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刷日本~进高山,白川乡,名古屋常滑闲逛。

为了看白川乡点灯,我决定再来岛国。别说岛国地方小,能玩的地方真不少。
出发:北京首都机场——名古屋中部机场,阿提哈德航空。
阿提哈德航空不错,大飞机,每人有电视有菜单有颈椎枕,针对小朋友还有儿童餐和玩具。虽然存在半小时的延误但是直飞不用再赶下班还是可以接受的。
海关:虽然有旅游团但仍然比关西机场人少,入关较快。

🚄从机场到名古屋:坐名铁比较实惠。入关后左转,顺着电车的指标走,走过一个通道左转就看见了名铁站,到名古屋870日元,1号站台。离我们最近的时间是辆15点07出发的特快列车,上车后又补交了360元,想想确实车牌上写着express,不过幸好歪打正着坐了快车,三大站到达,这三站每站都很长,坐慢车一定耗死时间,赶不上16点的浓飞巴士。同时也庆幸浓飞巴士没有15点的,不然绝对赶不上,真是好运呐!提醒亲们一定要把时间留长一点,谁也无法阻止突发情况。
🚌从名古屋到高山市:浓飞巴士。
这是个绝对省钱的选择,土豪可忽略这条。
JR 固然省心,但单程就要5510,对于我这种穷人来说太贵了。
巴士单程2980,买往返还会便宜一些,两人往返1万零几百,比JR 慢30分钟却省了小1万
巴士一定要提前预定,这个没有办法,名古屋到高山的路线是必须的。本来很头疼,但为了省钱不得不定了。

订完最好打印出来,如果没时间了拍在手机里也是可以的。我们在柜台付费取票,提前两天定的。传说5天内不支付订单会自动取消。

日本超守时,准点发车,车内座位空间很大,坐椅舒服,车尾处还有小小的卫生间,环境很不错。

行车途中会在休息站停一次,10分钟的下车时间,我们买了饮料,超爱日本的自动售货机,无处不有还不贵。像这样现打饮料的机器第一次见,暖暖的抹茶甜甜的很好喝。

到达高山市已是晚上8点半左右了,好在我们酒店离车站很近,飞弹高山华盛顿酒店,车站的斜对面就是,进门上电梯看到的高山的标志猴宝宝。

放下行李出去觅食,我们决定就近解决,跑了一天的路也累了,想早点回来休息。酒店门口有家站前轩,大家选择要慎重啊……招牌烤鸡肉已经卖完了,点了两碗拉面,我的那碗太可怕了!韭菜橘皮!汤除了盐还是盐简直是史上最恶心🍜!请看图:长这个样子的千万别点!

啊……根本吃不饱啊,果断去了便利店,Family mart 的鸡肉丸还不错哦~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出去吃了高山🍜,感觉就像酱油方便面啊,汤还有点苦,不好吃……

下午向白川乡进军。因为担心挤不上末班巴士,所以提前在马蜂窝上订了拼车游,600每人,司机人不错很和气。

🚘停在了停车场,有巴士送到村口。白川乡的人非常多,顺着人流走就好了。

有积雪还是挺漂亮的,但不能与北欧相比。

心心念的飞弹牛肉串,很嫩,味道真可以,肉7成熟,500日元一串。

在村中漫步,虽然人多但很和谐。

白川乡有很多⛄️

早就知道村里有只柴柴,一心想找到他。

柴柴很凶不配合拍照,一靠近就狂叫呲牙,我们就远远的看上他几眼。

其实去白川乡白天就好,真没必要赶点灯,人多根本就玩不好,而且点灯的样子根本不是图上的。

为了看点灯,我们4点半就排队了,点灯6点开始。今年不让步行上展望台必须坐车上去,所以排队的人极多,我们都排晚了。
排队途中买了牛奶和牛肉饼。牛奶也就那么回事,牛肉饼还行。

☔️,队伍前进的巨慢,因为送上展望台的车就三辆,还是小车,最终我们放弃了,赶紧赶集合时间回车里。

送上同拼车的朋友拍到的全景:

