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在曼谷普吉斯米兰华欣芭提雅,浪里个浪

首先,我不是土豪。因为网上有这么一个说法说寒假去泰国的都是莫名的土豪,一月二月都是泰国的旺季。国人非常喜欢这个时候去。因为是一名人民教师,假期就寒暑假,其他时间都是要操碎心的。但是不太在行写游记,还是想试试。
废话不多说,我是出国小白,有很多的东西都是看攻略游记或者慢慢摸索出来的。毕竟没有经验。沟通语言就全靠记忆中的一些简单词汇,再不行就用旅行外交官来翻译成泰文,有语音播报。再不行就用this this.yes.no.thankyou 表达就okay啦

这一次是第一次出国,护照办好两年了都没找好机会出去玩。偶然机会,小伙伴发现了春秋航空北海曼谷的特价机票,于是就直接订好往返的。16号出发,27回国。机票都okay之后,就是办理签证的事了。泰国免签,我在淘宝上找个一家在南宁的旅行社帮忙申请签证,18元包邮,只要提供一个电子版寸照就可以了。淘宝水很深,要学会比较。据说也有落地签,不算麻烦,但是要准备材料,具体找官网了解。附上行程一张

出发之前,看了各种游记和攻略,身体未行,灵魂已经在泰国游了n遍了。😄但是看归看,酒店一直没订,小伙伴们决定不太果断。所以都是匆匆忙忙才决定住哪里,自然选不好,离住的日期越近价格越高。关于选酒店这件事,我建议还是要多看多对比。我们所有的机票酒店都是在 去哪儿上 预定的。出票和入住都很方便。当然还有很多途径,比如马蜂窝,万能的淘宝等等。如果一个人青旅比较划算,还可以找到伴一起玩。两个人就可以选择酒店了,费用平摊下来比住青旅还便宜。当然,看个人喜好,住宿酒店不适合推荐。 一定要多看多看多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未出行之前,住无边泳池,芭提雅跳伞,皇帝岛深潜,结果勒,没有一样是实现的。所以,好的小伙伴是非常重要的。行程安排再好,也会给你打消。
     第一天,曼谷,由于到了曼谷是当地时间凌晨三点,第二天早上七点飞普吉。所以我们就决定在机场熬一熬,值机什么的也没那么赶。到了曼谷之后,首先要跟着大部队走,把之前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卡出境卡都带着(网上的模板非常多,我们当时淘宝上买的手机AIS卡,老板送了一本填写指南。在这里说一下,很多的攻略里都会提到happy 卡和AIS 卡,AIS 相当于中国的移动很强大,强大到当时坐在去斯米兰的快艇上都能上微信,信号非常强),然后到出境处登记之后找到相应的行李运转处领取行李。
       素旺那普机场,一楼是出境取行李和机场快线A8之类的,二楼是换钱换手机卡和坐巴士的,三楼相当于餐饮楼,四楼是值机楼层,空调没那么冷。机场空调非常足,如果你穿得不够御寒,素万那普可以让你一晚上美丽动人😅或者可以跟小伙伴们报团取暖。
        机场有些指示牌上都标有中文也会播报中文。所以像我这种英文白痴,我也安然无恙度过了那么多天。

素万那普机场出境口~

第二天行程,曼谷飞普吉,在值机时,当时没注意把我的行李箱跟别人的混在了一起,导致显示20kg ,然后又不明白什么情况,被罚了500多฿。心情不太好😂到达普吉后,是早上八点多,没有预约酒店的接机服务,直接就在门口买了minibus的票,一人180฿,包送到酒店门口。在这里说一下,他们司机会在中途下车到一个店里登记你的酒店信息,以后就会推荐一些一日游啊什么的,不感兴趣就不要咨询就好了。全部信息登记完了就会开车了,有没有预定一日游什么的都没关系。

minibus的车票,车的类型就是我们国内的面包车~

minibus的等车地点~

普吉机场的外观~在车上拍的,不是很完整

住在了山顶上,当时又困又饿,爬上山顶找度假别墅,真是一大难事~还拖着个箱子。真是难为我这一大淑女了😂
     山顶上风景挺好,可以一览芭东。

住的就是这里~

芭东全景~对于第一次来普吉,芭东热闹,能选择的吃住地点比较多。当然卡塔卡隆地区都可以。

大象~

传说中的711,遍地都是,每个店卖的东西不一样,微信支付宝都可以支付。

唐人街里的中国餐厅~

芭东街景~

马杀鸡店,每种店服装都有各自特色~

药店~

街区虽老虽旧,电线也都是外挂,但是街道很干净,没有异味

到处都有租车,换钱的私人点~

这就是普吉的江西冷,在这里有一条街是单行道,两边都是卖吃的,穿的,用的,你想要买拖鞋啊帽子啊衣服啊什么的,来这边,试着讲讲价。

江西冷过来一点就是通往海滩的一条酒吧街,可热闹了,不能骑车或者开车进来。

酒吧街上的一堆猛汉~😻

一辆快报废的车~

江西冷的购物商城~

芭东日落~

传说中的TOTO车,双条车~可以讲价,芭东不大,一般看距离。

芭东夜景~

普吉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友善,爱上了泰国独特的美食,特别是冬阴功汤写着写着我都要流口水了。

