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连港到扬州

13911676272 (北京) LV.7
2017-02-12 17:56 152/2

2017.2.11从连云港开车四小时到扬州,入住汶河北路17号皇宫广场如家店。着重介绍一下这家快捷酒店,五分满分的话我给4.9分,简直是五星级酒店服务,干净程度要远远好于其它快捷酒店,来扬州如果找性价比最高的酒店,非这家莫属,会员价大床不到两百元。
到一个城市游玩,作为一个游客我最大的感触是,首先住的地方很重要,看着干净舒服,服务热情。走出住所,你所有的未知都能得到正面的回答,你顿时对这个城市会产生好感,因为他让你在陌生的环境感觉到一切尽在掌控。所以,前有厦门,今有扬州,我爱这两个城市。
说一说扬州景点吧,昨晚八点到办完入住去了第一站,东关街,人潮人海,愿意凑热闹就会感觉很好,好吃的自不必说,整条街文化底蕴深厚,有很多值得一览的古民居,首当其冲就是个园,晚上不对外明天可以来。逛到十点半回住处,虽累犹未尽啊!
第二天安逸的起床,九点半吃完饭,如家的早餐也很好。十点出门,去今天的第一站,瘦西湖
由于酒店地理位置离几个景点都不远,所以选择步行前往。半路有古玩市场,进去逛逛,除了古玩还有花鸟鱼虫和宠物,热闹得很,看了不少古玩,没有出手,毕竟是从潘家园练出来的。再大约十分钟到瘦西湖,提前美团的门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入。孩子这几天累了,进门直接上游船,游览著名的二十四桥,有视频讲解,感觉瘦西湖很大,一点也不瘦
第二站大明寺
北门出去向西一句景色不错,有一个观音古寺可免费参观,时间紧张,我们直奔大明寺。一千五百多年的古刹,因鉴真而胜名,中日佛教交流不断,花20元坐电梯登上九层塔一览扬州美景。
第三站个园
下来大明寺沿路向西,公交站坐旅游专线去往个园,半小时到达,门口吃了点东西北门进园,刚进园感觉很一般,游览到南半部分逐渐有意思起来,不愧为世界文化遗产,确有其独到之处。我是学园林做园林的,真正叹服于个园的假山堆砌和园林建筑,拍了很多照片,以后都是造园的素材,尤其是在假山之上还有空中园林,古代的造园真是犹胜当今啊!可惜没有时间去看何园了,据说更有文化底蕴。
做后去了凖提寺,确切的说不是寺,是古玩市场,同北京大多数古玩市场一样冷清,不过这个市场建在古庙内还是独一份吧。🙏
扬州,好风景!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