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吃货12天吃遍曼谷清迈清莱

w_sh LV.5
2017-02-12 18:14 1066/12
  • 出发时间/2016-01-16

拖延症拖了一年,终于开始回忆这段吃货的旅程
这次旅程是我们两个提前了两个月就开始计划的,在大三的寒假开始的时候开始了行程
因为这次大部分都是用的自己的小金库,所以比较节省,但是穷游也有穷游的乐趣~

机票是提前了近一个月在亚航买的,往返总共1494rmb

签证和happy卡共313rmb+110rmb旅游保险(都是在某宝代办的,非常方便,把护照寄过去,大概一两周就会办好寄回来,也有加急的,就是会贵一些啰)
happy卡就是电话卡,有流量,但是只有7天,之后我们是在便利店买的充值卡直接充值的~

托运也是直接在某宝买的~  比机场直接买会便宜很多~

九个晚上的住宿单人花费569rmb,还有一晚是在去清迈的nca大巴上度过的350rmb。去哪儿、携程、airbnb、agoda、booking都用上了~ 对于学生党来说不太贵的住宿费用,却体验了多种形式的住宿~ 自己还是很满意的😬

洗漱用品711都有卖,价格很便宜,不用带过去占重量啦~

所以,如果大家跟我们一样是学生党穷游的话,还是建议大家一切都提前准备好,会节省很多~  还有就是!可以好好想想有哪些想玩的和想吃的!!!都可以提前做好标记,制定路线~

这次的总路线:曼谷(一晚)--安帕瓦(一晚)--曼谷(一晚)--大城(当天往返)--曼谷(一晚)--清迈(nca一晚)---清莱(一晚)--清迈(一晚+nca一晚)--曼谷(两晚)

全都是手机拍的图,图比较渣😝
用手机写的,也比较简单,大家随意看看啦~

DAY1

晚上九点多的飞机,三个小时飞行时间,一个小时时差,到那边晚上11点。
亚航免托运是7kg,大小20寸的行李箱,我们两个因为想到会买很多东西回来,所以还带了一个大箱子托运了,随行箱武汉这边管的不严,所以多塞一点也没关系,只要尺寸不是大太多就行~

亚航小飞机✈️

都说泰国的空姐空哥的颜值都超高,是真的!!!  一上飞机,好多大叔都拿出手机想拍,都被制止了
乘务员会给大家发这个入境表,照着英文标示填就可以啦~  不会的地方可以问乘务员,他们中文都是超厉害的,下飞机后会收的~

下了飞机,没有现金坐车… 只能在机场兑换,只兑了1000B(机场人工兑换的地方汇率高了好多!最好找取款机!) 紫色取款机,是汇率最低的!!在国内提前办一张华夏卡,每天可以免手续费取款一次!

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机场大巴已经停运了…  跟着机场标示很快就找到了Taxi Service,一开始还担心会是黑的,又是大半夜的,两个姑娘…又怕被宰…  结果没想到,比国内规范好多,有一个专门地方会问你到哪里,然后会开票,再派一个师傅,都是打表的~

第一晚,vic3酒店,服务很好,环境也不错

室内很干净

早上有自助早餐~

DAY2

吃完早餐,就出发啦~
去下一个青旅寄存行李。
的士上随手一拍都是满满的泰国
沿路都有很多国王的画像,看得出他们对国王的敬爱

自助早餐很丰富,可以吃的很饱,包蛋很嫩很好吃

的士上的价格表,起步价是35B
上车前一定要先问司机打不打表!
可以对照价格表,先在地图上查好距离,估算价格。不会被司机坑咯~

哈哈哈  带我们的小哥也找不到我们定的青旅位置… 找了大爷问路,都超nice的!
一定要先用翻译器写好问路卡!!! 问路起来会方便很多

因为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尝试住青旅,其实还是有点怕怕的,所以选择了这家,老板是中国人~  曼谷赵小姐的店
就在考山路,很方便
老板人也超好的,我们当天其实不住这里,也很大方的让我们把一大堆行李寄存了~

很多背包客也都喜欢住这里

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只选择了四人间的床位房,跟宿舍住起来没差~ 哈哈

放完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安帕瓦
车站有一种很复古的感觉
在胜利纪念碑旁边,直接现场买票就行了,80B一人

按点发车,对,没错,就是面包车

鲜榨橙汁

糯米和鸡肉  包在一起吃很好吃

鸡肉串!!!强推!!

