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2016暑假加州亲子之旅(圣迭戈,乐高,海洋世界,迪斯尼,环球影城,一号公路)

Aimee (北京) LV.14
2017-02-12 17:29 537/18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寒假都快过完了,才下定决心写去年暑假的游记。再不写真的要忘了。

时间: 2016年8月13日到8月25日
人物: 多牛妈,萌萌妈,多多,牛牛和萌萌

这是方案六,感谢蚂蜂窝的达人们耐心指点。
行程:
第一天(8月13日)抵达洛杉矶,提车,去圣迭戈,宿圣迭戈老城
第二天(8月14日)中途岛航母,科罗纳多岛,宿圣迭戈老城
第三天(8月15日)圣迭戈海洋世界,宿圣迭戈老城
第四天(8月16日)乐高乐园,宿安娜海姆
第五天(8月17日)迪斯尼冒险乐园,宿安娜海姆
第六天(8月18日)迪斯尼乐园,宿安娜海姆
第七天(8月19日)一号公路圣西蒙,宿圣西蒙
第八天(8月20日)海象海滩,莫罗贝,圣巴巴拉,换车,宿圣巴巴拉
第九天(8月21)一号公路丹麦村,宿洛杉矶
第十天(8月22日)回圣巴巴拉取电脑,马布里海滩,圣莫妮卡海滩,阿甘餐厅,宿洛杉矶
第十一天(8月23日)环球影城,宿洛杉矶
第十二天(8月24日)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加州科技馆,宿洛杉矶
第十三天(8月25日)洛杉矶-西雅图-北京
意外经历: 换车,取电脑
导航工具: Google map,Home
点餐神器: Yelp

路线设计:订完机票,就在蚂蜂窝上发帖求路线推荐。因为带着孩子,所以本次出游以乐园为主,曾经计划去拉斯维加斯。因为太热,而且孩子能玩的不多,放弃了。一号公里本来想开到蒙特雷,担心时间不够,留给下次。感谢热心的指路人。

机票: 携程+美联航官网  提前4个月预订。
因为之前在德州参加夏令营,所以是从休斯顿洛杉矶,只有三个小时时差。美国境内搭乘美联航,托运行李25刀一件,没有餐食。

住宿: Booking
生迭戈老城的酒店停车收费,送了早餐,还是挺好的。

签证: 我之前有美签,走的中信银行带传递。女儿之前被拒签过,带传递转面签。

因为之前用我的账号登记的带传递,不能单独给女儿预约面签,鼓捣了几天,在使馆网站上反馈意见才弄明白。给女儿单独申请邮箱,建立账号,申请面签。面签时间最多免费更改三次,改到最后一次时才发现的,好悬。
按照要求带齐资料,不带手表,手机,钥匙提前到达签证处。因为带着孩子,处处受照顾,走快速通道,一个小时就办完了。签证处的中方工作人员比我之前来遇到的强多了,对老人,带小孩的和孕妇特殊照顾,态度也很好。
面试官是个黑人美女,看了我和老公的签证,问什么时候去美国,去多久,干什么。又问萌萌,去干什么。然后就过了。面签的护照会通过中信银行发回,网上预约时选择最方便的网点就好。

美国开车:
个人感觉在美国开车比在国内要容易,因为大家都守规矩,开车时不用担心有人或车会闯红灯,有车会加塞,强行并线。唯一不适应的就是车速快。刚到德州时,最快80,被无数车辆超越。开长了也就适应了,也能开到120左右。

开车不能乱按喇叭,在美国一个多月,一次喇叭也没按过。

一定要礼让行人,让行人先通过。

并线时一定要提前打灯,后面没车或者后车减速时才能并线。

遇到Stop sign一定要停车3秒,车要停稳。我们在德州时,微信上看到一家四口Stop sign没停,结果车毁人亡。

德州开惯了,到加州又不适应。加州车多,坡也多,后来一号公路山路大下坡加拐弯,真的不敢快开,结果后面压了好多车。

Car pool:洛杉矶有些路最里道标着car pool,只允许有两人或两人以上的车辆走,违者罚款200多刀。我们走过几次,感觉不好。一个是不一定比其他道快,第二很多地方的隔离带是墙,车速快再遇到拐弯时,总担心会撞到隔离带上,不敢快开。于是,总是压了很多车。

收费道路:在加州和德州都遇到过收费道路。赫兹租车时车上没有电子标签,特意写信问过赫兹还车赫兹没有收这笔费用,询问得知钱会由交管部门收取。两周后,信用卡有新的扣款,就是高速通行费。每次几块钱不是很贵,但每周会收一次管理费,十几刀,一周走一次也会收,算下来还是很贵的。其实车上贴e tag很方便,大大提升同行速度。不过,国内有套牌车,有的车挂了别人名字,实行起来会很困难。
德州还有人工收费处,德州夏天都35度往上,高速上更热。工作人员还是听辛苦的。
德州还做过一次自助收费处,好像是绿色牌子,往机器里扔硬币,好在带了零钱包,要不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德州收费公路很多,有些公路全程收费,路边会有标识,倒也不贵,几毛到几块不等。

