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甲米去看海

spring (上海) LV.14
2017-02-12 18:13 768/3

趁着寒假的尾巴,再次来到热带风情浓郁的微笑天堂泰国。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奔赴泰国了。这次选择的是位于泰国南部甲米KRABI。甲米是一个有如天堂的热带半岛,周围零星散落着30多个离岛,如珍珠般点缀着这片海域。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随处穿梭,这里到处诗情画意,美不胜收。她和我第一次去泰国普吉岛遥相呼应。看看地图,甲米在这里。圈出来的这四个地方,都去过了

第一次泰国行选择了普吉和曼谷。第二次泰国行选择了清迈拜县曼谷。第三次泰国行选择了与普吉岛遥遥相对的甲米

为了节省旅行的开支,我们事先在春秋航空的官网上订好了往返的机票,每个人的往返机票价格是2936元。来回都是红眼航班。作为廉价航空,春秋规定每个人的免费行李是15公斤,包括随身背包和托运的行李。其实,出发时我的行李已经超重。托运的行李刚好15公斤,但随身背包上海出关时没有算,可是回来时在甲米机场,两个都要算。我超重了6公斤。按照规定每公斤500泰铢,我回上海时额外支出了600人民币的行李超重费用。而且,春秋规定72小时内是不能网上买行李的。网上买行李是5公斤130元,10公斤200元,比现场买要便宜很多。
       其实,去泰国旅游,真的可以轻装上阵。衣服、日用品和其他用品那边都能买到,而且比国内便宜,还有旅行装(洗发水、牙膏、沐浴露、护肤、面膜、驱蚊水等等),遍布大街上的便利店都有。还有满街各种当地特色的衣服,好看不贵,都可以买到。留着箱子泰国带礼物回来啦。

请看下面的这张地图。一般人来甲米,会选择离甲米比较近的离岛玩四岛游或者宏岛(hong)或是莱利海滩。但是,我们不想玩常规路线,选择了比较远的两个岛作为海岛游的目的地:皮皮岛和再远一点的兰塔岛。这两个地方都可以一日游来回。

第一天 奥南

甲米(Krabi)位于泰国的南部的海岛,是甲米府的首府。与泰国的另一个度假圣地普吉岛遥遥相对。说起泰国的海岛,或许有60%的人会说普吉,有30%的人会说苏梅,但是估计只有10%的人能说起甲米。因此,我们选择了甲米。飞往甲米,直飞5个多小时,物价低,位置近,游客相对少,随处美景、好玩项目多,海鲜水果吃到饱,绝对能够满足你对美好海岛的一切幻想。
       我们从2017年2月4号晚上9点25分飞机,到甲米是当地时间5号凌晨1点50。事先我们在淘宝上预定了机场接机的服务。由于飞机晚点再加上出关人多排队,我们晚了近两个小时。下了飞机,我的手机信号没有,无法与接机的司机取得联系,真担心司机等不到我们就走了。没想到,出机场时发现了举着我名字牌的泰国接机司机坐在地上等,看样子等了很长时间了,真是感动得不得了。

前三天我们选择住在奥南海滩附近,这里比价繁华,吃、住、购、行,都非常方便。相当于普吉岛的芭东海滩。
       我们在携程上预定的奥南海滩附近的甲米提帕度假村。(Tipa Resor Krabi)

度假村正门

大堂

阅读角

有点类似热带丛林

我住的树木小屋。标间,三晚的价格是1361元(含早)。算下来,一个人住三晚是680,一晚上一个人的价格就是226

同伴们住的另一种房型——柚木房

同伴的另一间柚木屋

还有其他的房型可供选择

度假村内一个小型的游泳池

来到酒店是已经是凌晨3、4点了,洗漱完毕,赶紧休息。睡到自然醒,去餐厅吃个自助早餐。然后,我们就步行来到奥南海滩。从度假村走到海滩不过七、八分钟。来到奥南海滩时,差不多是上午11点左右,海滩上已经有很多人在惬意地享受着阳光的亲吻了。这个海滩上大多都是欧美的游客,他们铺上一条大浴巾或是当地小店买的窄席子就趴下来晒太阳;或是穿着比基尼海滩漫步;或是捧起一本书,旁若无人地开始阅读;亦或是悠闲地听着音乐。当然,还有亲子游,带着孩子来玩水,玩沙。洋娃娃似的外国可爱的宝宝总是能吸引人们驻足的目光。

