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物/亲子

本次旅行我和九岁大的堂堂是随团走的,整个行程从1月28日晚十一点(北京)到2月3日凌晨一点(北京)。

一、行前准备

护照:必须为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我是跟团所以简单)。
    全程随身携带每个人的护照和身份证。
    货币:坡国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遍布ATM,各大酒店也都有提款机,所以我没有兑换新加坡币,带了张银联的信用卡和华夏银行储蓄卡(华银的卡每个月的前三笔提现是免手续费的)。商场和景点都能刷卡,甚至支付宝。很方便。不过,带一张VISA和万事达卡,更方便。
    服饰:夏天,夏天,夏天。常温为25°C——31°C。所以:防蚊贴、止痒药(主要是孩子,其实坡国蚊子很少)、凉鞋、雨伞、墨镜和防晒霜是必备的。带上泳衣和皮肤衣(薄薄的防晒服)。基本上每天洗个澡,给孩子多带衣服。一定要带!水!杯!(或者到坡国后买一个)

二、必须要去的地方

坡国很小很小,而且很安全,很干净,食物非常健康。所以,带着老人和孩子去坡国,其实可以全程打车。我们住在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位置和价钱麻烦自己查一下哦)。这个酒店差不多已经是市中心了,五星级,一楼餐厅有(只有)自助和酒吧。
       离这里步行九分钟就能到达一个超级大商场Great World City,还有大型超市,棒呆。
       打车一刻钟就能到达鱼尾狮公园,赞。

1、鱼尾狮公园

这个公园可以选择下午或者傍晚以后开。因为大白天的会被晒死。可以与鱼尾狮拍照。没错,全是游客。玩一两个小时就行了。

一面是著名的金莎酒店&商场(船在楼顶上那个),科学艺术博物馆(左下角白色的像手掌一样的)。

一面是滨海艺术中心(就是像个榴莲壳那个)。

摩天轮在金莎那边。

2、必须要去的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必须玩一天甚至去两次。它其实就相当于“电影主题欢乐谷”。
   应该是乘地铁也可以到达。环影在圣淘沙岛上,离市区较远。
   每天十点开门。因为门票是团费含的,所以你要上网查如何买票。好像说从网上买完后需要打印出来。
   他对面是海洋馆(我们没去,因为感觉世界各地的海洋馆都差不多)。
   因为一年四季环球影城的游客太特么多了,每个项目排队的人也特别多,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强烈建议花80新币一人买一张“优先证express”,这样不优先的人排一个队,有优先证的人排一个队。环球影城内所有的大型纪念品专卖店都可以买。它分“单次优先”和“多次优先”,我认为没有时间一个项目玩多次……
    记得进门拿一份中文地图。
    然后如果天特别热,可以在小黄人区,买一个可以喷水的小电风扇。所有的纪念品店免费加水。别让孩子热着。

环影里的项目基本分为:各种花式过山车(太空堡垒、变形金刚、穿靴子的猫、木乃伊、热带雨林漂流等),剧场表演(注意一下每个项目门口都有标识表演的时间),吃冰淇淋喝果汁和买纪念品。
    Tips:
    热带雨林漂流项目应该会被淋湿,买个4块新币的塑料雨衣。也可以不买,因为衣服湿了一刻钟后也能干。
    太空堡垒分为两个:人类战队和太空战队,都是极其刺激疯狂的过山车。一定要慎重。我觉得除了叶哥和万万,孩子和老人都别玩。甚至叶哥……嗯,我只想说,我连续做完这个过山车和旋转沙盘还有木乃伊过山车后,难受极了,歇了一个小时。记着存包。一定要看清楚,有的存包的是要收费的。而且不管免费还是收费,都有时间限制,过时就要加钱。对,我是金牛座。
     整个环影内所有厕所旁边都有直饮水,所以,带杯子可劲儿喝吧。买水特别贵,不合适。
     我们吃的是木乃伊附近的中东美食餐厅,印度菜,咖喱很好吃。
     下面就是恐怖过山车太空堡垒。我发誓我一辈子不想再坐了。

3、清新可爱动物园

就算你走过无数个zoo,这个动物园也绝对值得玩上一整天。我们的酒店打车来半小时,花了20新币(100元人民币。如果不换算成人民币,你的幸福感会爆棚),很方便。该动物园旁边就是Night Safari夜间动物园,但是我们没去,再旁边是River Safari河川生态园,这个生态园玩一个多小时就够了(也可以选择不去。)
      坡国的动物园基本没有笼子,都是以自然的河水和山隔开了人和动物,而且小动物们都很自由。不要随意喂食就行。在这里玩了十个小时,我们只被叮了两个包(每人一个),恐怖。记着进门拿中文地图。
       带泳衣去动物园,没听说过?这就对了。记着带泳衣。

