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 色彩清迈

2017-02-12 16:44 571/9
  • 出发时间/2017-01-22

序章

念念叨叨半年的清迈,我终于来了。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希望大家谅解。
         关于机票 在飞猪网上订的港龙航空。2250RMB(要在香港转机),因为时间订的早,所以这个机票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关于住宿。在MAYA附近,名字叫Phinyopng mansion。属于公寓类型。(2个人 7天 1200RMB)老板娘是个可爱的杭州姑娘。同时经营着摩托车店和烧烤店。
        关于签证 正好泰国免费签证,某宝代签(18RMB)
        关于设备  佳能6D 17-40(太懒,只带了一个超广角)IPHONE6SP
  DAY1 苏州-上海浦东T2-香港-清迈
  DAY2 漫步古城
  DAY3 清莱 白庙 黑庙
  DAY4 拜县
  DAY5 因他侬山
  DAY6 素贴寺双龙寺
  DAY7 宁曼路吃吃喝喝
  DAY8 瓦洛洛市场半日采购-清迈国际机场-香港
  DAY9 香港-上海浦东T2-回苏州

第一章 周日夜市 热闹非凡

清迈的周末夜市,热闹非凡,工艺品,美食数之不尽.购物狂们的最爱,并且物美价廉,漫步在古城里,丝毫没有坐飞机的疲倦.

买了二个肥皂雕刻,非常美但是不实用

街头艺人的表演也非常精彩。虽然我完全听不懂

第二章 阳光清晨 漫步古城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清迈,邓丽君的小城,会是什么样的呢?
       清迈是一座古老的花城,无论是寺庙、咖啡馆,还是平常的住家小院,在阳光的照耀下,各种知名不知名的花草五彩缤纷。每一片绿叶都有阳光的悦动,蓝天白云下,美丽的花瓣在不经意间就会飘落在你的身边。清迈尤以玫瑰花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

著名的塔佩门连着 700 年历史的古城墙,护城河在旁边缓缓流淌,城门周围遍布特色小店,小吃、服饰、工艺品等应有尽有。漫步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和来自世界各地背包客擦肩而过,随手买一袋新鲜的水果和小吃,坐在路边品尝,看着人来人往,面带微笑,享受着平时看来有些奢侈的慢节奏

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位于清迈古城的中央,始建于1411年,其主体是清迈最大的舍利塔,故又名“大塔寺”。这个混合印度、锡兰式的佛塔原本高98米,曾是泰北最高的建筑,但因其经历了大地震、泰缅战争的炮火及雷电袭击,现今只剩下42米高的塔基和首层,然而几百年来,它依旧是清迈古城最高的建筑。尽管这座舍利塔已损毁过半,残缺的余部也满目疮痍,周身布满饱经自然风蚀的斑驳伤痕,但是,当你能偶然站在这座古塔的面前一睹它的芳容时,你仍然能够感受到它的雄伟和庄严,让你不由自主地对诞生它的那个年代以深沉的遐想。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Wat Chiang Mun),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

第三章 黑屋 白庙

黑屋博物馆 在清莱俗称 黑庙

黑庙代表的是地狱

白庙代表的天堂

附赠一个辛哈公园(也叫辛哈农场),很大的草地,环境很美,可是我们的时间来不及了,这也是小小的遗憾吧。

第四章 小清新的拜县

来泰北旅行,拜县绝对是众多小清新们和文艺青年们不容错过的一个朝拜胜地。简单的说,来这里就是拍拍拍。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距离拜县8km。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不过恐高症患者走在这窄窄的小路上还是会有点腿抖晕眩。

我恐高 恐高,板块让给小伙伴

LOVE STRAWBERRY PAI也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自行车,地砖,心形门,长椅,食品,餐车,各种周边都蕴含着鲜活的草莓元素。

粉红色的房子,超级赞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黄色小屋是Baan Pai Fah Pai Fun的物业,可以入住,里边还有小型无边泳池,但是需要提前预定,价格也相当高昂,性价比不高。

第五章 泰国最高峰 因他农山

去因他农山前,我们路过了一座小农场,这个农场坐落于因他农山脚下,干净而舒适。与温和可爱的动物亲密接触,骑骑矮种马,喂喂小羊,享受在城市动物园难以享受到的乐趣

半山腰的景色,够小清新哦

国王塔

两座塔靠近山边的一侧还对应有一个大型的花园,这真的是一个名符其实的空中花园,都是建在这样的高山顶上,两座花园的设计别致而优美,一眼望去与天边的山与云朵平行,很有空中的感觉。

第六章 素贴山双龙寺

来到双龙寺前,先欣赏了泰国的樱花,可能错过了最佳观赏期,感觉花开的并不茂盛。

来到清迈,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那瓦洛洛市场岂能错过。结束了上午的素贴山之行,卸下单反,稍作整顿,出发~

看到这个经典的招牌,这里是清迈的唐人街,瓦洛洛市场就在里面

所有泰国特产在这里都能找到,而且这里的价格比711和商场便宜很多。这里可以买到你想带走的大部分东西,芒果干,香蕉干,柚子皮等等一大堆水果干还有乱七八糟的,回来以后就只恨自己买的少了,但是人工真的背不动啊。。。

第七章 童话世界 宁曼小路

宁曼路算是清迈城内比较文艺的一个小地方,说是一条路,其实是几条小街组成的一片区域,有很多创意咖啡馆、花店和民宿等等,非常适合文艺青年到这里游玩拍照,喝杯咖啡。

到了晚上,正好遇到一年一度的宁曼创意市集开幕,走过路过当然不能错过啦

总结 在清迈你不会有旅游的压力,累了可以去马杀鸡方式一下,热了,街头到处都是甜品点降降暑。在这个无忧无虑的小城里,你不会有异国他乡的感觉,总之这是一座会让你爱上的城市。在不久的将来,我相信我还是会来这里。感受泰国的慢节奏。LOVE CHIANGMA!!!

赞哦

2017-02-12 17:11

引用 Jiro 的图片:

4顶好线路

2017-02-12 20:03

赞,学习。

2017-02-12 21:36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12 22:5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7-02-13 12:25

引用 倾城之恋 发表于 2017-02-13 12:25:39 的回复:

回复倾城之恋:哈哈哈 我的文字比较少 就发些图片和大家分享一下

2017-02-13 13:5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2-13 20:06

引用 michael 发表于 2017-02-13 20:06:09 的回复:

回复michael:有的 你可能开了无图模式 到了wifi下酒会有了。楼主主打就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