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如名字一样温暖的国度——霓虹(大阪奈良京都东京箱根镰仓)美食购物温泉美拍七日六夜

宝✨ (福州) LV.8
2017-02-12 17:45 1709/4
  • 出发时间/2016-11-12

旅行的意义

“我们从旅行中获取的乐趣或许更多取决于我们旅行的心境,而并非目的地本身。我们怀着谦卑的态度接近新的地方,对于什么是最有趣的东西,我们不带任何成见。”
                                                                                                          ————阿兰·德波顿《旅行的艺术》

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出行前的企盼

博主读书的时候一直都是棒子粉!日日刷泡菜剧泡菜综艺!实在不理解小伙伴为什么想去日本留学爱看日剧。随着年岁增长,偶然机会接触了几部日剧以后,简直打开了人生新天地(哈哈好夸张)日剧跑...撒鸡汤...正能量...那些传递给博主的温暖和人生感悟让博主重新开始接触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国度!想去一探究竟的心愈发强烈~无奈博主的工作特殊,出境需要审批,出境旅游更是难于上青天呐!今年终于获得批准!感动的热泪盈眶!人生就是这样,往往不抱希望的时候机会它就悄悄的来了!呦呦切克闹!马不停蹄的开始筹备起来!讲真,第一次出国还是很紧张的啊!提前个半年一年都不为过啊!出境游不做功课真的很心虚呢感觉会错过很多美食美景!强迫症晚期的人,感觉攻略永远都是看不够的!而且对博主这种出国不易的人来说十分珍惜每一次体验的机会,希望通过前辈们的经验总结在最短的时间里留下更多的回忆。但换个方面想,其实旅游重在当下的感受和心情,不是把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或者比别人多去了几个景点才是完美才是成功,只要旅程平安愉快,就是最棒的体验。

关于人文

多年前耳闻在外留学的日本同学家做客,临走上了列车,一路鞠躬欢送这样的场景在日本随处可见,这样的礼仪能够代代相传,让人十分感动。
       谦逊、礼貌、和善、热情。如果说我的游记里有什么最希望被更多人看到,我想一定是人文版块。尽管很多切身感受都难以用语言描绘,但无论如何我还是要把它放在最前面。这是我此前想去日本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我日本之行最美好的收获。

日本老龄化严重,的士司机、公交、电车、清洁人员很多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但日本的老奶奶都还十分注重自己的仪容,她们都化着很浓的妆,绑着丝巾,涂着口红,你随处都能看到成群结伴出门游玩的老奶奶团。在国内如果你看的这样的情景一定会觉得很惊讶,但是在日本这些都太习以为常了。这样永葆乐观的心态让我们感到惊讶和佩服,希望自己将来老了也能保有一个年轻不老的心,依然注意自己的仪态,积极的面对每一天。

在车站看到一对已经满头白发还牵手出行的老夫妇,看得出两人的感情非常好,在等车的时候一直依偎在一起说悄悄话,历经时间考验仍待彼此如初,此番此景让人动容。

在日本寻求过很多工作人员的帮助,虽然大部分都是奇怪的日式英文发音,也一样挡不住他们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
        最后一天回程的时候,因为担心买错前往机场的车次,而入闸口又只有自助售卖机,这时候看到一个清洁工老奶奶(年纪至少六七十岁了),原本担心她听不懂英语,但日语实在是一点儿也不会,就用英文加上比划,表达了希望找到一个工作人员的请求。结果清洁工老奶奶听懂以后转身一路小跑,大概三四分钟以后就有一个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向我们走来,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为了游客的一个小小请求,竟然一路跑去找人帮我们解决问题,心里真的觉得非常温暖。
        这样感动的细节还有很多很多,在优衣库采购的时候,甚至看到蹲在地上擦饮料茶渍的工作人员。
        这样积极饱满的工作态度和乐于助人的心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第二天在东洋亭吃午餐的时候,邻桌是一对日本五六十岁的阿姨,看到我们没有用餐巾,她们便十分热情主动的教我们如何使用餐巾,还非常热情亲切用英文询问我们来自哪里~告诉我们临走前硬是憋出了几句“阿里嘎多”“喔一西”,她们激动的比赞。走了才想起忘记合影了有点小遗憾,若是能将这样的热情和礼仪定格,一定值得回味。

这些天受到很多日本人民甚至陌生路人的帮助,心里真的很温暖。这些感动可能更超过我在这个国度吃到的美食,看过的美景,岛国人民留给我的美好大大增加了我对这个国家的喜爱。正如标题我写到的那样,一个如名字一样温暖的过度。来过这里,便知道。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Tip1 签证
          因为日签有一定的特殊性,不能由个人向使馆送签,必须通过获准的旅行社进行送签审核。所以只要你了解过就知道旅行社都会给你提供一份十分完整的材料清单,在此不做赘述。听说日签对个人资产证明要求是亚洲国家中较高的,所以在申请签证前你的活期账户上要留有10w人民币做资产证明(注意:必须是活期账户,理财啊基金啊股票啊通通no!所以一旦你有出行的打算,在前期投资理财的时候一定要选好期限!做好流动资金的储备!不然就算有了假期也只能干着急啦!)
         出签速度挺快的,官方说是十个工作日,实际上大概七八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要填写的表格有<日本国旅游签证申请信息表><赴日签证申请表>等等,没什么特别复杂的,按要求填写就好啦!

Tip2 机票
          博主坐标福建福州,没有全日空直达,一如既往的选择了本地最信赖的厦门航空。说起机票真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博主大概是出行前一个半月开始关注(好像迟了点?)最开始的时候记得是2500左右,因为第一次出境怕拒签不敢提前买机票,想着就顺其自然吧!因为博主申请签证的时候刚好遇到国庆节,所以徒增了许多天!这几天看到最低的时候机票只有2000!然后过两天2300!看机票的心情就像看股市!这小心脏上上下下上上下下!签证快下来一两天已经涨到2600+了在此啰嗦一句大家还是不要为了省钱选择去哪儿网之类的第三方,便宜不了多少还经常下单后强行被退票!还是选择航空公司官方渠道购买吧!买个放心!总之最后签证出来已经再没有2000这种良心价了,机票这玩意还是越早越便宜,除了小浮动这个大规律跑不了~

Tip3 住宿
          博主这次关西地区都住在同学家~有点远但是小区好美好美!枫叶美过岚山!而且棒棒哒同学帮博主搞定了一切从她家出发的路线和最优惠的交通方式,真心感谢她!到了东京博主就选择了交通比较便利的池袋,在AIRBNB上看了很久,有一家十分钟意的和氏房间,但是最近的站点不是大站,考虑到日本复杂的交通和语言问题最后还是老实选择了中国房东和距离JR池袋站10分钟路程的小房子!
          在外旅游选择住宿,博主每次最先考虑的都是交通,一定要选择地铁站或者JR站步行10分钟能到的(你不知道每天晚上逛的腰酸背痛的还要转无数趟车或者走很远的路是多么崩溃的事情,绝对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其次是价格,除了特别有特色的房间,不然住宿的钱还是可以省一省的,毕竟出门在外都是在拼命争取时间玩,回去洗个澡就能累的闷头大睡了;再次才是房间内部的构造啊布设啊等等(当然干净是前提,不管在哪);还有还有找个秒回信息的房东!出国在外这个真的很重要!联系不到又找不到路的时候真的会急死的。
           东京的住宿推荐大家住在池袋,一来这里中国人多(日本同学推荐博主住在池袋的首要原因)走两步就能听到扯着全国各地口音的普通话,问路方便;二来这里比起新宿和银座相对冷门,价格低一点,也不嘈杂;三来池袋也很好买啊!(博主本次药妆和电器都是在住处附近搞定的!血拼完还能回去躺着休息一下);四来周边吃的很多,贵的便宜的连锁的都有!博主再去东京应该还会选择池袋!