出村也很艰辛啊,建议走回停车场,排队坐巴士的话又要半小时以上。要我说,点灯坑人!既然不欢迎外国人来,干脆别开放了。

雨下了一整夜不说,第二天还继续下,疯了……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在高山市逛逛,下雨让一切都变的很麻烦,我们就走走停停吃一路。

下着雨的早市,天有些阴,iPhone 排出来的照片黑乎乎。

雕鱼烧,现做现卖,只剩下三条栗子味的了,150日元get ,甜甜的还不错。

热咖啡,围着壶坐着喝~

五常平饼就像年糕饼。

猪肉包子太可爱了!

在早市吃过早点,往古街走,我们提前吃了午饭,比较少,毕竟离早餐太近了。

朋友推荐的坂口屋确实不错,牛肉好好吃,五成熟,还真是入口即化

日本人对猫是真爱。

在一家专门卖猫咪周边的店淘到了这个面膜,觉得好可爱呀,可惜本人贴上……呃……脸小脸长的朋友请慎重……而且有股姜味,效果也不太明显,回程发现机场也有卖,免税,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在机场多买几款体验。

人气超高的桥,挺漂亮的,可惜手机拍照有局限性。

雨还在下,我们又钻进店里。吃茶去一二三似乎很有名,离坂口屋很近。

爱死这个小铲子了。

暖暖的红豆年糕汤,有点过甜了。

继续在雨中行走。

走到锻冶桥,近了一家不错的西餐厅,因为被高山牛肉🍔的广告牌吸引,想着反正晚上到名古屋要好晚了又可能像来高山时一样找不到好吃的,所以不如白天多塞点

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好幸福~正好可以看到锻冶桥。
🍔真好吃呀!主要是牛肉太赞了!好好吃,汉堡不大,若不是一点不饿真会吃两个下去。

抹茶松饼也不错,美美的下午茶~

最后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们回华盛顿酒店取行李。

房顶上厚厚的积雪真的会时不时地掉下来,亲眼目睹了两次,这要是被砸到,真能吓坏了。

拿了行李来到高山巴士站等车,由于日本的交通神准时,所以必须提早到,在站台的小超市买了这个酱油面条三明治,很好吃哟,朋友们若看见可以试试。

晚六点从高山出发,依然坐预定好的浓飞巴士,大概8点半到达了名古屋名铁巴士站。谷歌到了我们的酒店,名古屋皇家花园酒店,大赞,五颗星,极力推荐!这应该是我来日本4次住的最大的房间了,干净明朗,三层有公共大浴室,当然自己的房间里也有舒服的喷淋,一层链接Family mart,离名铁JR 商场熟悉后6分钟路程。

这是放松的一天:睡到自然醒,出去逛街。

出门第一件事,吃。
在JR 向名铁百货走的大通道里,找了一家看上去不错的面馆又来一顿🍜,真心比高山好吃,骨汤的汤过浓了有点腻,清汤的有葱香挺不错。

呵呵,看到这个🐤我是把持不住,排队买一个~

人气很高啊,都是女孩子,果然无论哪里都是颜值高的市场好。

是个鸡蛋🍮布丁~

在名铁百货一层血拼了一下午,由于收获过多无法拎着继续逛,所有我们回了趟酒店,放下东西歇了歇,就该考虑晚饭的问题了。

矢场炸猪排似乎很有名,在名铁百货九层有一家,就他了!
后来在机场也发现了一家,想吃的朋友去机场尝尝也可以,价格一样。

店里日本人有很多,跟一对学生情侣拼桌坐,另一边是两位日本老太太,本土老少皆宜的店,一定差不了!

