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2200英里、然昕美西自驾完全版攻略

2017-02-12 17:12 860/5
  • 出发时间/2017-01-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每一次的旅行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离开熟悉却又喧嚣的城市,踏足到陌生的土地,换上新的电话号码,抛开所有的困扰,醉心于异乡的一切。非常感谢亲爱的然然老婆,每一次我提出一些大胆的冒险想法,都非常支持我,这才使我们坚定的迈出这一步,让我们见识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是9月份,有一天吃饭的时候,我突然说:“要不年底我们去美国自驾?”本来我也是随便的一句玩笑话,没想到老婆却很肯定了我的想法,那时对于什么都很不清楚,脑海里只是零碎的电影画面,广阔的西部荒野,好莱坞的象征性标志,喝着啤酒开着敞篷,甚至是谋杀犯的枪支。充满诱惑但又感觉危险重重。且不管这么多了,先把签证搞定吧,签不了什么都是扯淡。

关于签证、机票

关于签证,网上有很多的攻略很详细,我们在淘宝上找了一家上海的评分还不错的淘宝店,选择了签证服务,淘宝上有很多签证的服务,有退签退款的,有退签不退款的,价格不一,为了增加面签过的几率,我们破釜沉舟选择了退签不退款的服务。同时又让我美国的合作商给我们发了两份邀请函。签证主要考虑的还是移民倾向。那么在面签的时候,尽可能多带一些资料能证明你在国内的羁绊,比如房产证,行驶证,银行存款等证明。每天面签的人很多,有通过的也有被拒的。我在排队面签的时候,观察了很多人面签的情况。总结了一个很重要的经验,签证官在问你问题的时候,最好用国语回答。即使你只会讲英文也请讲中文。因为我们前面好几个和签证官秀英语口语的都被拒签了,其实你只需要面带微笑的回答是或者不是即可了。签证过了之后,需要在网上EVUS登记签证信息,自己弄就行了,很简单,如果在网上再找淘宝弄,一个就要几百块钱,这个钱不值得。值得提醒的是,EVUS注册通过后,会有一个完成的证明,需要打印出来,入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提供这个证明!
关于机票,这个是需要好好研究的一个事情,因为机票的价格每天都在变动浮动,根据最基本的市场供需原则去调整价格,一般旅游旺季,节假日或者美国的节假日,机票的价格会略高。我们当时看机票的时候,国庆之后到圣诞之前的美国往返机票都很便宜,基本上在4000左右,甚至会有更低的。我研究了携程、天途、去哪儿还有旅行社的机票,每一天的价格都在浮动。最后我们在去哪儿网定了,输入我们预期的往返时间,选择直飞,如果前后预留的时间比较充足,可以试着调整往返的日期,最终能找到一个最合适的价格。当时我们看一月份的直飞往返机票基本上都在6000-8000。但是就是我去的时间往前调了一天,回的时间往后缩了一天,就变成了4800多。OK,果断定下。旅程开始!

关于租车、行程

关于租车租租车没话说,手机下载租租车APP,操作简单,选择多,服务好,价格合适。当时我一直在大切诺基和福特野马之间纠结了很长时间,最后我还是选择了野马,因为在国内一直开的SUV,很想体验一下敞篷跑车的潇洒,野马在美国一直都是自由的象征,在西海岸一号公路,打开敞篷听着《San Francisco》沐浴在阳光下,真是人生一大快事。但是最后到了租车点的时候,没有野马了,自动升级为雪佛兰大黄蜂,那也无所谓了,都很帅。说说跑车和越野车的区别吧,如果两个人出游的话,两座敞篷跑车基本可以的,但是后备箱只能放一个登机箱,大的行李箱要放在后排,拿放的时候不怎么方便。美国的公路修缮的都是不错的,所以不用担心路上行驶的问题,大峡谷、优胜美地、山路以及冰雪路面都能适应。越野车适合3-4个人,行李空间会比较大。美国开车的话,在美西几个州,中国驾照都是合法的,只需要翻译成英文驾照即可,这个服务租租车会免费提供,也可以免费申请国际驾照。行驶习惯和中国一样,都是靠右行驶,这些都没什么大的区别。美国的速度和长度计量单位都是以英里来算,英里乘以1.6就是公里,换算很简单,美国人开车很快,上路基本上在60-85迈(100码—140码),所以一开始要习惯一下,但是美国人开车很守规矩,都会礼让,所以跟着车流一点问题都没。尤其注意的是,在很多十字路口有STOP标志,看到STOP标志不管有没有车,都要停下来,然后再行驶。美国自驾最好的地方就是很少有收费公路,基本上没有过桥过路费,除了金门大桥,需要在网上支付$6。路上也没有测速,基本都在超速行驶,你只要跟着车流行驶即可,不要开快或者开慢。

