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New Zealand婚纱蜜月15日慢游

• 出发时间/2016-12-31
  • 人物/情侣/夫妻

前期准备

已记不清曾几何时,New Zealand这个地名开始入侵我的意识,到慢慢去了解这个“上帝最后留给自己的养老之地”,pure island,直至2016.10.31,我迎来了人生中第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红本本,那时候就冒出一个在家人看来有点疯狂的想法----到New Zealand开启我们的婚纱慢游之旅
    So, here we go!!!

首先是事前的准备:
    1、机票。(其实正确应该是先办签证再订机票的,但不知为啥竟然傻乎乎地先在新西兰航空订了12.31-1.15的往返机票),香港往返人均5800,在这里吃了两个教训:1 现在香港直飞其实并不比广州直飞便宜多少,广州的盆友实在没必要再跑去香港飞国际航班  2 其实提前半年订没什么必要,除非真的是秒到炒鸡炒鸡便宜的特价机票,不然的话其实提前一个月左右,秒航空公司卖得差不多的机票,价格也会很实惠
    2、签证。新西兰签证对家庭出游很划算,一家人可以只付一个签证费,我们当时是在途牛订购的签证代办,1299左右,还挺快的,用了大概7个工作日左右就出了,也没电调
    3、自由行交通问题。因为两人都属于马路杀手级别,无奈之下只能抛弃自驾采用Intercity大巴旅游,后来证明这个选择还是蛮明智的,因为新西兰首先是左驾,其次弯道山路特别多,如果全程自驾的话,当司机那个准能累死,新西兰的大巴旅游方式其实非常便利,所以采用intercity还是蛮舒适的,还可以听听当地司机讲解一下当地的人文历史,英文吃力的盆友上车前可以跟司机拿一个翻译耳机可以翻译成中文哦(GPS信号弱的地方翻译不了)
    Intercity环游的盆友记得采用Flexi pass,用旅途小时消费,因为新西兰的交通炒鸡无敌贵,如果用原价的话估计15天坐大巴都要坐个三千多RMB人均,如果用flexi pass的话,我们购买了30hr,205纽币,1000来人民币,搞定了15天的行程
    4、酒店。全程采用booking订购,低价实惠,而且大部分不需要预定费用,预定原则还是以交通便利优先为主,因为新西兰实在太过地广人稀,打的费不便宜,Uber暂时只有奥克兰基督城存在
    5、可以物色一些一两天的local travel,全程自己玩的话太空白,有时候还是需要跟个小小团补习一下当地的人文趣事,顺便邂逅一些有趣的人儿,还不错哟

事前准备完毕后,就剩下收拾好行李,整理好状态,准备出发咯

行程单

时间:2017.1.1-2017.1.15
天数:15天
花费:加上婚纱照,人均3WRMB左右
设备:Iphone 7Plus,境外WIFI(途牛订购,日租金30元)
通讯:中国电信国际漫游,没有买当地电话卡,对比了一下资费觉得没必要
携带证件: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护照,电子凭证(包括机票,住宿,一日游行程电子凭证)
注意事项:新西兰海关查得挺严,任何水果,蜂蜜,动物成分类相关的制品药物等都不能携带,具体要求可以研究下新西兰海关要求

出游

DAY 1: 2017.1.1,新的一年倒数在飞机上度过,横跨浩瀚的太平洋,辽阔的澳大利亚土地,美得惨绝人寰的Tasman海域,历经11个多钟,顺利到达Auckland国际机场,并及时转机基督城机场,从南岛逆时游回北岛...

