛一逛

晚霞的康提

这是我们去皇后酒店的路上,,,,

这就是康提历史悠久的著名的皇后酒店,就在佛牙寺对面,真的超级超级贵贵贵贵,不是一般贵,人民币259一个人  ,一个人啊,里面住宿的环境就是两个字,古老,古老,没有包早餐之余,就是只有个名气,我觉得很不值得在这里住咯

等火车的时候有多余的时间就马上拍照···

这是在康提前往努沃勒埃利耶的火车,,,,第一次终于知道什么叫做挂火车好爽啊,不管你买的是什么票,只要火车中部没有人和你抢你都可以去挂火车,不过你要注意安全哦;当地人看到我们是游客都很乐意让位置我们去挂火车所以他们真的很好

每到一个站都会有几分钟停留的时间,游客们可以下火车拍照,不过记得留意开车时间哈

我们到达著名的粉红色邮局啦·····里面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明信片寄给朋友,我和小伙伴在这里买了明信片,和邮票,但是没有在这里寄,因为我们行程里面有去假了古城的,古城的邮编是最古老的,所以和小伙伴商量回程的那一天在古城那里寄

这是在努沃勒埃利耶前往埃拉的火车站,高山茶园火车线,这个我建议大家真的要试一下,体验一下感觉,好爽的,火车经过高山,树林,山洞,挂车坐这趟真的好好玩

离别的车站,,,

说实话   ,想要手机拍照的孩子,一定要做好措施,别把手机掉了哦···我是手机挂在脖子上,哈哈哈 ,可以放心伸出去拍

路途上遇到一位江苏的阿姨,她好可爱的,和她一路上一起挂车,阿姨拼命说好玩好玩,刺激,

这是过山洞的叫声

这是其中的一个站点,火车是在高山上行驶你 看到那些白茫茫的东西其实是雾来的,可想而知当时的高度,是不是很刺激啊

下了火车之后我们在火车站门口约上了两个也是去蒂瑟湖的母女,哈哈哈,其实啊  中国人无处不在的,然后咱们五个人一起包车去蒂瑟,7000卢比,因为路程真的不是一般的远,我也忘了坐多久的车了,。,然后然后然后,沿高山的公路,啊····好像头文字D的弯道,司机大哥开的不算太快,因为我就坐在副驾驶位,每次他转弯时我是可以看到高山的下面,,,,,,

对了,必须提一下,从火车站下来的公路上(前段)会有好多的猴子,长尾猴,巧合路上也遇见了一只正在爬行的大乌龟,过往的车辆都会刹车停住让行,其实,在斯里兰卡,他们保护动物的意识是很很很值得别的国家学习(好比中国)真的

赶火车其实就是为了去蒂瑟湖看黄昏日落,攻略上说的《菩提树》

黄昏挺美,但是,可能我们去的月份不对吧。蒂瑟湖的湖水都已经干涩了,这是比较遗憾的一件事。不过也没有关系,黄昏的菩提树,蒂瑟湖整体看上去开始很舒服的

在蒂瑟住了一个晚上,我们就出发前往坦加勒海滩了······哈哈哈,海边之旅正式开始(变黑的节奏来了

这是我们住宿的房子,奶奶家的楼顶养着好多孔雀,好像有六七只,然后他儿子很热情,一看到孔雀开屏马上叫我们出来观看

加勒相比米瑞沙(下一个景点)更加生态化。原始化,很多旅客会忽略了这里,其实,坦加勒和米瑞沙各有好的地方,体验两个感觉,这里的海鸥很多很多,坐在海滩上,吹着海风,看着海鸥,听着海浪的声音,真的很舒服,坦加勒还是值得推荐

有它的宁静美

这是我自己一个人在海滩的逛的时候发现的,远远看去这画面挺好所以随拍了下来

狗,海滩,海水,海鸥,海浪·····

可以在这里晒阳光浴

来,起飞吧···

在海边的另一角是一个渔港

很热情的一家子,他们来自科伦坡,过来坦加勒度假,很热情的跟我打招呼,我几乎用尽了毕生所学的英语怪自己不好好学习···········哈哈哈,简单的交流还是可以

游客们都一起参与的拉网,,,嘻嘻,他们拉的时候是有一起喊口号的,呃(⊙o⊙)…至于口号,我忘了怎么喊了现在 我被他们一起拉到一块拉网去,喊着口号一班人一块用力往上拉,好爽的,,,我是中途没力气拉了之后站出来拍照滴