关于行程,这个是看每个人的需求点,我和我老婆都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我们城市没有多呆,更多的是欣赏沿途的风景,第一次去美国自驾的话,美西是个首选的地方,基本上你能想到的美国的景点都在这一条环线上,好莱坞、环球影城、大峡谷、优胜美地、金门大桥、拉斯维加斯、66号公路、一号公路、马蹄湾、羚羊谷、死亡谷、纪念碑峡谷、黄石公园等都在美西这一块,中间还有很多景色宜人的小镇。12天的时间,我们也没有计划什么,只是定了一个硬性的时间,起点和终点的酒店定好了,中间两天拉斯维加斯的酒店提前定了,中间的时间和酒店都没有提前预定,本身自驾游就是一个自由的行程,没必要在一开始就框死了,沿途想到哪就去哪,更自由和放松。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1、关于网络的话,淘宝上可以买AT&T—4G电话卡,15天250,基本上能满足在国外的所有的网络通讯需求,4G网络无限通话,还可以连热点给另外一台手机,不需要再准备无线WIFI。但是在大峡谷、优胜美地等山区里面会没有信号,如果担心的话,可以再备一台GPS导航,淘宝租TOMTOM,一个月200。但是我们基本上没有用到,美国的公路很好辨识方向,不需要导航也能找到路。
2、关于电源电器的话,可以备一个转化接口,苹果手机充电器可以直接插美国的电源。用的上的地方很少,不是特别需要注意的,可以准备一到两个充电宝即可。
3、关于饮食的话,美国那边饮食还是可以的,有各种快餐。最多的是麦当劳,还有加州最有名的IN&OUT汉堡,量很大,饮料可以无限续杯。但是美国很少有热水提供,基本上是以冰软饮为主,热饮只提供咖啡和茶。如果点菜的话,要仔细研究菜单,因为不像国内的菜单图文并茂,美国的菜单基本上全是专业的烹饪术语。还有点菜需要支付15%—20%的小费。这个消费是比国内要高很多,但美国原汁原味的牛排真的很不错!

4、关于行李的准备,我觉的不需要准备任何东西,带两个空箱子,穿一套随便的衣服,到了美国之后,第二天就可以去附近最近的奥特莱斯换上一身全新的行头,去沃尔玛采购一些基本的生活必需品,真的很便宜,我和我老婆买了5件李维斯的衣服,只要1200。而在国内的话,单一件外套就需要1200。不得不说,购物真的很爽!连我不喜欢买东西的人,都会逛的兴高采烈。基本上刷VISA,银联在那很多时候无法使用,所以提前多备几张VISA卡和一点点现金就可以了。下面附除购物以外所有费用的明细。

抵达洛杉矶

浦东飞往洛杉矶,飞机上的10小时过的很快,达美航空的餐点服务还是不错的,飞机上的娱乐系统也是很丰富,居然还看到了国内没上映的《自杀小队》。基本上吃吃喝喝睡睡玩玩,时间打发的很快!

抵达洛杉矶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6:30,特朗普还没有正式宣誓成为总统,还是奥黑欢迎的我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出关流程,我们终于离开了机场,正式进入陌生的洛杉矶城市的街头,一路研究摸索找到租车公司巴士接送点。

因为在租租车上已经提前预定好了,到车行,只要提供护照和驾照翻译件就可以,服务员会推销一些保险,基本上NO.NO.NO,Thank you就可以了,因为预定的野马没有车了,自动升级为大黄蜂,当时的心情很激动,从坐上车的那一刻开始,前方的路都是未知的。对于一对吃货来说,也许当务之急是先去尝一下加州特色——IN&OUT。

棕榈泉和金曼

凌晨三点,处在时差的我们起床了,听着窗外的雨点声,有一些莫名的孤独感。不禁想起黑人的说唱式英文,热情的问候。Have a good day!,yeah,you too!