Tip4 交通
           去日本有什么比语言更可怕的?那肯定是交通了!发达的让你想哭。为什么呢?因为经常走错!去之前真的担心的不行好在后来找到了解决的小窍门。先粘上一个传送门:日本交通最强攻略(西瓜卡、JR pass、周游券)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27/ 日本有各种各样看起来差不多实际上又不一样的交通工具:新干线、JR、地铁、近铁、电车、巴士、的士(日本的士特别贵,如果不到万不得已一般不推荐)等等等等等,一样的车还分普通、急行、特急等等不同速度,不同速度的列车到站不完全一样,意味着坐错了你可能就无法在要到的站点如愿下车。一开始用app查的时候真的是一脸懵逼,到底是坐哪个交通工具!而且这些所有的交通工具,有的在地上有的在地下,有的交织在一起。虽然真的很复杂,甚至待在日本有一段时间的朋友都无法非常清楚的解释这些交通工具的区别,但是也不用担心,因为日语中大部分都是汉字,所以不管是手机软件还是地铁站,基本上你能看懂个80%-90%,再加上问路,还是可以搞定的!下面要推荐一个终极秘籍哈哈,有了它这次出行博主一趟也没有坐错!它就是——————————app中做详细介绍!
          在出发日本前,博主就已经把所有涉及到的路线先查出来然后记录下来了,这样在出发前再次用google map进行核对,万无一失。(提前查好线路是去年成都行保留下来的习惯,一来节省时间,二来在出行前查询时间宽裕,不容易出错)这个工作越细越好,包括从住处到a景点,a景点到b景点,b景点到住处等。

Tip5 一日券
          因为博主本次行程一半住在同学家,比较偏远so很多比较多人买的一日卷不在使用范围,博主选择的一日卷都是因地制宜,不做过多介绍。至于淘宝热卖的大阪一日卷、两日卷、关西广域周游券等,博主建议大家先定下自己要去的所有景点,在逐一确认一日券到底会不会为您省钱。有的盆友们会觉得一日券肯定是更划算的,其实不然噢~比如博主就是个不喜欢去看寺庙的人,所以大阪京都很多著名的游人必去的点都不在考虑范围内,这么一算下来一日券有些就不划算了。当然如果你是初次来日本或者你想去的刚好都是比较出名的点,大阪一日卷应该还是为你省下一些钱。
          至于交通一日卷,因为一般都是一个自然日内使用,即使用日的首次刷卡起算到今日末班车次止,而不是说今日下午首次使用可以用到明日下午呦!如果你一天内需要换乘3次以上,使用一日卷才是合算的!
           有个东西不管你怎么玩去哪都一定要买!辣就是西瓜suica卡!(或者icoca卡!)这俩啥区别呢?原本它俩一个只限关东地区一个关西地区,现在全国通用啦!它们最主要的区别就是退卡地点不同:东京回就买西瓜卡,大阪或者京都回就买icoca卡。这卡是什么呢?就是国内的ic卡拉,走哪都不用备零钱,日本的硬币币种也是多到你要疯掉哦(每次在便利店都要全部倒出来数个半天哈哈哈),比国内更好的是西瓜卡还能在各大连锁便利店使用(7-11、family mart、Lawson都可以),真的很方便,不够了就充值,回国前还可以退回卡内500日元的押金,退卡时如果卡内余额高于220日元,公司会向你收取220日元的手续费,如果卡内余额不足220日元,则直接退还卡内押金。所以最后一天就把卡里余额用光光啦!这两种卡的有效期是10年,如果你10年有多次赴日打算,完全可以不用退卡,下次不用再次购买,或则你想要留卡做个纪念这两种卡就随便选啦,反正500日元的押金也就30多的人民币。其他还有一些细小区别就是icoca在关西地区的使用范围比suica更广,比如奈良巴士等等只有icoca卡可以使用,但是这些区别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最大众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它俩都通用~

Tip6 通讯(网络)
          博主了解了三种网络收费情况:中国移动、wifi租赁器、日本上网卡。说起来移动的国外流量收费还挺公道,有封顶,八天150元左右无限量,只要一个电话开通也挺省事;然后说说比较多人选择的wifi租赁器,平均12元/天+500设备押金,对多人出行或随时需要导相机照片的朋友来说它是比较理想的选择,但博主最后弃了它是因为要去机场领取设备,回来还要还,对博主这种焦虑症患者来说出发前需要做的事情越少越好,而且还有个充电问题,如果你是爪机一族,基本上你的充电宝要考虑上手机和wifi租赁器两个的电量才够,不然没网络在国外就嗝屁了!哈哈哈哈!最后博主选择的是日本本地的上网卡,因为在国外不需要接打电话只要有流量就够了,所以一上飞机就换上了这次买的(八天2GB4G流量无限量3G)DOCOMO流量卡,只要50元!太划算了!也很方便!信号除了最后一天在镰仓变成3G其他时候都是4G信号而且网速挺快,发发微信朋友圈查线路和地图足够使用!还不用考虑设备充电和归还问题,唯一美中不足就是不能实时把相机的照片导入手机,但是港真玩的都很赶了发朋友圈这件事都只能留在晚上回住处啦!哈哈哈哈所以这次博主觉得自己的选择特别棒哈哈哈哈!

Tip7 行李箱
          去日本一定要带最大的箱子!去日本一定要带最大的箱子!去日本一定要带最大的箱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博主坐的是厦航,每个人可以托运2个23公斤的行李!然而博主一心想要带上飞机直接走,只带了两个20寸的箱子,冬天出行基本上衣服就塞满了!超重!最后还是去托运!到日本第二天就傻了!太好买了!!而且博主在日本血拼的主要是衣服!各种大衣毛衣围巾厚实的不行!这下怎么办!可怎么驮回去啊啊啊!后面每天都在后悔自己的愚蠢,最后回程一天两个人大包小包满手都是!还好七塞八塞还是都带回了!但是还是因为箱子太小少买了一些可有可无的东西!后悔大家去日本一定不要怀疑买不到需要的东西,带上最大的箱子吧免得后悔。

关于实用APP

很多朋友首次出国自由行最大的顾虑就是语言问题,甚至有的顾虑太多望而却步最后投奔了团游!一直认为自由行才能更好的感受人文,才能感受到旅行的意义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在出发前顾虑重重,那么已经顺利游玩回来的我,给大家安利几款实用APP~如果你能灵活使用以下几个APP,就能解决你90%的问题啦~
         Don't worry~Just follow me!