停车:加州停车花不少钱,一般都是按次收费,10刀左右。一定不能停残疾车位,会被重罚的。

关于小费: 这次三种情况下付过小费。一个是餐馆用餐,一般是餐费的20%。签单时下面会有tips一行,写上小费金额,再在最下面写上餐费加小费的总额给服务员就好。信用卡短信或微信提醒只显示餐费,但账单上会显示加上小费的金额。
也有餐馆直接在账单上标上10%,15%,20%的小费时多少。根据服务情况选一个填上就行。
第二种是酒店,给行李员和房间服务员。给打算房间服务员小费放桌上就好。
休斯顿机场办理行李托运的员工,服务热情,而且柜台上放了个tips的盒子,就给了。

关于购物: 在加州除了去超市,只去过一次outlets,还只停留了半小时。一是因为拖着娃逛街太累,二是在德州的一个月我和多牛妈把该买的都买了。
Outlets里面都有coupon,就是优惠券,一个小册子,部分商家会参加。买够多少钱会有额外的折扣。Coupon在outlets的服务台购买,几刀,还是比较划算的。休斯顿的outlets银联卡有活动,持银联卡可以免费领取,很合适。

其实mall里面有时候打折幅度也很大,在休斯顿的Macy's,多牛妈喜欢的一个包就从70刀降到了20多刀。不过,得有时间去逛。
我们逛店进去先去clearance,清仓区赚,然后再去70%off的地方。有时候门口会有个箱子,里面的东西更便宜。曾经买到过一刀的棉线手套,还是两副。

还有些店会给coupon,下次或者指定日期后可以使用,有的是30%off,相当划算。

Ross和TJMax是尾货店,我的星秀丽拉杆箱就是那儿买的,是看到过的最低价。

在Vitamin World砍价成功。想买的维生素不买一送一,问店员有没有优惠,回答没有。正打算不买时,店员说只要注册会员,就能买一送一,于是就填了个表。

关于退税: 美国真的可以退税,这次才知道。休斯顿时可以的,在几个大商场里面有网点,outlets的服务中心也有。离境前28天内,一张票满130刀左右,当天购物已完成。可以凭本人护照和机票确认单去退税,需要带实物。如果选择退现金,只能退50%。休斯顿Galleria的退税点在地下一层邮局的边上,这是我跑断腿才找到的。美国只有几个州能退税,可以上网查一下。

Galleria等商店也有网上店铺,可以选完了去店里取。美国的人工贵,包邮的少。还是天朝方便。

洛杉矶机场

8月13日美联航飞机休斯顿洛杉矶。我们两大三小,三个大箱子,还有N多小行李,着实不易。好在孩子们抢着推箱子。
提取行李后,按指示牌到租车公司班车站点等车。洛杉矶赫兹有自己的班车,休斯顿是所有公司共用班车。

我是赫兹金卡会员,下了shuttle门口有块大牌子,金卡可以直接在上面找名字,看对应停车位,找车,不用去柜台。

同样是full size,加州的比到德州的小很多。这是我们在停车场的第一辆车。钥匙在车上插着,单据也在车里。我们用了洪荒之力也没能把行李装进去。
没办法,只能去前台交涉。很担心要加钱升级车辆。想找地方寄存行李,租车公司没有这项服务,但免费给我们换了一辆车。

换的车还是没有德州的车大,但行李都放下了。而且带GPS和倒车影像,老高级了。不过,没劲儿,开着空调,给油半天不走。

车载GPS就用过一次。跟赫兹工作人员说我们没有租GPS,得到的回答是,这天是我们的lucky day。不过,这车后来漏油,我们花了半天功夫换车。
取了车,出门时有工作人员会检查驾照。开心的旅程开始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圣迭戈,提了车,直接往圣迭戈开。周末,路上很堵,走5号公路。走了很久没有找到吃饭的地方。感觉加州高速服务没有德州好,德州的服务区在路边,标识很明确,隔着老远就能看到。加州的牌子小小的,不注意看不到。车又多,不好并出来。后来,我们随便找了个出口出来,找了一家美食快餐厅解决了午饭问题。
话说英语学了好多年,但还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吃饭时点餐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问题,也闹了不少笑话。
德州时,店员问要不要combo,不明白啥意思,没要。后来发现没有饮料和薯条,才明白combo是套餐的意思。大部分快餐厅饮料是随便接的,不过,我们在加州吃的第一家不是,店员给盛,跟国内一样。感觉好抠门,哈哈!美国快餐厅的饮料有很多种,比如樱桃味的可乐,小牛同学经常会盛到牙膏味道的可乐,很是佩服。
番茄酱ketchup
纸巾 napkin
薯条 chips
有些餐厅的番茄酱,纸巾什么的单独有个台子,自己拿。
说到纸巾,在加州时我们闹了个大笑话。有天吃泰国菜,想要纸巾,让多多去要。不知道纸巾怎么说,让他说paper,一会儿,他真的拿了张画画的白纸回来。估计这辈子也忘不了napkin这个词。不过,有道词典上napkin有尿布的意思。忘了在哪个餐厅看到纸巾盒子上写的是napkin。

美国,加油站比比皆是。可以加油,买东西,问路,上厕所。有些地方的加油站卫生间是带锁的,想用要找店员要钥匙。我们在美国试过现金和信用卡加油,都很方便。因为加油站都是自助的,用信用卡要输zip code,我们的卡用不了。所有要到柜台告诉店员几号枪买多少有,pump No X。如果用现金,加完多余的钱找柜台退现金。如果刷的信用卡,多余的钱会退到信用卡里。很方便。

