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之安达鲁西亚到加泰罗尼亚--世遗狂打卡13日西班牙自驾行(附详细行程表)

• 出发时间/2017-01-27
  • 人均费用/20000RMB

碎碎念准备篇

提起西班牙,是想到那昂起头的斗牛士?
跳着弗拉明戈的红衣女郎?
还是西甲双雄-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
在来到西班牙之前
这些是我对西班牙全部的概念
但是当你真真切切踏上这片伊比利亚半岛的红土时,真的走进他,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无限多元却又满是浪漫情怀

我们大概是16年9月开始筹备去西班牙的 ,苦逼打工狗只能选春节,本来想去赤日炎炎的澳洲,苦于囊中羞涩被(还是好好攒钱吧 ),在意大利因为自驾不友好被out 后,最终选择了西班牙 !

(一)机票:
    国际航班机票是在法航官网买的:马德里进,巴塞罗那出 ,在法国巴黎机场转机,含税价6281元每人。
   因为想去看皇马或者巴萨的球,又要凑主客场的时间,所以没办法选直飞航班,马德里其实每周都有直飞上海的航班,转机确实比较花时间。
    ps:机票价格浮动较大,早做准备利于凑最低价。

国内航班买的廉价航空,在伏林航空(Vueling Airlines)官网购买,格拉纳达巴塞罗那无需提供护照号,79.6欧一人,等于说票价60欧*4+行李费15欧*4+信用卡手续费9.6欧+administrative管理费5欧*4,最后信用卡结算4张票总共2442.83人民币。

(二)酒店:
酒店的话全程都是booking上预定的 ,下面每天游记里面也会详细介绍,下图为酒店的价格详情,供参考

(三)租车
租车的话是租租车官网订的,其实都是实际付给avis公司,租了一辆途安五天,马德里提车,格拉纳达还车,另外还付了全险(外出自驾保险不可少啊)驾照的话,其实西班牙是不承认国内驾照的,一定要国际驾照的,但是租车公司为了赚钱,可以在租租车上生成一个驾照翻译件,提车的时候就无碍,事实上,我们路上也遇到警察,也没没收车辆,可以认为是事实上默认了吗?
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啊!切记不可超时,我们租车超时两小时,收了一整天近200欧的费用,这里也想求教有没有懂行的来科普解释一下原因?
到底是租租车还是avis的问题?
ps:个人觉得西班牙租车不友好,路窄不好开不说,还会遇到警察钓鱼执法,罚款100欧 此外租车价格也比较贵,我们去德国租的奔驰e级旅行版也比这次便宜很多

图1为预定时候的价格,图2下为取车时候的价格,图2上为还车时候实际支付的款项,我们也是加满油还车的、为了加油还浪费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加满油大概花了60欧不到的费用

(四)签证
因为有过去年申根签证的经验,这次也是自己办的,材料只有比德国简单
按照签证申请审核表上列举的材料清单,一项项准备,出签并不难。
上海领区递交材料必须网上预约  http://www.spainvisa-china.com/schedule_appointment.html
网上预约后,预约时间到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2楼,凭预约信取号。取号后到3楼西班牙签证中心,递交材料。
西班牙签证费必须付现金,不能刷卡,请一定提前备好现金
签证费:442元
服务费:147元
快递费:60元
合计:629元/人
EMS要60元,而且四个人也不能一个地址,要分别填4张ems快递单,240块块,这个价格我也是醉了。我们就问可以自己上门取件,这个工作人员就说可以是可以,但是不推荐,因为不通知来拿的,ems可以网上查进度,为了省钱,我们还是坚持要自取要自取,工作人员也是黑脸后同意了。事实上,两天后朋友去取件,已经出签了,效率非常高!
签证所需材料:(供参考)
1. 填写好的签证申请表
2. 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整本,如果有旧护照,请带上旧护照,整本旧护照包括空白页也必须全部复印。而护照首页,即有个人信息的那页,必须复印2份)
3. 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4. 在职证明(公章以及负责人签字)+收入证明,我直接开在一张上了
5. 工资卡的六个月流水账单,余额三万以上(其实也没固定要求,但是同去的小伙伴只有几十块余额,被建议去重新拉单子了)
6. 护照原件,整本护照复印件(包含空白页)
7. 往返机票以及住宿预订单(所有住宿都要)
8. 英文行程单
9. 照片:35*45白底彩色,1张
10、境外医疗保险 保额3万欧元以上(我直接淘宝买的联申根签证保险205快的,小伙伴买的115就达到最低要求了)