蚂蜂窝
         说起来真的很感谢蚂蜂窝这个网站。很多年前博主还是学生的时候,出行旅游已经是很奢侈的事,年纪小更不懂得自由行这些东西,都是很茫然的跟团游。一直非常遗憾大学的假期没有好好利用,那么轻松自在的日子真的应该好好出去走走,看看这个世界。工作之后,人的心境和思想改变了很多,生活和社会催促我们不断长大,这个时候有钱了,却没有了时间。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想去探索感受的东西,便不愿再被跟团这种形式束缚,也正在电子商务不断发展的时候产生了蚂蜂窝这样的网站。在这里你可以在出行前就了解目的地的景点、住宿和美食等等,随着它的不断完善,现在甚至可以在这里定好住宿酒店、包车、一日券、交通、网络,一键式搞定,可以说是半个私人定制游了吧。更美好的是,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的各个角落,依然有那么多热爱生活,不盲目奔波活着的人们,他们也许也很忙碌,却愿意挤出一点时间,让自己放松去感受生活中微小却美好的那部分。看着大家写的游记,会把自己从常常陷入的死循环坏情绪拉出,大喊一声,世界真美,我想去看看。

行程助手
         这个软件是穷游网开发的,它最棒的地方就是能把你想去的地方全部窜起来,并且会根据你每天选择的景点友情提示今日行程是否宽松或者太紧张。

Google Maps
         此等神器相信你看过几篇攻略的话就已经耳熟能详了。因为Google退出中国大陆,所以在国内使用更多的是百度地图,出了国就没有别的可以比过它啦!除了一般导航的功能外,它还能查列车时刻表,完全不用担心不会走!其他不赘述,给大家一个友情提醒,为了在国外的时候可以更好的使用Google maps,请大家在国内先注册一个Google账户,这样在国外使用app的时候可以直接登录账户,把你要去的地方全部加上星标,两个手指一划,就可以轻松查出路线!十分方便!博主之前有个账号,结果到了国外完全不记得账号怎么试都不行!因为没有开通国际漫游所以也无法马上再注册一个账号,后来只能用了小伙伴的账户!所以这个tip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虽然不影响使用但是会方便快捷很多!

日本地铁
         刚刚上文提到的不会出错的小秘籍就是列车时刻表!每天的车次和时间在日本是固定不变的,你看的没错,连时间都是不变的,发车时间准确的让人发指,也正是这样这次靠着它一趟车也没坐错!比如你现在在a站,要池袋站到新宿站,使用Google maps或者日本地铁输入出发站和到达站已经出发时间,系统根据你的搜索和你所在位置为你推荐最近的一趟班车,然后你需要做的就是走到你要上车的站台,也就是要找到你需要乘坐的是哪条线路,比如JR山手线(内回),你就需要根据站内指示牌找到JR山手线(内回)的乘车站台,每个站台上都有led显示着下一班车的到达时间,你需要确认两个东西1.是达到时间,一般情况下站台上的时间和手机上的时间一致,就八九不离十了2.确认方向,一般情况下led显示屏显示的发往xx方向,显示新宿-涉谷方向,此时你在根据手机里的线路提示确认途径的站点和终点站,一切搞定!

这个站台上就显示着最近两班车的到达时间,你需要核对站台上的时间和手机上查出的线路发车时间是否一致来判断你在哪一边、及几点上车。

如下图所示,这趟车是开往难波(NAMBA)的,看清楚方向就不会走错路。

上车后也要留个心眼,和手机上的导航对一下,下一站是否一致,如果坐错方向还可以及时下车换乘。

极简汇率
          是不是出门在外常常看到标价的时候都一脸懵逼?日元动不动就上万,看起来很吓人其实折合成人民币后就没有多少,但是你又很容易忘记汇率,那么随身一款汇率换算软件就很必要啦,直接输入马上就有直观感觉这东西是便宜还是贵了!同类软件很多,博主选了比较多人推荐的~

翻译官
         博主虽然英语CET6水平,但我大天朝的应试教育+工作四年荒废,这次出门在外真的觉得认真学好英语还是一件必须且很酷的事情。当然霓虹人民的日式英语你一定也有所耳闻,所以其实也不需要你有多深的英语功底,但是一些常用问路句式,常用单词还是很需要的。如果这些对你来说都有难度,那你一定要带上翻译软件!哪里不会点哪里哈哈!翻译官里面有全球各国语言翻译吧,里面还很贴心的把一些常用旅游问句进行了归类整理,这样就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啦!

Airbnb
         每次看到这些新鲜玩意诞生的时候都不禁感慨,人类社会真的不断在进步,人类的脑洞越来越大了。当然这是件好事,airbnb就是个很不错的软件。博主看过有人整理全球各国有特色的民宿,真的各具特色,我觉得比住五星级酒店更棒!一来性价比高,二来民宿更接地气,住的期间你更能将自己融入这个城市。博主这次也是第一次住民宿,出发前唯一有担心的就是安全和卫生问题,不过首次的体验还是很不错的。放一张这次搜到非常想去但是没住成的民宿!!太日式了!!超喜欢!!

为大家附上一家在池袋的中国房东归纳的从池袋出发几个热门景点的路程和路线!炒鸡赞!

博主这次关西地区定点大阪京都奈良均当天往返,平均1h车程。听说京都有很多日式风格的民宿,价格可能也会略高一点,蜂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决定住在京都还是大阪

换乘案内
         博主用的是大部分推荐的中文版<换乘案内>,就是绿色的这个,还有日本原版,yahoo版等等。港真,博主觉得这个软件不如前面推荐的日本地铁,因为经常输入目的地的时候,都提示没有这个地方,不知道是不是使用不正确,反正使用感觉很一般,在日本基本没点开。但是!为什么不好用还要提它呢,就是在使用这个这个软件的时候有意外的小惊喜。这个惊喜,我就卖个关子不说,大家自己去探个究竟吧!

关于花费

旅行的花费也是众多蜂友最关心的部分之一。以行前准备、景点门票、交通、吃及购物为几大板块比较清楚的列明了博主本次日本行的费用支出情况。

从图上可以看出最大的支出其实是机酒部分,而且这项支出是较难调控的,博主本次关西的三晚还是住在朋友家,不然人均至少还要加上个1000—1500元人民币。

其次就是交通了,出行前就听说日本的交通很贵,这次考虑了去的几个点用不上JR pass或者大阪周游卷,所以交通方面没享受什么优惠,就抓着西瓜卡一卡走天下啦!

吃的部分也在合理范围内~没有挑那种人均几百人民币的米其林餐厅,但是也基本把日本最出名的几种美食都尝过一遍了,性价比超高!
       因为日本的餐厅通常中午的价格是晚上的5折,所以几天的行程基本都把大餐安排在中午,晚上就吃些特色的小吃和定食,很幸运的是这次吃到的所有都非常美味!这次日本之行完全达到了我想吃吃吃的愿望!

因为不喜欢去人多的一些所谓的“必看景点”,所以在景点和门票这方面几乎没花什么钱,唯一有点遗憾的是来不及去看东京塔的夜景,貌似梅田的蓝天大厦的夜景也很不错~下次一定要带上相机去拍拍拍!

和专业代购及钟爱药妆的蜂友比起来,博主买的不多,基本上是一些常用的必备的东西!拔草了refa按摩仪,现在每天看电视的时候都拿在手上按摩,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瘦脸但是按着挺舒服嗒哈哈!这次主要都在服装店血拼,一下子搞定了春节的新衣服~非常开心和满足~多希望可以经常往返日本购物哇!

关于行程

因为出境难要申请的原因,放弃了一次把时间放在一个区域慢慢玩的想法,本次行程跨遍关西关东地区,大阪奈良京都东京箱根镰仓一次游遍,虽然都只能点到为止,但最终完全按照自己的攻略把想去的地方都走过,很满足很开心~
        美食吃吃吃,美景拍拍拍,电器买买买,温泉泡泡泡。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不太喜欢人多的景点,不执著一些“必去”的地方,跟着自己的心走,那么我的游记应该可以给你一点小小帮助~

在飞机上就可以向空姐要入境需填的两个单子。下图是海关的单子,空姐给的是英文版,到了日本可以向机场工作人员要中文版的。尽量在飞机上填好,这样可以减少入关的时间,有时候遇上旅游旺季,听朋友说排上一两个小时还没法入关也是有可能的。

这次非常幸运,朋友原以为要等上一个小时再过来接我们,结果入关的时候非常宽敞,完全不需要排队哈哈。

一下飞机看到满眼的日文字母东歪西倒的跳入眼里,那种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你真切的感受到你已站在这片土地上。不得不说,真的让人肾上腺素激增。

90后小时候一定看过<铁弹火车侠>这部动画片吧!所以来了日本怎么能错过一睹各种各样的电车、新干线的真容呢,甚至还想象着一会它会不会变身呢
下图是机场的南海电铁<大阪 难波快线“特急Rapi:t号”>:
       特快Rapi:t全是对号座,每日06:52—22:35之间每30分钟一班车。关西机场至南海难波站约40分钟车程。
       在难波站、天下茶屋站可顺利转乘地铁,非常方便。
     (在难波可以转车前往神户奈良;要到京都的话,则在天下茶屋转车。当然,若是要到大坂梅田的人,也是可以坐南海电铁,然后在难波转搭御堂筋线即可 !!)

