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省钱之旅 秘境车站-網田駅 绝景车站-千綿駅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物/情侣/夫妻

第4次去日本,累计在日本游玩了44天。本来今年是没有计划去九州玩儿的,可是一不小心发现了国航官网有超级便宜的机票!俩人北京往返福冈一共2730元!!这么便宜的并不是红眼航班喔!时间很好,去程8:40起飞,回程15:10起飞。

有三年签证,这回直接定了民宿

10晚才3426元!!

攻略就是研究了一下北九州pass,九州这边用pass就能乘坐各种有特色的列车!太喜欢了!剩下的就是总结一下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有意思的地方啊,还有平时看日本节目发现的有意思的地方。

2月1日 出发

打车去机场,春节期间高速不收费,很符合这次的主题嘛!~“省钱”

九州的冬天并不暖和,从机场出来要坐巴士去地铁站,巴士是免费的,出机场的时候要过一个铁栅栏门,感觉超级像从监狱里出来啊!!哈哈

到了博多站,按照地图很顺利的找到了房子,这个就是我们家~

找好房子之后就去圣地巡礼了!

对!我就是去参观了这个路面塌陷的地方!我觉得我玩儿得越来越偏了,啊哈哈哈……

踩了踩,地面挺硬的

2月2日 使用地铁一日券

地铁一日券620日元,可以在自动售票机购买。今天也要圣地巡礼,我很喜欢看的节目《人间观察》

这个节目就神经病了,就是如果有人帮着捡球,立刻冲出来一群人说那个人是今天的英雄,看那个人会不会接受采访,就是在这个地方!

然后就随意下车,来到了大濠公园

这个草真逗,一圈一圈的

天上飞的是老鹰 可不是别人放的风筝喔!

这颗树上长了个飞机

继续圣地巡礼,还是《人间观察》,这回是速水もこみち的一个特别无聊的环节,就是帮助一对母女和好,要不是因为他长的帅,我才不看呢!

这回我要找的是这个地方

在这里我要对我的粉丝们说声抱歉,我没能找到节目里的那个角度,反正就是下图的那两个建筑物

这站超级坑人,走了一大圈都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又冷又累又饿……最后回到了地铁站,去吃了站对面的乌冬,这家乌冬除了面条什么都好,这里的乌冬不是手打的,没有嚼劲,是我在日本吃的最难吃的乌冬面,就跟国内的丸龟制面一样难吃

下一站,我来到了九州大学

九州大学的主题是——废弃

这个井也真是在逗我,为什么这么高

继续下一站的圣地巡礼,还是《人间观察》,这回来到的是叫做“you me”的这么一个购物中心,九州这边有好多“you me”,但是在日本其他地方没见过。这回是看会不会有人帮着拧瓶盖,如果拧了,就说那个人是今天的英雄,对那个人进行采访

接下来还是在这个购物中心,又回到了刚刚说的速水的那个环节,帮助母女和好的,那对母女在这里买了衣服

每次路过駄菓子屋(小卖部一样的店)都忍不住买点什么,这次我严重怀疑自己买的是狗咬胶……哈哈

2月3日 最西车站佐世保

买了北九州pass,JR又可以随便坐啦!我爱JR~这一天的主要目的就是这个!!!我的目标是集齐最东西南北的四个车站

接下来就是我最爱的没有目的的随意下车之旅了~

这个车站叫“早岐” 发音同“廃棄(废弃)”

豪斯登堡 打一开始就没想去 虽然是长崎最有名的景点吧 我觉得景点最无聊了 谁没事儿闲的来日本体验对于日本人来说的异国风情呢 神经病 但是这站太漂亮了!下车拍个照

继续坐车往长崎方向走,中间有几站看起来不错,可是没来得及下车

长崎 有一种土土的中国风……呃……

房顶上怎么还挂着流动红旗呢……

2月4日 乘坐阿苏男孩

早上先来到了小仓

为什么全是花圈…

路过小仓城 那就勉为其难的去看一下吧

继续往门司港方向走 因为约了下午门司港-博多的阿苏男孩

到达门司港

这个画面只在小丸子里面见过!!!