行程表(附景点价格)

DAY1

第一天
    想要格外珍惜这因为时差多出来的两个第一天,缺遇到了一个小插曲,我不会告诉你们因为贪嘴买了星巴克导致误了转机班机!
事实是飞机延误,我们就去买了杯饮料,排队买完饮料火速回去已经没人了,舱门已关,这次一刻钟时间啊!!!没办法立刻去柜台改签,幸好下一班一个小时后,也没收取额外费用,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再也不喝星巴克了
     还好最后顺利抵达了马德里,就是只有一天的马德里之行时间更加紧张了,急匆匆打的赶往酒店,大概25分钟,30欧,告知调度行李比较大可以安排较大的车。
     这家酒店1点开始有免费的小食,品种还蛮丰富的,午餐可以草草于此解决,

酒店的实拍,有拖鞋 好评!早餐也蛮丰富的 ,离地铁站也非常近

马德里的地铁比较便捷,买了一张十次票,12.5欧可以多人使用,马德里的地铁站只有进站刷卡,直接有圣伯纳乌这一站

西班牙地铁的站台都没有护栏,估计日子比较悠闲,没人卧轨吧

因为从02年世界杯开始疯狂喜欢卡西十几年了(暴露年龄)所以放弃了大名顶顶的普拉多,顶着隔夜脸和黑眼圈直奔伯纳乌,虽然离别并不愉快,但是毕竟留下了你25年的岁月时光(因此也对穆鸟耿耿于怀,终究情怀还是抵不过现实的,鸟叔迷弟迷妹勿喷)
在我们心里你是伯纳乌永远的门神 !
ps:皇马现役球员一个都喜欢不起来还冒雨来朝圣伯纳乌的大概也就我们两了吧

门票是27欧一人,chinese还有新春红包拿哦

圣卡西的金手套

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地方

球场在晒日光灯,确实是虹口和八万人不可企及的、起码人家不会在草坪上开演唱会

结束伯纳乌的朝圣,还是要感叹,真的是从足球文化到技术全面的差距真是是朝圣,哪怕是对皇马并无好感也能为直接感动。
下一站我们直奔太阳门

在太阳门广场有一家英国宫百货,是专门卖运动用品的,像ad的绿尾、粉尾全部尾都有,都有折扣很划算,还有nmd全系列哦国内都缺货,完全可以穿一双要扔掉的鞋去西班牙买买买

在马约儿附近吃了一家tapas,本来心心念念寻觅的一家要
在道道上找的要发疯的瞬间,随便走进了一家小店,吃到了此行最美味的炸鱿鱼圈,这大概是旅行的意义吧,虽然和既定的不同,却转角遇到了新的风景

晚上的餐厅 El Rincon de Esteban 因为是年夜饭所以选了家比较正式的餐厅,墙上都是老板和客人们的合影,有西班牙王室哦
味道么,我觉得一般吧,主要是甜品甜到忧伤。
这餐花销166欧

DAY2

Morning🌞美好的早晨从早餐开始感受到地中海的阴雨天的天气,感觉在上海一般啊,冷两个小伙伴去提车,在酒店看行李的间隙在马德里街头朦胧的早晨的照片,感受一下阴冷

