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国-一对儿胖子的斯里兰卡蜜月行-旅行中的趣事比旅行本身还重要

嚼子 (沈阳) LV.5
2017-02-12 17:33 393/2
  • 出发时间/2016-10-08
  • 人物/情侣/夫妻

想去斯里兰卡,是非常非常意外的,8月末结婚,想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蜜月地,朋友们的推荐大多是马累塞班这类的大众蜜地。综合考虑了和另一半的情况:不会游泳(他)、容易恐水(虽然我会游泳)、晕船(我)……当时已经要放弃出国玩,大不了挑个国内的云南之类的了,一位阿姨及时点了我一句:“好不容易结婚了,挑个远点儿,以后不容易去,哪怕贵点儿的地方去玩吧。”回想也是,活了三十一年,如此大龄才出嫁的我,之前只知道眼前的事物,从未去过什么远方。看世界地图盯了马累好久,发现它的北面是一个岛,这个岛就是《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斯里兰卡

用了大概两天的时间扎在蚂蜂窝里看了旅游攻略,发现之前所了解兰卡还有那么多的地方可以玩哦(原来 是只知道宝石宝石宝石),顿时玩心四起,冲动消费的劲儿就上来了(原谅我是东北姑娘吧)。
      斯里兰卡从地图看,上面是印度,下面是马代,官方语言是英语,还被殖民了很多很多年,有欧洲气息,也算是预算不够无法欧洲游的一个小小的安慰啦~

决定要去之后最先想到的是旅行社,托朋友问了两家,报价一家8500(6天5晚)还要另收100美金的导游小费,另一家10000(7天6晚),心想定了得了,毕竟是第一次出国,很多地方都不懂,语言又不通,我的英语又非常非常“破”…………
可是看了蚂蜂窝的一些自由行游记又自己咨询了几家包车公司发现……根本自由行也就是8000-9000就可以搞定么,果断拒绝了旅行社(后来发现8500的那家,是不含狮子岩和佛牙寺的,想去要自费,而且还需要旅行团内有超过六人,幸好没有选),自行通过百度和蚂蜂窝,以及万能的淘宝解决了全程

干货开始啦

先挑几个出行前的干货聊吧。我没出过国,最远一次是飞广州,我家的另一半也是从没出过国,而且甚至连飞机都没坐过(典型的东北宅男)。所有的行程的一切都是我自己流着泪完成地…………

签证

签证
斯里兰卡是电子签证(貌似叫ETA),其实我也不是很懂,但是办的过程很简单,交给万能的淘宝!

只需护照原件照片(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签证文档到时会发到你指定的邮箱,打印出来,彩色黑白都可以,我是打印了双份,随身包带着,行李里也放了备份。
话说淘宝的效率出乎意料的快,第一天晚上十点多发的护照照片,第二天下午邮件就收到了。

行程

行程安排
我们选择的是大多数人的顺时针路线:科伦坡Colombo—尼甘布Negombo—锡吉里耶Sigiriya—丹布拉Dambulla—康提Kandy—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埃勒Ella—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加勒Galle—返科伦坡。就是在岛上画了个圈,大象孤独院没有去,米蕊莎也没有选(因为晕船你懂的)。图画得有点丑,凑合看吧。

其实时间蛮紧的,全程虽然觉得是八天,但是每天都在赶路,圈(俺家那口子)说和旅行团没什么区别——而且他是全程在说全程在说全程在说,但是我每次都会反驳他,旅行团贵(回来时候算帐还出现了惊喜),车不舒服……

Day1:沈阳-上海转机-科伦坡——尼甘布

Day2:尼甘布——锡吉里耶狮子岩)

Day3:锡吉里耶——丹布拉——康提(丹布勒石窟寺—佛牙寺)

Day4: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皇家植物园—Mackwoods茶厂)

Day5:努沃勒埃利耶 ——埃勒埃勒——蒂瑟默哈拉默努沃勒埃利耶粉红邮局—高山茶园火车)

Day6:蒂瑟默哈拉默——加勒雅拉国家公园加勒古城)

Day7:加勒加勒古城—加勒灯塔—教堂—加勒海边看日落)

Day8:加勒——科伦坡(海上小火车—科伦坡购物晚间到达机场)

Day9:0:10分飞机 科伦坡-昆明转机-西安经停-沈阳

酒店住宿

住宿我们两个的要求都不是很高(虽然是蜜月游但是吃土少女还要省钱买面膜呢……)。
出发前只在BOOKING上订了第一二天和最后两天加勒的住宿,其他时间有朋友推荐的,也有司机帮助walk-in,因为只是定了两头,中间的日程就可以做调整,而且惊喜的是,价格会比BOOKING上便宜。
住的地方游记里我会写,有图的话我会附图的,因为第一晚的住宿的经历就不是很开心……

钱钱钱,不然花什么。

当时的汇率是 1美元≈145斯里兰卡卢比≈6.618人民币
一定要记住这个哦,因为中途我遇见了住宿付美金找零找卢比的情况。

1人民币元≈21斯里兰卡卢比
一般我就除以2,再抹掉个零
我这一路除了门票和住宿都是用的卢比的,国内银行没有得直接换斯里兰卡卢比,所以先在国内银行换好美金,再到斯里兰卡的机场里换斯里兰卡卢比,出国前是换好了1200美金(人民币8100左右)带过去的,换的时候汇率是6.618(最近貌似美金有涨),还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但是没用上,因为带的钱居然很意外的够 了……

交通

-------------------------------------------------------飞机-------------------------------------------------------------
不在国内任何一个可以直飞斯里兰卡的城市简直是悲催 ,在此非常羡慕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这五个城市的小伙伴哦。
对比了机票和日程,有两个方案
方案A:从沈阳坐动车到北京北京的直航(斯航),优点是不用转机,缺点是,早上从沈阳坐火车到北京需要五个小时,而且北京站门口的地铁2号线没有电梯,提着行李转地铁也是REAL心累,而且北京直飞科伦坡的飞机是凌晨起飞的,估计下飞机就得累瘫找地方睡觉,直接就浪费了一天的行程。
方案B:从沈阳坐可以转机的航班,优点是,可以从家里出发,不用提行李;缺点就是转机时间长,要在上海停留。
后来和圈商量了一下(其实问他没什么用,只是走个过场),又在弟弟女朋友的建议下(她是空姐意见才重要)定下了方案B,从沈阳出发上海转机的东航航班。
价格上其实算是还不错,但是由于我们两个的护照办理的有些晚,耽误了订机票,订下的时候比最开始关注的时候要贵了几百,不过总体算下来还是可以接受的。
机票含税往返每人:3306,当时是综合了去哪儿携程和阿里旅行(现在叫飞猪了,真是难听啊……),最终在阿里旅行订的机票,除了本身价格就相对较低之外,还另有一个五十块钱的优惠。