青木瓜…   有点涩涩的

等车的时候看到路边有好多小摊,吃货肯定忍不住啦!  这些总共才100B!  20块钱不到~   鸡肉串超好吃!  去曼谷一定一定要吃鸡肉串!

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安帕瓦安帕瓦水上市场著称

我们的民宿~  班春蓬家庭旅馆,离水上市场超近,步行几分钟就到
一般是老爷爷和奶奶看店,女儿会中文,所以交流起来也没什么问题~

都是木质结构的装修,打扮的很温馨,房间也很干净,里面还有小冰箱,很贴心的准备了饮用水还有驱蚊水

夕阳下的水上市场

开始逛吃逛吃啦

酸肉丸子、酱汁味道很浓郁,肉丸子感觉一般般啦…  用叶子叠的碗,很有意思~ 30B

有点像韭菜饺子…   还有一股莫名的土腥味???   不好吃… 30B

来了水上市场当然要体验一下在河边吃饭~  店家在船上把食物弄好,再传递到岸边,边吃边看老板做食物,还有不断的船来来往往,很有意思

烤扇贝,大虾炒粉,炒饭,一共230B

超大的两只虾

看到这家店的老板在吃椰子冰,被吃货的我们看到了,当然要来一碗~  让老板也帮我们叫了流动船上的椰子冰,椰子味很浓,还有很多干果~  20B

可乐冰吧,还有很多其他颜色的,10B
有点老冰棒的感觉…

吃饱喝足,开始逛逛逛~

看到有寄名信片的,给自己寄一封,希望可以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由自己寄出的名信片🤗

天气真的很热,时时刻刻都想吃冰😅
来一份综合冰,就准备坐船看萤火虫啦~
路边有很多卖坐船看萤火虫票的,60B/人

肉眼还是可以看得到点点星光的萤火虫的,只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多,用手机也拍不出来…  其实是有些失望的🙁

DAY3

早上民宿的爷爷奶奶看到我们起床了,就会给我准备早餐,简单的食材,吃起来却很满足,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去美功铁路市场~
出发之前问了爷爷奶奶,说门口就可以拦双条车直接到市场,8B/人
结果…
我们把的士当成了双条车… 花了80B😥

这地方就是一个火车站点,只是这个站点基本不使用了,偶尔会有少量火车会经过。
当地人们沿铁路两边摆起小摊,这就是一条菜场,当有车要经过的时候,摊贩们会及时把小摊沿着滑轮拉到两边,收起遮阳伞,给火车让出铁路,场面十分壮观。

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火车经过🙁
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查询一下火车经过的时间!
这边的水产品蔬菜价格都很便宜,有条件的可以买些食材到民宿做一顿大餐~

市场外面还有这种很传统的唱戏曲的路演,瞬间时光倒回

既然来了这里,没有看到收摊的场景,肯定要有点收获!  找一家小店,一碗鸡腿粉,两个小鸡腿!只要25B!  味道也不错~

不要嫌我吃冰吃太多…  因为真的很热😅
这个冰超好喝!  很大一袋,好像是绿茶奶冰吧,20B

逛完了市场,出来就看到了双条车,这个才是双条车!!  下车的时候按一下铃铛就会停,很方便~  8B/人
和当地买菜的老奶奶们坐在一起,感觉自己已经融入进了当地的生活。

安帕瓦的行程要结束了,回到民宿,跟超好的爷爷奶奶拍完合照就要回曼谷啦~

买了回曼谷的车票,100B/人。坐在小棚子里等车,超级萌的小朋友校车经过!