难波车站是大阪一个重要中心点、中转站。朋友来这里接我们,介绍了日本复杂的交通线路图,如何为西瓜卡充值,如何在不同的车之间换乘等等

来的时候正值枫叶初开的时候,深秋的枫叶红的像一团团火焰,让人好喜欢

同学家的小区在郊外,私以为这里的枫叶美过著名的岚山。早上出门的时候真的又惊又喜!这是在国内从未见过的景象,好美好美!

有人说去日本必看的是樱花季和枫叶季。误打误撞来的时候看到了正红的枫叶,算是实现了一个小小心愿。

小区里非常可爱的车车,住了三天一直都停着没开走~

这次没有订到和式房间,关西地区借助在朋友家。结果一进家门有惊喜!完全的和式风!MUJI风!

NARA奈良小鹿亲密接触

位于难波车站的站长室!去奈良的一日卷就在这里买!奈良一日卷包含往返大阪奈良的来回车费,以及在奈良地区乘坐bus等城间交通费用。不过奈良不大,看小鹿也以步行为主,所以无需乘坐交通工具。小伙伴们可根据住宿位置到奈良的车费决定是否购买一日卷。

日本的街道随手拍都是明信片~

奈良最最有名的当然是小鹿啦!随处可见!一样随处可见的还有卖鹿饼的小摊~一份鹿饼150日元~有了鹿饼你的屁股后面一定会追随着无数只“饿狼扑食”般的小鹿!

路上偶遇一只正在休息的小鹿,不吵着讨食,安安静静地配合我自拍

不知是否为了安全考虑,大部分的鹿都被锯了角。有棱角的小鹿更有模样,临走前“逮”到一只正在休息~

奈良的小鹿长期散养,一点儿也不怕人,所以才能看到人与自然如此和谐相处的暖心画面。

充满浓浓和式风格的人力车,让人一下就穿越到明治时代

亮黄色的TAXi让人心情明快,与蓝天白云互相映衬,相得益彰。日本的街道干净是有名的,加之各种鲜活明快的色彩映入眼帘,整洁清新,很难会有坏心情。

奈良最有名的是小鹿,但比较起来,却更喜欢奈良的红枫树,一片片整齐又喜庆。隔天专门看红枫的圣地岚山,却不如此地红艳又富有生机。刚好穿着红色毛衣,仿佛自己也融进了这一片红色之美里

博主家里也是养了狗狗的主儿~本次出行把它寄样在家庭宠物馆里,可是苦坏了它。自从养了狗狗在路上看到流浪狗都会忍不住鼻头一酸。在路上偶遇了两只幸福的“双胞胎”,专车游玩,这待遇完全不输人哈哈!

来之前把每个地区必吃的美食浏览过一遍。奈良最出名的要数柿叶寿司,因为行程紧张一开始没有打算特意去寻找,结果得来全不费功夫,一下车站便看到一家卖柿叶寿司的老店。就这样在近铁奈良站出口和美食偶遇啦。

大概是地理位置的原因,来往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十分有秩序的排着队采购一盒极具当地特色的小食。

店家是两个五六十岁的阿姨,不知她们是姐妹还是闺蜜,化着淡妆,面带笑容,看着让人十分舒服~
随手就能抓拍到店家亲切的笑容,岛国人民的热情和善是比阳光还要温暖的能量。

柿叶寿司是奈良独特的“火车便当”种类,由于当地有著名的柿子产地,奈良又离海比较远,不太能吃到新鲜的鱼类,于是就开发出这种以具有防腐功能的柿子叶包覆,加上腌渍过的鱼片的寿司。柿子叶不但能保鲜,还能去腥,增添了一股柿叶的清香。

要离开奈良返回大阪的时候,被一股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所吸引,不由的驻足在那,静静的欣赏,仿佛自己也还在学生时代一样,和台上的女孩儿们一起挥洒着汗水, 她们那么自信那么活泼,没有人在意她们是否美艳动人,也没有人在意她们的舞步是否整齐一致,因为这种青春活力本身,就具有极大的感染力。
那样年轻,那样无忧无虑,让人不禁感慨“啊!年轻真好”

偶遇这群表演的女孩们是旅途中的小小惊喜。是让你完全放下日常生活中的种种烦扰,很单纯的、漫无目的的放松方式。顺带还让你怀念了一下自己的年少时光。

随后,博主回到大阪吃午饭。早在出发前就预定好了鼎鼎有名的<蟹道乐>
           蟹道乐🦀一家以蟹肉为食材的主题料理。

蟹道乐已经是众多蜂友游记里的重要推荐项目了,所以可想而知一定是要拍队的。大家的行程都很紧张,要花费大半天排队一定等不及,但好不容易来一趟日本吃不到肯定带着遗憾回去。所以楼主就想到了万能的淘宝,一看还真有待定座位的,价位从25到100多不等,差点就要下单付款了,顺口问了一句朋友才知道,原来蟹道乐官网就有预定座位!而且还是免费!简直是大福利。楼主果断预定了座位,这下就安心等着出行的日子到来啦。
        送上官网地址。道顿崛共有本店、中店、东店三家店,可以选择无烟区和和式座位等等,收到邮件表示预定成功,至少提前一个月以上预定比较保险呦~

夜晚灯光下扭动的大螃蟹,有种让人的食欲瞬间放大的魔力。

店门口就是装满大螃蟹的水箱,每天这里都要销出几百只螃蟹吧。

博主点的是以下这个萌黄套餐,个人认为还是很不错的,怀石料理最大的特点就是精致量少,所以不求饱但求精、求多种不同的味觉感受。

作为海边长大的人在这么多种烹饪方法里还是最喜欢水煮螃蟹蘸醋

在国内,水煮螃蟹都是一盆盆吃的,在日本,也只能入乡随俗点到为止啦!

蟹肉刺身。肉质鲜甜,咽下后嘴里仍有回甘。
       茶碗蒸。有很多蟹肉丝在面上,蒸蛋的熟度刚好。

奶汁烤蟹肉通心粉。芝士很香很浓郁。

蟹肉天妇罗。没有国内油炸的油腻,外表酥脆,内里的蟹肉仍保持原有的口感。

蟹肉釜饭。一饭两吃。喜欢干饭的干吃,喜欢软糯的导入汤汁,就立马变成蟹肉粥,旁边佐有腌渍的小菜,清爽不腻。

这充满浓浓日式风的碗碟,楼主真的好喜欢啊啊啊,比心

最后的甜点是抹茶冰激凌。因为日本的抹茶是略带苦涩的,所以日本的甜品通常偏甜,中和了抹茶的苦涩,融合在一起,让人不得不佩服这完美的搭配。

午饭地点位于大阪最繁华的道顿崛-心斋桥一带,这里简直是购物狂的天堂。看到图中的HM了吗,这里的优衣库、HM都是一整栋大楼,进去以后你就完全不能自己了,说真的,逛起街来时间就不知道是怎么溜走的了。