当地交通:
看了很多游记,因为行程上一天一个城镇的要求,选择了包车,是在淘宝找的,价位不算低,但是服务还不错,有些小小的意外惊喜(后面我会写),但是人越多肯定是越划算了,最后是5天总价在2200(司机的食宿都不用我们付的),最后一天另外给了司机2000卢比的小费,包车从DAY2尼甘布开始,到DAY5加勒结束,但是后来在民宿和小伙伴聊天发现公交也是很方便的,如果行李只是背包的话可以优先考虑一下哦。

另外还有两段火车,一是高山茶园火车,另外是加勒科伦坡海上火车。火车票不用提前定,随到随买就行了而且很便宜很便宜的。

照片是手机照的,好渣,再次奉劝各位,一定要买台好相机去旅行啊……回来每次看照片大圈都要数落我一顿没给他买相机。

~另外的一些准备~同样很重要哦~

插头:斯里兰卡使用的三孔圆头的插头,必须准备转换器(我在万能淘宝上买),不过我们住的大部分酒店都有转换头,我们还带了欧标的方头转换头和插线板,事实证明带对了,同时给手机相机IPAD充电非常的方便。
语言:大部分斯里兰人可以说英语,交流不成问题。但是我的英语实在是不行(我英语只过了B级懂么…而且是刚刚及格的63分…),下了旅行翻译官和百度翻译,数字说不清楚就开计算器好了,英文菜单看不明白可以看图或者看旁边人吃的东西,问路因为有司机压根用不着。

其它一些旅行用品:除了日常的衣服鞋帽洗漱用品,
衣服最好是足量(我按一天一套准备的),当地天气太热,两个胖子一出门回来衣服就不能穿 了,全是汗。但是行李里一定要有一套长袖啊,因为行程有努沃勒埃利耶,高山是比较冷的,在当地看到有人穿着羽绒服,我们这种东北的不是很怕冷一件长袖T恤就可以路上晃到HIGH了。
墨镜(太阳足的地方真是非常的容易晃瞎我的狗眼啊亲~)
防晒霜(带了安耐晒的金瓶和碧柔的水感防晒,真是非常非常重要)
药物:止泻药止泻药止泻药(说三遍你懂的)拉肚子我拉到第6天,晕车药,芬必得(头疼发烧小伤风一个就搞定),创可贴,驱蚊的建议当地买吧,我从国内带去的喷得我自己都要呛死了蚊子还一直在咬我

另外就是旅行险:原本是不想买的,因为觉得这个地区没什么问题,在出发前两天发现出发当日上海是中雨,实在是担心航班延误,就临时买了保险(美亚),但是从小出门就必是好天气的我果然还是发挥了光环,一丢丢都没延误不说,还分别在去程提前一小时和回程提前半小时落了地……我也真是……。

-----------------------------------好了啦,知道你们看腻了该看我是怎么一路2B到底的啦---------------------------

DAY1 沈阳-上海-科伦坡-尼甘布

行程:沈阳-上海-科伦坡-尼甘布
交通工具:飞机,tutu车
住宿:尼甘布(一个民宿,不推荐的原因DAY2里写)
早上7:35的飞机先飞上海再转机到科伦坡,和民宿老板商量帮助叫了一辆tutu车接机(800卢比)尼甘布入住,吃晚餐后休息

话说第一天没什么讲的,但是真是发生了几件特别2B的事。
过海关的时候桃仙机场的海关问我:“你去这是落地签吗?”
我答:“不是。”(其实我想说是我用的电子签)
海关又问:“那你咋去?”
我答:“我签好了啊~”随后递上打印好的签证。
海关一脸疑惑的打开那几张A4纸,又疑惑的看了看我……在护照上盖了章,就放我走了……后来我发现很少有北方人去斯里兰卡这样的地方,周围有的亲戚朋友甚至都不知道这是哪,在兰卡整个玩下来,中国人见的基本都是上海四川湖北贵州,只见过一家北京口音的游客,我和圈到一些国人开的客栈都会被邀请聊一些东北的事……看样子东北还是停留在旅游就去新马泰的阶段哈哈哈。
签证只在出关的时候用过这么一次,在这之后没有任何一个人要求过我出示签证,感觉斯里兰卡真是个很随性的国家。

另外 在浦东转机的时候我们俩等错了登机口,还好在起飞前半小时被我发现了,赶到正确登机口的时候,大部队已经登机了只剩下我们俩和另外一对儿因为前段航班耽误的情侣傻呵的上了摆渡车。。。
附一张浦东机场的照片,从天而降的小棍棍,代表容嬷嬷怼屎你。

登机后经过了六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了科伦坡的机场,别问我为什么应该是7个半,到我就只飞了6个半,就因为提前到这一个小时,差点没把婚离了……。

照片是在机场摆渡车上拍的,当时下飞机的时候我们俩整个人都是蒙的,因为时间提前了,手机没有开通漫游也不能开机,只知道提前也不知道提前了多少……就随着人流先过了关,这个地方要添入境卡,桌子上有的,随身带笔很重要哦建议提前从网上找斯里兰卡入境卡的填写方式,填的会比较快一些,我提前下载到了IPAD里,分分钟就填完了,基本上是前十名就出了关取了行李。
出关取完行李就该换钱和电话卡,换钱有三家貌似,但是汇率是一样的,我们很认真的挑选了一家…………是

最热情的小哥~~
他站在换钱的亭子里对着我们喊:“换钱~换钱~”。
一共换了500美金的,大概是72500左右的卢比,话说拿到这些钱的时候,真是觉得自己一夜暴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电话卡直接在机场买的Dialog的电话卡,1300RS 有5G流量,用了8天,还剩了4G多……网络实在是很慢,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是小米手机,换卡小哥手法非常快。
机场非常小,非常小非常小,换钱和买电话卡的地方也很好找,在同一个厅里面,那个厅就差不多和一般汽车站的候车停差不多大小吧。