享受着新鲜的空气,早餐在奥莱旁的麦当劳解决的,口味和国内差不多,但有很多国内没有的品种。比如我点了一杯芒果奶昔,很美味!补充能量,开始血拼!

换了一套行装之后,带上满载的行李。伴着夕阳和暮色,沿途的景色也越来越荒凉,驶往亚利桑那州,金曼——处在66号公路的一个重要的小镇。我们下榻的汽车旅馆,到处都妆点着66号公路的文化特色。室外的泳池内还打上了Route 66的射灯。酒店的炭火牛排真的好吃到爆!提供的免费早饭服务也是非常不错

66号公路

真正意义上接触到西部美景的一天,天气一直都不怎么好,阴郁着,更显的荒凉,但就是这种感觉,熟悉的味道!荒漠中停着一辆RV,我真的很想知道,是不是Waler and Jesse在里面制毒。一路上只有我们一辆车,路中间一个动物的尸体,引来几只乌鸦的啄食。像是《行尸走肉》的末世感。荒漠上的火车呼啸而过,是不是通往《西部世界》?推开路边小店的门,是否有一群cowboy讨论着最近的悬赏令。

大峡谷馈赠的景色

66号公路去往大峡谷的路上,渐渐的开始进入到冰天雪地。抵达大峡谷南峡山脚的小镇图萨扬的时候,已是大雪纷飞,积雪数尺之深。酒店有一个大峡谷景点的咨询处,告诉我们现在大峡谷什么都看不到,但是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上去碰碰运气,结果顶着凛风,却是扫兴而归。

第二天早上,依然是飘着雪,扫完车上的积雪,询问前台的工作人员,依然告诉我们大峡谷的可见度为0,带着一丝不甘,还是想去碰碰运气。于是驱车上山,结果开到一半的时候,看到一辆红色越野车陷在路边的雪地中。我和我老婆说,下去看看吧,也是一对年轻的华人。因为前挡玻璃结了冰,没看清路,开到下面去了。于是二话不说,开始帮忙,并招呼过往的车辆帮忙,老外也是非常热情,一帮身强力壮的哥们,拿出雪铲开始铲轮胎下面的积雪。最后还拿出了拖车链帮着一起拖车,但是一帮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勉强把车拖出来一点点,最终还是警察专业,给车装上学链,把车弄了出来。最后一班人一起上山。却是在沿途还看到了雄壮的公鹿,仿佛是上天的馈赠,我们依稀看到一些峡谷的景色,对于这样的恶劣的天气来说,宛若神迹

拉斯维加斯的纸醉金迷

虽然只是见到大峡谷景色的一角。但是我们还是心满意足的,离开大峡谷驶往拉斯维加斯的路上,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阳光,万里无云,融化着车上的积雪,同时也融化了我们的内心。一望无际的沙漠,岩石。笔直的公路仿佛通向天堂。再快到拉斯维加斯的路上,渐渐开始闻到了纸醉金迷的气息,很多超跑从一旁张扬的奔驰着。就像是《宿醉》中,一群人去拉斯维加斯狂欢的感觉。渐渐看到了沙漠中的娱乐之城,远远屹立着的是Mirage酒店,天上是观光的直升机。so amazing!

抵达我们预定的Wynn酒店。豪华的装修,叮当作响的老虎机,一桌桌手法犀利的荷官围着一圈赌客。性感的侍女端着美酒穿梭在人群中,时髦的女郎挽着富豪们欢声笑语!一切的一切宛若置身于金钱的海洋,大俗便是雅,在这里,拥有筹码就拥有全世界!

拉斯维加斯软装展会

拉斯维加斯还有一个重要的行程就是参加世界最顶级的软装展会,很多合作商都在里面参展。打个小广告,如果有需要软装设计的,可以联系我,我们有最顶级的设计和产品南京梅蒂芬国际家居,地址:金陵国际家居4楼!