休斯顿是发现会员在超市购物,用积分可以在Shell享受加油10%折扣。德州加油本来就便宜,再降10%更划算了。

圣迭戈老城

洛杉矶圣迭戈是靠海的一边,很漂亮,就是堵车破坏心情。开到圣迭戈已经不早了,去朋友家做客,顺便蹭顿饭。然后开到提前预订的老城酒店。
酒店在圣迭戈老城里面,第二天早起发现真的很漂亮,可惜我们每天都外出玩,没时间好好逛逛。酒店停车收费,每天15刀,办入住手续时交费,然后给个牌子。第一天没注意,早起发现车窗上有个条,让把停车票放在前挡风玻璃上。这个酒店是停车楼,在地广人稀的美国还是第一次碰到,而且,停车好困难,每次都要倒半天。
酒店的电梯不能直达房间,晚上办理入住时还没有行李员。后来是车库的一名工作人员帮我们搬的箱子,三个大箱子,搬得小伙子气喘吁吁的。按一件行李1刀的标准给的小费,不知道少不少。酒店的楼梯好多好多,对于膝盖不好的我,每天看着长长的楼梯都发怵。
预订酒店时不含早餐,办入住时送了三天的早饭,好开心。美国的酒店都比较大,双床,我们两大三小住着也不觉得挤。

Check in时酒店比预订房费多刷了一些,和前台交涉,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提供booking预订时每晚的价格,但booking预订单上只有总价。后来还是给booking打电话,由他们负责交涉才知道多刷的是授权。

电话卡:我们的电话卡是在休斯顿的唐人街购买的,50刀一个月包上网和打电话。试了两部华为手机,最快只能到H,不能达到4G。最后还是多牛妈的水果牌手机好用,网速能到4G。本以为美国境内打电话用不上,后来联系赫兹换车,和联系酒店找电脑,都是电话联系。

导航:在德州时,我们用HOME离线导航,很好用,偏离路线时,切换很快,提前下载地铁就行。加州用google map多,因为要显示路况,提前绕行拥堵路段。个人感觉googple map没有Home好用,总跟我们说东南西北,对只分左右的人来说,这也太挑战了。

感觉圣迭戈是山城,到处都是大上坡大下坡,总担心车的动力不够,有大坡冲不上去。

酒店远眺,海边的城市很漂亮。圣迭戈老城能玩的地方很多,可惜我们时间短,希望下次能好好转转。

8月14日酒店早餐,美式早餐就那么回事,不像中餐汤汤水水的。后来每天都吃得差不多,发现最好吃的是热吐司配黄油果酱。回京第一件事就是买了个吐司机,哈哈。
话说加州的夏天很凉爽,没有德州的夏天热情。早上在室外吃饭好冷,第二天换到室内,有空调,也冷。

中途岛航母

圣迭戈第一站中途岛航母 USS Midway Museum
www.midway.org
地址:910 North Harbor Drive San Diego, CA 92101
从酒店出发时官网买了门票,省去现场排队时间。成人门票18刀,孩子8刀,网上买好像有优惠,时间太长忘记了。在酒店时问过有没有景点的coupoun,没有。每个景点乐园都是官网买的票,手机上会有电子票条形码,进门扫码,很方便。不用打印,环保。也可以在酒店前台打印。
航母门口停车场10刀一天,我们去得早,还有车位。中午出来时,已经没车位了。停车费付的是现金。有些主题公园停车是可以刷卡的,没有现金也很不用担心。

中途岛航母因中途岛战役而得名。

拍张帅帅的照片,全程剪刀手。

上船后先去领免费的语音导览,有普通话。

在航母上能看到远处的胜利之吻塑像。

各式飞机,真的不太感兴趣

在航母上还乌龙了一回。休息时我把手机放到了背包里面,到了甲板上,在挎包里怎么也找不到手机。又返回去找,问了服务中心,没有找到,伤心了半天。后来发现,手机没丢。。。。。。

这是航母上传递消息的设备

航母上服务的工作人员很多是当年服役过的老兵。

参观指挥室要排队等候,由专人带进去。这位老爷爷哇啦哇啦讲了好久,太多听不懂。

中午左右,从船上下来,就在附近的广场上吃饭。商量下午的行程,萌萌想坐这种观光车,多牛想坐船。考虑后面回到洛杉矶还有坐观光车的机会,就说服萌萌这次坐船。不过,到洛杉矶换车取电脑浪费了一天,没坐成双层巴士,遗憾。
还特意超过双层巴士的路线,在中国剧院附近坐,可以去不少景点。

午饭,挺好吃的。

科罗纳多岛

饭后,在码头买了船票,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词,ferry,第一次感受。好晒!