补一张从别处找来的机场里DIALOG家柜台的照片
然而在我觉得我有电话了我能发微信了,我出机场了,我要发朋友圈的时候,看了一眼手机我就傻眼了……。
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 …………6:20.…………
我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了,我不是应该7点才下飞机么…………
怎么才6:20.……
我刚刚还出了关取了行李换了钱买了电话卡呢……

这个机场话说也是神奇,出了关就不让进了,我们两个就长衣长裤的站在了斯里兰卡30度的潮湿空气里。而且,我约的司机以为我是7点钟下飞机的,微信了老板娘,老板娘也惊了,司机还没出发呢……。

附一张我家圈生无可恋的坐在机场门口……。
当时他已经快崩溃了,大叫着:“我要回家”“我好热”
然后在等了二十分钟司机还没到的时候和我说“也就是和你结完婚了,这要是谈恋爱的时候来,回去就得分手!”
额~~~
我也很热好不好…………
还有……
哼~结完婚怎么地,有能耐你和我离呀~~~~
终于在临近我俩双双要热到崩溃的时候,司机来了

只照了司机的这么一张,当时已经要热晕了,TUTU车挺挤,我俩加一起快400斤的体格后排有一丢丢挤,但是居然能放下我们的行李,司机送我们到了民宿收了800RS,乐呵呵的走了。
住宿的地方离海边和一条挺热闹的街很近,换好衣服就出去觅食。

请忽略照片中圈特别郁闷的脸吧。
我用了洪荒之力的英语点了炒饭炒面和沙拉可乐,自我感觉还不错的时候,炒面就深深的打击了我……。
就是那一大盘子。
怎么说呢
就像是你把方便面泡软了,怼成碎的,然后放在锅里翻了几下的口感。
后来查到斯里兰卡的面条其实是大米粉做的,所以口感很怪。。。。
不过还是吃饱了,感觉已经很是不错了。
吃完饭在路边的一个小超市买了零食,这包零食后还还给我惹了麻烦

貌似250RS一小包,咸咸的小饼干,还是挺香的。
回到民宿洗完澡感觉身体被掏空,在蚊子的撕咬下沉沉睡去。

DAY2 尼甘布-锡里吉耶

尼甘布早上7点钟就醒了,包车的司机说是8点30来接我们,包车家的老板娘很细心,会提前发微信告之行程和注意事项。
民宿老板说8点钟给提供早餐,实在无聊,带着圈去晃海边儿。

海边好多流浪狗和乌鸦,当时已经觉得很多很多了,但是之后几天,各种见识到这个国家人与动物之间的那种微妙的关系,各自生存,各不干扰的感觉,棒棒哒。

路边随便一张照片都是蛮漂亮的
话说回到民宿开始吃早餐,遇到了一个妹子,从安徽来的ROSE,一个人,想和我们拼车,正聊的时候,司机也正好到了,惊讶的是,居然是一台,七座的面包车!!!当时我就惊了,心想难倒是我包车的费用比别人贵,才给我配了这么大一台车么,正好加上那个妹子一起玩么,但是问了包车的老板,不答应中途加人,只能留下妹子自己继续找人拼车。司机到的时候我们行李还没拿下来,一想到接下来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就有些着急出发,匆匆用100刀付了房费,都没数民宿主人的找零(民宿是咱中国人开的,是怕第一天语言不方便特意订的)就上了车直奔目的地锡里吉耶~

路上的风景都感觉新奇,司机说我们可以叫他HASI,额,我都是含成哈SEE。。。

出发的时间好多店家都没还开门。

卖油的店,满街都是花哨的TUTU车

圈说这个车应该是铁锹帮的

很多地方都有佛

警察叔叔

一个学校,这里学生是穿白色的校服,远看是蛮干净的。

路上停车时有人在叫卖切好的水果,司机说是芒果,
我大叫:I WANT!
结果哈SEE请客,下车买给我们,请客,我给钱也不要,后来他说,怕我们买的话会卖给我们贵,他买比较便宜,拿到手里的时候哈SEE又说:It's no sweet.
心里咯噔一下,我是非常怕酸的,大圈平时还可以,果断递给大圈先尝。。。大圈吃了一口,表情如下。

巨酸。巨酸。巨酸。大圈吃一口抖一下吃一口抖一下,看得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吧,我只吃了一条,感觉晕车的感觉一下就没了,各位想尝试的,一定要试试,从没吃过这么硬这么酸的芒果。

午餐没有拍照,是哈SEE带我们吃的自助餐,味道一般般,也没记住,是在离当天住宿的地方不太远,貌似是司机们经常带游客去吃的地方,一个人700RS,炒饭意面蔬菜沙拉都有,喝的就是咖啡(是磨好的粉,不是速溶,想喝要用滤一下的)和红茶,味道还不错,至少能够很容易的吃饱。
吃完让司机送我们去BOOKING之前就已经订好的民宿。
Sigiri Rock Side Home Stay 我不太能够翻译得明白,大概就是狮子岩旁边的住宿的意思吧。。。原谅我英文无能,
BOOKING 预订的时候是$29.7一晚
民宿的位置不是很好找,从外面正常的路开进去就是一段很长的土路,路边全是高高的树,还有很多的猴子盯着我们,,想住那儿的话就得包车了,不包车晚上走进去还蛮恐怖的。
如图,我们就是从这么一条路开进来的
老板是当地一个大叔,很是和善的样子,带我看了我们预订的房间,有些些小,卫生间什么的也是都有的,说实话和网站的图的感觉有些差异,但是大叔笑笑说,带你们去看一间$36的,就笑盈盈带到到这儿。

如图,我们就是从这么一条路开进来的,忽略我奇怪的姿势,但是我特别喜欢那种大树,经常这种姿势和大树合照,而且对于一个胖子子来说,这个姿势和构图显瘦不少。。。可以猜猜我多少斤。哈哈哈哈

民宿老板是当地大叔一家人都住在这里,很是和善的样子,带我看了我们预订的房间,有些些小,虽然卫生间什么的也是都有的,感觉有些凑合,不知道是我的表情有失望被看出来了还是怎么的,大叔笑笑说,带你们去看一间$36的,就笑盈盈带到到这儿

额,连排小平房有木有,前花园有木有,有连廊有木有,比之前看的要敞亮多了,房间也要比之前看得大,梳妆台,晾衣服的小架子都有,室内能看出来是刚刚装修不久的,空调也几乎是全新的,床上还有两只,额,天鹅?