第三天租车环岛游,两百泰铢一天一台车。租之前检查一下车,刹车呀油门呀是否是好的。然后在泰国,只要戴上安全帽,就不会被抓。

来一组摩托车照~酷毙了。小伙伴们说这一天是很开心的。租车的地方很多,很多。

首先到了卡隆海滩~很多租用的雨伞和睡毯,很多外国人都是自己买像席子一样的毯子,自己用,要去海边晒太阳就带着。

又继续走到了卡伦海滩,很多人来普吉为了安静会选择来这边住。这边没有芭东那么热闹~虽然太阳猛烈,很多人都选择下海玩水。

天气美美的~

接下来就是到了观景台,原谅我叫不出它叫啥名字~😅景色很美,还遇到了一对韩国朋友在拍婚纱照,一只狗狗,一个流浪歌手~😻

今天租车骑行的最后一站,神仙半岛。从芭东过来五十公里,全程靠导航~路程虽远,但是真的很美,宁静,惬意😻犹入仙境

就这样静静坐着,看日落,看孩子嬉戏,看潜水爱好者在海里畅游~回来时,出奇意外拍了一张我自己很满意的照片~该清晰的地方清晰,该模糊的地方模糊,然后满眼的绿,让人很舒服~

又遇见芭东海滩,又吃上菠萝饭🍍心情美得不要不要的

第四天,斯米兰一日游,包含玩四个岛,浮潜。早上六点集合,等车来接,淘宝定的,400一人,来回接送,然后早餐,中餐,和茶点都有,船上都会提供饮料水果。淘宝定了之后,会发行程单给你,然后你提供住宿的酒店名称和泰国电话就可以了。我定的是象爸爸旅行的,包括后面的丛林飞跃。服务很好。
        这一天是最期待的,因为斯米兰一年只对外开放半年,保护很好,不能穿鞋上岛,美得令人窒息,朋友们,看图说话😻😻
       浮潜就是浮在海面上看珊瑚看鱼,没有教练,只有随船的一些安全员。而深潜呢,则是背着氧气瓶到海底里去,有专门教练,只要你不怕水,会不会游泳都可以。
       在浮潜时,提醒朋友们一点,拿到咬嘴和眼镜要检查,我就在这里又被坑了一笔。在下海之前我没有注意到咬嘴的管子松开了,游着游着它就掉海里了,当时浪太大,没找到。有点影响心情,因为要赔1500泰铢,后面跟导游交流了一番,最终到秘书处交了800泰铢。忧伤

海水蓝得静了,也蓝得让人心动了

海里呈现黑色,都是海底里的珊瑚,趁着现在保护还这么有力,快来吧!

第五天,丛林飞跃,280,26站。淘宝预定,包接送。一开始很怕,但是玩着玩着就不想下来,真的很刺激,总觉得玩不过瘾。两个跟导很可爱,会中文,很会撩妹喔
     在上面飞,看着下面的大象,觉得好可怜。
     还看到山地摩托车,外国的妹子们玩得可嗨了。

这样经济实惠的撩妹技能,赶紧get起来

丛林飞跃玩下来,包括接送时间也就三小时左右。我们也在象爸爸那订了送机服务,150元到普吉机场。司机会问你,是国内航班还是国际航班,说清楚,不然会耽误行程的。
   下一行程,回曼谷,然后体验一下火车到华欣

普吉再见啦,下次再来泰国,我就去泡你哪儿也不去了

当晚十点多的飞机,普吉到曼谷,一个多小时就可以。然后廊曼机场它会提示你到那里有taxi可以坐,需要排队叫号,很快的。
      但是在出租时,叫师傅打表,然后如果可以不走高速就不走高速,因为过路费要120泰铢。由于攻略做不足,选择在火车站对面住,又贵又旧,像住进抛尸现场一样。
      第六天一大早,就去买票。时间表附上

44泰铢,两百公里,坐得一身灰尘。没有座位号,纯粹靠抢座位的,车上有卖水的,15泰铢一瓶。到华欣,是终点站。

就是这样开放式的窗户,领略沿途风光

华欣,终于到了。素有“小清迈”的称呼,据说在清迈的你想要看到的地方华欣都有,由于距离较远,我们只去了火车站,绵羊庄园,华欣夜市,七岩海滩,华欣老街,购物中心。
     小希腊,小伙伴们不想进去。所以放弃了。离绵羊庄园很近。

在火车站对面有一列火车,就是火车博物馆,看不懂泰文,但也能感受它的文化。

第七天,也是华欣第二天,从酒店租个摩托车,200泰铢一天。绵羊庄园,200泰铢一个人,里面所有都是免费的了。巴掌大的地方,却在里面玩了一下午。尽是拍照了~附上照片

