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游贵州

踽踽涛 LV.3
2017-02-12 17:53 436/5

这次旅行是临时决定的,三个人刚好都有5天假期就临时买了去贵阳的高铁出发了!

时间:2017-02-04至2017-02-08
02-04号:湘潭-贵阳 高铁 三个多小时
02-05号:贵阳
02-06号:贵阳-荔波  汽车大巴 四个小时
02-07号:荔波
02-08号:荔波-长沙  飞机 两小时

下面就开始我的这次旅行记录吧!

4号高铁到贵阳的时间是下午1:30左右,出高铁站直接打的去到市区订的套间。这边要特别推荐一个订房的APP:小猪.很不错,我们提前一天在上面定了一个套间(不是酒店),老板的整套房子按天出租。我入住的这个房间是在贵阳花果园V区,房子大概60-70平方吧!房子装修很好,我们一共三人,两个卧室,有厨房冰箱,舒服又方便。两晚一共596元!还有自动麻将机
贵阳高铁站到市区打的大概20多分钟,价格30元左右。找管家入房间放好行李,我们就去商业街溜达啦!贵阳给我最大的映像就是房子高,间距很小,走在路上不是上坡就是下坡,那个累呀!第一天就在市里吃喝中度过!推荐一家吃丝娃娃很有名的店叫丝恋,是连锁的!吃的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看图吧,总之贵阳的美食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九点多我们就坐210公交车(20分钟一趟,票价3元)去了青岩古镇。古镇离贵阳市区大概30公里,公交车一个小时能到达。这个镇子是明清时期的一个军事镇子,很小。城墙延山而建,可以爬上去看古镇的全景。小镇里面有很多当地小吃。建议早点去,趁人少可以拍些照片。门票:古城、城墙是10元。古城,城墙、各种小型博物馆、纪念馆(通票)80元。个人觉得10元的票就可以了。

第三天起个大早收拾行李,打车去客运东站坐大巴去荔波。这个路上要准备点干粮,车上一共四小时。我们是9:00这趟,到荔波已经下午1点多了。荔波县城也不大,很干净,也很安静,给人感觉很舒服。我们把行李放到酒店后,饥肠辘辘,找东西吃!找到当里一家有名的牛肉粉店!这家店是先称新鲜牛肉再给你烫熟下粉,牛肉很新鲜。味道也不错👍

吃完粉就回酒店补觉了懒人出游,没办法,一定要睡足,嘻嘻!晚上就去当地的一个美食街吃了些东西,这里大多都是游客来,所以价格有点偏高,家家都有豆花烤鱼,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烤花猪肉!

荔波第二天我们去的茂兰喀斯特森林公园,我也是看了其他小蜜蜂的游记攻略去的。在一个旅游接待点报了名100元一个人(含景点门票和来回的车费)。行程是一天(上午8:30-下午5:00)这个森林公园比较大,景点分布散。可能现在是冬季吧,真心没什么看的,我觉得这个路线适合驴友丛林探险和喜欢玩溶洞穿越的朋友。第一站把我们带到一个不知名的山下,检票后就要我们自行爬山,时间两小时。爬到山顶,感觉就跟我们家里郊区的山头一样,没有什么特色,很失望。哦!对了,玩这个路线一定要自己带干粮,路上除了路就是山,不然看着别人在车上吃,自己吞口水哈哈哈!后面接着去了螃蟹沟(枯水季,没什么水,就一沟),金狮洞(一溶洞,没怎么开发,里面漆黑,门口检票的姐姐每人发一探灯(灯带子臭死了,哈哈哈)进去走一趟大概不到10分钟吧。最后就是黑龙潭,一个小型的瀑布,水很湍急,就这个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景点。坐在车上的朋友们一天下来都有点混熟了,最后大家感叹,这一天下来还不如在宾馆睡觉😓!
哈哈哈,旅游嘛,总有不同的惊喜,摆好心态啦!嘻嘻.....

荔波最后一天 小七孔景区
一大早去荔波客运站达公交车去小七孔景区东门,票价10元,路程40分钟。这个时间去小七孔是淡季,外地游客门票打7折,原价110元。建议买门票后再买一个景区电瓶车票,里面比较大,都在山上转,坐车会舒服很多。我们是从东门进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标志性景点小七孔,这里比起昨天的茂兰就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了!那个美呀!终于心里平衡了,呵呵!接着是68级瀑布,石上森林,水上森林,翠欲谷瀑布(名字记不清了,不知道对不对)、卧龙潭、鸳鸯湖!在卧龙潭这里可以漂流,本人强烈推荐,河水很平缓,不会湿身,两岸的景色太美了!50一个人,可以自己划也可以请一个师傅划。不多说看图片吧!

遗憾的是时间安排不够。我们看了其他攻略说小七孔只要半天就能游玩,我觉得这里走走停停一整天最好!我们为了赶飞机,所以很仓促,觉得没有尽兴!
最后说说去机场吧,从客运站打车去荔波机场只有14公里,打表的话22元,但是我们坐的的士司机看准我们不了解情况,匡我们,说3个人,20元一个,一共60元!我们确实也不知道情况,又怕赶不上飞机,就答应了,于是乎到了机场发现被骗,真心没多远,机场也很小,没什么东西买,一定自己带干粮。机场的人说如果你在荔波市指定的购票点买机票,来机场是有免费大巴接的!
荔波-长沙的机票便宜,325元!

本篇游记共含1926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踽踽涛 的图片:

感觉满满一碗肉啊!看着就过瘾

2017-02-13 17:30

呵呵,这么多肉一共才三十块,还是黄牛肉

2017-02-13 20:35

麻烦楼主问下,贵阳到荔波的车票是在网上订的吗?谢谢

2017-02-21 20:28

引用 hualiu1234 发表于 2017-02-21 20:28: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