Ferry分很多种,有在海上环行的,我们坐的是去科罗纳多岛的。还可以自驾上岛,我们把车停在航母停车场,坐船过去。

多多,牛牛和萌萌,三个相爱相杀的好朋友。

著名的科罗纳多岛,据说岛上的科罗纳多大饭店是美国的第一个五星级酒店,也是温莎公爵夫妇结婚的酒店。

本来想去科罗纳多大饭店,结果发现它在岛的另一端,我们时间有限,又没有车,就在附近转了转。

蓝天白云沙滩,很多当地人拖家带口来岛上晒太阳。

在岛上还有一段奇遇。孩子们挖沙子的时候,我去找接水的地方,去问了以为是问讯处的地方,对方告诉我岛上没有饮水器。然后马上问我从哪里来,知道我是游客后,使劲抓着我说话。问我想去哪里,说他们可以提供两张免费的海洋世界成人票,前提是我们要去他们指定的地方听4个小时的讲座。感觉为了免费的票,浪费4个小时实在可惜,于是一边应付他们,一边想着如何脱身。应该是类似推销度假酒店的地方,忽悠4个小时,就是为了卖房子,然后提供两张免费门票。可见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他们的条件是:游客,能听懂英语,夫妻。马上告诉他们我和和朋友来的,老公不在,终于放我走了。
结果我还是找到了饮水器,foutain.

孩子们在沙滩上挖沙子,我和多牛妈找个有树荫地方坐着。算好返程时间,上了ferry,没想到我们搭乘的ferry抵达的码头不是来的那个,距离我们停车的地方有1KM,只能走着回去取车。路过一个有很多帆船的码头。

小牛走累了,赌气走在后面,另外两个娃在前面等牛。生活在海边城市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觉。

美丽的酒店

酒店哪儿都好,就是楼梯太多,电梯太少。

回酒店的路上去加油还闹了个笑话,停好车去便利店买完了油才发现加州租的车油箱在左侧,我们在德州租的车油箱门在右边。我们停的是没油箱门的一侧,只能把车头调过来。多牛妈说”不会有人这会儿正好来咱们这个枪加油吧?“话音未落,眼看这一辆车开到我们要去的那一侧,真是佩服多牛妈的预言能力。她赶快下车跟人家解释。后来再加油时,总先确认一下邮箱位置。

酒店门口的酒吧一条街,晚上很热闹,很多饭馆。

晚餐是印度菜,各种咖喱,不辣,真的很好吃。我们也是吃到最后才发现进了个印度餐厅。

这盘应该是豆子做的,

就是上菜速度太慢

配咖喱吃的馕,特别好吃。

圣迭戈海洋世界

8月15日圣迭戈海洋世界
门票是官网买的,工作日特价票55到一个人,小孩和大人同价。在酒店买好票,进门出示手机上的电子票就行。
酒店距离海洋世界很近,开车15分钟。停车17刀一天,现场购买。
关于门票,曾经考虑过购买南加州的citypass,包括3天的迪斯尼主题公园,有一天是magic morning,乐高和海洋世界。不过我们的时间不够玩三天迪斯尼的,而且,citypass不包含乐高乐园的水上乐园,还是分景点买的票。Magic morning挺好的,可以提前一小时入园,不用排队玩很多项目。前提是要起得来,有足够的体力。

大门口留念,在德州买的Dory的墨镜今年春节丢在马来西亚了。

一进大门先拿地图,规划路线,标出演出时间。海洋世界的演出很多,杀人鲸,海滩,海狮表演很精彩。

海洋公园可以和海豚亲密接触,60刀,如果想参加需要早点儿去排队。

观看杀人鲸表演,给萌萌买了一杯饮料,17刀。当天可以在公园里任意一个餐厅接饮料。一天喝下来,还是加冰的苹果汁好喝,美国的饮料都太甜。

我们坐在湿身区,不过,上午没湿,傍晚看One Ocean时湿透了。

精彩的杀人鲸表演,据说2017年起就看不到了。

自助烘干屋,贴心的设计。不过,晒一会儿基本也能干。

第一次尝试激流勇进

出来就湿透了,好在给萌萌带了换的衣服。

午餐是著名的火鸡腿,很好吃。

看海豚表演前,萌萌要去卫生间,跟多牛走散了,我们去看了海狮表演。

漂亮的火烈鸟。

缆车上

喂海豹,好像是5刀3条鱼。石头上的那个海豹最逗,嗓门大,冲着有鱼的人使劲叫。

加州的夏天30多度,居然有企鹅能待在室外,很神奇。

白鲸,生活的水域比北京海洋馆的大一些,但也很憋屈。

当天的最后一个演出。图中最远处的看台原本坐满了人,杀人鲸去那边喷过几次水后,再没敢坐那儿的了。

乐高乐园

8月16日 乐高乐园,距离圣迭戈酒店30miles,距离安娜海姆酒店63miles。
早上check out,拉上一车行李和三个娃,直奔乐高乐园。官网买的门票,成人$93,儿童$87。
营业时间 10:00-20:00,原计划下午五点离开,结果孩子们玩得不愿意走,一直玩到关门。
然后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回到洛杉矶,正好躲开了晚高峰。

第一次去乐高乐园,在此行的所有主题公园了,个人感觉乐高乐园最好玩。

乐园门口的乐高酒店,下次一定要在这里住一晚。还没到乐园门口时,路上能看到用乐高搭的动物。
网上买的门票要在服务处换票。
我们买的通票,含水族馆和水上公园,几天之内第二次免费入园。

