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时光如花般灿烂,开封菊花展

樱紫枫 (洛阳) LV.6
2017-02-12 18:28 178/4
  • 出发时间/2016-10-16
  • 人物/其它

秋天……
某个时间里,我很想带妈妈去哪儿看一看的想法
开封——还是不错的想法哈
距离洛阳也不是很远,说走就走吧
我和亲爱的老妈,可惜俺老爹不去……
贰零壹陆年拾月贰拾陆

开封启程

176公里。
我们坐的是普通的火车,晚上四点的,应该是六点多一点到,三个小时吧,可是,它晚点了好久!
我想淡淡的说一句,开封的火车站跟我想象中的并不太一样,或者说有很大的出入

行程:两天一夜
洛阳/4点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7点到达目的地开封
第一天:开封府(距离火车站很近)——鼓楼——大相国寺——包公祠——西司夜市——宋都御街——书巷街
第二天:清明上河园——龙亭公园
门票都不算很贵,下午坐四点高铁返回洛阳
酒店:七天酒店龙亭湖店(在宋都御街的门口,是开封的中心点,开封很小所以住在这里去哪儿都很方便,走路即可到达周围景区)
开封境内全程走路!

开封府

暴走模式开启!

开封府,是我下了火车去到了第一个地方,如果去的早有幸可以看到一个类似开幕的表演,我打车到的时候刚刚开始,还是很有气氛的,门票60元。

这个里面的鱼~好大好大,我感觉它们马上就要成精了~

里面的景都特别的别致

这是我去开封很喜欢的一张照片之一,是我亲爱的老妈照滴~还是很不错的。

特别喜欢古代的亭台楼阁,喜欢上面的瓦片喜欢上面的花纹……

这是开封府的外围围墙,很小也很窄,如果夏天去的话超级晒,没什么不值得上去。

妈妈还是美美哒~

这个是开封府里最高的一个塔,很漂亮,视野很开阔;楼下固定的时间也会有表演。

特别喜欢这个屋檐的造型,很有特点。

前面的湖就是包公湖,这个湖也不是一般的大。

开封府行程2个小时,将近11点开始往酒店的方向走,百度地图是个好东西哈~

鼓楼

开封很小,开封府出来以后,我和妈妈走路向我们住宿的地方前进,这个鹦鹉就是在路上碰到的,会说话,说特别的好,而且很漂亮,有木有~

鼓楼是在很宽的一条马路的中间。

是不是有点古代气息的城市都会有个鼓楼,比如洛阳~西安~
中午,我们去把行李放到宾馆徒步向鼓楼的方向进发,看看景照照相,因为我跟妈妈都喜欢喝羊肉汤,在电视上看见有家叫四味菜的店,是在东大寺门前的回族小吃街,我们俩就饿着肚子开始寻觅吃的去了。路上偶然发现了大相国寺,距离我住的地方好近好近~

四味菜!!!!!!!!!!!!!!!

真的很好喝~ 羊肉汤爱好者之美味,正宗的四味菜,是把焖牛脯、黄花菜、煨面筋和烧丸子这四种菜肴合起来放在一起,冲上一碗用羊肉、羊骨头熬制的滚烫鲜美的羊肉汤,食时依据各人喜好加香菜和油辣子,色香味儿俱全,看得我又饿了~我是晚上写的!

大相国寺

真的有好多的菊花~
晋朝陶渊明(355-417年)爱菊成癖,曾广为为流传。他写过不少咏菊诗句,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等名句,至今仍烩炙人口。当时上大夫慕其高风亮节,亦多种菊自赏,并夸赞菊花是“芳熏百草,色艳群英”。

包公祠

起初我并不知道包公祠和开封府距离那么的近,所以我们从大相国寺出来以后又绕回开封府的方向,从开封府后面绕了一大圈。更“不开心”的是,包公湖好大啊,我跟妈妈走了好久好久,休息了好几次才走到,对了顺便说一下西司夜市就在包公祠的对面~

真的走的好累~

包公祠很小,特别小,但景很精致~

西司夜市,我去溜达了一圈,我的感觉跟洛阳的老城十字街很像~并没有什么想吃的就又返了回来~

因为没在西司夜市那边耽误时间,所以回来的时候还很早,我们就住在宋都御街的门口哟~

宋都御街的尽头是龙亭,旁边有个湖,湖的旁边就是清明上河园。

看看龙亭湖的夜景,坐在一边休息的时候有个老人在算卦“小鸟叨卦”,我查了一下,貌似是有什么技巧~

无处不在的广场舞大妈

超级长的风筝

清明上河园

晚上下了一夜的雨,第二天一起床,外面雾蒙蒙的,好在我们准备出门的时候雨停了,空气特别新鲜。

雨后的宋都御街另有一番风味~

因为去的早,正好遇到了清明上河园的开门仪式~

雨后的空气特别的清新,
花瓣上落有颗颗的雨珠,
雨珠和鲜艳的花瓣相互交映,显示的格外的好看……

花骨朵儿更漂亮~有木有

有表演~

帮一位老爷爷照个相~

今年菊花展的亮点,七彩菊花,这可不是染的颜色,说实话我也是觉得这有点像假的,所以,我也偷偷地摸了摸花瓣~哈哈!

我内心是拒绝人和这样的菊花在一起照相的,要不然总感觉怪怪的~

·因为好饿~就在路边吃了份灌汤包,味道还行,但是不正宗~因为没有汤 !不是说正宗灌汤包都是咬一口,会有汤汁的么!

飘逸的妈妈

龙亭公园

龙亭公园是今年的菊花展的主会场~
应该有很好看的

天波杨府

龙亭和天波杨府是相连的,所以买通票是很划算的~

到此我的两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总结:开封还是很值得游玩的

求详细攻略啊!

2017-02-13 17:1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7-02-13 20:27

引用 silveriris 发表于 2017-02-13 17:17:18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silveriris:你需要知道那方面的呢~ 我可以帮你解答一下下~

2017-02-15 20:40

引用 suelc 发表于 2017-02-13 20:27:2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suelc:嘿嘿~ 然后就回洛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