回到了曼谷赵小姐的店,稍事休息,出去觅食啦😋

就在附近转悠了一下,就看到了路边卖烧烤的小摊,鸡肉串鸡肉串! 中了鸡肉串的毒~ 哈哈哈

找了一个大排档,看到很多当地人在吃,就毫不犹豫的坐下了! 很有特点的是,这里的菜都不是固定搭配的,自己选喜欢的肉类和蔬菜,吃辣不吃辣,老板给你炒~  吃的很饱的一顿,味道也很好,140B!  30rmb不到!超满足!😍

休息了一下就步行出来去逛考山路~   很有特色的涂鸦墙

考山路,酒吧一条街,老外的聚集地,可以看到很多帅哥😉

516 我们寝室号的公交车🚌

泰国肯定要试试香蕉煎饼,一对小夫妻在考山路近出口的地方摆的摊,价格比里面便宜好多,25B,味道很香甜,超多黄油和糖,吃多了有点腻…

青旅的天台,晚上的曼谷,吹吹风,和青旅其他的小伙伴们聊聊天,很是惬意

DAY4

早上的天台~   今天的行程:大城一日游

从考山路出来就有公交车站,可以直接到华蓝蓬火车站

单人座位上有三个小图标,是特殊座位,分别是僧人、行动不便、老人、僧人在泰国地位很高,人们都很尊敬僧人。 公交车6.5B/人,上车的时候告诉乘务员到哪里,到站了会提醒你的~

华蓝蓬火车站,有很多班到大城的车,现场买票就行了,跟国内一样,有黄牛!!   建议直接在售票处购买,人生地不熟的,万一买到假票更麻烦。

有点像国内的绿皮火车,15B/人! 3rmb啊!  一个半小时路程,简直不要太便宜啊😂
是的,这是三张票~   还有一位青旅的小伙伴和我们同行~

距离上车还有一段时间,就在火车站附近吃了午饭,找了一个香港人开的小店,猪脚饭,说实话,不好吃😅 40B

来一杯冰咖啡、泰式奶茶,20B/杯。准备上车啦~

对面火车上的小朋友,一直好奇的看着我们😅

和我们邻座的是一位亚裔老爷爷,在泰国生活了很多年,但是也一直在坚持研究中文,还赠予了一本自己编写的莞尔集😊

听爷爷说,这里以前是火车站台,后来改造成了小孩子们免费阅读的图书馆😊

在老爷爷下车前,来一张合照,记录这一路遇到的美好。

经过一个站点,刚好遇上学生放学,都超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

到了大城,一出站会有很多私家出租车的司机,可以包车游览景点,大城的每个景点相隔的还是有点远的,包车是一个很好选择。 越靠近站点的要价越高,一定要砍价!!!  或者走远一点再找!

我们的双条车~  谈好的价格300B~   平均下来100B/人 大城有几个景点,一定要先谈好这个价钱是包几个景点!   还有一定让司机在景点外等着~  结束之后再给钱~

坐上双条去看景点~
同行的小伙伴😎
砍价超厉害的

--三保公寺
又名巴南清庙,濒河而立。寺前有白色圆尖佛塔,高约15米。
--佛殿里有一座坐禅佛像,正面宽14米,高19米,宽20.17米,外镀金色,泰人称为“銮抱多”(意思是非常大的佛像),每年10月中旬在此举行礼佛盛会。
--这里多为当地华人参拜,一年四季香客络绎不绝,春节期间其他各府华侨前来参拜,是最热闹的时候。
司机大叔非常热情的带我们抄小路,免排队,还用很简单的中英混合给我们讲解😂

外面有一个锦鲤池,司机大叔说,可以祈福😂

--玛哈泰寺(大城),是大城最早建成的高棉式佛塔之一,不过现在只剩下底部的基座,从围绕四周的佛塔上依稀可以看到当时以灰泥装饰的痕迹。
--寺内最著名的景点是位于入口处的树缠佛头,闭目含笑的佛头被菩提老树根缠绕,是泰国七大奇迹之一。
--玛哈泰寺的主塔是高棉式的佛塔,曾经倒塌又重建,后因缅军入侵,寺内满目残缺,到处可见断垣残壁和被洗劫破坏后的痕迹。
--需要注意的是,与佛头合影的时候要蹲下来,因为泰国的佛教文化是人的头不可以高过佛的头。