乐高小镇。

乐高世界

Legowood  永远的剪刀手

旧金山,希望下次能去

金门大桥。这次没时间去,下次一定要去签到。

星球大战人物

小盆友们很喜欢儿童高尔夫,夏令营没玩够

午餐。主题公园里的午餐

饭后跟着多牛一起坐了过山车,好害怕呀。

男娃女娃玩的不一样,坐完过山车就兵分两路,各玩各的。
我和萌萌去码头坐船,各种乐高搭的动物,著名景观。

悉尼歌剧院

泰姬陵

总统山

自由女神和永远的剪刀手

这个小狮子最好玩,人进去时会叫。萌萌前面有个外国小女孩刚进去就给吓出来了。

女孩专区,各种可爱的小动物,商店里卖的也是适合女孩玩的乐高

乐高搭的Fairy tales,三只小猪

各种卖萌

去水公园路上买了冰淇淋,终于换了个照相的姿势。牛的经典动作。

水公园,很喜欢

休息室,不知道怎么收费,很抢手

漂流,丫头很快就掌握了技巧,玩了一圈又一圈,很惬意。

我没带泳衣,就在岸上等娃。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人拍我,是萌萌。她说她上岸后没看到我,就去找工作人员,说“I'm lost"。然后工作人员再问什么她都只说”I don't know."确实听不懂。后来,她被带着去找另外一个工作人员,因为她第一个找的是救生员。后来她突然看到了我,马上告诉工作人员,两个人击掌后,丫头就飞奔来找我。很有趣的经历,小丫头棒棒哒!

环保无处不在

在水公园和多牛汇合,玩了几次漂流

从水公园出来玩了消防车救火

这是乐高乐园里萌萌最喜欢的项目之一,开车。虽然经常逆行,但小丫头知道Stop sign要停车。

终于有了自己的驾照

迪斯尼冒险乐园

从乐高乐园驱车一小时到达安娜海姆,入住Best Western Plus Raffles Inn and Suites,免费Wifi和早饭,停车15刀一天。终于住上有电梯,可以平地停车的酒店,好开心。
加州迪斯尼有两个园,冒险乐园和乐园,Theme Parks,路标可以看到这个词。
我们买的两日一园一天的票,还可以加钱两天两个园随便玩。说实话,一天玩一个园真的很累了。营业时间是9:00-23:00,magic morning是8:00入园。

不论去哪个园,先把车停到停车楼,然后坐摆渡车过去。一定要记得把车停哪儿了,拍照是个好方法。

好几座停车楼,很壮观。做计划时,曾经想周末去迪斯尼,蚂蜂窝的达人们都建议工作日去,周末人会非常多。

摆渡车tram

加州冒险乐园,带的吃的没被没收,自拍杆被没收了。工作人员说,要么他没收,要么我坐摆渡回到停车楼,把自拍杆放车里。带的自拍杆一直没派上用场,还被没收了。

做过攻略,可以找工作人员要celebration button,有Happy Birthday, First Vist。小牛正好过生日了,就要了个Happy Birthday,结果一天里得到很多祝福。第二天萌萌和多也要了Happy Birthday,但乐园工作人员没有冒险乐园的热情。。。。。。

攻略做的不多,只记得要先拿《Frozen》的Fastpass,十一点多去拿的,只有下午四点的。印象中这个FP与其他FP不冲突,记不清了。再有就是要拿晚上水幕表演的FP,也和其他FP不冲突的。
进门没多久遇到了尼克,排队人不多,赶快照片。给萌萌买了个本,charatcter动画人物可以签名。要用大一些的本,粗一点儿的笔,因为character穿着厚厚的衣服,太细的笔握不住。他们可以在大本上签名和画画。

怪兽大学还是怪兽电力公司

Mickey's Fun wheel:Mickey's Fun Wheel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叫non swing,一部分叫swing。往左边走是non swing, 往右边走是swing。Non swing普通摩天轮,swing惊险些。没坐,晚上看水幕在这个地方。冒险乐园也不大,但修的比较晚,室内表演很多,走累了,找个有空调的地方看演出,很舒服。第二天在乐园都是露天的,好热。还是喜欢冒险乐园。

吃午饭时偶遇表演。我们看到有人拿着热狗,问人家哪儿买的。等我们拿着吃的时候,又有人问我们在哪儿买的。主题公园里没什么好吃的,热狗里面的肠都很咸。

饭后甜点

水幕的FP就在激流勇进边上拿

精彩的Frozen表演,时长1小时,强烈推荐。舞台剧很精彩。演安娜的是个黑人演员,嗓音很好。需要提前拿快通。

花车游行,没有公主。但演员都很热情,我们前面有个戴Happy Birthday牌子的小孩,总有演员过来和他击掌,或者说生日快乐。

Finding Nemo

走累了,我们去《海底总动员》里的海龟家做客,提问环节,萌萌使劲举手,得到发言机会后,又不会说。哈哈。

学习画动画人物

在多牛妈的建议下,我们去看《It's hard to be a bug》,地图上这个项目标注了可以会惊吓到孩子。果然,男孩女孩喜欢的确实不一样。
这是从虫子的角度讲述小虫子生活不容易,4D的。萌萌越看越怕,到最后仿佛有无数虫子从椅子上爬过时,小朋友彻底崩溃了,嚎啕大哭,连拉带拽把她拖出去。

夜晚的乐园更漂亮。

买了个米老鼠头饰压压惊

水幕表演很精彩,一定要拿FP,早去占地。

迪斯尼乐园

两日票,第二天迪斯尼乐园。同样是把车停在停车楼,坐tram,查包验票,进入乐园。

Snow White's Scary Adventure
乐园里这种活动很多,坐个小车,在屋子里转来转去,经历整个故事。每个故事里都有个坏人,配着音乐,感觉好恐怖。

