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吹来的海风:你好,巴厘岛

樱小鱼 LV.4
2017-02-12 16:11 422/2
  • 出发时间/2017-01-20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2016年是我的丰收年,这一年收获了爱情,最好的我们在对的时间相遇,金秋十月领小红本,圣诞节的白色婚礼,小年出发的Honeymoon,2016圆满收官!
     巴厘岛其实不是最初想去的地方,一直计划的是新加坡和大马,是槟城兰卡威,梦想着自由行。怎奈工作太忙,没时间计划行程,亚航抢机票,国外自由行相对还是麻烦些,再加上我和先生英语都不是很好,对于我这个俄罗斯留学回国的妹子,估计可以自由行的地方只能局限在东欧了。不过也不是绝对哒,偶尔也有惊喜,就像前年去泰国,偶然发现俄语畅通无阻,因为泰国是个即中国海南之后被俄罗斯人占领了的海岛,So,旅游景区泰国人民俄语也说得很不错呢!跑题啦,跑题啦,简而言之就是懒癌发作,就找旅行社看行程,新马只有传统进店买买买行程,木有我想要的槟城逛逛逛,海岛放肆耍。So,因为是蜜月,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推荐了巴厘岛,看了看行程觉得不错,第一天还有豪华游艇出海,海鲜自助蛮好哒,于是决定就去巴厘岛啦。最近这地方也是热的不要不要滴,N多明星的结婚圣地,去亲眼目睹下,海边休闲度假游棒棒哒!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
1护照(六个月以上有效期护照,白本两页以上)(因巴厘岛免签,所以只要护照就可以了,哪怕第一次出国也没关系,把护照给旅行社扫描下就OK啦)
2生活用品(包括洗漱用品,毛巾浴巾泳裤泳衣,墨镜,德标转化插头,防晒50+的防晒霜,墨镜,雨伞,雨衣,特别提醒下巴厘岛11-3月为雨季,据说每天都有阵雨,所以雨伞必须备,至于雨衣,因为行程里有阿勇河漂流,所以预备着。攻略说漂流挺刺激的,全程下来肯定就是落汤鸡了,倒是凉快哈)
3手机上网卡(某宝淘的,信号好,热点完全OK。只是上岛时偏僻,偶尔会没网络。大体上都很好,稍候分享链接给大家。印尼网络没有中国好呢,一般4G很少,主要以3G为主,部分偏僻岛屿还只有2G。本想租个Wi-Fi Egg,考虑到待机问题,就买了Sim卡,事实证明还是Sim卡方便。)
4服装:美裙,饰品等等,我走前在某宝上淘的,100¥多的长裙,质量还不错,效果很棒。另外也可以在印尼当地买,东南亚风情,很好看,各种花色,而且100¥内就可以搞定。我在乌布市场买了一条,特别喜欢。最后一天在库塔又买了一条。打算留着夏天穿。
5钱款:这是最主要的。现金和卡都可以,卡推荐华夏的,在东南亚好些国家每天取第一笔都是免手续费哒、真是东南亚旅行神器啊。我是在中行换好印尼币去的,但一般中行给的都是整钱,到了当地后去便利店换零钱方便给小费。
6没有好身材不能穿比基尼的美女们出行前一定准备好泳衣,因为这边买连体泳衣实在太难了。我的遭遇后面会写到。

好了,行前准备就这么多,下面正文开启:

DAY 1 启程

出发的日子,清早六点的飞机,第一次体验印尼航空,飞机餐会不会是印尼炒饭呢。告别寒冷刺骨的大北京,印尼,我来了
    昨晚特意早早睡觉打算凌晨在机场免税店血拼,怎想到免税店早上六点半才开始营业,可飞机六点二十起飞,呃呃呃……确实是有点小郁闷。排队候机时工作人员说飞机晚点了,估计要一小时之后才能起飞。哎呦,这也真是喜忧参半吧,因为晚点正好去免税店买买买了。

我们是直飞巴厘岛的,印尼鹰航飞机挺好哒,宽体客机挺舒适,到达巴厘岛下午两点多,巴厘岛中国无时差。机场很有异域风情,一出机场就好多当地人在揽活,眼花缭乱,根本分不清是黑车还是正规出租,所以选择自由 行的朋友们还是提前在网上订好接机靠谱。