买了水あめ 不怎么好吃 就是味道很淡的糖 也没什么香味

终于到了今天的重点 阿苏男孩!全车指定席

我们在最后一节车厢 座位是倒着的 我们坐第二排 第一排没人 视野超好

不过第二站就上来了俩胖子坐我们前面…呵呵…整个车厢除了我们都是台湾

晚上打个新干线去久留米吃拉面 这里是豚骨拉面的发祥地 这里真的超级无聊 吃个饭回家 这里的拉面味道太浓了 浓到有点发臭 可能是尸体炖太久了吧!

2月5日 A列车 巧遇秘境车站——網田駅

早上来到熊本

时间有点早 先去别的站溜达一下 站台为什么是0A 0B 1 2?为什么不是1 2 3 4呢……

A列车来啦!

路上的风景太迷人了!沿途是海 我直接站到最前面录像

到达总站-三角

这里特别恐怖!什么都没有!大中午的你给我拉过来 倒是给我口饭吃啊!赶快查了一下 7分钟后有回去的车 这边相当农村 不会饿死吧……只要能看见吃饭的地方就下车!

开了几站 我看见了这个 也就是说这里有个咖啡厅 应该会有点吃的吧 就赶快跳下车了

里面好漂亮啊!!!!!能在这里巧遇 是我的幸运

杯垫是他们自己缝的 真可爱 橘子是这边的特产

点了饭团跟年糕汤  第一次吃 喜欢日本庶民的食物 太感动了!身体被年糕汤温暖 心灵被可爱的小站温暖~ 我爱日本

甜点是送的 他们人好好噢!这里的桌子都是旧课桌呢!太有气氛了!

吃完了我们打算出去 他们好善良 说可以在店里等车 因为外面冷 太喜欢这里!不过我想出去溜达一下 想看看站周围的样子

这里才是熊本最棒的景点!我爱这里的站 这里的店 这里的吃的 这里的人 不过注意喔 这个店只有周末和节假日才开门哦 营业时间10:00-15:30

要离开的时候站长要给我们拍照 说要传到Facebook上给车站做宣传

在这里的时候有点想尿尿 可是这里太好玩了 稍微憋会儿去下一站尿吧

真是被坑惨了!我印象中日本每个车站都有厕所的 可是这里没有!!!农村的线路要一个小时一趟车 我得憋一个小时的尿!!

在这站有个列车员跟我们一起下车了 稍微聊了几句 跟他说我们这是随意下车之旅 因为站旁边的海很美(海が綺麗) 想去看看 他说あんまり綺麗じゃないよ(并不怎么綺麗) 呃 从远处看挺漂亮的啊……走过去才明白 他说的是不怎么干净 因为綺麗这个词有两个意思 一个是漂亮 一个是干净 列车员你在逗我吗?玩儿文字游戏

海岸上一层层粉色的贝壳 如果没有垃圾 天气也好的话 这里一定超级美

我说你家下雨是不是得淹水??

在这里还发现被切开一半的橘子插在树上 地上还有被吃干净的壳 应该是这边人喂鸟的吧

回到车站 我已经要无法思考了 还有点想拉屎…等了10分钟 终于有车可以带我去撒尿了!

这回不能再随便下车了 得找个有厕所的!在这里 我的灵魂得到了释放!