我说:ITS DEAR~然后一脸失望的看着老板
然后哈SEE和老板说了几句当地话
然后老板很认真的用英文 说:如果你能取销BOOKING上的预订的话,这个新装修的房间$30给你住.
当时的心情简直要飞起,而且这是我到斯里兰卡以来第一句整个句子都听懂了的英文,哈哈哈哈哈,和大圈说完,大圈也乐了,一再问我听没听错,翻译没翻译错,又和哈SEE用手机计算器确定了一遍数额。
大圈掏出烟递了老板一根,当时感觉民宿老板的眼睛一亮啊(亮到我怀疑刚刚哈SEE是不是和他讲了大圈会分烟给他抽的事儿),老板接过烟乐得眼睛都眯成缝了,坐在我们门口边抽边和烟聊天。
当时是下午一点多钟吧,哈SEE一再嘱咐要傍晚才能去爬狮子岩,现在的时间太热,约定好下午四点再来接我们就开车走了。
老板抽完烟也回了,
果断开行李洗澡,凉快凉快出去买水喝。

民宿出来的小路,到正常的路上就能够看到狮子岩了。

路边有个歪脖子大树,这大树长在一个在建的民宿门口,这家民宿很大,估计现在都要开业了吧,房间从外面看起来也不错。

兰卡的公交车都是这种很复古的铁皮儿车,大圈手里拎的是一桶5升矿泉水,我俩特别能喝水,民宿给的小瓶根本不够的,而且想到傍晚爬狮子岩也不会太凉快,就拎了个大桶。这桶水里差不多三升多都让我们俩灌在远足水袋里背着上了狮子岩,事实证明,非常有用。

奢侈了一把,买了这个饮料,大概是130RS,但是味道真的不错,不全是香精勾兑的味儿,大圈喝一口说能喝出柠檬皮儿的味儿了。

下午四点哈SEE准时来接我们啦~要去狮子岩喽,这可是此行第一个景点,好兴奋,哦吼吼,
结果
刚到售票处,
我就感觉被泼了冷水。。。。
门票可以美金也是可以RS的,大概算了一下汇率,感觉差不太多,就打算用美金付,可是掏了钱包的时候发现早上离开尼甘布民宿的时候,应该是付$28的房费,当时给了老板$100,理论找回来的应该是72,但是,我里外的翻了钱包,找回来的是$68,唉,只能怪当时自己没注意看,没敢和大圈说,正常买了票进了狮子岩。
此处劝劝各位想去玩的蜂蜂们,因为有时候买东西付现什么的会自己算一下汇率啥的,可能脑子就会慢,很容易就忘记数钱这个事情,而且出国玩有时候会很依赖国人的信任感,还是多多注意吧。
哈SEE陪我们买完票又是很认真的和我核对了下山的停车场位置,一个劲儿的问我确定不确定,我点头都要点出脑浆子了才走。心想看攻略真是非常有用的,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下山的停车场和上山的地不是一个地方,景区是有标识的,正常找就可以找得到。

看了半天没看懂的地图。关于狮子岩的历史大家还是自行百度吧,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历史故事。

原本的恢宏只剩下残垣断壁,能看出来的。
我在前面各种蹦跳,大圈拿着相机各种照。
然后再次见识了斯里兰卡流浪狗的威力。
它就这么睡在路上。。。。
我站它旁边盯了它半天,
它只睁眼看了我不到一秒,就接着睡。。。

瞬间觉得自己是个狗不理,好尴尬哈哈。

顺便露个脸

神奇的水池旁有一群猴

觉得像个洗澡的,有下去的台阶,这个国王有好几百妃子,洗个澡应该是个大场面。

到这儿的时候我又傻眼了,没想到这个石头这么高。。。
我本身就特别恐高,商场里的滚梯,超过三层的我都不太敢坐。走到这儿的时候发现上狮子岩有好多那种镂空楼梯,正中间的那条洞就是走人的地方,傻眼啊傻眼,可是美刀30都花了。

此时还能够保持镇定,之后的状态就一直在爬楼梯和吓傻B之间无缝切换了。

这张已经是看过妃子图了,此时以为自己已经爬完最难的部分,还乐呢。。。。

建筑细节很漂亮的说
又爬了不知道多少楼梯,其间还有各种流浪狗陪着爬。
才到了传说中的狮子.。。。。脚
才到脚啊

爬到这儿的时候已经不想爬了,大圈已经是将要放弃的状态,猛喝水袋里的水,而且是完全不用担心会想去卫生间,爬的过程流的汗足够了

互相加着油啊,外加一只陪爬汪,终于赶在日落前几分钟登了顶

我们家的陪爬汪,登顶之后就开始讨赏

圈从包里掏了好久才掏出饼干,它就这么乖乖的等着,这是一只有素质的陪爬汪

登了顶才理解了,为啥这个国王要住这个地方吧。

感受一下登顶累成狗的胖子,我此时已经没法拍照了,整个人红得像个红螃蟹一样。。。

这就是好多姑娘拍的那棵树,额,被我拍成这么丑是不是也很难得啊哈哈哈哈,本是想过去留个念的,就是被也是国内来的游客霸占到日落,没缘份喽,就留一张丑的安慰自己吧。

---------------------------------------------------------------------------------------------------------------------------------这段是要和各位想去狮子岩的蜂蜂们讲吼,如果是想看日落,看完日落就尽快下去,我们并不是最后下的,但是到山腰的时候就很黑了,到山脚下已经是全黑了,景区没有灯,幸好有随身带的强光手电筒(手机的光没法照远),不然真是会很麻烦。

晚饭就简单的找了路边的一个餐厅

又是塑料炒饭,斯里兰卡的米啊。。不过我们另点了一份像炒饼的东西还蛮好吃的,名字我记不住了。原谅我。。

晚饭后去路边的超市买的酸奶,斯里兰卡这一点很好,随便买个酸奶味道都不差,而且是没有添加剂的,不像国内有些酸奶喝完会像粘舌头一样的。

这里吐槽
本想洗了澡喝了酸奶敷了面膜就可以吹着空调美美沉沉睡去一觉到天亮
结果感觉刚刚睡了一会
突然就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
当时吓得我后背迅速冒汗
睁开眼什么都看不见
全是黑的

当时第一反应真是我死了。。。。

额,结果,发现,
停电了。。。
哈哈哈哈哈哈

房间的温度迅速上升
傻眼啊
跑到老板家住的那栋敲门
没人应
又回到房间先查了英文停电怎么说(英语太破伤不起啊。。。)
打了老板的电话。。。
老板的回复的大意是:总停,没事,一两个小时就来电了。

