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陪你们看大世界——之霓虹国关东篇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前面

世上最美好的事是:我已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健康。

——致父母

如上是前段时间,网上非常盛行的一句话。仔细想想,确实如此。父母无私的爱是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而我们往往认为父母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也经常忽略父母的感受,往往把最温柔的一面的留给不熟悉的人,把最坏脾气的一面留给自己的父母和最亲近的人。随着年纪的增长,也越来越能体会父母的心情,报答父母的心情也就越来越强烈。
幸福有很多种,其中一种是:我陪你们看大世界。

楼主的碎碎念

楼主单身女青年一枚,上有二老,下有一枚90后亲弟,一家四口,其乐融融。but,小时候想掐死对方的心都有!因为弟弟经常满院子追着打我,还要跟我抢吃的我弟身高178cm,而我只有158cm,我肯定是小时候被揍多了!一定是这样!嗯哼~长大之后,反而觉得有个弟弟真好,凡事可以商商量量,互相照顾。
po一张去年春节泰国游照片,开心的飞起。

下面切入正题,来谈一下本次选择日本自由行的理由。楼主去过两次泰国,一次是和朋友自由行,一次是去年春节和家人一起跟团游,即使是同一个地方玩下来之后分明给人感觉是两个地方嘛,明显是自由行有意思多了,而且自由行能深入体会到当地的风土人情,日本公共交通又发达,于是,日本自由行決定!父母和弟弟又是第一次去,果断选择日本地标地区,东京一带。
关于签证、交通等前期准备问题,前两篇关于关西地区和北海道的游记里,详细有说明,游记请戳:

日本关西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43091.html
日本北海道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51132.html
顺便再推一下楼主的马来西亚沙巴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57071.html

着重拎出来一点,建议大家到了日本之后,买一张suica card,国内称作西瓜卡。西瓜卡,类似于我们的国内的交通卡,适用于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京单轨电车及东京临海高速铁道3种路线。简单点说:乘坐电车、地铁、公车时均可使用(新干线除外,乘坐新干线需另外购票),而且在便利店购物时也可以结算使用,非常方便。购买西瓜卡时必须支付500日元的保证金,即售价2,000日元中能实际使用的金额为1,500日元,保证金500日元会在退还Suica时将会全额奉还。西瓜卡可以在各大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上和车站出的绿色窗口处买到。

日本印象

按照惯例,先上几张照片,憋说话,用心感受。

去过几次日本日本的给我的印象是干净、整洁、细腻、柔美,不去抗拒,顺势而为的美。干净整洁想必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跑在路上的车子都是一尘不染,锃亮崭新的。包括在日本住宿,无形中就是有一种约束力,制约着大家check out的时候,要将房间整理的干干净净。之所以另外用细腻、柔美,不去抗拒,顺势而为的美,来形容日本是因为,日本是在将细节做到极致的国家,细腻体现在每个人的肢体动作,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个摆件中,柔美,体现在日本人的审美,日本人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之中。日本对大自然绝对信赖,实际上也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环境有着它最完美、也最合理的生存秩序。

关于本次旅行,其实出发之前攻略并没有细做,考虑到父母喜欢现代化的东西,弟弟喜欢大自然,因此安排了day1-day3 东京;day4-day5热海;day6 横滨 这一旅程。具体哪天玩哪些景点,都是临时看时间和天气调整的,灵活性很大。自由行嘛,玩的开心玩的放松最重要。正式的旅程开始咯。

DAY 1 上海到东京(初见东京)

宁波粗发去浦东机场啦!老妈途中更新了一条朋友圈:让放飞的心灵去跨越另一个国度。(手动点赞呐!)