在这里遇到了我们本来应该乘坐的A列车 座位都定了 就是觉得没意思 回去不坐它了 车里有人冲我们招手 他们一定特别自豪“我们坐在车里 你们羡慕吧~”的那种感觉 其实那车是我坐腻了的 不想坐第二次 哈哈

有没有觉得这个房子要塌了!这是我见到的最厉害的一个房子 应该是因为去年的地震吧 还营业中 求你们快出来避难吧!房子都歪成那样了 门缝那么大 大冬天的多冷……房顶也破了

真是的 不管你了 我走了

走了一会儿 看见地图显示离熊本城大概还有一半的路 熊本城是加藤清正建的 去年的大和剧《真田丸》中 新井浩文扮演加藤清正 哈哈

再往前走一点 路标显示还有2.5km!你妹!不去了靠 回车站

地裂了 应该也是地震造成的吧 还画上线了 跟缝起来了似的

回到车站 发现这边有熊本市电 好可爱

另一边是熊本电气铁道

之前看过《中井精也写真铁路之旅》 就来过这里

接着去别的站溜达溜达

那个熊熊好可怜的样子

发现了这个 之前一直以为是卖米的 稍微研究了一下 应该是给米脱壳的机器

我们刚离开 就有人开着车来光顾了

晚上在Facebook上搜了一下 站长真的发照片了耶!

后来跟網田駅的站长聊了几句,她说下次带我们去看下图的夕阳!能看到这样的风景只有234月!看到这篇游记的你,234月去九州的你,一定不要错过!!坐A列车沿途会经过这里,从熊本站过去只需要半个多小时

2月6日 绝景车站——千綿駅

佐贺是我去过的最坑人的县 没什么意思 车次还很少

直接坐车走喽 有田站 日本瓷器发祥地

找个地方吃饭

吃到了传统的关东煮 但我还是更喜欢便利店的味道

好像来过不少明星

这个河豚是怎么弄成这样的 真神奇

在这站还有一条地方线

吃饱了肚子 继续走!反正佐贺没什么意思 直接去前几天路过的那几个比较有意思的车站 没来得及下车的车站 下午的车基本上都是一个小时一趟

别人家门口发现的 好像是太阳能的什么东西

到桥上拍照 发现站台上多了个米妮 刚才下车的时候还没有呢

车马上就进站了 我们才出去 发现这个特别干净的米妮说可以跟站长要站长帽子拍照留念

这个是可以管站长要章 盖章留念

原来是站长发现我们是观光客 特意摆出来的啊!!!!没有及时发现真不好意思!因为错过这班车 下一辆要一个小时以后了 我们还是就这样走了 虽然没能盖章 没能拍照 但还是超级感谢 又被感动到了!

这站我也超级喜欢 喜欢这里的站长 上次路过这里的时候 看见那个老头会对着火车微微鞠上一躬 我很喜欢日本人的这个举动 感谢司机 感谢列车 感谢乘客 很感动

出站溜达 走着走着…MD!吓特么死老子了

第一次自由行 乌鸦要攻击我 第二次自由行 乌鸦在我男人肩上拉屎 第三次自由行 就遇上这么个东西 我讨厌日本的乌鸦!

重点来了!这次旅行最让我牵挂的地方!

海边的车站

小木屋

车站里面有个千绵食堂 里面有个特别温柔的大帅哥 到那里的时候我有点饿 有人在吃咖喱 很香 我问还有吃的吗 帅哥说已经没有了 好遗憾 这里既是车站又是食堂 坐在里面不买东西稍微有点尴尬 我打算稍微吃点零食就出去 结果人家送来两杯热茶!感动+感谢

站里有个老头 拿着相机 我以为他也是铁道迷 我出去拍照 发现他也在拍我

然后跟他打了个招呼 就这样聊起来了 原来他是摄影师 专门拍人的 他说要给我们拍照 发到邮箱里

白喝了人家的茶 又没什么可买的 有点不好意思 于是把上午在有田站买的点心送给他们  不好吃我可不负责喔!馒头给了摄影师 那个特别丑的皮卡丘给了帅哥 帅哥当时正在准备晚饭 他做饭的样子很性感 他的手上有水 有点凉

长那么帅 为什么在这种偏僻的农村做饭?他一定是日本国家旅游局派来振兴日本旅游业的!强烈推荐大家去看看!!!看海看帅哥 如果有谁去 麻烦帮我带个好 千绵站 绝景车站 里面有个绝景帅哥 还有个绝景摄影师…