大城一日游结束,大叔把我们送回到火车站的时候,和他一起合影留念~  再见了,大叔

大城火车站,留下和驴友的影子。

火车返回到华蓝蓬火车站,下了车可以直接乘坐地铁回考山路

自助买票机购票  机器上有语言可选择,不用太担心

玩了一天,直奔建兴酒家!   就等这一餐!! ! 浙江驴友又带了两个在旅行中认识的西藏的小伙伴,五个人凑了一桌吃大餐!

曼谷一家老字号的海鲜餐厅,价格合理,味道可口,咖喱螃蟹是这里的招牌菜,几乎是每位客人必点的菜。酸辣虾汤也能让喜欢酸辣的朋友过把瘾。

咖喱蟹超好吃! 汤汁非常浓郁,很浓的蟹籽味,强推,我们点了两份!!!
这一顿人均500B

吃完就回到了青旅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满足

DAY5

今天是没有行程安排,曼谷闲逛购物的一天~
睡到自然醒~
哈哈哈 我们准备出门的时候,青旅的其他小伙伴也正准备出门,也都没有目的地,大家就索性一起走啦~   一行十几个人浩浩荡荡走在路上,也是很特别的体验😂

看到路边卖的糯米饭卷,对于我这个糯米爱好者,当然要吃!  20B一个,紫色的更好吃~ 甜甜的

逛BigC 买零食~
从BigC乘公交到唐人街

唐人街位于耀华力路(Yaowarat Road)和加伦功(Charoen Kung Road)路上,这里商店云集,举凡南北杂货应有尽有。在耀华力路尽头的戴密路(Traimit Road)上,有座庄严的佛寺称为戴密寺或金佛寺,全身皆为纯金所铸造,据说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最大黄金佛像。

满大街都是卖燕窝汤的,50B

晚餐和小伙伴们找了一家很多当地人的大排档,炒肠粉,很清淡的味道,重口味的我最后加了很对泰式辣酱拌着吃了 50B

又见椰子冰~   这次是装在椰子壳里面的,坚果更多,40B

因为要赶往nca车站,没有逛太久,就收拾了部分行李乘公交到达nca车站~
出发之前就在nca官网上买好了车票,晚上11点的车,车程有10个小时,完完全全的在车上过一夜~  单程778B

出发~

晚上nca上开的冷气还是很足的,会每人发一个毯子~  (因为要过夜,上车之前就洗了澡,所以一脸憔悴😅)

自动按摩椅~   空间还是很大的,可以完全躺下来睡觉,也不会觉得不舒服啦~

还有发的零食,水,边吃零食边看电影,巴适~

早上发的早餐~

Day 6

到达清迈
出了nca车站,有很多双条车,是进入城内的,又到了要砍价的时候,一般看到外地人,都会乱要价,这时候不要急,多问几个,看看均价多少,然后砍一半!  最后20B/人,到佩塔门😀

到达赛送旅馆~   在蚂蜂窝上就看到很多人推荐这一家,到了之后果然很有感觉,进来的路上有点凄凉,进入院内完全颠覆了想象😄

--塔佩门大门对面往老城方向直行50米,看见丰田汽车专卖店对面小巷进去20米就是。
--就在古城里,从酒店到柴迪隆寺几分钟时间。
--是周日夜市的起点,逛起来相当方便。
--酒店旁边就有很多很好吃的小店!!