奥南海滩随处拍。蓝天白云热情地拥抱我们,海风轻抚你的面庞,水清沙细软。海滩上大多是欧美人,他们尽情地享受阳光的亲吻。去年去过北欧四国,才知道阳光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太宝贵了。

奥南海滩也是个码头,海边停满了这样的长尾船,载着游客前往附近的离岛。

中午就在奥南海滩吃的。菠萝饭,青木瓜色拉,还有冬荫功

服务生是个高大的男生,可是举手投足还有说话的语气真的好娘。

晚上叫了车来到甲米镇上的周末夜市。

他们也在庆祝中国的农历新年

第二天 兰塔

第二天,我们在奥南海滩的旅行代理那报了兰塔一日游。三个人3500泰铢,合人民币700元。独属于我们三个人的行程。

兰达岛是沿着泰国达曼海岸25公里长的岛屿,位于普吉岛甲米府的南面。严格上来说兰达岛是一群岛包括了两座最大的岛屿,小兰达岛Koh Lanta Noi和大兰达岛Koh Lanta Yai,但一提到兰达岛多数人都觉得是Koh Lanta Yai,是大部分美丽的海滩以及旅游景点的所在地。相比热闹的皮皮岛普吉岛,这里简直就是宁静的乡下小村庄,但是这也为喜欢安静的人提供了一个避世天堂。

我们是包车环岛游,从南部往北走。逛逛海滩,看看国家公园。一天也是比较轻松的。

这是我们的包车司机。小伙子蛮帅气。还带着女朋友一起来,看来真是工作恋爱两不耽误啊。

布满礁石的海滩

铺满细沙的海滩。

穆兰达国家公园。门票是每人200铢(40元人民币)

这是兰塔最南端。公园里的标志建筑就是这远处的灯塔。

国家公园里的海滩布满礁石,海水一股咸腥的气味。这里人很少,景色真的很美。

国家公园里慵懒的猴子随处可见

国家公园里一边的海滩布满了礁石

国家公园里海滩上的异国美女也惹不住玩起了自拍。

而国家公园里另一边的海滩却是细软的白沙,平静的海面适合游泳。我也忍不住下海游了几下。这里几乎没什么人。国家公园里有免费的厕所和淋浴室。游完泳上来冲一把,换上衣服,继续接受海风的轻抚,好不惬意啊!

红色长裙的姑娘和这浪漫的海滩简直是绝配啊

抬头一看,这个好像是小菠萝啊,它怎么长在了树上呢

海滩上悠闲散步的猴子

沿着海边公路,一路上是各种海滩

很多老外选择租辆摩托车边走边看,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和海滩上的比基尼美女一起合影