匹诺曹

最喜欢的小小世界,玩了好多次

这是什么不记得了

在小小世界附近找了个地方看花车游行,顺便观摩了外国妈妈削娃。全世界的熊孩子都差不多烦人,在主题公园里经常看到焦头烂额的妈妈在呵斥兴奋得不能自已的熊孩子。看到很多家庭,要不就是三个男孩,要不就是三个女儿,很少儿女双全的。在乐园里,看到七个穿同样衣服从大到小排列的男孩。马上去找那对不幸的夫妇,后来发现是两家人,一共七个熊孩子。
在环球影城遇到欧洲来的一家,三个女儿,十多岁,亭亭玉立,特别养眼。

公主花车

坐cruise

Buzz Lightyear Astro Blasters
萌萌找到了最喜欢玩的,玩了六次。

最好成绩

晚上巡游很漂亮,可惜我们去晚了,只能在后面看

一号公路 --- 圣西蒙

8月19日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拉上孩子拉上行李,走101去圣西蒙。安娜海姆距离圣西蒙400多公里,一号公路旧金山洛杉矶方向是靠海的。所以我们先走101到圣西蒙,往回开时走1号公路,欣赏美景。
因为对路况不熟悉,所以有意增加加油频次,剩半箱油时就去加,一号公路上的油真心不便宜。
这是吃午饭的休息站,美国的高速公里发达,有很多休闲站可以加油,吃饭。吃饭加油都可以刷卡,很方便。

路边的磕头机

荒山野岭

有点儿小时候看的美国公路片的感觉。德州的朋友说,美国孩子都是在车轮上长大的。有个笑话,在美国只允许歧视一种人,那就是不会开车的人。

房车露营地,我们一边开一边畅想什么时候能来一次房车之旅。

进山了,温度越来越低

当天下午顺利抵达圣西蒙的酒店,一个motel,却是此行中最贵的酒店,因为是周末。酒店有个室内泳池,停车免费,没有早饭,没有电梯,也没有行李员。

我们房间在二层,我们拿了一部分行李出来。

八月的圣西蒙也只有十几度,好冷。把在德州买的厚衣服都穿上了。佩服大冷天还下海冲浪的人。
那些天,看到大海,跟萌萌说的最多一句“海的那边就是家”。这个暑假连上夏令营,一共46天,好想家。

娃们在海边各种玩耍。

这三个孩子在主题公园还好,有的玩。坐车时就特别无聊,只能斗嘴,有时候还动手。各种别扭,各种不痛快。有时候真想把他们都扔路边,自己找地方安静一会儿。后来想了个好办法,一上车就举行赛诗大会,或者让萌萌和牛背乘法口诀。最喜欢他们睡着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不过,这样的时候不多。

玩够了,在对面的Best Western吃晚餐。别看是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景点,晚餐非常好吃,而且价格公道。
美国的餐馆都有kids menu,会给孩子们蜡笔让他们画画,最主要的是有事儿做能消停会儿。

沙拉

点了pasta,萌萌最喜欢这个,吃顿饭,又学了个新词。

其他人都觉得这盘好吃

一号公路

8月20日 此行中经历最丰富的一天

虽然是motel,但卫生间有热水可以洗澡,有空调,房间干净整洁,值得学习。
不过,没有早饭,早上在前台买了3份早餐,8刀一份,拿着餐票去旁边酒店吃。旁边的酒店高大上一些。

早餐还不错,我和萌萌一份能吃饱。

退房,开车来到海象海滩。下车先看到了小松鼠,不过,不能喂,会被重罚。我们没有注意看牌子,往左边走,只看到了三只海象。后来遇到了在此服务的志愿者,给孩子们展示了海象皮。并告诉我们,右边的海象更多一些。往回走才看到有块牌子指示了最佳观景点。

一号公路上有很多开房车了,这辆是一位华人妈妈带孩子开的,佩服!

好多海象,懒洋洋地躺着,好臭

摩托车队

一号公路上有很多观景点,有大有小,方便停车。我们找了处大的,在赫氏古堡对面。

据说赫氏家族鼎盛时期,这片海也是他家的,景色确实很好。

偶遇工作人员在做实验,用她的话说keep our ocean safe. 测海水值,观测风向等等。

小朋友们也得到机会一起观测

第二个停车点

中午抵达莫罗贝吃午饭,找了家日餐。
结果路边停车时,发现地上有油迹,趴地上观察,车漏油了,但仪表盘没有显示。

于是多牛妈组织孩子们吃饭,我打电话联系赫兹。第一次由于过于紧张,没听清问题。工作人员第一句会问"Are you safe?",然后才了解具体情况。我先告诉接线员,我是歪果仁,英语不好,让他慢点儿说。
然后描述问题,接线员建议我们去洛杉矶或者旧金山机场换车。那也太远了。告诉他我们今天会去圣巴巴拉,请他看看哪里有没有车能换。

车载GPS发挥了唯一的一次作用,用它查了附近的机场,于是联系赫兹热线,先去圣路易斯机场。草草吃了饭,赶快往机场赶,路上多牛妈说她搭电,换轮胎都干过,立马就放心了很多。又听她讲了防冻液的作用。

开到圣路易斯机场检测。机场太小,赫兹就一个小柜台,工作人员出去看了回来说,他修不了,也没车给我换,还是要去圣巴巴拉。并且说,如果仪表盘有报警,一定要把车停路边,给热线打电话。当时挺担心仪表盘报警,不知道赫兹多快能派人过来。好在直到换车,也没有报警。