太阳不是一般的炎热,请做好防晒,防晒,,防晒

第二天早上,在尼甘布没有看到日出,所以在坦加勒必须要看一次,五点就出门,温度还可以不算太冷,没有在努沃勒埃利耶的晚上那么冷,然后去到海边,看到几个叔叔在准备出航,他们勾起了火,我们去到的时候他们正准备要出发,然后叫我们去火堆那里坐着取暖,好好人哦

等待日出的女子···哈哈哈哈

羞嗒嗒的小太阳

《老人与海》,看到一位蜀黍,突然想起海明威的老人与海,所以,把蜀黍给拍了下来

晨光出现(太阳先伸个懒腰)

初阳,渔船,海鸥,这画面。美得像幅画

刚升起来的太阳,金黄色的光芒,沙子也金色一般闪耀

光芒下,像玻璃一样的海浪

至《我们的回忆》···

看完日出,中午就开始出发前往我们期待的美瑞莎海滩,有公共巴士可以去的,很多巴士经过这里,在中途站,所以你必须在上车买票的时候告诉司机去到米瑞沙提醒你们下车,我们是看着导航去的,所以不怕坐错站

米瑞沙,美,美,美

这边很多人在玩潜水

太阳的威力实在是太强了,我们不敢这个点数下水,所以   哈哈哈哈  拍照臭美开始

提醒一下各位哦,来到米瑞沙海滩,你必须登上那个小山,对,是必须,因为登上那个小山可以看到全景的米瑞沙,拍照好美,好美

两疯子

提示一下各位,如果大家想看高跷渔夫的话必须提前做好攻略,因为高跷渔夫是在坦加勒前往米瑞沙的途中的,这是我在车上拍到的。因为我们的没有打算去看高跷渔夫,现在他们都太商业化了,你想要看渔夫们坐上去鱼竿那里的话,必须要给钱,至于要给多少钱的话我就没有了解

这也是在巴士上拍到的,路上的海滩也好美

我们终于到了加勒古城,这是他们的公交车,我们坐了好几天享受着没有空调的凉爽,O(∩_∩)O哈哈~

也是关于我们佢古城的季节对不上吧,草儿都还没有绿

O(∩_∩)O哈哈哈~,楼上的大哥哥 ,你入镜了,你知道吗,嘻嘻

我建议大家如果来加勒古城的话一定要选择住在古城了,古城里的任何一条街道都灰常适合拍照

旅游一转回来,黑到我都认不出我自己了,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我为什么黑了

白色灯塔就有点儿失望

最后一站,我最最期待的海上火车,火车站就在古城对面

等火车的时候遇上一个很可爱的小孩子,老爱和我们几个玩,他妈妈抱他走他又回来  ,大大的眼睛,天真无邪的笑容

好乖,姐姐奖励一颗糖

我的千与千寻

圆梦的开始

抓拍

无脸男你好

虽然我的千与千寻里没有无脸男,但是有这位还可爱的叔叔,他知道我在拍照,然后不停的做搞怪的动作,我也是后来看会照片才知道原来他也在镜头里面

古城前往科伦坡的最后一段海上火车,也是我最爱的一段,画面没有任何后期,没有,没有,火车上我一直挂火车,很享受这海风扑面而来的感觉,终于圆了我的《千与千寻》梦

这是我们的火车票,巴士票,留作纪念

最后一天,回到了科伦坡,晚上11点的飞机回马来西亚,在来一张合照,爱你们,我的小伙伴

关于花费

因为我们全程都是自由行,所以这次所有费用每个人4900人民币,(飞机,住宿,交通,伙食,手信,所有交通来回),哈哈哈,我们的计划是穷游,所以行程的计划都把控的很好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2-13 19:0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2-13 20:27

引用 puppet 发表于 2017-02-13 20:27:15 的回复:

回复puppet:能帮到大家就好,嘻嘻

2017-02-15 16:59

引用 windarts 发表于 2017-02-13 19:05: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