道顿堀这儿的餐厅以主打食材的大型广告牌吸引眼球,每一家看起来都很诱人

著名的元祖炸串

饺子料理

河豚🐡料理

道顿崛街上几乎人手一盒的大阪地道小吃<章鱼小丸子🐙>

不要怀疑你的眼睛👁 真的有一只完整的章鱼脚!!真材实料就是这个国度奉承的原则。国内的章鱼小丸子基本都是面糊,而日本的章鱼小丸子一颗颗饱满有料,面上铺满了柴鱼片。论个头的话,是没法一口“囫囵吞枣”的噢!所以不要贪心,慢慢品尝吧~

自从喜欢上日式文化,看到弄子里极具日本特色的元素,总忍不住要捕捉下来。
        这样的弄子,是不是让你想起深夜食堂的感觉,很想要在疲惫一天后来这里小坐一下,再来一扎生啤,什么烦恼都见鬼去吧。

法善寺也在大阪必玩景点之一,与道顿崛步行5-10分钟的距离。

法善寺小巷是靠近道顿堀的一段石子路,超过60家以上的餐饮店散落在充满江户风情的巷子里,街道两侧的店面悬挂的灯笼和石板一同组成一条美丽的风景线。巷子深处供奉着滴水不动尊,人们用泼水的方式向他表达敬意,经过的时候看到很多虔诚的岛国人民在祈福求签,祈求生意兴旺、爱情如意、健康平安。

这里最出名的美食要数夫妇善哉红豆汤了吧,一份800円,两碗,传说吃过红豆汤的夫妻能同甘共苦,以后甜甜蜜蜜。博主逛到这时已经吃了许多小食,所以没有拔草。看其他峰友的游记里说,抛开这家小店的典故,如果不是情侣或者夫妻,对普通游客来说,算不上是一家需要专程来吃的餐厅,大概味道差强人意吧。
       但它之所以会这样出名,更多的是因为,人们从来没有放弃对爱情的美好向往。

晚饭感受了日本上班族的最爱生啤+烤肉,生啤沒有苦味,连我这种极其不爱喝酒的人都忍不住大口快饮[啤酒]

首日旅程的最后硬是要在天黑亮灯后回去和格力高网红小哥留个影才舍得拖着倦意回家

Kyoto京都岚山枫叶美景

第二天清晨从大阪朋友家出发前往京都河原町。听朋友说这里是京都的shopping mall,她喜欢逛这里胜过大阪。在很赶的行程安排下,博主还是挤出时间在河原町扫荡了好几件心仪的衣服。

都说比起大阪东京京都少了几分现代色彩,是保留最多日式元素的古都,所以近日对日剧深深着迷的我确实被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吸引了。这里的街道更像是电视剧里看到的那样,感觉下一秒转角就会出现一个日剧跑的男主角呢。

第二天的午餐是位于京都河原町站附近高岛屋百货楼上的百年西餐厅〈東洋亭〉

到店时被排着的长队给吓到了,这家店朋友多次种草,而且一眼望去百货里几乎每家店都在排着队,便放弃了换店的念头。因为担心影响下午紧凑的行程,所以在排队的过程中心里有些焦虑。然而很快这种焦虑就被打消了,队伍虽长,但因为井然有序,排队的顾客都有序的坐在等候区,逐个往前进,没有人插队也没有人抱怨,不到十分钟,我们竟然就进店了。被岛国人民的自觉性和原则性所折服,不禁为自己曾经在国内的一些不守秩序的行为感到愧疚。

被朋友种草的番茄沙拉🍅

番茄据说是进口番茄,一个个新鲜多汁,外面的酱汁据说是特调。尝起来有点像千岛酱。反正想不出更多描述好吃的词汇来形容,这一颗下去,所有胃口都打开啦。

一份套餐里包含一个招牌番茄沙拉~一块多汁的汉堡排~一颗微甜的蒸土豆~一碗香糯的白米饭~一壶清香解腻的红茶~这样荤素营养均衡的搭配只有人均一百的售价!

店内招牌是<汉堡排>  厚实多汁,上菜时包裹在锡纸里,让人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一刀破开,热气满溢,香味扑鼻。所有的味蕾都被调动起来,再也忍不住啦!
       这一大块juicy的肉排,感觉就着它能吃十碗白米饭!这吃起来还有点小小讲究呢!一般我们都习惯把白米饭倒入充满汤汁内搅拌,但看了看旁边的岛国人民才知道,他们吃的有多优雅。一口白饭,一口肉排,甚至吃程过半米饭仍然晶莹剔透,干净分明,没有沾到一点汤汁。
       尽管不太知道这个“讲究”有什么原因,但是大家都在遵守应该其中有什么道道吧哈哈哈~

岛国的白米饭真的有魔力!!!最讨厌吃米饭的我都能白吃下几大碗!!!瞧那一粒粒饱满的米粒,像一个个白胖胖的娃儿~

店里另一个招牌 百年布丁🍮细腻可口~

陈列在橱窗内景致的铜锣烧伴手礼。

看起来就很诱人的麻薯,霓虹ji好像叫大福?

午饭过后就出发小火车乘车点。日本的交通实在太复杂啦!时隔两个月还没结束游记的我已经不太确定下面这个车车是不是岚电了!日本大部分的地铁近铁等交通都在地下,朋友介绍这是岚电唯一一个在地面上的电车,所以也算是独具特色了!乘坐这个车就可以前往岚山小火车的其中一个乘车点嵯峨。

特别喜欢直直的铁道上一眼望不到头的感觉,就像人生的道路永远不知道下一站会有什么样的际遇。

在岚电上捕捉到的场景,迎面而来骑单车的人,是不是特别像电影里的场景。

京都最想去的是岚山,在蚂蜂窝上看的岚山复古观枫小火车简直心动的不行。京都岚山观景小火车全称为“嵯峨野游览小火车”,沿著保津川溪谷缓慢而优雅的行驶,全程7.3公里,单程需时约25分钟,来回需时约1小时。由嵯峨站,经岚山站,保津峡站,至龟冈站,双向往返发车。小火车沿线春天是满山遍野的樱花,夏天则是鲜嫩欲滴的新绿,秋天则是一片枫红,冬天则是银白世界,搭乘小火车可以尽享京都的四季风情。
        万万没想到的是,在11月旅游淡季既然还需要抢票!岚山小火车的车票提前一个月左右开售,结果只晚了几天就只剩下工作日下午的车次了。周末的车次更是一抢而空,犹豫后半程的行程是去东京,所以只能将就着买了下午16:35倒数第二趟的小火车。很担心那时候已经天黑了,非常后悔没有第一时间去抢票。

虽然攻略上大部分说5号车厢的视野最好,但听朋友说4号车厢的双号位才是最好的,深受游客喜爱的5号车厢“富贵号”车票只能当天来车站(保津峡站除外)购买,5号车厢“富贵号”为开放式车厢,全车厢没有玻璃窗方便拍照,车厢底板也为可透视的铁网板。因为没有玻璃窗,下雨天会有淋湿的可能,是否贩售要看当天的天气状况而定,所以5号车厢的车票仅限当日来小火车车站购买;而且11月去的时候已经挺冷的,5号车厢没有窗户可以会被冷死,所以要抢票的朋友们就抢4号吧!
       不过在蚂蜂窝上购的小火车票券仅能选择班次,不能选择车厢及座位号。所以如果日本有朋友的峰友可以让朋友帮忙购票,如果没有那就顺其自然咯~反正~其实景致也就算还好啦~