--花园和阁楼相得益彰,房间和外面休闲区很有特色。酒店在小巷中闹中取静,特别推荐。
--房间小而精致,谈不上多舒适,但绝对性价高,老板两口子热情友好,老板娘总是笑嘻嘻的,很亲切!员工也很热情。
--咖啡和饼干可以随意选取,很大方
--绿化多所以蚊子也比较多,还好有蚊帐,要记得擦防蚊虫水。

稍事整理,就在小院里等着去丛林飞鼠的车来接啦~

一到这边就安排我们吃午饭啦,自助式的,因为飞跃时间将近四个小时,所以一定要吃饱~

据说来清迈就要体验一下这里的特色项目:飞跃丛林!   所以… 前一天晚上,就和青旅的小伙伴们一起在某宝买的丛林飞鼠的套票,包接送,包中餐和服装,274rmb/人

垂直直降最好玩!

超开心的在丛林飞了一下午,和教练、还有新认识的两位超年轻的辣妈成为了好朋友,咔嚓! 合影!

玩累了就要敞开肚子大吃一顿啦,之前我们两个吃货就种草了清迈的这家自助餐,看到网上说很多当地人都会来吃的烤肉和火锅的自助,带着小伙伴们就杀过来啦!

P.P buffet  只要180B/人!!  品种超级超级多! 真的特别适合累了一天之后过来放开了吃! (浙江小伙伴说,离开清迈之前还要再吃一次😂)

七个人…  又是一大桌😂

清迈古城内,随处走走就可以看见各大寺庙。在古城内,不需要地图,随便逛逛就会有风景。

Day 7

711买点速食,吃完就出发去清莱

清迈清莱的nca时刻表

到达清莱。慈悲旅舍(Mercy hostel)一家非常规范的国际青年旅舍,有合住房,也有标准间,我们选择了两人的标准间,住的很舒服。

房间门外就是休息区,有游泳池,很多外国盆友们在池边晒日光浴。相当惬意~

住的旅舍离黑庙不太远,直接叫了taxi去了黑庙。

黑庙(Bandaam Museum),又叫Black House或者Black Temple,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

开放时间:8:00-12:00 13:00-17:00
交通攻略  从清莱中心汽车站有公交车前往,车比较破旧,每人大约20-40泰铢。 也可以从清迈包车前往,具体咨询当地旅行社或酒店前台。
门票:免费

Thawan Duchanee的画作

非常精致的雕花,整个黑庙,有着很浓的文化艺术气息,同时也是一个休闲放松的开放式公园。

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令人惊讶的是,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白庙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泰北小城清莱,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驱车百里一睹她的芳姿。

开放时间  9:00-18:00
门票:免费

深渊中的人们,是怎样的祈求

逛完了景点,回到清莱小城早已肚子空空,看到一家路边摊生意非常好,就不假思索的坐下来了,隔壁的炸鸡也是一绝。

旁边摊位的油条豆浆,炸猪皮,统统来一份~
沾油条吃的这个绿色的酱超级好吃!  我已经完全中毒!  豆浆油条一共44B
炸猪皮是泰国很有名的一种小吃,可以当零食吃,也可以泡面条里面吃,很脆,但是不腻,35B一包

因为是当地人开的摊位,年纪也都比较大,完全不会英语和中文,菜单也是泰文写的,正在我们不知道点什么的时候,隔壁卖油条的夫妇是中国人,非常热情的跑过来帮我们点了餐。两碗面条才70B。 面条非常劲道,汤汁很清爽。便宜又好吃也难怪生意好啦~

吃饱喝足两个人悠闲的在小城里逛了逛,就回酒店啦~

走了一天水池边一趟,风一吹,带走了一天的疲倦。

Day 8

提前订好了回清迈的nca,在往车站走的路上,随便找了一家,红咖喱汤40B,超级酸,有点辣辣的,配米饭正好~ 吃完早饭,就准备出发啦~

清迈的青旅~
第一次住国际青旅~  一进大门就看到好多外国朋友在门口聊天,还非常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
Mr.Jack国际青年旅舍。房间均为床位间,200泰铢一晚,有分为女生房跟混住房。位于清迈古城北门护城河附近。