2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旅程,顺利到达羽田机场。东京有两个机场,一个是羽田机场,靠近市区,稍微小些,类似于虹桥机场在上海的地位;另一个是成田机场,偏郊区,稍微大些,类似于浦东机场在上海的地位。
day1至day3,我们住在新宿区的民宿里,民宿照片见下图。

标准2LDK,两个卧室,一个厨房,一个厕所,一个阳台。民宿位于东京中心地带,新宿区大久保,步行10分钟左右可至新大久保站或新宿站,附近便利店、饭店、药妆店一应俱全,非常方便。大久保一带定居了好多韩国人,也称韩国人一条街,是东京韩流的汇聚地。这几天走在来回民宿的路上,竟有在韩国的感觉,阿尼阿塞呦,思密达,卡机马,哦多kei……8……%¥#¥……&*'(巴拉巴拉

在寸土寸金的东京中心,能住上这样一套,想想就觉得幸运呢,况且还便宜,3个晚上一家四口5万日元,折合成人民币约3200元左右。房东是位中国帅小伙,大家若是有需要民宿的预定方式,私信我就行。

想到一天的旅途劳累,为了接下来的几天能好好玩,于是机场到民宿的移动,提前在国内找民宿帅哥定的接机,40分钟的车程,一万日元,约人民币620元左右。司机也是中国人,我们一路畅谈,本来可以走高速的,司机哥哥非常好心的带我们从市中心兜了一圈,于是就有了以下几张照片,没错,我们看到了东京塔。

第一天基本上就在移动中度过。晚上夜宵,烧酒和方便面走起。老爸和弟弟两人吃得好high~

看部动漫碎觉咯~晚安,东京

DAY 2 暴走东京

一觉睡到自然醒,其实是被乌鸦的叫声给吵醒的
起来为家人做一顿早餐吧,虽然式样很简单。食材都是在楼下的便利店采购的。

吃过早饭,差不多是早上10点半了。于是,今天决定去三个地方:浅草寺、东京塔和六本木之丘。三个景点的具体位置,大家详见下图。

因为住的地方很中心,所以去哪哪都很方便。下面,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下这三个景点。
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每年,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东京地标之一。

红色灯笼是“松下电器”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捐赠的。灯笼朝南的一面写着“雷门”,而朝北的一面则写着“风雷神门”。雷门外是浅草寺商业街,卖各类手工艺品及特产。雷门下都是人!人山人海~浅草寺的游客真的是络绎不绝。

过了雷门,一直往里走,通向宝藏门,门内挂了一个小舟町字样的灯笼,上面立了浅草寺的牌匾,这应该是浅草寺的正门吧。

在浅草寺里是可以看见天空树的。据说,东京晴空塔的建造目的,是为了降低东京市中心内高楼林立而造成的电波传输障碍。天空树是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天空树是对外开放的,建议大家可以去爬一下,鸟瞰一下东京的繁华景象。

浅草寺后门的一条商业街,相比雷门外的商业街,这里显得冷清多了。

很多人会认为浅草寺这个景点很坑,属于旅行团必去景点之一。但是作为东京最具人气和历史的寺庙,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
观赏完浅草寺,我们就近吃了午餐,日式面食。随后,步行去东京塔。一路的好天气好风景,真是旅行最大的馈赠。

简单介绍下东京塔哈。东京塔无疑是日本地标建筑物之一,平时看爱看日剧的小伙伴,肯定经常看到啦。特别是一部老日剧《东京爱情故事》里,更是经常出现。塔由四脚支撑,为棱锥体,塔身被涂成一段一段的橙黄色和乳白色,鲜艳夺目。东京塔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
我们跟着谷歌地图一路步行,误打误撞走到了欣赏东京塔的最佳地点,即大本山增上寺。大本山增上寺位于芝公园的中部,是净土宗七大本山之一,是德川将军家德墓穴所在地。寺院背面可以看到东京塔,作为东京塔的摄影地非常闻名。下图就是从大本山增上寺角度拍的。