DAY 2: 经历了短暂的半天休整,第二天我们就前往了Akaroa看海豚,本来是计划Kaikoura的,不幸出游前两个月竟然遭遇地震封路,然后就发生了中国大使馆派光新西兰的直升专机解救中国被困公民、每天早餐半只龙虾+N只黑金鲍等令人艳羡的故事....
    阴差阳错,Akaroa确实也是一个让人很舒服的小镇,遗憾的是出发那边天气并不是太好,风浪巨大,温度巨低,海豚小盆友估计全在底下冬眠了都没有出来嬉戏

清新的小镇

大自然奇特的鬼斧神工

望海弹钢琴的艺术家

DAY 3: 从基督城出发坐Intercity到达尼尔森,在这座一眼便能爱上的自在小城里呆了三天,不要问我为什么行程这么宽松,不然就不叫慢游啦~
    废话不多说,下面便上Nelson的小城美图~

现场演唱的JAZZ BAND,全场嗨翻

FORD'S餐厅

尼尔森是艺术家的天堂,很多当地的艺术家都选择在这座小城居住,寻找自己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

DAY5: 舒适逛了一天小城,第二天参加了一个途牛订购的local小团,去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full-day sailing,难得来到这个世界著名的千帆之国,不坐个帆船来个sailing肿么对得起自己

著名的苹果裂岩,脑补下如果iphone的logo也换成这个,,,画面太美

Tasman海域玩皮划艇的人们

特地穿了条海豚印花小裙希望能够邂逅海豚,后来,还真愿望成真了

没带自拍杆的后果...

像是漂浮在空澈的异度空间...

某人舒适的臭脚丫,可以自行脑补舒适到什么程度了

Day6: 告别艺术家天堂尼尔森,直飞皇后镇,蓄势待发我们筹备已久的婚纱旅拍,经过多番搜索,最后确认了一家叫做Kylin Image的华人婚纱摄影机构,不多作宣传,摄影师跟跟妆师还是蛮敬业的,就是摄影当天不知走了啥狗屎运,车子在Pukaki还没到Tekapo的路途上半路抛锚,而新西兰又是出了名的地广!人稀!等救援等了三个多钟,耽误了Tekapo夕阳拍摄的黄金时间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旅行嘛,就是要有随遇而安的好心态,才能收获体会更多的幸福感,失了Tekapo夕阳下大片大片的鲁冰花,但也得了Pukaki惊艳美景的更深入拍摄,其实也没亏,哈哈

天空缆车山顶自助餐,世界最佳景致餐厅,或许有之一

食量小的人儿吃自助餐真心亏本

新西兰的原产青口真心美味

温馨的丈夫在为妻子过生日

羡慕妒嫉恨的我猛瞪隔壁一眼:学着点!!!

新西兰是个牛羊比人多的国家,有世界上最严格的牧场法,规定每英亩的牧场最多只能羊8头奶牛,11头肉牛,10头羊,1头鹿,所以新西兰的畜牧产品基本上是全世界品质最高的,肉肉里都有新鲜的青草奶香,美味

夜幕下的皇后镇全景,新西兰夏天都是晚上10点多以后才天黑的,为了看个夜景也是等得我花谢啊

这是在皇后镇落脚的Melbourne Lodge,没办法,皇后镇的酒店实在太贵,这家每晚800多的旅社已经是最便宜的了,不得不提的是早餐不错,一顿早餐人均省了70多人民币呢

诗一般的住宿外景

美腻的湖畔景色,很多人坐在湖畔,发发呆,喂喂鸽子,吃个雪糕,甚是惬意

皇后镇排名第一美食Lamb of House,一大只烤羊腿两个人的吃不完。说实话,我觉得不够外公的焖羊肉做得入味

DAY 8: 正式的婚纱之旅开始啦

牛奶湖Pukaki,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美景

DAY10: 库克山国家公园,主题:冰山、冰川、冰河、冰....激凌

Mt.Cook住宿选在了贵得蛋疼的Hermitage,自助午餐种类不多,质量倒是不错

Hermitage内景

婚纱照错过了Tekapo大片大片的鲁冰花,在Mountain Cook补上,遗憾的是,木有了婚纱

贵得蛋疼的Hermitage法式西餐,拌着雪山吃着法式西餐,好像太奢侈了点

DAY 11: 参加了一个两三个钟小项目,塔斯曼冰川探险,目睹了逐渐消溶的奇特冰川,以及冰河,感概大自然的鬼斧神功,敬畏自然,敬畏生命,这个道德底线什么时候才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以及付诸行动呢?