匆匆赶路,错过了很多风景。

赫兹热线嘱咐过,换车钱要把油加满,快到机场时,先找地方加油。

圣巴巴拉机场顺利地换了车,新到手的车跟在德州开的一样,虽然没有GPS和倒车影像,但动力强一些,开着有劲儿。我们又把行李倒腾了一遍,然后去这晚要入住的酒店check-in。

晚上去附近的海滩散步,放松一下

缅怀亲人的好做法

奔波的一天依然很开心的三个娃

美丽的夕阳

可爱的小女汉纸

在酒店附近找了个中餐馆,吃了一顿比较地道的中餐,“红辣椒”,台湾人开的餐馆。

菠萝咕lao

虽然一天都不顺利,但晚餐却是这些天吃得最开心的,孩子们都吃了很多。厨子兼老板还出来跟我们闲聊,说给外国人和中国人做菜会用不同的方法,给美国人做得更甜。

8月21日 昨天换车,耽误了行程。今天早起往回走,到丹麦村。

橱窗里各种漂亮的甜点,就是太甜。

漂亮的庭院

能相信这只是一个球的冰淇淋吗?本来想要两个球,看到一个就这么多,马上改成一个。美国人民太实在了。

服务中心附近。在服务中心买了张明信片,想寄回家。结果,周日,邮局不开门。

安徒生塑像

在服务中心门口可以坐马车游览小镇

马车游览的导游。据她介绍,丹麦小镇最开始被建设为普通的美国小镇,后来建设者发现了商机,又推到重建,才有现在这座丹麦风格的小镇。一切都跟建设者家乡一样,尖屋顶,只是这里百年来基本没下过雪。

很漂亮

丹麦村出来,沿着一号公里往洛杉矶开。美丽的太平洋

很多人在铁轨上拍照

没想到一会儿火车真的开过来了

洛杉矶

洛杉矶最火的快餐厅,排队点菜,排队取餐,排队等位置

超辣的辣椒

各种汉堡,真没觉得好吃

晚餐是酒店附近的泰餐,Yelp找的。
酒店Best Western Westminster Inn  Address:  5755 Westminster Boulevard CA 92683

洛杉矶的酒店选了好久,担心酒店附近不安全。最后参考了同学的行程,酒店还不错,安全,就是比较远。

好喝的冬阴功汤

点餐时,我们就在yelp上找图片,指给服务员看,要不真不知道点什么。

就是在这个餐厅,让多多去要纸巾,都不会说,结果要来了paper,画画用的白纸,哈哈。

8月22日  一早发现电脑不见了,给圣巴巴拉酒店打电话,果然落在那儿了。原计划泡汤,上午驱车200多公里去取电脑。中午KFC,这是此行第一次遇到肯德基。

类似司康的东西,下午全喂海鸥了。

马利布海滩。门口有停车场,没敢停路边,怕被罚。停车场10刀一小时,我们到时快4点了,收了10刀随便停。这是本次出行遇到最窄的停车位。

海水很凉,小朋友没下海,沙滩上疯玩。

中午剩的司康都喂它们了。

沙子和水永远玩不够。

傍晚到圣莫妮卡海滩看日落。

著名的阿甘餐厅,门口报名字排队,等了差不多30分钟

小朋友没看过这部电影,回家要学习一下。

66号公里尽头

约莫半个小时回来,报名字直接进,里面好大

Kid's menu和蜡笔,临走时弄时了,多多带着萌萌又去要了一份。

服务生说话老快了,必须集中所有精神才能听懂。

呼叫服务员要翻牌子。看到红色牌子服务员就会过来。

没事儿就是绿色的,Run Forrest, Run。影片里经常能听到的一句台词。

萌萌和多多各点了一杯,杯子会发亮,可以带走。

这里女卫生间门口写着“Jenny”,男卫生间是"Forrest“

菜很好吃,虾很新鲜

餐厅旁边就是圣莫妮卡海滩派出所,看到警察带着警犬在工作。

环球影城

8月23日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个主题公园-环球影城。门票是outlets网址买的,优惠十几刀。从威斯敏斯特开过来大概一个小时。
从帝都出来的人,很少会觉得什么地方很大。去过的城市大多是看地图很大,走几步就转完了。洛杉矶是我觉得真的很大的城市,从酒店过来开车一个小时,那是一小时100公里左右的速度,一刻不停地开。幸好环球影城关门早,不然玩到关门再开一个小时,到酒店得后半夜了。

红地毯,体验一把当明星的感觉,小朋友永远是剪刀手出镜

小女孩喜欢跟各种小动物合影

怪物史瑞克,屋里那头驴子特别逗,一直在说。和中国人合影会说“茄子”。

萌萌看过的美国电影,动画片不多,很多人物不认识。我也是一知半解。

进了门,先拿地图。把一定要看的内容标上,以免错过时间。Studio tour分中英文两种,对应我们这些英语不好,对美国电影有一知半解的人,最好选中文的tour。本来还想选英文的,萌萌坚持听中文,tour结束时我很庆幸,要是选了英文的,不仅她听不懂,估计我也是云里雾里的。