旅行社安排的酒店就位于库塔区,离机场不远,酒店名字叫mercure,中文翻译过来是美居。该酒店在巴厘岛有两家,一家在库塔区,一家在努萨杜瓦。酒店小巧别致,有私人泳池,唯一不好就是不靠海,不过在库塔倒是很繁华。

今天没有安排行程,因飞机晚点到酒店都傍晚了,晚餐在酒店餐厅品尝心心念的正宗印尼炒饭,搭配辣酱,烤串超级美味,比扬州炒饭好吃。晚餐后,一路溜溜达达,因为国内出来急没找到泳衣,想来印尼买一件,谁可想这边全是比基尼,我这肚子上有肉肉的根本穿不了,最后买了个比基尼的短裤外加个运动T遮肚肚,搭配上效果还可以吧。所以提醒身材不完美的妹子一定要在国内买好泳衣,不来到这里真的麻烦呢。好了,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精彩继续哦!

DAY 2 漂流 赏景 逛市场

美好的一天从一顿精美的早晨开始,阳光从清晨窗外洒进来,真是享受!想想现在大帝都寒风凛冽,我们在这里享受阳光,真是奢侈,任性呀

早餐过后,乘车来到阿勇河漂流处,导游说这里的漂流是巴厘岛最著名的漂流,论刺激肯定比不上中国的,河流平缓,但是风景超美,异域的感觉。如果不说在巴厘岛,我真有是在亚马逊漂流的错觉呢。沿途能看到古藤老树,仿佛热带雨林,还看到了一只蓝色的特别漂亮的小鸟,可惜没有抓拍到。漂流其实不会弄满身水,但是呢光傻漂是没乐趣的,打水仗那是必须的,最搞笑的是偶遇一船从台北来的,然后就发生了场海峡两岸的水战,真是好欢乐!注意,漂流一定带身换洗衣物,贵重物品有保险柜保存,也有换衣间和冲凉的地方(没有热水)这边的漂流都是有教练的,所谓的教练就是坐在船尾帮忙划船,保障游人的安全,当然参与水仗,那玩儿的超级嗨。漂流完毕要给小费的,一般是两万印尼盾,合人民币十块钱啦。还有漂流时候也有专门给照相的,成像效果也不错,照片价格5万印尼盾,合20块,价格可以,如果觉得照的好可以买一张,纪念下,挺有意义!
    午餐在漂流那里随便吃了些,说不上好赖,仅限于填饱肚子吧。旅游景点的饭都那样吧,要想吃好还是要自由行啊,跟团吃的永远都是这样啊,能有一顿大餐就很不错了。我们这团7000多团费5天晚餐都要自理的。呵呵。

下午的行程是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乌布皇宫超级超级小,好多地方都没有开放,也就是看看印尼宫殿的风格吧。喜欢庙的可以去海神庙,圣泉寺啥的,我们这行程都没有。一般中国游客来巴厘岛度假分两种,一种就是来拜拜拜的,拜各种庙,还有一种就是来享受阳光海滩的。其实这么看来巴厘岛还是挺多元化的,不光是海岛,有庙宇,还有适合小朋友的动物园,大象园和猴园,来这里可以满足不用年龄段人们的需求。很好的地方呀!乌布市场离乌布皇宫不远,溜达五分钟到达,这里卖的都是巴厘岛的特产,木雕,民族服饰,蜡染衣物等,品种是琳琅满目,价格也是虚高,据说你得拿出在西单明珠砍价的架势,照着半价砍,都能拿下。不卖就走,所以最后成交多少都靠你自己的砍价本事了。不过话又收回来,遇到自己喜欢的东东,自己觉得划算就成,没有值不值,比如我一进市场就对巴厘岛特色木雕喵吸引,必须拿下,100块钱3只,可能有人觉得还可以再便宜些,但我觉得OK啊,有钱难买我喜欢呀!是不是这个理儿呢!哈哈
     市场逛完,行程结束。明天开始自由行了,我们这个团行程了包括两天自由行,没多考虑就打算去导游推荐景点了,第一是这边人生地不熟,自己出去很麻烦,我属于懒的,第二是来前看了好多某宝上的一日游,不说价格,光说行程很多和我们的都重复,景点去两次没有意义,所以就乖乖跟导游了。导游说明天安排的是私人海滩,包含下午茶和一顿海鲜火锅,报价人均640人民币,心里明白肯定贵,但一想出来不就是花钱的嘛,也许一辈子就来一次印尼呢,钱都是小事儿,享受重要呢。何况还是度蜜月。