花花绿绿才泰国~他们的房子也都是

七岩海滩,里面都是别墅村,很多美国英国人都在这边住

七岩海滩出来,沿路回去经过华欣老街,就进来了一下。地方小小的,都是一些小商铺,卖各种小玩意。

华欣夜市,当地人都在做生意,来逛街的都是外地的。很多小玩意,看不出什么特色,国内也很多,不建议买。毕竟价格也很贵,但是吃的话就多种多样啦。

吃饱喝足,点了螃蟹,鱿鱼,一些烧烤,芒果糯米饭,米线也不过是220泰铢,四人平均下来一点都不贵,接下来去购物中心,里面东西还不算很齐全,所以就不购物,直接还了出租车,就回酒店了,第二天轮船到芭提雅

第八天,芭提雅,被称为东方芭夏威夷。性感之都,这里有很多游乐项目,跳伞,潜水,成人秀,人妖秀,愤怒的小鸟。很多,酒吧很嗨。芭提雅不大,种番薯起步的一个海边城市。从华欣坐轮船过来,由于一月有个什么活动,所以是免费的。两个小时就到了。到达酒店后,放了行李,休息一下,在网上定了人妖秀表演78元。包接送。

人妖秀,这是泰国的一种特有文化,所以还是要体验一下。

看完后十点多,由于住的地方靠近酒吧街,就出来逛了一下。泰国有很多清吧也有很多其他的,总结了一下经验,就是把帘子挂起来并且可以在一楼柜台点酒的那就是清吧,没有其他消费。但是如果是要你到楼上坐坐那些就不一定。

够性感~

第九天,芭提雅第二天,由于没有去跳伞,就租车玩了一天,大致就把芭提雅逛完了。租车价格跟普吉一个价。

芭提雅的海水感觉没有普吉那边干净~

第十天,芭提雅曼谷,廊曼机场。九点多到,直接打的到大皇宫,大皇宫的门票是500泰铢一个人,我觉得可以蹭团导游听一下,也可以扫描二维码听一听,都是中文的。
由于是国丧期,所以国民们都会来大皇宫,人超级多。

大皇宫出来之后去了四面佛,听说许愿还愿的,我们也不知道下次啥时候再去,所以就看看直接坐车去考山路了,免费公交,一个多小时。附上图

在考山路,逛了一下,因为没天黑,人不多,所以吃了点小吃,就打车到码头。在淘宝上订票夜游湄南河,人民币150块,有自助餐,也有人妖秀,要排队取票,取票就跟随时间一样的队伍,人超级多,不然会找不到自己的船。在上船之前,人家会帮你拍照,以后洗出来你可以要也可以不要。价钱200泰铢。

在等游轮的时候,就顺便逛了一下里面的药妆店,买了一些我们国人攻略里常提到一些药品和护肤品。附上图和价格。

第十一天,回国啦。
习惯了左行道,习惯了干净的街区,习惯了双手合十向别人微笑,习惯了酸酸甜甜辣辣的食物,习惯了泰国
微笑国,我还会再来!请记住我

引用 Maybe我是super雅 的图片:

字很工整漂亮~~~~

2017-02-12 16:44

2017-02-12 17:34

3顶泰国

2017-02-12 20:03

引用 后院小朱 发表于 2017-02-12 16:44:31 的回复:

字很工整漂亮~~~~

回复后院小朱:哈哈,学生体

2017-02-12 21:34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7-02-12 17:34:27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感谢捧场,写得不够仔细。

2017-02-12 21:3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7-02-12 20:03:54 的回复:

3顶泰国

回复大雨致水:😻

2017-02-12 21:35

赞,学习。

2017-02-12 21:36

字很美!

2017-02-12 21:37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2-12 21:36:35 的回复:

赞,学习。

回复摄驴风萧:泰国非常值得去!

2017-02-12 22:0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12 21:37:58 的回复:

字很美!

回复summer:😅纯学生体!

2017-02-12 22:03

准备下个月去芭提雅+华欣,华欣到芭提雅的轮船每天有几班?价格还有乘坐时间麻烦告知下

2017-02-13 15:09

这肌肉

2017-02-13 19:09

引用 一条白沙 发表于 2017-02-13 15:09:43 的回复:

回复一条白沙:不好意思才看到,对了轮渡的话,每天两躺船,早上八点半和下午三点半,价格的话1250泰铢。

2017-02-13 23:02

回复一条白沙:希望能帮到你

2017-02-13 23:02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3 19:09:54 的回复:

这肌肉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有没有想扑上去的冲动

2017-02-13 23:03

引用 Maybe我是super雅 发表于 2017-02-13 23:02:44 的回复:

希望能帮到你

回复Maybe我是super雅:很有用的信息,谢谢!

2017-02-14 10:54

引用 一条白沙 发表于 2017-02-14 10:54:04 的回复:

很有用的信息,谢谢!

回复一条白沙:不客气,玩得开心点!

2017-02-14 14:36

写的不错,团长大人

2017-02-14 14:58

引用 锋 发表于 2017-02-14 14:58: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