顺利达到东京塔底下,仰头咔擦来一张。之前去北海道的时候,见过札幌的电视塔,相比之下,东京塔简直就是太霸气了。

东京塔观光分成两种高度,一种是150M,另一种是250M。我们正好凑得不巧,当天正遇上250M在维修,所以只能爬到150M了。

东京塔150M高度望出去的风景。

东京塔的3楼,是海贼王主题馆,东京塔+海贼王主题公园套票3900日元。一层是海贼王主题的商店,二层到五层是主题相关。弟弟是海贼王铁粉一枚,果然带上他玩一圈,心愿达成。如果你不赶时间,在乐园里玩上大半天都不是问题。

哈哈哈哈~小逗比一枚。

幸福就是带你去看你想去的每一个地方,看到你脸上无邪的笑容。

走出东京塔,继续前往下一站,六本木之丘。我们还是选择步行前往,从东京塔到六本木只求,步行约25分钟。

六本木之丘作为东京的新地标,近几年人气颇升。六本木的地标建筑六本木之丘,是目前东京最贵的住宅楼盘和综合商业楼之一,许多名流都以住在这里为自豪。我们选在傍晚时分进去观光,既可以看到夕阳,又可以看到夜景,一举两得。
观景台是360°落地玻璃环绕的,晚上玻璃反光比较严重,另外有一个天空观景台,是没有玻璃遮挡的,我们去的那天因为大风关闭,所以无缘啦,只能在室内看。

阳西下,整个城市逐渐被渲染。东京的繁华的夜晚,即将上演。

从展望台望去,东京塔近在咫尺。坐在落地窗户前,望着窗外林立的建筑和规则的道路铺展开来, 仿佛是一张展开的电路板,展现出整个城市的生命力。

之前在函馆看过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夜景,函馆山的夜景给人的是满满的朴实无华的感动,东京的夜景则是充满了生命力和震撼。

日本的夜景不同于上海的夜景,日本的夜景类似于繁星点点坠落,星星点灯般,上海的夜景则是磅礴大气,色彩上更有冲击力。

欣赏完东京的夜景,我们还是决定回民宿附近去吃晚饭。到大久保附近找了一圈,都是韩国烤肉。那就进去试试吧。店里的氛围很HIGH,都是年轻人的天下。

晚饭吃毕,老爸老妈提议要不明天午餐自己动手做吧,于是在楼下的超市买了食材,图为弟弟拎着食材,飞步往家赶。

暴走的一天,也是愉快的一天。到民宿后,大家冲了澡,躺在床上兴趣盎然的讨论今天的所见所闻,好不开心。弟弟说:日本是个干净有礼节却很压抑的国家;爸爸说:日本是个现代感和立体感极强的城市;妈妈说:日本的家电(燃气灶和烹饪用具)和生活用品非常人性化。
我说:你们开心就好。

DAY 3 东京漫游

今天也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主要就玩两个景点:明治神宫和台场。稍后会有明治神宫和台场的介绍。

妈妈开始洗涮做午餐咯。东京的物价真的是高,日本的蔬菜和水果真心贵。蔬菜基本上都是按根卖的,水果基本上都是按个来卖的。

午餐成品,煎饺和面条。

吃完午餐,坐两站路到代代木站下车,步行去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东京最重要的神社之一,位于日本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的神社,供奉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是日本的重要神社。神社是日本本土原创的神道教的道场统称,所以大小神社遍布日本。明治神宫是为纪念死去的明治天皇而建,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纪录,尤其在新年伊始,因为据说明治神宫的卦签很灵验。并且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

明治神宫是隐藏在繁华市区中的一篇净土。

台场,位于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购物娱乐场所集中地,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主要的观光地是台场海滨公园,这里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滨海沿线有 散步道可以观赏海景,还能眺望彩虹大桥,经常有日剧在这里取景拍摄。

看到年轻人在玩卡丁车。

很多人问我,自由女神像是什么鬼(捂脸状)。科普时间到!1994年巴黎的自由女神被日本台场借来拜访,归还后日本政府翻模了一份留在台场,并模仿美国哈德逊河、自由女神、金门大桥,打造了东京台场。

好天气下的台场,樱花也陆续盛开了。

晚上,约了在日本的好朋友一起吃个晚饭。寿司走起。

会不会吃太多了(捂脸状)