小火车的票分为一张通票+一张指定座位席。坐完小火车后工作人员会收走其中的指定座位席票。

附上两张岚山一日卷的交通图。

岚山小火车共有两个乘车点,龟冈和嵯峨。
        岚山风景区的可步行游览的景观带大多集中在小火车的嵯峨到岚山站之间,可以先游览再坐小火车,也可以先做小火车,再下车游览。
        楼主中午在河原町的高岛屋百货用过午餐后,便乘坐地铁到四条大宫,在四条大宫站从地下上到路面,转乘岚电到到岚山嵯峨站。然后乘坐jr到达龟冈站,在此乘坐心心念念的复古小火车回到嵯峨,在嵯峨站附近有很大的竹林,这次因为时间和车次问题没有一探究竟。
       如果你可以买到理想的岚山小火车车次,那么我的建议是:购买从龟冈出发的小火车(最好是早上的车次,这样下午你还能安排其他行程),先乘坐jr到龟冈,从龟冈乘坐单程小火车,一路赏枫到达嵯峨站,在小火车嵯峨站下车,出站即是竹林,距离天龙寺,常寂光寺等景点也很近,嵯峨附近逛完,就可以返回住处了,这样一来,岚山你就算是玩透了,下次再来日本这个景点就可以排除啦。

下图就是出行前非常期待可以拍到美景的岚山小火车🚉  “嵯峨野号”是造型复古的蒸汽小火车,沿着保津川奔行于龟冈到岚山之间。每到春樱秋枫之时,就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下午四点半的车,正是开灯欣赏夜枫的时候。岚山这天的行程有点囧,明明在时间很宽裕的情况下头脑秀逗了饶了一大圈去找什么泡脚的地方,结果差点赶不上小火车啊,大概就只差了那么2.3分钟吧!日本的发车时间准确的令人发指啊!😂跑到乘车点的时候心脏差点没跳出来🙄如果没看上大概会因为自己的愚蠢后悔一整年,好在赶上了,但因为还是🍁刚开的时候不是想象中美腻的样子!

买相机之前常听说富士的快门很慢,一直都没概念是啥意思。在速度不算太快的小火车上算是体会出来了,无法在行进间捕捉到静态的枫树,所有的枫树在富士的镜头下都变成一团团了。

让我们感受一下什么叫富士的快门很慢😄💦!

岚山这一天,失望多过欣喜,没有看到想象中美丽的红枫,还因为自己的失误差点赶不上车,如果当时没赶上,应该会为自己错过的、其实很一般却在脑海里无限美好的景致后悔很久很久吧。
总的来说,岚山地理位置较远,离京都市中心有较远的距离,如果你的行程很紧,那么我不建议你花费大半日甚至一天的行程特意前往,可以去京都的其他赏枫点赏枫。
       回大阪的时候天色已晚,走了20几分钟才回到乘坐电铁的地方,一天的疲惫和对美景憧憬的反差让第二天的行程留下了点遗憾。特意为了看枫叶而来,枫叶却都还未开,但也不后悔,因为来过了看过了才知道,即使没有想象中的美好,若是你没有来过,它将永远是一个念想甚至是一个遗憾,想去的地方就要去,体会过了便是值得。
        晚上亮起灯的电铁车站别有一番景致,调整了下心情,返回大阪梅田享用晚餐!

从岚山回来大阪,想着到大阪没去梅田不是很遗憾,就到梅田吃个晚饭打个卡。但是因为一天下来没有睡午觉,又走了很多路,实在也没太多胃口,更没有精力去找好吃的店。就这么挑中了位于梅田车站里面的一家天妇罗定食店。
       一开始被门口超高性价比的套餐吸引,在日本吃可是个大开销。一般1000岡不到的套餐🍱肯定是没几样东西的,这家定食店真是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
        这次没安排鼎鼎有名的天妇罗之神是山居~却误打误撞圆了吃日本正宗天妇罗的梦😊性价比高的惊人!👍🏻还是面前现炸的!好吃的会哭😭

怀疑这家店是家庭餐厅,在面前炸天妇罗的清秀小哥和可爱妹妹[奸笑]

胡萝卜丝天妇罗

天妇罗🍤炸的火候🔥刚刚好!最神奇的是“酥脆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柔软的心”[转圈]里面不管是蔬菜还是海虾还是鱿鱼都是锁住了食材的水份和原本的味道!新鲜多汁没有一点焦味[皱眉]最关键的是人均不到一百却有虾有鱿鱼有肉!

南瓜🎃和茄子🍆
第一次发现南瓜这么好吃!

温泉蛋

鱿鱼天妇罗🍤

海虾天妇罗🍤

路上遇到了穿着充满日式风格校服的日本小学生,就像走进了儿时看的动画里。
         这么冷的天,日本的小朋友都还是坚持短裤,大姐姐真心想问一句“呆就不”?由此也可见中日教育方式的差异。在国内怕是爷爷奶奶要给穿上秋裤毛裤了吧哈哈!

Kyoto京都日式古道体味和氏风情

京都无论哪个季节都有着无可争论的美丽。春天的岚山被樱花染成一层层粉红,夏夜穿着鲜艳浴衣的女子聚集在衹园街角,秋日东福寺中枫树红遍,冬日金阁寺雪后初晴。从平安时代延续了千年的古都。京都是脱俗的,再没有哪座日本城市像京都一样拥有如此多的幽静的古刹和神社,银阁寺禅意的枯山水,伏见稻荷延绵的鸟居,嵯峨野的竹林小径,下鸭神社前的森林,都是了解日式美学的最佳课堂。京都又有着入世的一面,可以去花见小路与盛装的艺伎擦肩而过,也可以在人群熙攘的二年坂上挑选纪念品,或者和京都大学的学生们一起在鸭川河边上畅饮一番。

京都一共拥有17处世界遗产,分布在京都市区内和郊区的岚山、宇治等地。想要游遍主要景点需要4天左右。因为许多景点远离轨道交通线路,购买一张公交1日券是游览市区最为方便的选择。从京都市内前往岚山、宇治、鞍马、比叡山、大原、琵琶湖等历史名胜地,有方便的电车可以搭乘。

网红芝士蛋糕PABLO,据说是排位第一的爆款!有时候和美食相遇也需要缘分,没有特意去找这家结果在京都祉园车站一下车就看到了它!门口的店员看到我在拍她,立马露出了微笑,真的觉得岛国人民十分亲切和礼貌。

菜单很贴心的制作了日文版、中文版、韩文版和英文版(走向国际化哈哈)。一开始描述了半天店员也听不懂,后来她拿出几个菜单给我选择,立马就解决了问题。果然,要做全世界游客生意的店铺,还是要注重细节呀~

招牌当然是芝士蛋糕啦!芝士可以选择半熟或者流心(关于这个选择我和店员用英语和日语表达了互相表达了半天楞是没有弄明白对方在说啥哈哈)因为要外带就选择了半熟的。口感和国内之前很出名的瑞可爷爷一比,真的是分分钟就把瑞可爷爷比下去了,原本我不太爱吃芝士,但这个6寸的芝士我一口气吃到最后都还觉得好吃不腻。有机会要再尝试一下流心的!一定很赞!

这个抹茶杯炒鸡好吃啊!这次日本之行让我爱上了很多以前不吃的东西!

插播一个小八卦。在这家店吃抹茶杯的时候,旁边有对情侣进来,看样子也像是游客吧。结果挑挑拣拣半天男生只买了一个蛋挞,两个人一起吃!oh no被惊到哈哈!