继续上路 导车的时候发现这个

在日文中 小浜的发音同奥巴马

2月7日 大分透明厕所 乘坐由布院之森

早上出发去大分 路过一站叫做宇佐 发音是USA 挺有意思 本来想去拍个站牌 可是后来发现没有时间了

之前在网上搜怎么去大分透明厕所 一直没找到明确的路线 看到这篇游记的你就幸运了哦!就是从大分站北口出来 沿着左边走 过红绿灯 这里有个商店街

从这里进去 第一个路口左转 很快就能看见

并没有很透明

我进去尿尿了

我很喜欢的节目《聞きこみ!ローカル線 気まぐれ下車の旅》来过大分 当地人带他们去了一个展望台 我就根据节目里面出现过的画面 找到了这个地方 爬坡简直要爬断气了 这么冷的冬天 我背上的汗一直往下流……

这里方圆几公里都没有人 而且能360度俯瞰大分 突然有个在慢跑的老头离我们越来越近 上了展望台 我就跟他打了招呼 聊了几句 他给我们介绍了一下附近都是什么 他走了之后 我偷偷拍了他的背影

中午吃了丸龟制面 还挺好的 并不像中国的那么难吃

别府 有可以洗手的温泉

突然一群海鸥飞过来 吓死老子了 我觉得鸟类都特别可怕! 原来是因为我男人扔了个贝壳 他们以为是吃的 就飞过来了 然后为了争吃的还打架了

由布院之森

到了由布院 全是人 可真无聊

这711是死人了么 怎么黑白的

一直往里走 竟然发现了不一样的风景!

河童为什么是女的 还摸着zar?

这边特别恐怖 一到5点 几乎所有店都关了
连续5天的北九州pass用完了!

2月8日 平成筑丰铁道

连续5天紧张的行程 本来想休息一天的 可是查了天气预报 之后的天气只会越来越差

有一期《聞きこみ!ローカル線気まぐれ下車の旅》,是福冈的“平成筑豊鉄道”,视频没有字幕,还好能听得懂日语,车站里的这个女人说这站是《东京塔》的取景地,为了拍摄而故意把车站装饰得比较有年代感

以前很喜欢速水もこみち的时候,看过他演的《东京塔》,当时就特别想去速水坐车的地方圣地巡礼

从家坐车到直方站 有一个人在擦那个雕像 他就只是路过的…

为什么写着“你好”?啊…看来我不是第一个来这里的中国人 有点失望

糒駅 “糒”的发音同“欲しい(想要)” 结果在站台发现了这个…

从糒駅走到田川市立病院駅 只有600米

溜达的时候突然发现坡上有一群人 好像在监视我一样 后来突然发现他们支起了摄像机 我决定过去搭讪

我问他们在拍什么 他们说是田川市的宣传 还有那条河 我问他们也会拍平成筑丰铁道么 他们说也拍 我说我今天买了一日通票 特意来乘坐这个火车的 他们特别好奇为什么一个外国人会知道这个农村的铁道 我就说了那个节目《聞きこみ!ローカル線 気まぐれ下車の旅》 他们竟然全不知道 我手机里刚好有截图 他们还对着我的手机拍照 说要去查一下

这个图就是站在他们那个角度拍的 果然专业的就是不一样

溜达一圈准备回去坐车了 车快进站的时候他们都准备就绪 原来就是要等车来了才拍啊!也不知道有没有拍到我

怎么就那么巧 同一天 同一个车站 同一趟车 估计他们也很难拍到外国游客在这里吧!

然后就准备到下一站吃午饭了

出站进了商店街 没有吃饭的地方 只能去节目里面他们去过的咖啡馆 也不知道有没有饭

回顾了一下节目 当时他们想喝热饮 也是进了这个商店街 什么都没找到 才去的那家店 好巧!