提了车上路啦!前排两位司机宝宝 此行幸苦啦

租的是途安,后备箱3个29寸➕一个26妥妥的没问题,乘坐也很舒服,简直想回去买辆途安

提完车,火速赶往塞戈维亚,沿途竟然看到白皑皑的雪景

大概1个半小时车程顺利到达塞戈维亚,过路费4.4欧,塞哥维亚是一个旅游城市,其中最有名的应该就是罗马大渡槽和塞哥维亚城堡了,均为世遗,车停在大渡槽前方的地下车库,停车费大概三个小时6.8欧。

塞哥维亚也是一个旅游城市,其中最有名的应该就是罗马大渡槽(Acueducto)和塞哥维亚城堡了(Alcazar de Segovia),不得不说初见大渡槽打,还是为之震撼的,她是伊比利亚半岛上最雄伟、保存最好的古罗马遗迹,也是所在地塞戈维亚的象征。
该建筑修最高达28.5米,用167个拱门支撑,建造大渡槽的各个石块之间没有使用任何粘接材料。据说是公元50年左右建的,时隔数千年,依然完好。大渡槽顾名思义就是用做饮水入城。据说至今还在引导流水,为塞戈维亚提供水源。

上图摄于大渡槽边的平台上,有阶梯可以一路向上,往老城方向走就能抵达塞哥维亚教堂,沿途都是蜿蜒的山路,大家记得穿舒服的鞋子,古城内还会有很多颓旧的欧式小巷子,想象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走走看看,树荫斑驳,慢慢体会这个古罗马时代的帝国留下的昔日辉煌。
然后,在大冬天来的我们,急匆匆的在赶路,沿途遇到很多棒子

这座建于16世纪的大教堂也古罗马时代帝国的象征之一。具有哥特风格的大教堂不同于塞哥维亚旧城内众多罗马式纪念建筑,其为数众多的细长尖塔是教堂最吸引眼球特征之一,远远望去整座教堂仿佛一座插满蜡烛的蛋糕。教堂内有大量绘画和雕刻艺术品,门票为3欧(每周日9:30-13:15免费),尖塔高耸、尖形拱门、大窗户及绘有圣经故事的彩色大玻璃,高高的立柱外加飞券,在西班牙难得有这么低廉票价的景点,但是因为对宗教文化文化没有什么太深的了解,加上没有语音导览,我真的也是不太会欣赏,真的建议各位来之前要做多功课,可能会有更深刻的体验。

参观完大教堂,找了一家在当地很富盛名的烤乳猪餐馆Jose Maria,tripadvisor上评分很高,餐厅确实有浓郁的西班牙风情,waiter特别多,来去如风,点了乳猪还有烤肠之类的,实话实说,有点失望,因为烤乳猪其实蛮油腻的,也没有蘸料和配菜,就是直接吃的,价格比较适中81.4欧。

用餐完毕,我们就取车直奔阿尔卡萨城堡,其实可以徒步走,距离并不远,城堡周围也比较难停车,兜了几圈才停到位置,建议沿途看到位置就直接停车,西班牙的路和停车还是比较坑爹的。。。

塞哥维亚城堡因为迪斯尼童话里《白雪公主》、《睡美人》中的城堡以此为原型而负盛名。
伊莎贝尔女皇在此加冕,因为曾被大火烧毁,现在看到的是1862年活在后在原址上建造的。
在城堡中,摩尔文化的痕迹处处可见。门票4.5欧一人。

城堡居高临下,可以饱览塞哥维亚城内和附近平原风光,城堡外景的拍摄点是门口的大草坪,如果想要最佳效果,要绕到北面,从山崖下拍摄。我们因为要赶路也没有取到最佳拍摄点

出了城堡,即刻驱车赶往托莱多,大概两个半小时车程,过路费8.25欧
下榻的酒店为德尔卡德纳尔庄园酒店,非常喜欢,位置和环境都不错
酒店本身是个小城堡+花园,门口平台停车免费,会遇到假装收费的外国人来收停车费无需理睬。

check in后,马上到城里逛逛,托莱多马德里附近的一个小城,曾经是西班牙的首都,塞万提斯说过,gloria de España y luz de sus ciudades(西班牙的荣耀,城市之光),托莱多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建筑群,夜幕降临,整个老城沐浴在金色的阳光里漫步在街上,一路沿着托莱多太阳门-托莱多大教堂-圣胡安皇家修道院-圣马丁桥的路线,四处闲逛,已然是一种享受了。
遗憾的是大教堂和修道院都已经关门,只能在外面一睹芳容。