额,当时我和圈真是崩溃了啊。三十多度没空调,对于两个来自北方的汉子来说,简直噩梦。
最后是把房间里的散着的东西临时硬塞到箱子里(防猴子,话说我真是怕猴子。)
开着窗户睡的。。
不过好在窗户是落地的那种,晚上风又大,吹了半小时左右就又凉快下来了。

DAY3 锡里吉耶-丹不勒-康提

早上醒的时候已经来电了,赶快给各种电子设备充电,这时候带个插板看起来还是蛮重要的
我们带的是上面酸奶图里出镜带U口的

今天最惊喜的是早餐,要比之前那天的要丰盛多了,每两个人老板就给摆一大桌子,别桌都是剩了好多好多,只有我们两这桌,一想到今天路上要去丹不勒,还要开到康提,据说好几个小时,路上好怕饿啊,清盘儿,全都清盘儿。
右下角那四个是甜的蛋饼卷的椰蓉,全让我一个人吃光了。

这个饼也是很好吃,就是不知道叫什么,类似玉米面豆面的煎饼,软的,可以放旁边的洋葱馅吃。

吃过早饭就直奔丹布勒佛窟喽~

这个是山脚下,司机把我们送到这个地方,
之前看攻略有的写要收费的,我们那天没有收费,也没见到售票处之类的地方,反正问过哈SEE,他说是FREE。
只是这又是需要爬山上去的,最好在山下买瓶水上去,虽然不是特别高,但是对于斯里兰气和我们俩这种体重的来说,真的是很有压力。

上山路上的仙人掌,写的全是字儿,认真扒拉着看了一遍,没中文,看样子咱们国人还是蛮文明的

和到此一游的仙人掌们合个影儿,这一段全是石头,就是个大石头坡儿。
不露脸的原因是真是。。。
特别特别后悔,出发前没带染眉膏,当地太热了,早上画个眉毛,我又超级爱出汗再加刘海一蹭,就没了,眼线睫毛更别提了,整个人都美不起来。

路上的流浪狗妈妈

猴子,猴子,好多猴子。

另外说一句,佛窟是需要脱鞋子进的,门口有存鞋的地方,圈拎了个袋子装起来了,就没去存,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十点钟左右吧,晒得地上特别特别烫,袜子就不建议脱,我家圈光脚在地上直蹦。。。。
200多斤的胖子直蹦,自行想象一下

地方不大,就是这么长。里面佛像很多,逛到一半的时候哈SEE也停好车进来了,陪我们逛了一会儿,还给我讲了好久,可是。。。俺没听懂。。

树超级漂亮。

下山的时候先是来了好多卖小饰品的,
只要说THANK YOU,然后摆摆手就好
抽烟的要注意哦,我家圈下山的时候抽烟,就会有卖小饰品的大叔一路笑嘻嘻的伸手要烟,
下了一趟山给出去差不多六七根儿

另外就是一定要注意猴子注意猴子注意猴子,
唉,因为那包小饼干,放在包侧面的插兜,露出了一点点,
一只猴子就突然冲过来挂在了我的包上
当时必然傻呆了啊,只知道瞎叫,又不敢碰那只猴
我家圈居然看着我哈哈笑,
还是哈SEE用最快的速度捡了路边的树枝把猴子赶跑了。。。

下山往康提的路上哈SEE请喝了传说中的金椰子,不甜。。。。也没觉得好喝,就是吃椰肉感觉挺有意思的,滑溜溜的,和想像中的口感不大一样。
一路昏睡,奔康提。。。。

这天在康提一个山上吃的午饭,当时开车有些堵,又晕车,就没自己上网搜餐厅,随便让司机拉去的,巨贵(可能也是因为康提是个大CITY消费高吧),两个人吃的炒饭炒面,喝了汽水和矿泉水,花了大概是2800RS,好心碎。。。之后再想吃东西都是自己上网搜了。

隔壁有一棵巨大的菠萝蜜树,上面结了菠萝蜜,我在那儿还跳了一段。。。。

康提住的是LEE'S VILLA,这家只有微信,想住这儿的可以单独私信我要哦,没有BOOKING什么的。
开车去佛牙寺的话五公里左右,大概十几分钟吧,不算近了,如果不租车的话就不太推荐,是在一个斯里兰卡旅行群里发现的,老板貌似是个福建大哥,优点是:房间里有开水壶,有红茶,早餐是中式的有粥有面有炒菜,洗澡的热水很过瘾啊,而且有电视(之前住的都没有),电视是卫星台,可以看中文,还有是提供司机房的,司机也有个住处蛮好。

我们到的时候发现院子里停着一台和我们几乎一样的车,发现是四个来自湖北的姐姐们和我们租了同一家公司的车,还聊了一会儿天就赶心扔下行李小睡了一会儿,睡醒就去佛牙寺喽~

说实话我们路上又堵车了,而且又找了好久的停车位,好尴尬 ,没想到国内经常遇到的事情在斯里兰卡也会遇到啊。。。。赶到的时候几乎快天黑了

佛牙寺院子里的树,几乎在佛牙寺没怎么拍照,因为太赶了。。

也是要光脚进的,把鞋子存在门口。

进来的时候刚刚六点,大家都围在一楼这个

突然杀出了几位穿抹胸的大哥

之后鼓乐声就很突然的响起来了,在场的各种游客都一惊。
感觉听了好久的音乐呢,那个鼓敲起来真的特别特别响,却又很好听。。
我以为就是来看看佛牙听了音乐就走,
这时候司机哈SEE上来和我各种手机翻译软件加比划,
才知道这里是有个一个博物馆的,而且这个博物馆是晚上6:30就关门了,
哈SEE执意要带我们去看博物馆,当时已经6:25了,我们俩都不想看了,可是哈SEE真是非常非常认真的样子,就让他带去了
到了博物馆的楼梯口,人家都关灯了。。。
圈说不看了,博物馆也没什么看的
哈SEE上去和拿着钥匙的人各种聊,拿着钥匙的大叔又各种看我和圈,犹豫 了一下,
把!灯!开!了!
当时的感觉真是,一路小跑上的楼梯,进了传说 中的佛牙博物馆。。。。
没图没图没图。。。真是没有时间拍照,别人的游记里都有。。。
因为太急了,里面只有我们几个人,这个博物馆大概就是讲佛牙怎么来的,印象深刻还有之前在游行时候大象身上专门放佛牙的“亭子”(我也不知道应该叫什么)
另外还有就是摸了佛祖的脚印,拜拜,还有拜拜完了看里面有花瓣和钱,就也放了1000RS。