距离我们上一次见面快半年啦,上次是在横滨,这次是在东京。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台场的夜景,也是建议大家一定要来看一看的!
台场的13米高巨型高达,据说今年3月份就要被撤走了。

关于台场的交通,乘坐百合海鸥线到台场海滨公园或者台场站下,百合海鸥线是无人驾驶电气化列车,头尾驾驶室都是全景玻璃。我们上车的时候,第一节车厢人比较少,体验了下驾驶员的视角,转弯的时候还是挺吓人的。建议大家去体验下无人驾驶列车。

DAY 4 热海印象

热海,一个还不是广为人知的小城。
爱热海,爱其天然的温泉,爱其静谧的自然环境。
热海,位于日本静冈县东部,伊豆半岛根儿,与神奈川县接壤。热海,以其温泉、早樱以及梅花为日本人所知。热海每年8月中旬有一次夏日烟花大会。所以,去热海的最佳时节应该是每年2月份或者8月份。

热海,我们来啦!

东京新宿到热海站,途中会经过富士山,建议大家挑位置的时候挑右边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富士山哦。

一出车站,好天气又是周末,过来热海泡温泉的人好多呀。打的都要排队呢。日本的天,无需滤镜,所见即所得。

车站口有免费泡脚的足汤。

由于酒店要到下午三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先打的到酒店就放了行李,然后再打的去十国峠。
本来是计划明天去箱根一带的,但是看了天气预报,明天要下雨,因此临时调整了计划,今天下午去十国峠看自然景观和富士山

十国峠,鲜为国人所知的国立公园,这里有眺望富士山最广阔的视野,放眼望去,满眼的自然景观。

到了十国峠入口,需要乘坐缆车上至富士 箱根 伊豆国立公园。

弟弟作为一名徒步爱好者,看到此景开心的飞起。旁边的日本老头老头看到此景,一直在说:すごいね。

好天气,好景色,好心情。
好天气真的是旅途中最大的财富。

我们对日本的美食倒不是很执着,属于肚子饿了,走到哪里吃哪里一类。日本饮食以清淡为主,主要分成海鲜,烤肉,生食牛肉、马肉等,各类盖浇饭,荞麦面,拉面等。吃来吃去,总觉得上海的地道的日本料理店和日本的也没什么差别。
午餐我们就在缆车入口处的荞麦屋解决,供应各种荞麦面和乌冬面。
出了十国峠,我们决定去热海城里晃一晃。热海市内其实很小,选择步行或者公交即可,乘坐公交车时,西瓜卡可用。

当初选择在热海逗留两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听朋友说起,热海是日本最早盛开樱花的地方,一般2月份就已经满开了。今年的樱花开的特别早,我们2月初去热海,已经错过了开得最漂亮的时刻,好在前几天都没有下雨,樱花也就一直保留着。

樱花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特别娇滴。

热海室内有一条步行街,叫糸川步行街,共有近60株樱花。1月底至2月初有樱花祭,就是大家一边赏樱一边吃小摊美食,极具日本特色。

还是晚来了几天呐,不过后来在回酒店的路上,也看到了不少樱花,非常漂亮。

热海实在是太美了!满眼满眼的蓝色,对!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在热海,我们订了两晚温泉酒店,名字叫hotel大野屋。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助的,泡温泉无限制。PO上一张我们房间望出去的景色照片,超大海景房,太激动!

阳西下的热海,又是别有一番风味。此刻,静静地抿一口茶,远眺窗外的景色,偶尔传来海鸥的叫声,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你们又在我身边,这便是幸福。

晚餐是自助餐形式,看到了酒店的宣传,2月份到3月份,红蟹和寿司畅吃哦。

泡一下温泉,缓解一下疲劳~~太爽了!今晚去泡了一个露天温泉,远处传来海浪的拍打声.......多希望时间就此静止.....