DAY 3 自由行 私人海滩之旅

今天是悠闲的一天,不用早起。早餐后出发去私人海滩。此海滩位于库塔南部,说是前印尼总统儿子的产业,里面有好几个酒店,私人海滩,还有一个全世界都少有的悬崖高尔夫球场。我们今天去的这个酒店拥有无边泳池,在泳池里游泳面朝大海真的超级超级美呀。
郁闷的是走到半路下雨了,本来现在就是巴厘岛雨季,以为是阵雨,谁想下了一上午。可是就算下雨也挡不住我要去海边狂嗨的心。于是装配好设备,海边走起,感谢老公冒雨抓拍,在海边跑跑跳跳,不特意摆出的pose才能照出最自然的自己,是我想要的效果,果然长裙和海景最配,只是没有阳光有些遗憾,但是雨中海景也有另一翻风味呀

海边泳池,泳池海边,嗨了一整天,酒店管一顿下午茶,饮品和糕点,别想着能吃饱,颠颠肚子而已啦。晚餐是在距离酒店不远的中餐厅吃的,这餐厅是印尼华侨开的,说是火锅,挺有特色的,肉不是很好,海鲜确实新鲜,那大虾都是活的,放在锅里还蹦蹦蹦呢。伴着晚餐结束,悠闲的一天又过去了。明天出海喽……

DAY 4 起航咯

今天要早起,坐游艇上岛。早餐大雨磅礴,幸运的是上游艇后天空放晴了,站在游艇上看海景超级美,白白的云,蓝蓝的天,翠蓝的海,美的醉人。
    我们在游艇上度过惬意的上午,香蕉船的刺激,水疗的舒服,还有浮潜的水滑梯,午餐船上供应,还可以吧,东西挺全的。下午坐船上了个小岛,岛上又些娱乐项目,有个特小的市场,仅此而已啦。大约在两点左右座游艇返回,出发下一站咖啡工厂

咖啡工厂就是忽悠买咖啡呗,什么公豆母豆的,不会品,买点自己喝得了。印尼最出名的猫屎咖啡好昂贵,老公说他不感兴趣猫屎咖啡多少钱,他比较感兴趣猫多少钱。哈哈哈,搞笑他是认真滴。
工厂出来,下雨了,赶上巴厘岛的雨季真有些闹心,雨说来就来,今天是神奇的一天,早餐大雨,上岛的时候晴天了,行程结束又下雨了,可惜了金巴兰海滩,看不了落日,改在最好一天去了,保佑那天是个好天气吧。
     明天还有一天自由行,不打算去景点了,泡泡酒店,游游泳,周边转转,休闲的一天,安逸啊。

DAY 5 逍遥的一天

今天是最悠闲的一天,没有猫宁call,睡到自然醒,酒店吃完早餐,打算去家乐福逛逛。来前泡马蜂窝,很多攻略说印尼家乐福挺有印尼风味的,而且那些特产小纪念品物美价廉。本想着是要打车去,后来感觉有次吃晚餐时候坐车路过过,感觉应该不远。出来前忘下载谷歌地图了,尝试用百度,一查距离酒店步行也就半小时路程,我是属于喜欢步行的,正好刚吃完早餐,溜达溜达消化消化,另外也可以逛逛街景,走街串巷,融入市井,挺好。
    今天阳光明媚啊,还很晒,这里的步行道很窄马路上摩托飞奔,过个马路都心惊胆战,安全来回不容易啊
    下面说说家乐福,印尼的家乐福挺有特点,人少,纪念品多,而且很大,什么都有卖的。中午还有吃午餐的地方,我们足足逛了三个小时,把想买的纪念品都买了,收获满满滴。
    下午回到酒店都四点多了,累的快瘫了,小歇了一下,出门觅食。本想今天不吃酒店里的饭了,出去溜达了一圈,发现周围的餐厅都没啥人,看着卫生条件也不太好,怕吃坏肚子,又乖乖回酒店点了份印尼炒面。反正这些天晚餐都是在酒店吃的,虽然小贵,但是干净卫生,况且味道也很不错。赞哦。
明天是在印尼的最后一天了,行程结束后直接机场回京了,安逸的我都不想回去了,呵呵。明日精彩继续……

