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因逃避上班而行走的旅行(厦门)

destiny (重庆) LV.4
2017-02-12 18:00 214/2

第一次写游记。以前都是跟着别人,他们负责制定行程,我就只负责玩。这次和我们室友两个人,她比我还懒。所以一路行程,包括机票住宿都是我负责。
其实我是还没从春节假期的悠闲中回过神来,就果断请了年假出去玩(而且公司3月份前不请年假就作废)。和室友约,其他两个同时怀孕,就只有我和另外一个约了。反而错有错着,人多意见大,厦门本就适合随性。

这是我们两个唯一的两张合照
话不多说,开始了我们五天的厦门逃跑之旅。
时间:2月6日-10日
地点:重庆厦门
费用:人均4000左右(春节机票还未下降,往返机票2130,占了一大部分)
住宿:厦门佰加壹度假别苑
day1:厦门中山
        我们俩是2月6日早上八点半的飞机,早早到了机场办了托运。临行前两天,本来查好天气,显示比重庆高不了几度,本着轻装出行的态度,所以我们只带了两套衣服,一是大衣毛衣,二是风衣➕厚打底衫。然后坐上飞机到达厦门。一到厦门,出了机场。迎面拂来的是凉爽的海风。时间近十二点,本想打车直奔旅馆,结果发现有空港专线,可直达住宿的地方,且每人只需十元,时间却差不多。

定的住宿的地方并不难找,塔头站下车,沿着导航,只需十分钟左右就可到了宾馆—厦门佰加壹度假别苑。环境很清幽,房间两个人住足够,唯一缺点就是窗门是密封,房间会有一点潮湿的味道。但住宿价格很便宜,蜂窝网上预订才100元左右,性价比超高。如果觉得房间小,还有其他大房间,环境很好。

收拾好行李,我们换了衣服出门觅食,(下车才发现虽然温度只有20度左右,可是太阳晒在身上还是很热),结果第一顿居然吃的是重庆风味的酸辣粉,我自己也是醉了。哈哈。因着天气炎热,我同学没有带多余的衣服,今天的行程就是去逛中山路,主要是买衣服
        到了中山路,给我的感觉和南京夫子庙的感觉差不多,建筑比较复古,又多是卖地方特产,整条街都是吃的、伴手礼之类的店。
       看了攻略,中山路的黄则和花生汤很好喝,带着尝一尝的心态,果然名不虚传。虽然我本身不爱吃甜食,但花生汤甜而不腻,如果甜味没那么浓我可能会更喜欢。
       来到厦门,烤大鱿鱼是一定要吃的,20元一串,一个人可能吃完还是很困难,我们就两人吃一份,连不喜欢吃海鲜的同学都觉得好吃,可知该有多棒!

除了各种小吃,更多的是小清新的店铺,伴手礼、明信片都非常漂亮,很适合拍照。有一家名叫豪什么的里脊肉特别好吃,忘了名了随处可见的还有开蚌取珍珠,可用作串手链。

day2:环岛路、曾厝安
         睡成九点多出门,天蓝的不像话,我们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居然忘带太阳镜了,被晒得眼睛都睁不开。听了朋友建议,来到了黄厝海滨浴场。我们选择步行,边走边拍。很多游客都说厦大白城的沙滩是最美的,可我觉得黄厝海滨浴场的沙滩更美,清晨阳光洒在湖面,波光粼粼,沙子比白城的更细腻,海水更清澈。
        海风吹得很大,照片其实应该很有意境,结果我们两个都不会拍照,衣服也穿得不好看走得匆忙的确考虑不周

一路行走至曾厝安(厦门几个较著名的景点都在一条直路上)。曾厝垵各种加盖乱建蔚然成风,加上杂乱无章的装修风格,形成了曾厝垵独特的私搭滥建景观。如果鼓浪屿是“建筑博物馆”,那么曾厝垵就是“私搭滥建展销会”。
         中午到了曾厝垵,照样一路上吃吃喝喝,尝了当地特色沙茶面。里面佐料依然是各种酱,味道偏甜,本人是不太吃得惯的。
         环岛路上,吃了一个椰子。原来总以为椰子只能和椰汁,原来椰肉也可以吃,长见识了。哈哈。椰肉吃着软软嫩嫩的,有点像双皮奶。