就是角落里的这家店

有饭吃 很幸运

我们也刚好坐这个位置 我觉得我那天晚上都差点得住这儿 老板娘太能聊了!知道我们是看了那个节目从中国来的高兴得不得了

这个老板娘特别好 在节目里还帮他们预约酒店呢 他们第二天回来要送礼物 可是老板娘不在 是老板娘的妈妈收的 就是下面这个人

我们准备走的时候 老板娘的妈妈来了 真是全见着了 哈哈

重点要来了哦!!!!

我和速水站在同一个地方

大概找了一下相同的角度

毕竟是十几年前拍的了 稍微有点差别

节目里去这家吃的饭

继续下一站

想喝个热饮 进去了 人家说没有热饮的 我稍微逛了一下他们的小商店

这时老板娘端来了两杯热茶!!太感动了

也没有什么能送得出手的东西 于是买了个饮料 他们得知我们是中国来的 还送了小礼物 装牙签的 虽然没什么用 但我一定会好好收藏 很好的纪念 如果谁去这里 可以去光顾一下噢~都是一些热情善良的人们

今川河童駅,看名字就觉得应该是这附近有一条名叫“今川”的河,传说这个河里有个河童之类的。去官网搜了一下,果然不出我所料

简单的翻译一下就是:今川有这样一个传说,以前,有一个调皮的河童。因为太调皮,村里人让河童跟人类的孩子摔跤。河童被扔飞了,然后为自己做错的事道歉,从此跟孩子们成为好朋友。平成筑丰铁道沿着今川行驶,今川河童站由此而得名

河童怎么都长zar啊

后来就下雨了 虽然是小雨 那也没法好好玩儿了……

看来这里的枕木也是别人捐的

这应该是同一个人吧!

总站行桥

站对面有家店 超酷 里面的老爷子超有范儿 店里的气氛也好 饭也好吃

餐具也有意思 我点的是一个套餐 有亲子盖饭跟热荞麦面 端来的时候我纳闷儿怎么只有一个 原来这个是双层的 上面是饭 下面是面 我第一次见

就是这家 叫“一休庵”

2月9日 休息 见到了房东的叔叔

终于可以休息一天了!想要去的地方都已经去了 这天没有特殊计划 在家附近逛逛 风超大 好冷 这天儿还真是哪儿都去不了 至少对于我来说是这样 我最怕冷

从昨晚开始 Wi-Fi就一直显示“圈外” 没有信号的意思 我去车站连上站里的网 联系了房东 房东说他叔叔要来看看 我赶紧回家收拾 就像老师要来家访一样 叔叔很好 折腾半天 弄好了 我要送他礼物 他也没收

一颗草莓30元人民币 吓跑了我!

晚上吃的这家 味道凑合吧 但是服务超差 千万别去

我去买了新井浩文代言的咖啡 为什么图片是反的?我觉得我可能是买到了假咖啡 呵呵

2月10日 地铁一日券随意下车 风雪交加

今天又买了地铁一日券 七隈線还没坐过

每个站都有一个自己的标志

直接先到总站 发现了ニトリ 之前就一直想逛呢 正好 这破天儿也没法儿在外面待着

比宜家好逛太多!!!

买到了猫咪加湿器 之前在微博里见过 当时就想要

还买了这个 挂抹布什么的 没什么用 但是太可爱 就买了

雪…

中午回博多站吃饭 推荐这家 一定要点最贵的那个套餐!!

美味

美景

吃完饭逛一下 觉得这个男的特眼熟 好像是内地的艺人 但又不确定 我在他身边绕了好几圈 想不起来 我问我男人那人是不是明星 我男人说那不是夏雨么 这时候袁泉也出现了 还带着女儿 女儿像爸爸 夏雨在买魔术道具 店员在给他演示 偶尔说点日式英文 好像交流也没什么障碍 我就走了

我这天才知道原来夏雨跟袁泉结婚了 而且还有个那么大的女儿 哈哈

福冈竟然也有个别府

すき家的这个超好吃!

