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西贡的路上……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胡志明市,隶属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在湄公河三角洲东北、同耐河支流西贡河右岸,距海口800公里。面积2094平方公里,截至2014年,人口约1200万。
1955年后为越南共和国(又称南越)“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受西方影响,商业发达,曾有“东方巴黎”之称。十九世纪末发展成东南亚著名港口和米市。1932年西贡与堤岸合并成“西堤联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又与嘉定市联合组成“西贡-嘉定市”,或称“大西贡”。1946年11月越南国会通过命名为西贡市, 1975年4月30日,越南民主共和国(北越)统一全国后,为纪念越南共产党的主要创立者胡志明,便将西贡改名为“胡志明市”。
2015年上半年,胡志明市国内生产总值约417万亿盾(约合194亿美元),同比2014年增长8.6%。其中,贸易服务业贡献5.73%;工业和建筑业贡献2.78%;农林水产业贡献0.04%。

下面👇介绍一下旅行必备的几个要素

1.语言
越南在大家的印象中,似乎是很落后、语言无法沟通的。但其实并非如此。越南大部分人都会说英文,虽然不标准,但依然可以听懂。如果真的听不懂,打打手势还是可以做一些简单沟通的。

2.交通
在市区内的景点距离都较近,如果是背包客,走路都可以。如果不太喜欢走路,那可以打的,越南租车🚕起步价比较便宜,除了黑车,是不会坑你的money滴~
如果要走比较远的景点,就可以找一个一天的旅行团,跟着在远的景点玩一圈。像我们去湄公河就这样,一天下来,收获多多,很不错👍

3.住宿
我们这次住的是日航宾馆,不错。干净整洁又卫生,是日本人开的,里面有游泳池🏊,桑拿SPA,高尔夫球场⛳️,健身房等等设施,早餐自带,下面会详细介绍。周围也比较繁华,但是夜晚不会很吵闹,吵得睡不着觉。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酒店,力荐👍
范五老街那边的酒店就会比较吵闹了。虽然那里离范五老街近,楼下吃喝玩乐都不用愁,但是晚上会吵的你睡不着。睡眠很重要,我个人呢反正是宁可多走几步去吃喝玩乐,一定要住在一个清静的环境中才好。

day1️⃣
今天,我可起了个大早🌞。睡觉的时候,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碾转反侧,可是啊,无论我的眼皮怎样打架👊,我就是睡不着。讨厌呀,每次旅游之前的那个夜晚,我都会这样,像打了兴奋剂一样,第二天早上起来,精神状态还很不错呢👍
早上9点钟,我们一家三口👨‍👩‍👦提前两个小时,从家里🏠出发,前往机场✈️。大约40分钟后,我们到达机场,领了登机牌,过了边检、安检🛂以后,就坐在候机室里,静候。这次飞机很准时,没有延误,我们准时登机,出发去香港🇭🇰
大约过了2个多小时,我们到达香港机场。飞机餐真心不好吃😒所以在香港机场又吃了麦当劳🍔🍟☕️
还遇到了小鸡🐤人偶,拍个照,合影留念📷

到达西贡,已经是晚上🌃了,出了海关,已经当地时间8:30多了。下飞机,打个的去日航宾馆。路上很多摩托车,穿梭在这灯红酒绿的繁华小城里。这就是胡志明市初次给我留下的印象——摩托车🏍️的天下!

day2️⃣
         第二天,起床到酒店🏨餐厅解决早餐。之前在各位住过日航宾馆的蜂蜂的游记中看到,日航宾馆早餐很不错,果然如此。中式、西式、日式,样样俱全,而且味道很不错。挑食的朋友们👬也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美味早餐~~~
         小美导游准时在酒店大堂等候我们。出发✅路上又是一群骑摩托的人,真可谓是摩托车大军呀❗️

今天的第一站☝️:统一宫。统一宫里面富丽堂皇,建筑中西合并,呈一个“吉”字。家具端庄大方,简约优雅。还有各种娱乐设施,让人一饱眼福。

统一宫周围有绿油油的草坪,绿的明亮、大气,还有喷泉⛲️,矗立在草地中央,凭添了一股高贵之气。

棋牌室里也很不错,木头桌椅,简约大气,娱乐设施摆放整齐,布置优雅,不杂乱,在大气中透露出一丝贵气。

桌上的麻将🀄️和中国🇨🇳一样呢

午餐时间到啦!来一碗美味滴越南米粉解解馋😝😝😝

米粉旁边的这个草是薄荷草,单单吃起来甜甜的,感觉自己瞬间变成了一只小sheep,咩咩🐑叫~

我们的第二2⃣️站:红教堂。红教堂的砖瓦都是红色的,据说都是从法国运过来的。以前胡志明市法国的殖民地,保留了很多法国🇫🇷的建筑风格,就比如这座红教堂⛪️。连教堂前面的圣母像,都是从法国“原装进口”的,哈哈😄

