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Hong Kong

下了飛機買了張八達通卡,順利到達中環萬豪。燦爛的陽光在藍天中閃耀,一下回到夏天,氣溫飆到30度,還是我有遠見帶了短袖

來張夜晚對比圖~

機場快線

几次在香港转机,今年圣诞,终于真正与Hong Kong相遇。虽然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一切却那样熟悉,就像回到了儿时的故乡。满是广告牌的街道,红色的taxi,路上巡逻的阿sir,都跟小时候看的港剧中的情景一模一样,一切都那么亲切。

在Hong Kong特别强烈的感觉就是干净,虽然有的繁华商业地段也会有饮料瓶等垃圾出现,但无论大街小巷的任何地方,没有一粒灰尘,各种🚗🚌🚍🚕,干净的能折射出路边的风景。我大帝都和魔都,一阵小风就能尘土飞扬,路边或人行道经常因为两旁的小吃店等一大片油渍,早已失去了原始的颜色。

这里是中环地区,华灯初上的时候也是一座城市最妩媚的时候,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傍晚温暖的月色和灯光里,可以洗去一天的疲惫。走到公交站牌前才发现这一站是高等法院,只一回头就瞥见高等法院那普通的楼,没有像内地高等法院那样,有气派的大楼,门口有戒备森严的武警战士。

第一天入住的万豪酒店,在中环地区,阳光洒满房间,暖暖的,透过窗子可以看到群山。

隨意逛逛,走到一處居民區,仍然非常乾淨。

雖然早就知道登太平山得趁早,我們趕到山底纜車的時候還是晚了,瞧著那不知拐了幾道彎的巨長隊伍,決定放棄今天上太平山頂觀夜Hong Kong的計畫。拍這張照片的對角便是纜車站等待上山的喧囂人群。

萬豪酒店的晚装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已經11點,也就開始了懶洋洋的逛吃模式。海港城真的好大,各種東東一應俱全,不過裡面餐廳不多,不管哪家門口都要排隊。又到了華燈初上的時候,走進熟悉的星家歇歇腳,捧著溫暖的coffee,和心愛的人一起,看著窗外的維多利亞港在夕陽下不停變換的色彩,不禁感嘆生活之幸福。

過街天橋的電梯裡看到了我大愛的麥兜,好Q好Q

夜晚的維多利亞港灣,帶鹹味的海風,每一座樓宇,每一束燈光,都是一個意味深長的故事。其實第一天到Hong Kong中環時,總覺得還在上海,因為街道、商場都和上海太像了。而此刻在維多利亞港灣,才感受到了香港,雖然和外灘亦有異曲同工之處,但感覺卻大相徑庭。不知用何詞語來形容她的美,總之深深被她迷住,久久捨不得離去⋯⋯

按圖索驥,專門去了翠華,夜晚10點,人氣依然旺盛。蝦雲吞和湯米粉好好吃,菜單和上海的翠華唯一相同的就是畫著笑臉奶茶杯的奶茶,這裡價格也更便宜,當然了,也更好吃😋

剛敗的包包😄,雖然有點爛大街,但還是喜歡這經典款,趕緊和海港城裡的小矮人合張影,紀念一下,看若干年後它的容貌會不會變

海港城裡的誠品書店,很多書都是竖排且從右向左翻的,加上又是繁體字,讀起來還真有些吃力

有了前一天的教訓,第三天上午11點我們就趕到了太平山纜車站,這時已經排起了隊,不過拐的彎還數得過來,比第一天的陣勢已經不知小了多少。

在山頂俯瞰香港好愜意哦,不但景色全收眼底,彷彿那一個個故事亦全部娓娓道來,滲入心底。。。

平山的紅色小纜車,像巴士一樣

It's so excited to see Bubba Gump!omg!!!作為Gump粉,本打算去美國吃的,真沒想到在太平山頂意外遇見,讓我先去激動一會兒

看到這句'run,forrest run',腦海裡立刻浮現出各種珍妮心疼的對forrest大喊的情景,尤其第一次,他們還是孩子的時候,forrest聽了珍妮的話開始狂奔並掙脫掉腿上的固定架,跑的越來越快,從此開啟了他精彩的一生。

各種雞尾酒,忍不住點了一杯,因某種原因點餐時對waitress說no ice,結果人家很詫異。味道很贊,如果加冰的話就更贊了。

这🦐真好吃,想起剧中Bubba不停的對Gump說著shrimp,無論在寢室還是在訓練,每次看到這段的時候都笑半天

這道甜品更是超級好吃,怎麼形容呢,甜香不膩,中間的冰激凌慢慢融化在其中,真是幸福的味道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 生活真的像Gump說的那盒巧克力,比如今天偶遇BUBBA GUMP。電影裡forrest幫助他的戰友Bubba實現了捕好多🦐並開家🦐餐廳的夢想,電影在獲得奧斯卡獎後真的在美國開了這家餐廳。forrest粉的我今天不但大快朵頤,還和lg又重溫了一些電影情節,真是不亦樂乎

大快朵頤

从太平山下来往地铁站走時路過聖約翰教堂

在天朝長大,很少光臨教堂,但每次步入其中,都會肅然起敬,不自覺的懺悔一下,祈禱上帝保佑。

在這裡坐了很久,心中無比寧靜,這種感覺真好。看著樂譜,默默在心中唱上幾段,靈魂彷彿被淨化一般,無比舒暢。

繼續往地鐵站走,又經過了這幾座中環的標誌性建築。

在Hong Kong每次進地鐵都很快,猛然發現沒有安檢,扶梯的速度也比魔都快得多,看來提高效率也要見縫插針,換乘也很近,下了車對面直接換乘。魔都和帝都的模式都是先上樓,走很長一段路,再下樓,可不可以改進一下呢?

這家的鐵板飯超級好吃(認真臉),記不得吃了幾次了,每次就算逛累了都忍不住趕回來吃。最喜歡三拼的,有牛肉、雞肉和三文魚(口水)。

燒味是茶餐廳主打,味道自然不錯啦

夜晚的街道,從來不寂寞,熙熙攘攘的人群,永遠是一道風景。逛街時最常見的情景是:拉著拉桿箱悠閒的逛(估計剛買好)、還有拉著拉桿箱狂奔(估計趕飛機)。經常聽到的是:快點快點來不及了(趕飛機)、箱子裡還放的下嗎?

so go對面就是我們後面兩天入住的九龍酒店,這裡逛街真的好方便。

要走了,依依不捨。上船前一不留神在樓下的GEOX裡還買了幾雙鞋,3-5折,三雙以上再8折,加上港幣本身再9折,這折扣力度太感人了,在魔都前所未聞的。試鞋時陸續進來的人都在互相問:箱子裡還有地方嗎?

船餐還不錯,魚子沙拉很讚,豆腐花也挺好吃😋

我愛的香港,回見!

Macau,I'm here!麼麼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