托莱多也绝对是一座易守难攻的坚城,出去地势、城墙、城河不说,摩尔人规划的道路网错综复杂,纵有谷歌地图在手,我们也走了不少冤枉路。

夜晚在灯光装饰下的圣马丁桥非常漂亮,华灯初上,风景独好,还有号称欧洲最长的溜索,不过要是去过泰国丛林探险遛索就觉得实在小case。
总觉得如果夏天的夜晚,古城旁吹吹风,喝杯小酒一定别有一番风味。
想起,很多年前,几个小女孩穷游张家界凤凰古城里,5个人挤一张双人床,时光匆匆。
一样的暮色,一样斑驳的城墙,似乎都在讲述古城兴衰更替的故事。

本来找了家道道上评分很高的吃pasta的餐馆,结果要十点以后营业,只能随便找了家吃海鲜饭的,味道还算科员,就是偏咸,总体西班牙人口味比较重,2份海鲜饭2份鸡肉饭加酒水饮料共55欧

DAY3

今天继续一路向南,第一站是孔苏埃格拉风车群,一个小时不到的车程。
风车是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地区的代表性景观之一,也是塞万提斯笔下正义侠勇的唐吉诃德幻想大战的怪物。孔苏埃格拉广袤的高原、爬满古老藤蔓的城堡与和着微风轻舞的风车,一切似乎都已经为堂吉诃德的出场设计好了背景。同样是艳阳下白的耀眼的风车,孙苏埃格拉的风车全无希腊Mykonos岛上那般童话浪漫,反倒是显得沧桑荒凉。在这样一个僻壤的山丘上,没有英勇的骑士,没有凶猛的怪兽,只有光阴岁月留下的斑驳风车和废弃古堡。
这里风车景观对公众免费开放,所以大巴游客络绎不绝,冬日的萧肃,更让我觉得来个假的西班牙。。

在风车群前面有两个单独的风车应该是私人所有,有个会说中国话的歪果仁,看到你停车拍照会招呼你参观他的风车,顺便推销藏红花和纪念品,我们也不落俗套的入坑了,然后获得免费上二层参观的机会,当然到了风车群那里会发现有正规的纪念品商店,冰箱贴价格也低廉不少,不过作为热情大叔美妙歌声的奖赏,也是值了

个人建议,这个点没有十足的必要性就无需来啦,不过传言夏季来看日落和日出会很美哦!
离开风车小镇,车开始驶向安达卢西亚地区,一路上便是点缀着红褐色土壤和成片橄榄树的波浪起伏,感觉真的西班牙来啦
大概路上花费了近3个小时才抵达科尔多瓦
车驶入科尔多瓦以后非常难开,几乎都是曲折的小路,我们车身比较长又大,所以经常是无路可走,只得后退,沿途还有歪果仁给张先生的驾驶技术点赞,摊手,正确的做法就应该是赶紧把车停到停车场,坐下来来一杯桑格利亚,好好享受安达卢西亚的阳光。

抵达今日下榻酒店--科尔多瓦犹太人之家酒店,店距离大清真寺仅数米之遥,酒店内自带美丽的花园、喷泉和天井,棒棒哒!