搭乘46、100、201、202、203、206、207路公交车在祗园站下车,就可以看到刚刚说的网红蛋糕店,再往前走几百米进入衹园景区内后即可步行到达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香火鼎盛,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这里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更是美不胜收。
        经过的时候刚好遇到旅行团,很多游客在这里驻足。

离开京都前去了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祉园-二年坂三年坂〉。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

我最爱的秋田犬!好想抱回家<( ̄︶ ̄)>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还有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听完以后走起路来都特别小心

非常幸运的在路上遇到两个穿着传统服饰的女子,和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二年坂・三年坂相得益彰。

看妆容不是体验和服的游客,他们来回走着,恰好成为了我相机里的一道风景

一直对自助贩卖机有种特别的喜爱,感觉随意一站,就很有复古的味道。

离开二年坂.三年坂就乘坐巴士返回JR京都站拿行李出发东京。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从大阪朋友家出发京都,在站内找到投币寄存行李的coin locker,卸下行李轻装上阵,在坐着巴士到几个著名的小道走走,下午直接从京都乘坐新干线前往东京。从大阪京都去东京都很方便,价格也差不多,主要看各位蜂友的行程安排。
       各大重要车站附近也有很多大小尺寸多样的coin locker,不算难找,如果身上没有硬币,附近有兑换硬币的零钱所,根据大小尺寸和寄存时间不同,收取从500-1000多日元的费用。一般临近进出站口的寄存点比较容易寄满,可以稍微走远一些,便可以找到空的。

Tokyo东京购物天堂

大阪或者京都东京可以选择飞机、新干线以及夜行巴士、普通火车。
(1)东京大阪之间有飞机直达,是所有交通方式中速度最快的,但是价格也有点贵,如果买到打折机票的还是蛮不错的。但因为机场距离不算近,所以选择乘坐飞机的还是少数。
(2)东京大阪这一段线路,共有三个速度级别的火车运行:“希望号Nozomi”是最快的,只在最重要的车站停,从东京大阪的新大阪约2小时30分;“光号Hikari”速度其次,约3小时;“回音号Kodama”所有车站都停,所以比较慢,约4个小时。这些火车从早到晚大约每十分钟就有一班,单程票价14000日元左右,所以无论是从经济上还是时间上,都是很划算的。
注:持有日本铁路周游券JR Pass的客人除了希望号Nozomi不能乘坐之外,其他火车均可乘坐。
(3)乘坐巴士从东京大阪需要大约8小时。既有白天的巴士也有夜间巴士。
价格:最便宜的单程5,000日元,这个价格的巴士并非特别舒适的标准巴士。如果想乘坐更加舒适的巴士,大约单程8,500日元。价格是新干线的一半。
(4)普通火车全程所需时间为9至10个小时,票价约8510日元。一般游客会因为时间太久不考虑这个方案。

抄送大家一个比较贴,里面有各种方案详细的搭乘地点。
       在夜行巴士和新干线里斟酌了一下,考虑到行车安全和人身安全,最后还是选择了新干线,人均900左右人民币。

东京博主安排了池袋、新宿、银座几个最著名的点,还有好多来不及去的只能留到下次啦!

抵达东京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没有更多的行程安排,直接转乘JR前往池袋的民宿,卸下行李之后休息了片刻便出发银座去找博主在东京工作的小伙伴。

朋友请博主来吃这一家高级寿司料理店,位于银座一个大楼里,看装修和价位应该是相对高端的料理,多谢款待!~

所有寿司都是师傅在吧台现做的,一般大家会点套餐,师傅组合好,服务员就端上来。

如果不是和朋友很久没见要叙叙旧,我可能会选择吧台的位置,毕竟这样更有日式的感觉嘛哈哈哈

三个人点了两种寿司套餐都很不错,新鲜就不用说了,差别更多的在米饭部分,配上正宗的日本醋,使米饭颗粒饱满,每一种都好吃~

这份螃蟹汤有点不新鲜,肉很柴,应该不是活螃蟹,和寿司比起来有失水准。

Hakone箱根环山露天温泉

博主到日本除了吃吃吃,还有一个心心念念的项目就是泡温泉!而且必须是露天的!四面环山的那种!听说箱根有的温泉旅馆还有机会看到富士山

箱根☺是个可以玩上2-3日的景点~时间问题这次只能点到为止~在旅程即将结束的时候不惜花费一个多小时前往,只为舒舒服服的泡个温泉♨️

时间充裕的蜂友可以采购这个箱根周游卷,它分两日卷和三日卷,只要持有箱根周游券,就能在指定区域内搭乘箱根登山铁路、箱根空中缆车等8种交通工具,让你在箱根来去自如、尽情探访。
1.交通工具
1)小田急列车(新宿至小田原区间往返车票)但不含坐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车票,需要补差价900日元(单程);
2)箱根登山电车

箱根海贼观光船

箱根空中缆车

箱根登山铁路

从新宿去箱根可以坐JR,但更多人推荐小田急列车。
下图为时刻表,一天之内可以往返的车次很多,但因为箱根距离东京挺远,所以早点出发不浪费时间,博主是出发当天到新宿车站的小田急售票点购票的,结果就没有买到马上发车的票,当然如果你是个会睡懒觉或者时间观念比较差的人,你还是出发前购票更为保险。

乘坐“小田急浪漫号特快列车”前往本次行程中最期待的一个地方

日本的温泉全部都是裸汤,不穿泳衣,可以带一条浴巾擦身但不入池。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租个和氏浴衣来体验一下哈哈!
日本几乎所有温泉旅馆的提示里都有一条. 身上有刺青的客人无法入场。不知道具体原因,给大家友情提示一下~

另外,泡温泉之前先“净身”,当然是洗澡的意思啦!洗的干干净净在入池,保证公共卫生嘛~在洗澡池旁边还有个池子,我们猜想是先适应一下水温在入温泉池,以免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反应~反正不太懂,就照着做呗哈哈~

公共池是大山环抱的露天风吕~风景空气温泉都让人整个放松下来~不让拍照!只能拍个远景再盗个官网图片啦[嘿哈]

沐浴其中,肌肤纵享温润顺滑之感。即使是刚刚出浴,也会感到从内而外的温热舒适和轻松惬意,可以尽情以自己喜欢的方式享受温泉。

晚上好像更美!日后若还有机会来一定要住上一晚温泉酒店!

博主这次泡温泉的酒店是距离箱根汤本馳站(小田急的终点站)路程比较近的<箱根汤本温泉>又名<汤之里温泉>(换乘巴士8分钟左右),步行的话要20-30分钟,不建议步行前往。所以要提前备好100日元的零钱,车上是无法找零哒。因为箱根汤本馳站有出发各个旅馆的巴士,所以上车前一定要问好是不是有途径你去的旅馆,巴士司机会站在巴士旁候客,他们大多不会英文,所以建议把旅馆地址保存下来,直接给他们看日语,得到确认后再上车。

最让我惊讶的是露天风吕的价格,如下图所示,如果你泡的是公共风吕,从上午11点正式对外营业到晚上11:00之间,只要1450日元/人,用句形象的话说,只要你愿意,泡到脱皮都是可以的!
      如果你想要更多私人空间,可以选择在包间内的家族风吕,仅在公共风吕的价格上加上1100日元/小时的保健费。依然划算!

箱根回到新宿已经是下午两点多,还没有吃午饭都要饿死啦。还好没走两步就看到了与吉野家同类型的快餐定食店<松屋>,号称日本的廉价快餐店!
很多快餐店和拉面店都采用自助点单机~有中文!完全不用担心!

招牌牛肉饭搭配上优质的白米饭,第一次觉得饭比面好吃!

一扎生啤只要150日元!还有日式咖喱饭也是Zangzang

日本吃不到蔬菜,赶紧来了两份蔬菜沙拉缓解一下!