椰子冰激凌的制作全过程:一、取椰子肉

二、加糯米饭

加冰激凌球

最后加上花生碎

中午吃饭的茅屋海景餐厅。餐厅的大厨是位穆斯林大妈。做的泰国菜也很不错

餐厅望出去的海景

第三天 骑大象 看瀑布 看刺豚鱼

这一天也是包车一日游。包括丛林骑大象、国家公园看瀑布、虎穴寺‘、甲米河游看双峰溶洞和捕鱼、看会变大变小的刺豚鱼。每人1500泰铢

一进入丛林就看到拔地而起的橡胶林。回去的时候还顺带了两个橡胶枕头

体验丛林骑大象。同伴这回真的是骑大象。我们只是坐在大象上面。

又来到一处国家公园看瀑布

中午来到位于甲米镇附近的虎穴寺

同行的伙伴累了,在下面休息。我在一群俄罗斯伙伴的带领下穿过丛林看溶洞

特别感谢那个好心的俄罗斯小姑娘,不然我真的要迷路了。

乘长尾船游甲米河,看双峰溶洞。

又进入一处小公园

去看会变大变小的刺豚鱼

这一天陪伴我们的是这个四个月大的宝宝和他的父母。妈妈二十岁,爸爸二十一岁。爸爸是司机,妈妈兼做导游。宝宝供我们玩耍。

晚上回到奥南海滩看日落吃海鲜

第四天 甲米镇一日游 住甲米镇

我们后两天住在甲米镇。就住在离甲米河步行五分钟的快捷酒店睡鲸快捷酒店。酒店位置好,步行都能到夜市、早市、’甲米河、时尚购物中心、水果市场、夜食品市场、克拉瓦兰佛寺庙。附近餐厅、便利店、咖啡馆也很多。出行很方便。标间和大床房每人每晚125元。快捷酒店虽然小了一些,但是也干净便利,唯一的不足就是没有电梯。行李要自己搬上搬下。

前台的地图设计很好,一目了然。我们开始了甲米镇一日游

早上起床去逛早市,顺便解决早餐。快捷酒店是不提供早餐的

早市里有类似大食代的地方。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美食

这个是泰国超萌小油条,味道也不错

这是血糯米酒酿

我们中国人早餐最爱的粥。好像是海鲜粥。反正很鲜美

当然不能少了美味的芒果糯米饭。早市上的糯米饭是称重的,我们要了两种糯米,白色的是椰浆糯米饭,绿色的是草药糯米饭,都有一股清香。再配上甜糯的芒果和清甜的椰浆,味道好极了。

位于甲米镇上的白庙——克拉瓦兰佛寺(Wat Kaew Korawaram Temple)

第五天 皮皮岛一日游

第五天,我们在甲米镇上的旅游公司购买了皮皮岛一日游项目。每人1600铢(所有都包含):玛雅湾、猴子岛、天堂湾、燕子洞、竹子岛、皮皮岛,再加两次每次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浮潜。中午在皮皮岛用餐。整个行程有中文和英文导游

玛雅湾  三面环山,沙滩雪白,因李奥纳多主演的电影《海滩》而出名。海滩不大,四周上百米的绝壁气势非凡,象一只巨大的手保护着玛雅湾。海水碧蓝,岸边点缀着精巧的椰树。有一种典型的热带海岛的气息,适合观景和潜水。

燕子洞

皮皮岛

岛上午餐

竹子岛

第一次体验浮潜

看海底多彩的鱼儿和珊瑚,还看到了巨大的海胆

最后和自称是泰国刘德华的司机帅哥合个影

甲米最后一晚的晚餐

照旧寄张明信片给自己

甲米镇的夜排档

快捷酒店附近的水果市场

蜿蜒绵长的海滩,纯净透明的海水,水清沙幼,椰影婆娑,七彩的比基尼从眼前婀娜走过,纯净透明的海水一次一次扑向沙滩,融化在沙滩的怀抱里。灿烂的阳光一如这里热情友善的人们,还有美味便宜的食物,五颜六色好喝不贵的果汁,当然还有让人难忘的椰子冰激凌、百吃不厌的芒果糯米饭、冬荫功汤、鲜嫩的海南鸡饭。这一切都让人无比回味和怀恋。
       再见!甲米

引用 spring 的图片:

这位服务小哥 真的好妖艳!!!!但是好帅啊~

2017-02-13 15:30

那个不是小菠萝  那个是林头果  在台湾岛台东县兰屿很出名 有机会你可以去兰屿玩一下 海景很美

2017-02-13 16:59

请问第一个奥南海滩附近的酒店住的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