旅馆有免费茶水咖啡以及免费WiFi使用。房主会赠予一份中英文地图

会带着房客出去吃饭,介绍当地有特色的餐厅咖啡馆等,以及周边附近好玩好逛的地方

出巷子左边就是当地人的夜市一条街,有很多小吃泰国菜贩卖。711,Tesco Lotus等便利店也就在旁边,步行2-5分钟。距离ATM也才1-2分钟。

出门就是主干道,可以直接打车,护城河对岸就是古城。

收拾一下就出门觅食啦,看到有炸鸡店,因为小伙伴想尝尝泰国的美食炸鸡是不是一样味道,就买啦~

还有几串有点像鱼豆腐之类的,一共89B
伴着泰式辣椒,味道还可以~  炸鸡本身不太好吃

沿路走沿路吃~
芒果糯米饭,对于我这个糯米爱好者,是不能割舍的爱,80B

清迈古城墙

在路边的街头艺术

古城内的老建筑,一切都很安详

寺庙里面随地而躺的小狗,仿佛是在守护着老寺庙。

随便走走,却惊喜的发现了这个惊喜之地,为之震撼。像一座城市的信仰,安静而祥和却又有着它特有的尊严伫立在古城内。  守护着它脚下的百姓。

【简介概述】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历史沿革】
--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建筑特征】
--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特色景观】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温馨贴士】
--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

我们是晚上六点之后无意间进去的,没有收门票,六点之前要收门票,不过门票也很便宜40B

有很多灯装饰的寺庙,不时还有缓缓经过的僧人

很早就被安利了清迈的周末夜市,
清迈夜市位于Chang Klan路和Loi Khro路交汇处西侧,对外国游客们来说,这是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它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每天从日落到晚上23点,这里都熙来攘往,好不热闹。大部分当地特产都可以在这儿买到,并且价格非常便宜(尤其是当你购买很多时)。有很多山地部落艺术家在这里开设摊位,他们穿着自己的特色服饰,很好辨认。
还有泰式按摩,一定要试试,我们一进夜市就开始找马杀鸡啦

一片空地上铺上地毯,就可以做的泰式按摩,货比三家,逛了好久选择了这家,很大的场面,客人非常多,140B/人,因为有穿短裤短裙的,一开始就会给一条超级宽松的裤子穿上。然后从脚开始按起,一直按到头顶,真的超级酸爽😂  因为怕痒,小哥一按我就狂笑不止,搞得小哥都害羞了,哈哈哈

做完马杀鸡一身轻松,感觉自己又可以健步如飞。行走在夜市的大街小巷

周末夜市是人最多的时候,整个古城的街道都被摊位占满。

寿司超级便宜啊,相当于人民币才一两块一个,比国内的便宜多了。三文鱼什么都也都很新鲜

各种泰式风格的小礼物,伴手礼全都可以在这里解决啦~

逛到晚上十一二点,人裙差不多满满散去了,来一碗夜市摊上的配上炸猪皮的青木瓜沙拉,口感非常清爽,大晚上的吃也感觉没有负担。

夜深了,我们两个女生也提着万分警惕心赶紧回青旅啦~

Day 9

从jack出来,在路口就有很多双条车,专门送到双龙寺景区的,50B一个人,一定要还价!
来了清迈的著名景点,双龙寺。
门票30B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人真的太多了,多到我们已经没有兴趣好好参观了…  而且真的很晒…

走到顶是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清迈

没有兴趣参观里面的景点了,就开始拍照啦~  哈哈哈   不要以为这里的游客很少…   只是因为我们拍一张照要等好久,等其他人都走了,才赶紧拍几张,哈哈哈

寺内有功德箱,随便你丢多少钱,就可以拿一块瓷砖,写上自己的留言,据说是以后会安放在寺庙内,两个人一起写了一块,看到各个国家的人们的留言,觉得很有意思。

从双龙寺出来,就按照原定计划去清迈大学啦~
景区门口有很多双条车,不用担心打不到车,40B/人到清迈大学,注意! 记得要还价!