路边随便找了家能露天的参观,正值饭点,到处都人满为患,饥肠辘辘,烈日当头,来了几个pasta,一杯桑格利亚,瞬间幸福感爆棚。

沿街的小餐馆,三五好友都在小酌一杯

午餐一共38.8欧,相当便宜

用膳完毕,都舍不得这起身,怕辜负这冬日的阳光。
继续打卡世界遗产--科尔多瓦清真寺,门票现场购买为10欧,注意参观时间,我们是2月到访:周一至周六10:00-18:00,周日及节假日8:30-11:30,15:00至18:00;弥撒时间为11:00-13:00;我们大概2点50分到的时候还在排队等入场。
https://mezquita-catedraldecordoba.es/  (注意除周末和节日外的每天8:30-9:30免费哦)

当年穆斯林占领科尔多瓦后将当时哥特风格的天主教会改成了清真寺,之后的基督教徒重新夺回科尔多瓦,又重新改建了清真寺。所以他即是清真寺(仅次于麦加的世界第二大清真寺),亦是教堂,这座集聚摩尔建筑和西班牙建筑的混合风格的建筑,像是在无声地向人们诉说着那一段段风雨飘摇的历史,散发着无穷的魅力。

大清真寺外有一片免费进入的橘园,可以尽情的撒欢。
还可以登上原宣礼塔改建的钟楼看科尔多瓦的城区风光,但需要另外购票。

大清真寺斑驳的的门

门口的鸽子,西班牙到处都是自由在飞飞翔的小精灵

大清真寺的正南方就是著名的瓜达尔基维尔河上的罗马桥,这里可是科尔多瓦看日落的好地方,夕阳的余晖将罗马古桥映照成灿烂的金橘色之际。

瓜达尔基维尔河畔,左岸的咖啡,迎着阳光四处游荡,慵懒下午,花店玫瑰,名字写错谁,告白气球,风吹到对街,微笑在天上飞

沿着河畔往回走,兜兜转转,买到了正宗的吉拉托,最爱薄荷和开心果味,赞!
回到清真寺附近的犹太区,道路狭窄弯曲如同迷宫一样的地区。各条小路上都有悬挂在白色房子外墙上的五颜六色的盆栽花/绿植的装饰,最有名的一条被称为百花巷,狭窄胡同布满了鲜花

闲逛完毕,回酒店休整一下,出来觅食,随便找了家犹太风格的餐馆,这顿大概43.75欧,经过前几天已经不太相信道道,都是随缘。

用餐完毕,散步顺便打卡科尔多瓦罗马神庙,嗯,历史和建筑学知识都很浅薄的我也没看出来什么名堂,沿途的商店都关门了,遗址隔壁倒是有一家温州小哥经营的小超市还未熄灯,价格也蛮实惠的,据称是在这里打了几年工攒钱开的这家小店,中国人真的到哪里都是辛劳致富,不得不服气,欧洲人这个点都是酒吧浪里个浪了!

DAY4

迎着朝阳,告别科尔多瓦,出发去塞维利亚,路上遇到了西班牙警察蜀黍钓鱼执法,警车一路慢慢悠悠的在高速上前行,也怪我们自己不好,右边超车,然后就把我们拦下来,说明了一下超车100欧,后排两个没带安全带也是100欧,一起罚款给我们打折就收100欧,也是醉醉的,罚款也可以打折啊,因为自知理亏,而且也没国际驾照怕被扣车就老实的缴了罚款

懒癌晚期真的没得治每次出游都信誓旦旦要好好写一篇游记 结果也就草草写了篇英伦之行 这篇 真的下定决定要要好好记录哈 (我发现不写游记,真的马上都不记得去了些什么地方)
好了 步入正题
我们大概是16年9月开始筹备去西班牙的 因为没有假期 所以只能选春节 本来想去澳洲 暖一点 但是一看机票价格 吓傻啦 还是好好攒钱吧 想起来想去选一个稍微不要想去年德国这么冷的 意大利因为自驾不友好 所以最终看了价格之后选了西班牙

2017-02-13 13:48

引用 爱喝汤之悦悦酱 的图片:

这个悬崖 真的是太美了!叫什么呢?

2017-02-13 15:39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7-02-13 15:39:13 的回复:

回复火柴阿沫:龙达的塔霍林荫散步小道

2017-02-13 15:55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7-02-13 13:48: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