DAY 6 逛逛逛 买买买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景点只剩下乌鲁亚图情人崖和金巴兰日落了(这个依旧要看运气,因为巴厘岛的雨说来就来)
    情人崖很壮观,有点咱蓬莱仙境的感觉,个人认为还是蓬莱仙境更险峻,但是这里的海很漂亮,印度洋就是和咱国内内陆海不一样,颜色特别好看,海水特别清澈。

情人崖过后,就去了金巴兰,因为旅行社赠送了个海边写真拍摄,所以到金巴兰就是拍照,日落是看不了啦。好在到海边时候阳光明媚,而且还没人。照出的效果应该很不错。回国一周后就能看到成片了呢,很是期待呢。当然趁阳光明媚,继续在海边旋转,跳跃,趁青春,放肆耍!

至此为止,行程中的所有游览景点完毕。剩下的就是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土特产店,乳胶店,Polo衫,卖燕窝,精油,乳胶床垫,枕头,都是那样啦,买不买随自己!
     晚上最后一个行程就是库塔洋人街,逛逛逛;我的最爱啦。晚餐洋人街解决,导游告诉了有吃中餐的餐厅,我们却选了KFC,来体验下印尼的开封菜,肯定有符合当地口味的别国KFC没有的东东,这边的开封菜还有免费挤酱料的地方,辣椒酱很不错哦。晚餐后直接机场回国。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阳光,大海,沙滩,美食,慵懒的度假生活结束了。再见,巴厘岛,再见,印尼,有缘再相见。我的2016,完美结束,2017,继续向着美好,步履不停!

DAY 7 回家

印尼印象及注意事项

谈谈对印尼的印象和注意事项吧
1.印尼和泰国挺像的,但是比泰国消费高。导游说当地老百姓工资低,消费高,日子不好过

2当地印尼人很朴实善良,给不给小费都特别热情,进店消费用餐什么的都礼貌微笑,感觉很温暖。虽然语言不通,但微笑是全世界最美的语言。

3.所有酒店消费,餐厅用餐都要交税,而且税高,大概在21%左右,另外吃饭还要外加服务费。

4.印尼也是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一般酒店打扫每日最少给1万卢比,合人民币5¥,按摩也是最少给1万卢比,漂流要给教练,最少两万卢比

5.在印尼出行别指望打车了,正规的出租车公司只有蓝鸟,但是在印尼有很多仿冒都蓝鸟,据说印尼人都分不清,就别说我们这些外国人了。所以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行程,提前某宝上订好租车或一日游。因为一不小心如果打了黑车,不仅安全无保障,还很有可能南辕北辙,多收钱,语言又不通,那真是绝对闹心!

6.不要以为你英语超好就沟通上就完全没有障碍,可能你说的很标准,但印尼人的英语,那口音也是没谁了,本来说外语都带有自己国家的口音,然后两个国家人用第三国语言交流,也不是那么容易。所以提醒自由行的同学们,提前做好攻略,带好中文版的地图很有必要,关键时刻沟通不明白就身体语言吧,某些时候很管用的

7.关于入境海关官员索要小费问题:
可能因为我们是跟团吧,过关挺轻松的,没有遇到过索要小费的事情。当地领队说过关时微笑,态度和蔼,应该不会要。看运气吧。还有一点,过海关时候一定记得不能拍照,如拍照罚款100美刀,一定不要拍照!