去的时候正好的他们的毕业季,校门口聚集了很多家属和学生在拍毕业照,非常热闹。
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很幸福的笑容,这也就是大学里最值得期待的事情吧。

大学社团里活动非常丰富,在路上就架起简易窑炉,直接烧窑,都是学生自己做的手工陶瓷,都是同一个专业,比我们学校的活动丰富多了😅

学校非常大,有校园车可以乘坐,在指定地点上车,上车之前跟司机说去哪就行,但是我们没有目的地,就在车上坐着围着校园转了一圈。

校园内的小吃摊,青木瓜沙拉40B,没有在夜市上吃的好吃,烤肠50B,可能是因为饿了,没吃出什么味道😂

之前就做好了攻略,买伴手礼一定要去的瓦洛洛市场,类似于批发市场,价格比夜市的都还要便宜,而且种类也非常多!
清迈大学出来就直接坐双条车到瓦洛洛市场啦~60B

干果的种类超级多,看到我都兴奋啦
有很多都是可以先试吃的~

强烈推荐芒果干,还有还有这个!   糯米糖?  软糖的感觉,但是没有那么甜,有很多种味道,超好吃~
对啦!  最好选择品种多的一家,一次性买完,可以优惠不少哦~

买了几大包伴手礼,拎着大包小包就坐车回青旅啦~
稍事休息,就又和青旅的小伙伴们一起逛夜市啦~

好像是叫酸肉吧,吃不太惯,有点像肉肠,10B一串

榴莲冰淇淋,很浓的榴莲味

从夜市回来,在青旅外面的一条街上,全都是大排档宵夜,清迈有一家夜市排档基本上是每一个攻略必推,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美女老板娘头顶牛仔帽,衣着时髦,料理食材的时候又特别干练,与已故巨星凤飞飞颇有几分神似,于是邻里街坊就把她的饭称为凤飞飞猪脚饭。剔骨猪蹄肉和秘制酸菜,搭配上一课半熟鸡蛋,淋上香浓酱汁便构成了这著名的猪脚饭。她家的饭量一般,但也绝对比其他家要多一些,而价格却极其平易近人,只要30B一碗

猪脚炖的非常软烂,猪皮入口即化,也不会很油腻,配上溏心蛋简直就是良心。

朋友在隔壁摊位吃的海鲜炒粉,根本看不到什么海鲜…  还要100B,差评

吃完宵夜回jack青旅带上行李就准备去nca车站回曼谷啦~

Day 10   曼谷,没有特别安排的一天

从nca车站出来就直奔赵小姐青旅,取了之前寄存在那里的大件行李,就转战新的酒店了H-Residence   比较正规的酒店,价格合适,就是位置稍微偏巷子里了一点,但是出了巷子就是市中心,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携程,去哪儿都可以预定)

酒店外观,有室外休息区

休息一下就去shopping 啦~ 从酒店出来到马路上就可以坐公交,直接到大名鼎鼎的王权免税店。

逛完王权,就在附近的一家面馆吃了一碗鸭肉粉,味道还可以,比较清淡,40B

接着就去逛BigC啦

是一家大型超市,底层也有服装品牌产自当地的就十分便宜,像李维斯维斯这些都十分便宜,2楼是超市,零食超级多,试吃的也非常多! 于是我们两个吃货又买了一大堆零食带回家。

Oishi Shabushi (MBK店)375B/人,种类特别多,后来坐在我们对面的有一位外国老爷爷,一个人来吃,吃的特别开心,盘子堆的老高,一脸满足。

饭后消化,就在这块商业区随便逛了逛。

曼谷也堵的厉害,站在天桥,特别是有红灯的时候,刚一变绿灯,可以看到一大排摩托军团过马路,场面也是非常壮观。谁叫泰国还没有限制摩托车呢,也是别样的风景😂

Day 11

睡到自然醒,出来觅食,酒店旁边的学校门口贴着的标语,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

小推车上卖的类似鸡蛋卷的小吃,超级好吃,里面包的内容可以自己挑,外面的鸡蛋面皮非常松软,里面配着番茄酱,很好吃。我们点了四个,42B,特别良心的价格了。

老板也特别有意思,看我们中国来的,还特地让我们自己动手做着玩~  像不像小摊老板?  哈哈哈

在巷口的小吃店,再来一碗炒米线,一顿早午饭就解决了。

又是逛街的一天,暹罗广场,MBK几个商业中心都被我们逛遍了

商场里的音像店,国内国外的专辑都很齐全

泰国一定要吃DQ!  真的比国内便宜太多啊! 一个小杯的暴风雪只要15B!