早上项目完了后, 库克山启程回基督城国际机场,飞回奥克兰,途中再次经过美腻的Tekapo,弥补了上次没遇见白天Tekapo的遗憾...高原雪山湖泊因为含有特殊的矿物质,跟牛奶湖Pukaki一样,呈现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美得惨绝人寰的美得让人窒息的....牛奶蓝

DAY 12: 基督城转飞回奥克兰国际机场,新西兰机场有一种方便实惠的机场接送转车Super Shuttle,人均20纽币左右,总比打的好,心脏不好的人儿慎搭新西兰Taxi,你心跳的速度,绝对赶不上的士跳表的速度,哈哈哈

相比南岛,奥克兰算是较多华人,奥克兰夜景,别样的美

绝对推荐一家叫做Depot&Oyster的酒吧,生蚝蛤蜊绝对必须尝试,小型的PACIFIC OYSTER生蚝比较爽脆,带着鲜鲜的咸腥海水味扑鼻而来,价格4.5纽币/只

Depot的烤羊排,新西兰的牛排羊排不做广告了,实在太赞

本很有兴致目睹一下千帆之都的千帆,谁不知千帆在对面,无奈之下,只能默默欣赏下缩小版的千帆之都

DAY 14: 文章开头说了,全程自由行太过苍白,所以在途牛订了一个北岛两日游,恶补恶补新西兰最有价值的人文趣事,顺便邂逅下一些有趣的人儿,哈,第一天去了漫天星光的萤火虫洞以及霍比特人村,新西兰的萤火虫其实是一种不带翅膀的蛆虫,跟我们传统意义上认识会飞的萤火虫不太一样,生活在阴暗潮湿的溶洞中,不能见光,跟海豚一样不能忍受噪音,所以全程都不能拍摄,不能说话,就静静在通过绳索小船的缓缓前进中,去欣赏点点星光缀成漫天星河的壮阔

魔戒粉必去,霍比特人村,像是误打误撞坠入了一片童话...

DAY 15: 罗托鲁瓦,壮观奇特的地热公园+爱歌顿皇家农场

蛙跳池

爱歌顿皇家农场剪羊毛表演,挺有趣

罗托鲁瓦SKYLINE自助餐,跟皇后镇SKYLINE自助餐是同一家公司。不得不提的是,新西兰所有企业都是私营,没有国有滴

傻傻的逗逼搭配傻傻的曹泥马,这画面,太美不敢看...

萌萌哒草泥马,你要是敢不喂他食物,他绝对会吐你口水的,问你怕未

传说中每英亩只能养最多一头的红鹿,可贵了,但是在新西兰本地一般很少能吃到,基本被欧美大国签订专门的出口协议承包了...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国内有跟鹿场签订合作协议的是北京同仁堂,里面的鹿茸鹿鞭等产品,都是新西兰空运滴~

打包回忆

15天的婚纱蜜月慢游,满满的回忆,世界很大,我们的大自然、数不清年份的人文历史很伟大,我们的心,也该随着我们阅历的增长,见识到更多不同的人,与故事,而不断地增大。海纳百川,才能有魄力去无视眼前的小困难!
    From Auckland to Christchurch to Akaroa to Nelson to Kaiteriteri to Queenstown to Lake pukaki to Lake Tekapo to Mt.Cook to Hobbiton to Rotorua,15天的轨迹,打包此次one life one time trip的美好回忆,Goodbye, New Zealand!Hi, another big world!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2-13 01:06

引用 jamesf 发表于 2017-02-13 01:06:46 的回复:

回复jamesf:

2017-02-13 16:13

看完后感觉就像是在昨日!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就让这段珍贵的记忆永远就在记忆的深处!

2017-02-13 16:24

2017-02-13 16:3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2-13 20:0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2-14 09:26

引用 毛瘦瘦 发表于 2017-02-13 20:06:08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毛瘦瘦:你们这群都是级别比我高滴人啦

2017-02-14 16:30

引用 北卡 发表于 2017-02-14 09:26:36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北卡:哇塞,欢迎欢迎
旅行最美好的心情,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还能兴奋一个月,哈哈哈

2017-02-14 16:31

时不时都来重温一下

2017-02-15 22:02

我又来咯!!!

2017-02-19 23:02

2017-02-20 12:53

2017-02-20 12:54

亲,你婚纱摄影师当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