我男人给我扭了个最丑的!!!他真厉害!

晚上看了纪实72小时 前几天刚去过别府 哦 对了 今天也去了 哈哈

2月11日 准备回家

最后一天 稍微收拾了一下房子 写了留言簿 人家都会画画 好羡慕 他们还全都写英文 我可是大学毕业后就没碰过英文

到我这里画风突变

走之前又吃了一遍すき家 还点了这个冰激凌 味道不错 就是超硬 估计是没人买 冻太久了吧

我的新老公

机场里竟然在播我最爱的节目!!!!不过这期我看过

这些天遇到的最多的就是韩国人跟台湾人 内地人极少 我都纳闷是不是九州在内地人眼里太冷门儿了 结果一到机场 我靠 怎么那么多内地的 可能是我给自己安排的路线太偏了 啊哈哈哈哈 把他们全避开了 我喜欢!

上了飞机 头上的行李架都被塞满了 他们丫就特么是购物的畜生啊 我们的背包都没地儿放了

房东夸我了 说房子很干净 耶!

晚上到家查了邮件 那个摄影师给我们发邮件了诶!!!

这次11天的行程全部消费12522元人民币 其中包括购物与打车往返首都机场

九州的冬天太冷了!以后冬天只能去日本冲绳了 九州的冬天很冷 但九州的人很暖

引用 咚咚撞大墙 的图片:

这是脚印吗?看着好像

2017-02-14 16: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4 16:30:1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干草 长在地上的

2017-02-14 17:03

千绵照的好美

2017-02-20 10:11

引用 Danny lee 发表于 2017-02-20 10:11:55 的回复:

回复Danny lee:你拍的才美!我只是非常业余的用手机拍的 我发现咱们的行程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哈哈

2017-02-20 10:16

引用 咚咚撞大墙 发表于 2017-02-20 10:16:29 的回复:

回复咚咚撞大墙:哈哈 我发现咱的行程拼一下刚好能把整个九州的观光列车都坐遍。基本就是踏遍九州岛了

2017-02-20 11:51

引用 Danny lee 发表于 2017-02-20 11:51:34 的回复:

回复Danny lee:我的目标是两年内踏遍日本47个都道府县 下个月去关西跟四国 计划明年还会去九州 你之前去过和歌山吗?有没有什么不俗的好地方推荐?

2017-02-20 12:07

引用 咚咚撞大墙 发表于 2017-02-20 12:07:44 的回复:

回复咚咚撞大墙:和歌山那边我暂时还没有去过,西日本推荐冈山,那边夏日祭非常火,然后广岛那边风景非常好,人又少。神户那边吃的很不错,神户摩耶山上俯瞰的阪神夜景非常美。东京大阪感觉没太多可玩的。我3月份去东北地区6县看看,听说那里景色相当好

2017-02-20 12:47

引用 Danny lee 发表于 2017-02-20 12:47:31 的回复:

回复Danny lee:我看你游记就发现你很喜欢去看夜景!哈哈 我4月会去冈山 5月-6月去广岛 机票已经买好了。7月-8月会去东北地区,期待你3月的游记

2017-02-20 12:52

引用 咚咚撞大墙 发表于 2017-02-20 12:52:09 的回复:

回复咚咚撞大墙:咱目标都一样,踏遍日本所有都道府县,有经验都相互分享分享哈哈。

2017-02-20 13:11

引用 Danny lee 发表于 2017-02-20 13:11:10 的回复:

回复Danny lee:嗯嗯 很高兴认识你!

2017-02-20 13:15

引用 咚咚撞大墙 的图片:

据说有的711为了和周围景物的环境融为一体,统一色调,会变成黑白色...

2017-08-10 16:17

引用 荆棘水母 发表于 2017-08-10 16:17:25 的回复:

回复荆棘水母:哈哈哈哈!原来如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