Kamakura镰仓江之岛圆灌篮之梦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前往江之岛圆一个灌篮迷的梦

新宿小田急售票处有卖新宿往返江之岛镰仓的一日卷,1470日元/人。全程一个多小时路程,到达江之岛以后转乘江之电就可以到达镰仓高校前馳。

江之岛是接邻镰仓市的一个小海岛,与大陆之间通过一条长约400米的大桥相连接。江之岛上绿意盎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有不少萌猫和老鹰出没。岛上车辆很少,以适合步行的蜿蜒小路为主,开设了许多颇有情调的小店。

从JR站走到江之岛还有相当远的距离。
        登岛之后是一个小广场,江之岛分成东西两部分,主要的景点都集中在西边,东边则是游艇和渔船停泊的港口。广场四周是熙熙攘攘的商店区和食街,正前方是一条窄长的斜坡缓缓向上,起点处是一座绿色的青铜鸟居。

江之岛的海天一线

很多蜂友说江之岛是日本鼓浪屿。据说江之岛,也是“猫岛”、“鸢岛”。鸢,俗称老鹰。整个小岛上空都有老鹰盘旋。仰头往上看,甚至连尾巴形状、羽毛色泽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岛上猫也很多,据说大约有一千只,是“日本第二大猫岛”。

江之岛还有不少适合情侣约会、朋友出行的景点,可以参观的内容包括江之岛水族馆、岩屋、龙恋之钟、江岛神社等,还可以选择瞭望灯台登高望远,如果愿意可以一天都泡在岛上。天气晴好的时候,在江之岛上可以看到清晰的富士山,选一个好位置观赏富士日落,一定会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镰仓高校前馳的车站有点特别,就是在同一个轨道里双向通车。应该也只有在日本才敢做这样的设计吧,如果没有做好调度,感觉会很可怕

从小到大最爱的日漫必须是灌篮高手啊🏀乘坐江之电列车来到SLAM DUNK最著名的取景地鎌倉高校前駅!

很多游客在这里等着抓拍列车经过的时刻。大概都跟我一样有灌篮情结吧

这里的风景完全是想象中的样子,就这样静静地站着欣赏就很好。

一群带着小白帽的日本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的过马路

在江之岛上沿着蜿蜒的小路一直往上走就是江岛神社了。拍到了大吉签
       在日本的很多寺庙都有求签的地方,价格100-200日元不等。求到上签的很多游客会带回吉签,若求到下签,据说只要把签留下系在寺庙里,就可以化解。所以可以看到系满红签的柱子,很具日本特色。

听朋友说湘南这边比较出名的美食是下图这个银鱼盖饭🍛有点类似国内吃的丁香鱼。这次因为时间问题也没有特意去找~

从镰仓回到东京准备吃午饭,最好一天下午的时间就留给购物了!出发前就被各种传言洗脑日本的拉面很咸!可是来了怎么能不吃呢!非常幸运在博多天神吃的拉面和机场吃的手工乌冬面一点儿都不咸!汤头清甜😊

大口大口吸面🍜听说是对料理者最大的赞赏喔😊

24hour营业的就矶丸水产🦀
       里面有很多刚下班的日本男人聚餐,听说日本的男人下了班一定会去喝一杯才回家。在这里就看到很多,地铁里也随处可见醉醺醺的日本男人在相互道别。

烤蟹壳是人气选手,甜甜的味道很新奇!

烤海虾

🐚贝类简直和👊🏻一样大!烤了很久才开口,很鲜美~

杏仁豆腐
在国内经常看到的甜品,一直没有尝试,就想要试一试。简直太惊艳了!不知道可以用什么形容词描述,总之很细腻,也不是太甜,非常庆幸自己没有错过它!yummy☺️

最后一天在机场本想随便应付一下午餐,就选了一家乌冬面。没想到性价比超高又好味!而且是自助式点餐,方便快捷又省时。

日式面条里都喜欢放大葱!以前不太喜欢葱的味道,就着面条吃起来别有风味~

回程的飞机拍到的云图。

美到不忍下口的小食篇

7-11 & Family Mart &F Lawson便利店里众多美食中的零星点点🤗福州要是也有!每天都要搬一堆回家

每天早上都要买饭团来当早餐。吞拿鱼的超好吃!

出发前在看最近热门的<校对女孩河野悦子>天天被女主吃的关东煮馋到,终于在原产地吃到一大碗!十分满足!

选了两种日本泡面,日本的面条和汤汁口味都和国内的不同,算不上特别好吃,但是尝尝鲜也很不错~对于喜欢吃泡面的小伙伴来说,可能还是会更喜欢国内重口味的泡面~

即时蟹肉棒!一口下去真的是真材实料!有在吃蟹腿的感觉!长长的一条三下五除二就干掉了!

日本超市或者部分便利店晚上8点后都打折。这样一份刺身打折后太划算了!配上清酒🍶就更赞了!

和日本的蓝天白云很配的各种饮料!随便一拍都是明信片💓

可尔必思是喜欢的味道~

来之前都耳闻一定要喝日本的牛奶和酸奶,来了以后每天早上都要买上一大盒。新鲜又没有奶腥味!好喝好喝太好喝了!

介绍好多~最后想说在日本看直播日剧的感觉很奇妙[耶]

到了日本怎么能不买买买

在机场有很多时间要打发~在候机的时候听妈妈的朋友(一个曾常住日本的阿姨)介绍,让我们办完手续就早点过安检进去逛免税商店。于是急急忙忙赶紧冲进去想最后采购一番,哈哈哈里面挤满了我们的国人,都在采购伴手礼,每个人都大袋小袋。
     <Royce北海道生巧>一定要买!因为日本食品的保质期都很短(这才让人吃着放心,没有防腐剂),所以本来一种颜色买一盒,最后只留了最经典的原味和抹茶味。回来以后立马就尝了一颗,啊啊啊啊真心被惊艳到。因为不敢吃太多甜食不敢多买,真的好好吃,好希望可以经常吃到。
     <白色恋人>是最热门的伴手礼,但是个人认为太甜,不是很喜欢,可能不会再回购。
    <Royce巧克力薯片>是一种以前从未尝试的味道,薯片上有厚厚的巧克力涂层,一口下去又甜又咸,很特别的感觉,第一口很惊艳,但是吃多了会有点腻。
    <悠哈果汁糖>有点像QQ糖的味道,但是更饱满多汁。
   还有一个热门的伴手礼是<东京香蕉>,因为之前同事去日本旅行带给我尝过,偏甜,所以这次没有再买~有太多太多想吃想带的,行李箱实在放不下了,就挑了几个随手礼准备回家啦!

友都八喜
     日本的大型连锁百货。在这里可以买到保温杯、电饭煲、马桶盖、日用电器等国人喜欢的东西。

这次在东京住在池袋附近,这里有一栋超大的Big Camera,最后半天所有的电器都在在这里搞定哒!商城内长期都有10%的折扣活动,几个热门商品柜台都有会中国导购,不得不说我大天朝的购买力真是杠杠的!哈哈哈!

日本带回的松下纳米子电吹风
顺便从小红书上找到了它的介绍。

按摩神器Refa~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

我们为什么要旅行?
       ——不走去这个无限大的世界,怎能知道我们曾经的害怕、伤心、失望,其实才那么丁点儿大?

千山万水壮阔天地并不见得会洗涤心灵,却足以提供一个新鲜角度,让你摆脱现实生活的固定套路,更为开放地看待自己和他人。
        不走出去,你就不会发现原来那些困扰你的小小情绪在这个浩瀚的世界里是那么渺小。
        不走出去,你就不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依然美好如初。

引用 宝✨ 的文字:

同意,很是后悔没有利用大学最后的假期去看这个世界

2017-02-13 14:08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7-02-13 14:08:41 的回复:

回复妞儿:都是回头看才发现浪费了好时光~

2017-02-13 14:31

最近在准备去日本,看到这篇游记
看到长乐机场才突然发现也是个福州的,机票那个完全感同身受啊,价格眼看着蹭蹭蹭往上涨

2017-02-16 17:01

引用 正树 发表于 2017-02-16 17:01: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