8.跟团的同学们,进店是必经之路啊,一般来这里,行程包含珠宝店,土特产店,Polo店,咖啡工厂,乳胶店 等等等
1)先说珠宝店,东南亚这边旅游珠宝店是必有的,我看也是为国人专门开的。可是现在国人都不像以前那样的,出个国新鲜,啥都买,所以他们的生意也不像以前那么好做了。进店的流程还是先关门上课洗脑,然后开启大卖场,每个团队的人必须在里面待够1小时才能出来,还不能在某一地方停留,所以即使不买也要装作在选珠宝的样子,耗够一小时就OK了。一般团费高的导游也不忽悠你买,只是说让给面子待够一小时就可以了。呵呵。
2)再说咖啡工厂,流程也是一个样,讲解洗脑,我打算买个便宜的意思意思就可以了,结果那讲解员还不高兴,非忽悠我买猫屎咖啡,我心说我也不懂,没必要买啊,再加上俺家小帅在旁边打岔说不关心猫屎价格,问她卖不卖猫,最后那女导购无语了,气的自己出去了。呵呵呵。所以要买咖啡去家乐福吧,各种各样,各种包装,应有尽有。
3)Polo店是印尼那边的特色,美国的牌子,印尼代加工,所以卖的会便宜些。反正可能也是我不了解Polo衫的行情,一般一件衣服打完折也要800起,个人觉得也不便宜,值不值的买大家自己掂量吧
最后说说土特产店,印尼土特产就是虾片,各种热带水果干,包装精美的小香皂,精油,Spa专用的那种磨砂膏,燕窝,檀香饰品,咖啡。大家看着买吧,燕窝我没买,不懂,在泰国的时候也是说燕窝便宜,顶多也就是尝了尝燕窝饮料而已啦

9.关于酒店:
喜欢热闹的可以选择库塔地区的酒店
喜欢高大上,不缺钱的选择努沙杜瓦那边的吧,那边是富人区,都是五星级带私人沙滩的酒店,绝对享受
喜欢异域特色,泡酒吧的选择乌布吧,那边是欧美人的天下,来这边度假的澳洲人居多,离得算近的,五小时飞机,不过我还是偶遇了两波俄国人,毛子越来越厉害,继北戴河,青岛大连泰国普吉相继沦陷后,下一个不会就是巴厘岛了吧。。。
其他地区的酒店不了解啊。大家自己看攻略

10.关于团队含自由行的,一般导游都会给你推荐行程,我提醒有参加含自由行跟团游的小伙伴们还是先别提前在某宝上报好一日游,因为很有可能到了这边以后当地地接会改动行程,于是自由行日期就会有变化,如果你提前订好了,某宝应该不能退费,那会特别麻烦的。你问为啥改行程,因为当地地接心理肯定有自己的小算盘,他会有很多理由来说服游客们的,再说旅行社的行程单上也有些当地地接是有权力改行程的。一般都会把自由行提前,因为如果自由行安排在后几天,导游怕大家把钱都花没了,再安排自由行,就没钱去他推荐的自费项目了。

11关于天气:
巴厘岛这边11月到3月是雨季,其余都是旱季。雨季几乎每天都有雨,不过大都都是雷阵雨,一会儿就停。当然也要看运气,有天也是下了大半天,去海边都是淋着雨照的照片,而去天不好,海水也不蓝,影响心情。所以雨季来一定要带雨伞,至于影不影响行程就看人品吧。我连雨衣都带了,没用上!

12当地节日
巴厘岛的新年是在3月份,过节那天当地人都不工作的,大家在家做小鬼儿来祭祀神灵的,所以出行特别不方便。晚上不能开灯,据说点蜡烛都禁止,当地回来祭祀神灵的那种游行,咱不信教不懂当地风俗的出门看也觉得晦气吧。其实如果三月份来巴厘岛你会觉得旅行社报价特别便宜,但旅行社是不会告诉你便宜的原因的,所以奉劝大家最好不要三月份来,虽价格便宜,但没有好的旅行体验,会有遗憾滴!

这是我的旅行随笔,谈不上什么专业级别的攻略,也没有养眼的大片,如果能给大家出行带来帮助我很欣慰,如果没有给大家带来帮助,就当是自我的一个旅行记录啦,等到多年后可以回味的一段美妙时光,巴厘岛,来过,沉醉,不想离开,愿有缘再会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