有攻略说中文讲解员的中文非常不好,我们赶的这个不错,不仅中文说的好,还特别爱演。按照攻略讲的,尽量坐在车的左边,便于拍照。Tour的车一共三节,我们在第一节,离讲解员近,但太过靠前,发洪水,大白鲨等场景离得有些远,看不太清楚。

侏罗纪里面的车

恐龙尸体

飞机残骸。买飞机不算贵,运费花了好多钱。要是国内淘宝买,不知道能不能给包邮。

和Character拍照,请他们签名

哈利波特区人山人海,我们就拍了些照片。多牛家坐了哈利波特过山车,排了一个半小时。我们买的是普通票,不是快通。

刚开始看到很多外国孩子穿着哈利波特的长袍,拿着魔法棍在橱窗前练习魔法,我们还去排队。后来才明白,魔法棒得自己买,站在制定的地方才能演习魔法。

小黄人,萌萌终于找到喜欢玩的项目,坐了五六次小黄人过山车。

和小黄人照相前,萌萌想请他们签名,后来发现,不太可能,没有手。

路遇吸血鬼,木乃伊也在附近活动。看到别人照相木乃伊还凑上去合影。

行尸走肉,路过几次看到排队只要10分钟。不过,不带娃我都不一定敢玩,何况还带着娃。

精彩的水世界表演,一定要去看。

史瑞克的女朋友,我们到的时候没人合影,她正在闲溜达。

跟萌萌合影时,士兵说“Don't tell the Queen",回来很久,小丫头还总问我那个士兵说什么了。

位于下园的变形金刚。萌萌之前没接触过,排队等的时候还没事,变形金刚一出来,小丫头拉着我就走开了。没有心理准备。

动物表演,有些动物是参加过电影表演。

很精彩的表演

环球影城9:00-20:00,水世界,木乃伊过山车,哈利波特过山车等等都是人气很旺是项目。

至此,在加州的所有计划的主题公园都去过了,一个字累,每天暴走。最喜欢的还是乐高乐园,一定还会去。

加州博物馆

8月24日在加州的最后一天,去了两个博物馆。暑假前看了本介绍洛杉矶沥青湖的书,很想去看看。于是就到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参观,到了才知道沥青湖不在这儿。不过,博物馆里藏品很多,看着老过瘾了。

博物馆在南加州大学附近,也是洛杉矶比较乱的地方。不过,白天还是比较安全的。就是市中心黑人多。
博物馆附近有停车场,12刀停一天。

进门时手上盖了章,当天可以无限次往返。非周末,人很少。很多恐龙和史前动物化石,看着很过瘾。

漂亮的建筑

各种动物标本

洛杉矶历史的展览

志愿者拿着北美小狼皮让孩子们摸

儿童活动区,可以玩一天

里面养着真蛇

人少,很多能亲手操作的展品

巧遇校车。8月底公立校已经开学了,才能看到这种黄色校车。

午饭后参观加州科技馆,免费。

里面有奋进号航天飞机,门票两刀。

多多和萌萌在观看航天员在失重的情况下吃饭的录像。

控制台

美国航天飞机发射历史,第一架是”哥伦比亚号“,1981年第一次发射,2003年坠毁。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挑战者号”1986年坠毁的事情。《新闻联播》在节目开始时就报道了这件事。遇难者中还有一名老师。

参观前,还观看了一部介绍如果把“奋进号”从Nasa运到科技馆的影片,真的很有趣。

参观完,我们去Target买东西,跟着导航开进了黑人区。窗户上都安装铁栏杆,越开越怕。后来果断换了另外一个超市。

回家

8月25日 终于要回家了,在外面浪了40多天,真的好想家。

早上退了房间,拉上孩子,拉上行李开到机场,先加油,再还车。工作人员记了公里数就让我们走了。
加州13天,两辆车一共2000公里。

然后坐赫兹shuttle到航站楼,托运行李。

离家这么多天,小姑娘真是长大了。帮我推箱子,自己背包,我真是轻松了不少。这次买了个四轮的大行李箱,很好用。

西雅图转机,吃了午饭。

出境手续好简单,没有正式过海关,过了安检就到登机口了。我还去柜台问了工作人员,是否要单独过海关。

终于写完了,居然写了一万多字,200多张照片。
开心的旅行,难忘的经历。

先写这么多,以后再补充。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2-13 19:0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2-14 09:26

好漂亮的花

2017-04-25 21:50

宝贝就是帅!

2017-04-25 21:52

引用 Aimee 的图片:

这么热的天,孩子们那么出神!

2017-04-25 21:55

海洋世界特适合孩子们,照的挺酷的!(就是你们今年的旅行到西部的国家公园要特别注意防晒!)

2017-04-25 21:58

引用 Aimee 的图片:

这些鱼都可用手摸的,当时我的孩子们玩了很久呢

2017-04-25 22:00

累了?

引用 Aimee 的图片:

今年就看不到了,你们很幸运的

2017-04-25 22:01

2017-04-25 22:06

2017-04-25 22:08

引用 Aimee 的图片:

哈哈,阿甘可不是这么叫的

2017-04-25 22:10

未来的明星从这诞生!祝福她!

2017-04-25 22:12

难忘的美国行!

2017-04-25 22:14

看着你的游记,让我回顾了一下美国行,真是难忘!
很喜欢你的文笔,把美国瞬间记录的那么精彩!喜欢你的照片,把孩子的经历记录的那么开心!大赞家庭游!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