店内环境不错。

筷子上有logo

猪排很嫩,肥瘦相间。总体来说这顿餐很满意啦~

不抹酱的炸猪排就很好吃啦,颜色重的酱味道也重。

吃饱了继续逛,高岛屋相连的東急百货里,找到了网红的猫咪甜甜圈,不过我买的是草泥马

大部分卖家遇到相机时都会回避,这位阿姨很大方

我觉得很可爱呀,不怎么甜,还不错~

最后一站:常滑。
晚上就要回北京了,白天我们准备去找找招财猫。
上午11点退了房,我们依然选择了更经济的名铁前往。常滑离机场很近,玩完直接去机场。

名铁线路图如下:
名古屋站——神宫前——太田川——常滑
需要换两次车。

名铁:

神宫前——太田川  这段线路乘客好少,没几站就成包车了哈哈。

请上了常滑线后注意,我们的车有跳站的情况,本以为还有好几站其实已经过了,我们在常滑的下一站下车往回坐,结果等车等了好久好久,我觉得有半小时!这个车站啥都没有,只有饮料贩卖机,厕所都没有嗷嗷。

这短短的一站过了好久啊,也是醉了……

在出站台寄存了行李,自助存放的柜子不够大放不下28的箱子,于是我们只好人工寄存,行李不分大小,按件数收费。

下面又到了谷歌导航的时间,大概的路线是出站后右转直走,走到路口左转一直走。我们的计划是:1.找到大招财猫  2.顺路解决早午餐。结果一路上虽然有餐厅,但却都不开门,哭啊,又找到在猫站长处的感觉,山穷水尽啊!

招财猫大道到了,各种形象的猫猫,有很多保佑的是什么都能猜出来。从这里上坡能找到最大的招财猫。

海安全:

保佑宠物:

旅行安全:

全家平安:

变美丽:

求晴天:

飞行安全:

禁烟:

寻找大招财猫的路上看到了这么一家,很日式很整洁的房子。

路上还飘来了味曾的味道,啊……饿死了饿死了!

找到了最大招财,走上天桥回身拍照📷。如果走马路对面,应该很容易就看到了,就在招财猫大道上面啊。

招财猫大道的尽头是陶瓷商店,这里有吃的吗?没有,餐厅又不开门,啊!只有一台饮料贩卖机和冰激淋机……🍦

好吧,有什么吃什么吧……

呵呵……还买了一个热玉米饮,好喝,真的,有玉米粒……

好饿好饿,饥饿感毁了散步的初衷,在出站时我看到车站有餐厅,因此就寄所有希望于车站了。

好在车站有一个咖啡厅开门,神呐,就这么一个选择。

点了两份意面一份炸猪排,但随即被告知意面只剩一份了,也难怪,整个招财猫旅游景区就这么一家店营业,卖光很正常,有一份就不错了啊。

吃完就继续名铁奔机场了,话说行李寄存费好不值啊,就存了那么一会就取走了……

名古屋中部机场:名古屋应该跟忍者有什么渊源吧。

又看到了心爱的宠物小精灵店,买了皮卡丘的杯面和喵喵,不过无论买到多少钱都不会免税的。

这只喵喵做的我觉得已经很好了

喜欢宫崎骏的朋友请注意,机场有宫崎骏动漫专卖店,店里一半都是动漫周边,很大一部分是毛绒的,这只小老鼠我是多么后悔没买回来啊!如果我下次在成田机场看到了,一定拿下!

以为是冰激淋呢,实际是可丽饼,饼是现摊的,味道一般。这款似乎是情人节限定款……

上飞机前最后点了一小碗面,却是我此行吃到的最可口🍜!汤浓而不腻正是我喜欢的,那红丝居然是……姜……日本人有多爱姜啊……

依然阿提哈德航空,晚上9点05起飞,这次很准时。总体来说我对阿提哈德航空满意,空乘颜值高,食物也好吃,大家来感受下:

很漂亮的空姐,由于不好意思,只能在人家低头的时候偷偷拍一张。

日式餐里有虾和鲜贝,个头还不算小。

这个虾好像是真虾皮。

简短的旅行结束了,春节假期也过完了,春节怎么这么快啊……

我也好想去呀~

2017-02-13 18:44

不错 赞一个👍

2017-02-13 22:04

引用 GyWxYm_christmas 发表于 2017-02-13 22:04: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