看了一场英文配音的电影,其实没太听懂😂  220B一张票,跟国内价格差不多。
不过有一件事情被震撼到了,泰国所有电影开始之前都会奏国歌,并且所有人都必须起立,特别庄重,我们两个当时一脸懵逼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看到其他人都站起来了才跟着站起来😅

还有一定要尝尝泰国的麦当劳,居然有泰式的鸡肉派😅

Day 12  最后一天啦~

睡到快中午,在酒店附近的小店里吃了午饭。

叉烧饭 35B

鸡肉饭 35B  都会陪一碗清汤,有肉味但是不油腻,陪上浇了汤汁的米饭正好。

收拾行李就准备前往机场啦,住的酒店有车可以送到机场,可是开的价格贵的离谱!  我们这么精打细算的人怎么会让他得逞!  当然不坐!  拖着行李走到路口叫到了一辆打表的正规taxi,260B 还要再加机场的过路费130B。

机场免税店,柜姐们的中文都是一级棒,完全不用担心。还有如果是在免税店买的东西,不用托运也可以的~  直接拿着免税店的袋子就可以登机,省不少托运费~

泰国再见啦👋

引用 w_sh 的文字:

等车的时候看到路边有好多小摊,吃货肯定忍不住啦! 这些总共才100B! 20块钱不到~ 鸡肉串超好吃! 去曼谷一定一定要吃鸡肉串!

这些小摊是很多地方都有吗?看得流口水了

2017-02-13 17: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3 17:27:2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的  很多路边都有,特别是考山路那边~

2017-02-13 17:31

引用 w_sh 发表于 2017-02-13 17:31:02 的回复:

是的  很多路边都有,特别是考山路那边~

回复w_sh:我想麻烦问下 你去的时候经过过曼谷国家体育场吗 或者知道大体方位吗?

2017-02-13 22:52

引用 海宁 发表于 2017-02-13 22:52:19 的回复:

回复海宁:这个好像没看到哦  地图上应该可以查得到吧

2017-02-13 23:10

引用 w_sh 发表于 2017-02-13 23:10:02 的回复:

这个好像没看到哦  地图上应该可以查得到吧

回复w_sh:Chula这个路名您看到过吗

2017-02-13 23:11

这个好像没看到哦  地图上应该可以查得到吧

回复w_sh:我已经找到了 谢谢您的回复和游记

2017-02-13 23:17

引用 海宁 发表于 2017-02-13 23:17:45 的回复:

我已经找到了 谢谢您的回复和游记

回复海宁:不用谢~  希望游记对你有帮助

2017-02-13 23:19

引用 w_sh 发表于 2017-02-13 23:19:10 的回复:

不用谢~  希望游记对你有帮助

回复w_sh:对于同为吃货的我来说很有帮助 祝学习顺利!

2017-02-13 23:20

引用 海宁 发表于 2017-02-13 23:20:16 的回复:

对于同为吃货的我来说很有帮助 祝学习顺利!

回复海宁:哈哈哈  谢谢~

2017-02-13 23:20

请问一下,从清迈坐NCA回曼谷,在哪里上车呢?

2017-02-19 22:00

引用 丶奇奇怪怪怪癖姑凉 发表于 2017-02-19 22:00:14 的回复:

请问一下,从清迈坐NCA回曼谷,在哪里上车呢?

回复丶奇奇怪怪怪癖姑凉:谷歌地图上可以搜的到哦  在古城墙外~

2017-02-20 17:35

引用 w_sh 发表于 2017-02-20 17:35:13 的回复:

谷歌地图上可以搜的到哦  在古城墙外~

回复w_sh: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