拿钥匙的大叔特意带我们到一扇木门前,其实打开是窗子,开了窗直接就能看到金顶,是真的金子打造的。

在小窗口里面。实在是拍不清楚,这个各种珠宝和罩子里面就是佛牙,不知道这么拍会不会有些不尊敬,这个窗口小小的,站在窗口往里看的时候眼前就是一片金色。

当地人是非常非常虔诚的,带着鲜花和礼物。

出了佛牙寺已经饿得要命,确定了和哈SEE再次接头的地点,我俩就去跑到街里面去觅食。

结果。。。可能是晚了点儿了吧,好多店都关了,黑黑的路上,居然是OPPO和华为照亮我们的路。。。

实在是不知道吃什么啊,发现路边的KFC闪闪发着光,就它了。

因为英语不行,说不明白套餐的名字,就硬是拍了照片,指给点餐的小哥看。。。被自己的聪明才智乐哭

那个鸡腿的餐,感觉味道和口感都不错啊,比炒饭好吃多了。
这个KFC的位置还是很好,一边隔壁是可以取钱atm,另外一边的隔壁是FOODCITY那个超市。

蔬菜什么的还挺全的。

各种样的米

酸奶不错。
又是一天过去,幸福的吹空调喝酸奶看电视机。

DAY4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早上和要几位湖北姐姐一同享用了非常家常的中式早餐(面条,绿豆粥,炒芸豆和炝莲白,还有蒸好的地瓜哦)就去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皇家植物园

早饭配置

售票处,外国人的票价比当地人贵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一人门票要RS1500

感受就是树都是非常非常高,可以一年四季成长的地方果然很棒

感觉这个公园特别适合当地人来谈个恋爱散个步看个书什么的。

发现怪兽一只。。

一个胖纸也能歪出各种奇怪的角度

就这么逛公园的时候我觉得越来越无力,自测摸头居然是发烧了,整个人迷迷糊糊的,逛完公园下午可是要赶到努沃的啊,据说那儿海拔高才是感冒 多发危险地好么。

颜色真是棒棒的,
饿了可以在公园里面吃饭,是有自助助餐的,味道还不错,可能是因为经常接待外国游客吧,意面挺好吃的。

这只狗狗一直跟着我们,好瘦好瘦,不过喂完它,它就头也不回的跑走了

出了公园,一路不停的去努沃,路上上茶山,全是发夹弯,好考验司机技术的话,提前吃了晕车药,没晕车,但是还是耳朵能明显感觉到海拔在升高。

茶场门口

反正路上也渴了,先喝茶吃蛋糕,那个蛋糕卖相一般,味道是很清淡,很适合配茶。

卖茶的地方,比起别的游客,我们俩买的真是超级少哦

下去茶园里逛一逛。

台阶很好,因为去得很晚了,没有见到采茶女要小费的情

山脚下有小花

有条小溪。

小花园,美。

拍个游客照,就要出发去镇上,流浪狗再次实力抢镜。

快到了镇上了,各种昏睡

路过了粉红邮局,明天去,这时候已经烧得迷糊了。
今天的民宿是司机帮忙找的,发烧到根本不想挑,司机选哪就是哪,进了房间直接就窝起来睡

睡醒时候天已经全黑了晚上7点多吧,但是精神好了一些些,想着吃药就要先吃饭,打开手机大众点评(是的,就是大众点评!)
觅食一看地图发现住的位置稍偏,周围只有一家餐厅,而且超近,距离是72米。。。又仔细的分辨,是隔壁巷子的一间餐厅,大圈赖着说不饿不肯起,我披上衣服就遛去咧,在此一定要说,努沃的晚上真是冷,单穿一件长袖冻得我直抖,还有,如果住的不是中心地带,就别出去晃,超级黑啊,幸好离得近,很快找到了餐厅。

餐厅名字,翻译过来应该就是皇后木屋,小巷拐进去就那么一个楼亮着灯,只有我一个人

餐厅都没人。。。只有我一个。。。。额。。。。略尴尬

简单的炒饭给了惊喜,是新鲜的大虾和鱿鱼,橙汁也是现榨的,好好喝,瞬间觉得病都好了哦吼吼,回去给大圈打包了一份三明治又睡了

DAY5 努沃勒埃利耶-埃拉-TISSA

一觉睡醒窗外的天超!级!蓝!

等待早餐中,话说当地人做事都慢悠悠的。

茶还没上,简单的早饭

我们住的房间感觉像个桑拿房样,忽略我俩乱七八糟的行李

发现隔壁的房子超美,这种认真生活的感觉,绝不是一个暴发户有了钱,直接买一个几百几千万的别墅可以比的...原谅我工作中遇到的暴发户太多了。。。。。。

这是我们住的,司机帮找的5500rs,别的都还好,就是洗澡的热水器容量小,洗完一个人,下一个要等一会

居然叫蓝月亮

吃饱了出发来看粉邮局

这孩子眼睛超级大

蝌蚪文,感觉超复杂

正晃着,赶上来取信的工作人员

看到中文,些些不爽

看够了邮局到对面的商业街逛逛

各种点心

不道这个海报干啥地

颜色超鲜艳的蛋糕。

也有个画这个

当地人和动物相处的太和谐了,两只鸽子就直接站在花生袋子里吃,店家也不管,我拍照。鸽子还蛮配合

这两个貌似是比较大酒店吧,整个镇子不大。

格雷戈里湖,只是在车窗看了看,貌似没什么可逛的,也没去看奶牛,之前也和司机讲好了逛完粉邮局就在镇上随便晃晃之后就去坐茶园火车。

其实是蛮漂亮的,草地上有赛马场,但是没有马,有一些类似骡子的。。。

到火车站啦,简单的站牌,就两个站台。。。

时间表,嘿嘿。

车票买完了,哈SEE,又特别认真的和我讲了下车的站名(我明明知道的。。。)我们要坐的火车来的方向,颜色(BLUE蓝色至少说了四遍。。。)一遍遍的重复确认,才离开。。。真是个操心的孩子。