不过教堂的外墙上都写了很多签名,这是所谓的“不文明”吗?不过听小美说,现在政府规定不能在教堂墙上乱写乱画了。不过,哈哈😄,说实话,我觉得,签个名还挺有艺术感的呢!但我最后没签,反正也没笔✒️。😝😝😝😝

在红教堂旁边各种摆拍~
感觉红教堂是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呢,随手随心拍几张,都有点儿艺术照的风格呢😄

第三站到啦:中央邮局💞💞💞
中央邮局和红教堂就是两隔壁,挨着的。外表是个柠檬🍋黄色的建筑,中西合并,由中国古代的古朴典雅,也有欧美国家的华丽贵气。
走到里边儿来,发现配套齐全——

1.长途电话亭。虽然现在都不太打长途电话了,微信电话不用钱,更方便,但是这个电话亭的古朴、典雅的风格,也让人感觉回到了19世纪初期的欧美国家。

2.小商品。邮局🏣里也不缺乏小商店,小商店里有卖明信片、冰箱贴等富有趣味性的小玩意儿,虽然比较小,但是纪念价值大大滴。在远离家乡的越南胡志明市,给自己和朋友👬、家人👪寄去一张明信片,好好珍藏,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比普通的购物要有意义多了。

3.邮寄处。说到寄明信片,就少不了邮寄处。贴上邮票,投进邮筒,就回家,静静等待⌛️明信片寄到时那一刻的欢悦和兴奋吧!

第四站:战争遗迹博物馆。
这个景点蕴含了越南🇻🇳的战争历史,里面很多文字与图片都让人触目惊心。文字只有越南文和英语,我们是听小美介绍的,如果看不懂越南文,也看不懂英语,又没有叫导游的话,就建议不去了。因为里面的知识实在让人感到可怕,不骗你,我那天看完后,深深体会到了战争带来的灾难的危害之大,而这又是我们不得不勇敢面对的历史,在两者的纠缠之中,我当天晚上就做了个噩梦👻!

第五站—范五老街
范五老街比较热闹,坐下来,在这喧嚣的环境中,静静喝一杯饮料🍶,感觉别有一番意境呢……
遇到一位卖法棍的胖女人,买一个,20000,味道还不错呢👍🏻👍🏻

晚餐~在克林顿吃过的qho.2000来一碗米粉,也当一回“克林顿”吧😝😝😝

day3️⃣

今日的行程如下👇
8:15am,从新咖啡胡志明办公室出发,搭乘新咖啡自家营运巴士前往美托,全程约为80公里
10:00am,到达美托,乘坐大船前往滨知凤凰岛,远望鱼房屋,购买椰子手工制品
12:00am,享用午餐,品尝当地美食
13:00pm,探索湄公河,参观果园和养蜂场,品尝蜂蜜茶和新鲜水果,欣赏越南传统歌舞表演,体验乘坐马车,划船到达红树林棕榈湾,参观椰子糖制作过程
15:00pm,乘车返回胡志明
17:00pm,到达胡志明,结束旅程

这是在湄公河上的鱼房屋,所谓鱼房屋,就是漂浮在水上的房屋。生活在里面,有没有一种随时随地都在旅行的感觉呢?

在每个小岛上都有很多水果,果树就在路旁边。知道下面👇这个是什么水果吗?

哈哈😄,是菠萝蜜🍍,硕大无比吧。越南胡志明市地处热带,天气炎热。热带的水果个大、汁多,在之后的行程中,我们也品尝了很多当地盛产的水果,味道都棒棒哒~

这是午餐的大鱼🐠~之前我们还不知道是什么,后来那服务员💁,把鱼肉很粗暴滴撕下来,塞到春卷里,我们问啦才知道呢😄
弱弱问一句:这就是所谓的诸葛烤鱼吗?

中间的照片没有拍什么~
看的太投入啦~
好吧,先是探索湄公河。在湄公河上,坐在小船里,静静漂流,看看两岸这些植被,满眼的绿色映入眼帘——有鲜绿、墨绿、浅绿、祖母绿……这绿色,绿的鲜艳,绿的透明。水波漾漾,绿质摇摇,凭添了一份浪漫之情呢🌹

接着是品尝了当地水果与蜂蜜茶,一边吃喝,一边欣赏表演。在越南女子嘹亮婉转的歌声中,静静呡上一口茶,感觉别有风味呢!