晚安~热海,一个听上去很普通,却给人满满感动的小城。

DAY 5 热海慢生活

日本的天气预报非常准,预报说几点几分下雨,几点几分肯定会下。
今日小雨,那就慢慢来吧~体验一下热海的慢生活。

酒店的自助早餐。千万别说我没出息,我就是喜欢吃咸菜,喜欢喝粥~~hiahiahia

老爸和老妈因为下雨天,窝在酒店不想出门,一个打打手机麻将,一个在房间里跳跳广场舞,哈哈~
弟弟和我午餐过后去外面随便逛了一圈。

来宫神社是热海市的最大寺庙。神社内有树龄两千年的大楠树,信仰者在这里祈求长寿、病愈、健康,络绎不绝。下雨天逛神社也是别有一番意思。

这就是树龄两千年的大楠树,据说绕数走一圈寿命能增加一岁,或者带心愿走一圈愿望就能实现。

下雨天,在酒店里吃吃小食,泡泡温泉,四个人组一起搓几圈麻将,有你们在就好。

DAY 6 热海的日出及横滨购物

看了天气预报,预报说明天是个大晴天,弟弟和我那个激动啊!我们决定明天一早去热海城看日出!
日本,日出之国,有机会,一定要在日本看次日出哦。

我们起床时,从酒店望出去,海平面已被未出线的朝阳渲染成渐变色。

利用谷歌地图,导航至热海城。穿过一个隧道,走了少许山路。

突然,海边出现了一道亮光,朝阳爬出地平线啦!在海平面上缓缓升起,好!!激动!!用心感受!!

初晨,生命的开始,阳光铺洒在身上的一瞬间,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一切都是美好的开始。
朝阳洒满光辉的热海城

海城坐落于锦之浦山顶。坐拥众多温泉的同时,还有可360度全景观赏的天守阁展望台,从春天到夏天,从樱花繁盛到烟花大会,享尽美景。

对于热海的喜爱,实在找不出词来形容了。
有机会必须还要再来一次。see you,热海。

今天是带家人来日本旅行的第六天,严格意义上来说也是旅行的最后一天,因为明天一早的飞机就要回国了。第六天定在横滨,本想打算带家人去感受下横滨的夜景,无奈购物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买好东西已经是晚上8点了,无奈只能放弃去看夜景。

购物真的是本辛酸史~累觉不爱。

关于横滨的小贴士:横滨是仅次于东京日本第二大城市。是坐现代化港口城市,拥有美丽的海港景色、西式建筑群和日本最热闹的中华街。并以浪漫的夜景著称。
横滨购物小贴士:横滨站下车西出口,有一个高岛屋,适合采购护肤品和服饰类。生活家电类的话,推荐去横滨站附近的big camera。总之非常方便。
PO几张去年去横滨拍的夜景照片哈。

晚餐选择了酒店附近的磯丸水産,价廉物美,推荐。

写在后面

旅游插曲:与好朋友见面吃饭的那一天,没想到电车车门关得如此迅速,老爸居然一个人被关在门外啦。好在好朋友由于要等下一趟列车还在站台上,因此送老爸过来跟我们汇合。好在有惊无险,提醒大家带父母出行一定要注意别让父母掉队哈。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6天就结束了,谢谢你们的陪伴,让我体会到满满的幸福。在这6天之中,老爸老妈弟弟也已经慢慢融入日本生活,自觉靠左行,公共场合轻声说话,垃圾分类丢弃,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等等。

抛开民族历史遗留问题,日本确实有很多先进的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希望所有人能将在国外旅行的好习惯继续保留回国。

新的一年,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陪伴在你们身边。笔芯。
感谢看到最后的朋友,谢谢大家。

引用 米小亚看大世界 的图片:

这是在飞机上照的吗

2017-02-12 22:12

人美,文美,风景美!

2017-02-12 22:49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12 22:52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7-02-12 22:12:49 的回复:

这是在飞机上照的吗

回复Caroline:十国峠山顶。说明这位同志光顾着看照片了,没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