死亡谷和178公路

拉斯维加斯不能多呆,容易让人沉醉,晚上睡觉做梦都是老虎机的声音和桌上的一坨坨筹码。看完展会,赶紧远离这个吃人的地方。也只有壮阔的景色才能洗涤所有的欲念。冬季的死亡谷给人无限的震撼,只是我们两都不擅长拍照,不能真正呈现所见的震撼。

178公路,如下图,从死亡谷出来往优胜美地的路,根据导航的指示是从绿色的线路走的,但是我突然看到中间一段路是一条直线路段,好奇和冒险的激情又油然而生,果断试图尝试这一段捷径!确见到了沿途最美的景色

这是一条非常刺激的山路,各种S弯,U形弯,长下坡空挡120码滑行17公里。沿途有雪景,有牧场,有群山围绕的湖泊。每一处都是极致的景色,但最后再快到捷径终点的时候,居然看到前方禁止通行的路障,好气啊!我二话不说,直接绕过路障往前开,那种冒险的感觉真的很刺激。结果还是被前方的警察请了出去。没抄到近路,还白白多开了200多公里。但沿途的景色也值了!

冬季的优胜美地

优胜美地不适合冬季游玩,很多区域都封闭了,而且气温很低。更适合夏天一家人去露营,带上登山的装备,能看到更多震撼的景色,北脸的标志就是优胜美地其中的一个景点。我们在网上看到有人说,他们夏天去露营的时候,都要把食物放在帐篷外,这样熊就不会进帐篷。如果能看到一只黑熊的话,应该会非常的刺激,哈哈。但是我们就进去简单的逛了一圈,浅尝辄止,以后有机会再来领略。

纳帕的葡萄汁之旅

纳帕是世界闻名的产酒地,每年都会吸引很多品酒的大师前来品鉴。但是对于不懂酒不爱酒的人来说,就是去附庸风雅的。既然来了,就去逛逛酒庄,陪老婆品酒。我就喝点不一样的葡萄汁吧!如果在夏季的时候来玩的话,可以预定早上的热气球进纳帕谷,或者预定品酒的小火车也是不错的!纳帕镇上还有一家米其林二星的餐厅,很值得装逼的一个地方!

旧金山渔人码头

抵达旧金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穿过金门大桥,并没有想象中的宏伟,只是在转过一座山的时候,突然看到屹立的红色桥身的时候,顿时想到《猩球崛起》的金门大桥之战,仅仅是一刹那的感动,真正上桥之后的感觉却没有了,渔人码头很是喧闹,有流浪歌手在广场上倾诉着他的情感。在码头抽烟的时候,一个黑人礼貌的问我要了一根烟,当我礼节性的想要为他点烟的时候,他告诉我,他要先抽他的大麻,还问我想不想要,老婆赶紧拉着我走了。无处不在的大众点评为我们推荐了CarbHouse。蟹很大,口味很不错,还有专门的中文菜单。吃饭的50%也都是华人,哈哈

一号公路

沿着广阔的太平洋海岸线,从旧金山洛杉矶的1号公路,是世界最美的公路之一,沿途有很多值得观光的小镇,蒙特雷卡梅尔大苏尔索尔万丹麦小镇)、赫斯特堡,圣塔芭芭拉!由于1号公路有一段路封闭了,所以我们在蒙特雷呆了两天,中间出海去观鲸,只是远远的拍到了一个小尾巴。

归途

坐在回去的飞机上,看着窗外越来越小的洛杉矶。12天的旅程,虽然我们错过了大峡谷的景色,匆匆转悠了优胜美地,遗憾的一号公路封路。但留下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遗憾也是旅途重要的组成部分,给我留下更多的想象和期待。
这十几天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美国的生态环境保护的非常好,非常的干净,一尘不染。也许很多人选择移民,不是因为美国的福利或者是教育,而是生存在那的环境,很宜人舒适。中国改革开放,虽然在短短的数十年发展速度很快,但更多牺牲了生态环境。
我们在沿途的经过的所遇到美国人都非常热情,会很热情的和你打招呼。会和你聊他们的总统,无一都是非常讨厌现任的特朗普先生。也感受到了他们对华人的尊重!
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我再踏足这片土地,更深入的去了解她,去回味她!

满满的回忆~爱你

2017-02-12 18: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13 01:06

引用 alens_zheng 发表于 2017-02-13 01:06:47 的回复:

回复alens_zheng:夏季和秋季,一般很多国家公园在冬季有很多区域封闭。

2017-02-13 07:3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2-13 19:0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