然后是乘坐马车。这是我第一次乘坐马车,挺害怕马车的颠簸哩~不过很好玩,自己很喜欢
还发现马和马之间,也有善恶美丑之分。有的马漂亮,有的马丑陋;有的马跑的飞快,有的马跑的很slow。真的动物也是有灵性的,就像人一样

到达红树林棕榈湾之后,参观了椰子糖的制作工程。
啊!一进店就闻到了浓浓的椰子糖味,品尝之后,粘粘的、甜甜的感觉,久久缠绕在舌尖。一时冲动,我们买了六包带回家~

day4
今天早上,要先去一个充满梦幻色彩的地方:粉红教堂,所谓粉红教堂,就是粉红色的教堂。教堂就像童话故事中,公主居住的城堡一样。走进去,里面的吊灯都像巴啦啦小魔仙里的魔法棒一样呢~是不是越南的上帝特别偏爱女性,也有一颗粉红少女心呢?哈哈哈

与红教堂门前的向日葵合个影~有没有感觉和这些面朝阳光的小花儿拍照,自己也变美了呢?哈哈,只能表示这些花儿美美哒,空气质量也很好。
有时候,是不是不那么发达的国家,新鲜的空气才会迎面而来呢?

枝头的小黄花开得也很茂盛啊~真可谓“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呀~
现在引用这一句古诗词真是再好不过了~不过——这里似乎不是黄四娘家呢,那就改成“粉红教堂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吧~
哈哈,和大家开个玩笑啦~反正,无论是“黄四娘家”,还是“粉红教堂”,花儿都是同样鲜艳、茂盛的呀~

匆匆找了一家路边小店解决午餐。米粉的味道还过得去,不过环境真是有点脏乱差,也没有拍照。
本地人吃的很多,虽然是小店,但是也爆满。好不容易占到位置了,匆匆吃点儿继续玩~

接着去胡志明市博物馆~
还是很有浪漫气息的一个地方。楼梯上很适合拍婚纱照哦~也是法式建筑,所以法式风情是肯定少不了的嘛!
里面的展馆也就一般般,只有英文和越南文。我们就凑合着看看英文,结合展品,也能大致了解胡志明市的时代变迁。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胡志明市的博物馆真的比较落后。基本上都只有英语和越南文的介绍。我们还好,至少会比较多的英语;要是带中老年人和小孩出行,不建议去各大博物馆~
当然啦,也是看个人喜好啦~如果真的很感兴趣我们也不强求,我就是给大家建议一下啦~

参观完毕后,回酒店,游一会儿泳,洗一洗。
由于肚子不饿,就到便利店里买了一些零食,当做晚餐。在夜灯下翻了几页书,好啦,关灯,睡觉!

day5
今天的第一站是胡志明美术馆。外观是个黄色的法式建筑,也很适合拍照咯~
不但适合拍各种美美哒照片,里面的画品也很不错
虽然历史不是特别悠久,但是很多画的构图、呈现形式、中心思想,都非常有现代人的思想和观念。
也有一些画是以战争为题材所创作的~画面非常凄凉,看了以后,我们真的被这些惊人的画面所震撼!
只顾着看,又忘了拍照了~大家敬请谅解哦~

在美术馆逛了一个上午,走完了三层的展厅,又随意在路边吃了一碗米粉,又来到中央邮局附近买了一些贺卡、笔记本,准备回去送给亲朋好友~
回酒店,稍作休息,赶紧又赶往机场,准备离开这个和我共度旅行时光5天的繁华小城~

再见了,这个拥有摩托车大军的热闹小城~胡志明市~拜拜~

坐飞机来到香港,赶紧前往入住了提前预定好的东荟城诺富特酒店。一看表,已经是深夜的12:10,早也不洗,倒床便睡~

day6(香港第1天)
早上先去翠华餐厅吃个菠萝包~
味道不错,但是服务态度不是很好~
不过也没事,这也影响不了我一整天的好心情~
因为今天我们要去~
香港长洲岛~

轮船漂啊漂,漂到长洲岛~
映入眼帘的就是蓝蓝的大海~
找到了一处通向沙滩的楼梯,像只兴奋的兔子一样跳了下去~(请忽略我这种不恰当的比喻~)

啊~
蓝的海啊~
在海边和妈咪各种美腻摆拍~

真的,
好美…

中午吃了有名的糯米糍,冰冰的,软软的,qq的,真的是名不虚传,个人认为非常美味呀~

下午,继续在长洲岛里浪~
先试着骑了骑三轮车。虽然以前骑过自行车,但突然从两个轮子变成三个轮子,还是有点不习惯,蛮害怕车子会翻滴咯~
不过最后竟然奇迹般的骑得稳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