有一个神一样的对手不可怕,可怕的是“🐷”一样的队友。小王同学居然不会骑自行车,要知道,不骑车环岛该多可惜。只有毅然决然骑双人自行车带着她。从曾厝垵租车起到厦大白城,路程知道十几分钟吧,我很庆幸早上的时间都是步行环岛,因为从曾厝垵到厦大白城这一段路基本上都看不到海。到了胡里山炮台,我们放下自行车考虑了一下,进去参观需要门票,我们俩一致认为大炮有什么好参观的,便索性直奔厦大白城看传说中最漂亮的沙滩和大海。可是,人山人海,海里还飘着许多垃圾,远远没有黄厝海滨那片沙滩大海美丽。

逛完这一点行程,大概是晚上五6:00,小王同学突然想看电影,我们就直奔厦大万达国际影城看了功夫瑜伽。看完电影,在旁边的大排档吃了海鲜。皮皮虾、基围虾、扇贝,花蟹。不亦乐乎。吃海鲜一定要货比三家,价格相差十分大。我们俩都是不喜欢夜生活的人,晚上吃了晚饭就直接回旅馆,没有出去体验厦门的夜生活。

day3:厦门大学、南普陀
         早上坐公交直达厦大西村站,因为学生还没开学的缘故,进入校园没有时间规定。如果学生开学后,就只能12:00-14:00进入校园,17:00后自由进入。进厦大必须要身份证,但速度很快。
         厦大最出名的景点是中西结合建筑、情人谷(思源古)、芙蓉隧道、芙蓉湖、流星雨拍摄地等。但逛至芙蓉隧道后,出了门就不能再进了,所以没有去流星雨拍摄地。

厦大的芙蓉餐厅据说很好吃,但进去看了人山人海,瞬间没有进食的欲望,谁让我们两只都十分懒惰呢

出了校门,我们直接坐公交去了南普陀。刚开始觉得南普陀就是一个寺庙,可是等到山顶,俯瞰整个厦门,觉得十分雄伟壮观,景色十分宜人。穿着靴子登山我也是棒棒的!

day4:鼓浪屿
       鼓浪屿的往返船票最好提前几天订,我们是去鼓浪屿的前一天晚上订的,差点没有买到,还是在美团买的早上8点50的。可是明明标价是35的普通舱,付款却是50元,没有明白为什么,所以别在美团上买,有一个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公司,可以在上面购票。最好提前买。
        鼓浪屿也是各种建筑风格混搭,极其文艺,很适合拍照。

小店里的东西包装极其精美,可以融化少女心。

在岛上,我们就只去了海底世界这一个收费景点。里面真的很小,逛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但我们差不多等了两个小时,为了看海狮表演,但也极其失望,都没有下水,就做了几个动作而已。

本来打算去日光岩的,但看了一下,就是登上顶端可以俯瞰鼓浪屿,但目测距离并不高,觉得还没有在南普陀俯瞰更美,所以果断放弃。但是回程时,在船上看到夕阳,觉得在日光岩上看夕阳应该很漂亮,有一点后悔。我觉得日光岩就只适合看日出和日落吧。
     因为在海底世界浪费了时间,导致鼓浪屿的许多景点还没去,比如皓园、风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以后去再补上。

day5:曾厝垵
         因为几天早上都起来得比较早,路程也走的比较多,所以最后一天睡了懒觉,收拾东西退房差不多12点。但阿姨极好,让我们把行李放在旅馆,不然逛街真的很累。我们决定再去曾厝垵为小伙伴购买伴手礼。
         很多人购买青芒寄回家,如果可以,最好自己购买带回家,不要邮寄。因为有一个卖芒果的老爷爷说,商家都会在你走后,把芒果换成小的,因为邮费太贵了。我们自己也问了厦门的快递,12元2kg起价,之后每一斤都是4元,比芒果还贵!所以小伙伴们最好不要寄芒果。

回来收心,好好上班了!努力挣钱,为下次出行做准备!

引用 destiny 的图片:

这个是沙茶面么?味道怎么样啊?

2017-02-13 17:29

嗯嗯是的 这个是海鲜沙茶面 我自己是重庆人 觉得不是很好吃 里面是放了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