站台上的箱子,不知道干啥的。

小小的火车站

还要等好久,到处乱晃。

发现旧火车头一个。

貌似是检修火车头或者原火车头转弯的东西。

挺大的

各种流浪狗

有很认真的做这项卖萌换饭的工作呢。

我吃面包的时候也被盯了,果然吃不下,送给它吃了。

终于上了传说中的高山茶园小火车。是蓝色的哦。

路过的小站。

和另一列火车交汇呢~

路过的风景真的很好,可惜相机不给力啊,要去的蜂蜂们,一定要带个好相机去啊。

转弯的时候超适合挂火车的啦。可是我是个怂货,不敢不敢。

是这种蓝色的座位,还是挺舒服的,路上有时会信号不好,开着地图定位也是时有时无的,也不知道自己坐到哪儿了,特别担心会坐过站。

经过一个小站,发现一个老阿姨,传统服饰真是挺美的。

乍一看还以为到站了,发现不是。。。。

终于到埃拉了~担心 的坐过站的情况根本没有出现,快到站的时候,有一个大叔发现我们车厢大部分都是游客,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到了埃拉,但是站台比较矮,从车上要直接跳下来,姑娘们也算爱美,坐这趟车也尽量要穿平底鞋哦,跳下来挺高的呢。
出了站台就见到接站的各种司机,哈哈哈哈,因为这站下车的大部分是游客,租车的也很多,一瞬间出站的路就被各种车子堵住了。

去往TISSA的路上,有一段正在重新铺路。

快到的时候遇到了这几棵有名气的树,赶快停了车拍照呀

不太懂这个是什么,感觉挺特别的。

酒店完全交给了司机哈SEE,带我们来到这家叫做椰子花园餐厅酒店,位置有些偏,是在一条很窄的路里面,但是可以看湖景,抵达的时候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间了,院子里有游泳池,又累又饿不想游,最逗的是这家树上房子上都有孔雀乱窜,风景算是挺美的,后来查了下,BOOKING上也可以预订的,送了欢迎饮料,两杯超凉爽的果汁,喝完整个人都通透了,扔下行李去吃饭。

晚餐的餐厅叫做ROYAL  RESTAURANT,大众点评上找到的,吃了这家的柠檬鸡肉,有点儿像我们菠萝咕咾肉的做法,大圈吃了直说好,算是吃得比较认真的一餐了。

大圈的烟快抽光了,晚饭后去了foodcity 第一次买了当地的烟来抽,这一盒十二支,人民币大概二十块钱左右,但是,圈说:巨难抽,大概和我们国内两三块钱的烟一个水准吧。。

回到酒店和酒店的老板预订了第二天去YALA公园的JEEP,包门票包车,100刀,说实话,我觉得贵了,如果是四个人的话大概只需要130左右,可是我们去的那天是YALA刚刚结束旱季闭园,也就是刚刚开园,游客很少,当晚这里的住客只有我们两个,没办法找人拼车

DAY6 雅拉国家公园-加勒

早晨4:30就起床,在家的话简直是无法想象啊,天都没亮,整个人肿得像个猪头啊。。。可是5点钟下楼的时候发现,民宿老板和服务人员起得更早,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餐盒和瓶装水,还现泡了红茶给我们喝,而且老板非常可爱的指着早餐和我讲,这里面的香蕉,喂大象。。。

车子刚出发的时候太阳还没升起来,景色超美

从我们住的地方开到公园大概有30分钟吧。。。这里要告诉各位姑娘,不要因为觉得会热就穿得少,早晨出门再加上车速,风吹得人非常凉,我是怕晒,穿了件长袖上衣,勉强挺得住。

另外非常非常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在旱季结束刚刚开园的时候去!!!我去的时候是十月中旬,刚刚开园,而且是只开一半,进去的大门都和正常季节的位置不一样,只算是那种半幅开园,看的动物也要比正常的少很多很多。真心非常后悔。。。。

到了入口,(其实我一再怀疑自己去了假的YALA公园),遇到一只尾巴问号猴。。。

这入口。。。简直。。。。。

小鹿很多

遍地孔雀。

路过个大池子。。

这张照片里有鳄鱼,你们能找到么。。

这里也有鳄鱼

成群的鹿

地上是豹的脚印。

猴子一堆一堆儿的

额,被猴子发现了。

路过的这一片,司机讲,这里原来都是森林来着,印尼海啸的时候海水灌到森林中,成片的森林大树泡在海水中,成了这片景象。

在一个水坝旁边休息,吃掉了客栈老板提供的早餐盒,还遇到了很多在这边休息的游客,互问有没有看到什么特别的动物,得到的答案都是猴子小鹿孔雀各种鸟和鳄鱼之类的,果然不能在这个时期来啊。

近距离的看这一片树,很震撼人心。

车子开过的时候会扬起沙土,这个造型,还挺实用的。

长腿儿鸟一只

这只晒太阳的鳄鱼明显一些。

整个早上,晃了四个多小时,大象,豹子,这些想看的动物,一!只!都!没!见!到!!!!呜呜呜呜呜呜,当时真想大喊退票的说,可是想想,是自己决定这个时间段来玩的,算了,自己决定的旅程,含着泪也要走完。。。。。。唉声叹气吹得乱七八糟的回到客栈,客栈老板笑盈盈的上来问我玩得开心不开心?我郁闷告诉他,没看到大象和豹子,大叔也很疑惑,大概是我是属于住在这里的运气真是非常非常差的游客吧。
洗了个澡,就退了房,下午要赶到加勒

可能是一路不开心念叨着没见到大象吧,就在去往加勒的路上。哈see在路边突然停了车,抬头才发现是,大!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是一个寺庙养的,能离得这么近,也算是满足了,

一路上都差不么是沿着海岸线开

偷一张店家booking 上的照片吧。
这家是我第一个预定的客栈,店主是个中国小伙,之前在国内也开过客栈,位置挺好找的,正好横在两个街之间。

哈see送我们到这里,包车的行程就结束了,挺感谢他这五天的照顾,讲了些感谢的话,包了小费,挥挥手拜拜喽。

房间不大,床很舒服,空调和吊扇都有,还有个小阳台,晒衣服还挺方便的

决定遛弯儿先去古堡看看

路遇大蜥蜴

海浪汹涌

流浪的喵星人

又一只

海边标配大裙子

刚晃到城门口太阳就快落山了

在城墙里,发现一头牛

到城墙上走走就天黑了

警察叔叔帮我们拦车让我们过了马路。
这天晚餐就在回民宿的路上解决的,中餐馆,叫聚缘阁,大圈听到是中国菜,完全拉不住,这顿算是我们在斯里兰卡吃得最贵的一餐了三个菜两碗米饭3600rs,不过能吃到盘锦的米,大圈相当幸福

餐厅名字,地点写得挺清楚了。

DAY7 加勒

感觉第七天了,才刚有度假的感觉一觉醒来就是九点,吃了早饭先去对面浪

楼下过了马路就是鱼市场,都是死了的,这边貌似不活宰。

路边卖酒的店。小小的

不懂是什么树

渔民在拉网,有一位还叫大圈帮忙拉,说拉上来可以送给我们鱼,大圈果断拒绝,我俩预估要拉一个小时才能拉上来吧,
大圈不怕晒,去捡贝壳,我去后面的小街瞎晃

卖建材瓷砖的店铺,算大的

还有这种小商铺

回到民宿,大圈捡了一桌子,重新冲了澡涂防晒,准备去古堡里好好逛逛。

路遇两枚粉红先森

好多地方是有中文的,看样子国人来得不少

超级好看的车车

准备去这家叫幸运堡的店吃个饭,被告之没到晚餐时间,人家六点才开晚餐感觉还是国内的餐厅好。随时都有的吃。。。吃不上.接着晃。。

职业病犯了,看人图纸研究半天

是,邮局呢。。。英语无能,没写名信片。

邮局里有一部分已经酱婶儿了

满地是墓碑的教堂,感觉真的有圣光唉,坐了好一会儿

几百年前是个炮台

只想静静坐在城墙不说话

古堡有的位置可以下去海边,楼梯稍陡,海水很清,我看日落,圈捡贝壳。

终于过了六点,两个人都饿扁了
放,餐厅名字

跟着地图很好找的

一想到旅行即将结束就无限愁怅的女月半纸。。。

点的招牌,十种咖喱饭,就是一盘米饭,配十种咖喱,能分清的只有南瓜秋葵鸡肉,别的天也黑了,实在分不出,但是味道真心家常,负责招待的小哥很爱笑,家庭餐厅,厨师是妈妈,招待是哥哥妹妹。
点的饮料是菠萝汁,应该就是菠萝和冰,真接打碎,超级爽。

来了一只讨饭猫,我一喵,它也喵,互相对话好久,以一块鸡肉结束。
明天就要返程,真心没玩够。

DAY8 加勒-科伦坡

终于有顿早餐能让我拍出美

吃完早餐,结了房费,民宿老板帮忙叫了tutu车,送我们去火车站。

时刻表,表示看不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一等和二等座的售票窗口,刚开始和本地人排了好久的三等,排到窗口售票员又让我去旁边的正确队伍排,好丢人啊。。

票在手,跟我走,十块钱以下人民币的火车,好多年都没坐过咧。。
进了站台,缘份啊
又遇到了之前在康提同住一家民宿的几位姐姐,而且她们并不是要去坐火车的,只是买站台票来拍照,这样都能碰到,太缘份了,怒拍合影

悲催的是,刚上火车就下雨,额。。。。我们两个,只有一个座位不说,还是在过道的,没靠到窗。。超级闷热

不知道是什么小吃

又是卖小吃的

离海最近的一段儿,马上就到科伦坡站了,天气不好,想看的美景不那么美,滤镜补

下了火车发现,堂堂大首都的火车站。。。没铁岭大方呢。
说说下火车之后的行程,我们俩的飞机是凌晨的,有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可以闲晃,主要就是买些伴手礼茶叶什么的,可是正如民宿老板说的,当天是满月节,好多商铺都休息,选了提前查好的一家大超市去买买买先。

在火车站打车过去被坑了,要了450,回来只花了250,
这个超市挺大,类似国内的麦德龙那种,一个大平层,什么都有,也不懂哪种茶好(之前在茶山也买了茶),就看着包装各种买,最后结帐花了9000多的样了,有些包装很漂亮的铁盒红茶,送人真心漂亮,据说比odel便宜很多。
买完发现这里有餐厅可以吃饭,大圈看了这张图,大叫是真!的!面!条!就冲进去了。。

人家是日料店。。。而且是旋转寿司的。。。我们俩。坐那,点了两个面条。。。。

嗯,这可是真!正!的!面条!拍完这张照片三分钟就光盘儿了。。。。我都没机会尝一口。

我的是荞麦面汤面,吃到想流泪。。。细想想真没特别好吃,重点它是真的面条。。

天气实在太热了,决定不去逛科伦坡的景点了(因为行机也是太重了)重新打了TUTU车去坐到机场的187路,汽车站是在一个很大的那种公交总站,大概的位置是在出了火车站,背对火车站顺着大路往右手边走,大概要走接近十分钟,在马路对面,地图这个点的位置,不是路边那种单独一台的中巴车哦,那个是假的车(TUTU车司机也是把我们带到路边指了一辆普通的中巴车,我们有提前查过,没有坐,又自己走回到汽车站的),要去坐真的187路,空调车,走E3机场高速的。

路过,玩球的孩子很可爱,发现我在拍就有和我挥手,可是没有拍到。

在路上,路过一大片,已经下午四五点钟了。

到了机场,科伦坡的机场进第一个门是要先查机票的,可是我们是电子票,就出示了护照和手机里存好的电子行程单,先把没用完的卢比换回美金,进第二道安检,遇到了全程第一次被拴着的狗狗

另外想说,科伦坡机场简直是让人无奈死了,我过第二道安检的时候大概是六点钟,过完了到值机台发现还没有值机,大概是飞机起飞前两小时才可以值机,也就是说要在值机大厅等四个小时,等的时候饿得超煎熬,唯一的超市是在值机大厅外面,后来实在饿得受不了了,和安检人员商量了好半天,答应让我先出去........买些些吃的,听说现在机场修整,可能等待的时间要更长了,各位蜂蜂想去的话,最好包里备点吃的,不要出现我的窘境。。。实在是太丢人了。

这是值机大厅

隔着一层玻璃墙的FOOD CITY

等到值机完毕,进入候机大厅,先去免税店逛了逛,半夜的飞机,能吃的只在汉堡王,超级贵,候机是每个飞机一间的候机厅,进去还要过最后一次安检,连鞋子都脱了,好狼狈,而且这个最后的候机厅是貌似是进了就出不来了.

凌晨的候机厅。。。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得到的结果就是没玩够,还想来。。。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2-14 15:26

引用 乖乖北瓜虫 发表于 2017-02-14 15:26:43 的回复:

回复乖乖北瓜虫:我也是一边翻照片一面翻账本写的,让我直接写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