有几个餐厅地图上标的很明确,而且地方也不是很大。我们吃的阿明餐厅,不是阿明厨房,两个挨着呢,都是大排长龙,基本都是按宜家取餐那样。厕所都是香香的,饮水处也特别方便!(将来让儿子们都去新加坡留学吧~)

有个弹跳床,忘了多少钱了,反正堂堂玩得很开心。

动物园的深处,有个挺大的儿童乐园,免费!超级好玩!有滑梯什么的,还能稍微冲个澡。堂堂玩了三个小时,旁边就是肯德基。可以1点半两点去,别感冒了。

流连忘返,真的是。对了,很多场馆会有动物表演,但是,看着那些动物,还是有一丝酸楚,我再也不看任何动物表演了。
      回家的时候,门口排队打车,告诉工作人员几人同行,他会安排。非常不费劲。

4、看完之后回国努力学英语的科学馆

科学馆的位置需要你自己查。这里可以玩大半天。细细看细细品。中英文都有。

5、圣淘沙岛

这个就是环球影城所在的圣淘沙岛,很有名。有“节庆大道”但是挺贵的不要买。有“好莱坞大道”等等,还有好多餐厅。但是我没有逛,光去环影了。这个岛可以查一下攻略。
      骚瑞,没图。

6、艺术科学馆

这个馆在金莎、摩天轮和赌场旁边(就是白色的五只手指那个建筑,鱼尾狮公园的对面),负一层买票,大概有三个展厅。可以买通票,也可以只买一个厅。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学校带着孩子们来参观。这个地方可以玩半天。可以跟金莎(我根本没去,就是逛街的地儿)和摩天轮(一圈四十分钟左右,我也没去)一起玩。

7、牛车水中国城

就是中国城,有个寺庙。应该可以玩半天,我们没有好好逛。据说最好吃的海南鸡饭在这边。可以查查攻略。没图……

8、乌节路

这个是主要的逛街的商业街区,我没有使劲儿逛,就在咖啡馆吃了个饭。因为我的鞋坏了。

9、克拉码头

这个景点可以玩一下午和一晚上。这里是酒吧一条街诶!!!!!下午四五点到,逛逛,然后七点太阳下山后,用现金买船票,坐船看夜景,上岸后吃饭喝啤酒,世界不要太美哦!

10、小印度

整个区域都是印度的感觉。色彩艳丽的房屋,各色廉价南三条式的饰品,还有大黄金首饰。还有印度人的味儿。别害怕,他们都挺好,但是,也不用呆半小时以上。

三、总结发言

1、如果从北京T3出发,可以先在免税店选好商品,结账时告诉他先不交钱,回来再取。然后去新加坡樟宜机场对比一下价钱,哪个便宜哪哪个。(我是不是太会过了)
2、圣淘沙岛上的“节庆大道”只适合吃饭,别买东西,贵。
3、环球影城对面,有世界上最大的糖果店,别买,又不好吃又贵。
4、环球影城出来,左手边有爆米花专卖店,可以买多一点,能放得住。
5、海洋馆里不要买纪念品,有小朋友领免费礼物的地方。有皮肤彩绘可以试试。
6、新加坡没有任何资源,只适合买当地的虎牌药油,和膏药。屈臣氏或者7—11就行。
7、金莎购物中心,只逛不买。
8、樟宜机场,一定要买川宁茶(很贵,但是国内更贵,而且很好。我想买箱子都没地儿放了)。
9、买咖椰酱。去超市买当地的一些酱料或者香料食材,我超级眼馋。超市里还有很多很多的奶酪带不回来……
10、最后说一句:新加坡吃的都有收服务费。然后东西尽量在免税店买。

祝玩的愉快!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2-13 18:44

非常好的攻略,去新加坡时回去腻推荐的地方。

2017-02-13 20:16

引用 那片落叶 发表于 2017-02-13 20:16:37 的回复:

非常好的攻略,去新加坡时回去腻推荐的地方。

回复那片落叶:您好,匆忙写的,有很多地方不是很细致。其中“万万”“叶哥”是我的好朋友,此篇游记其实是为这对小夫妻写的。我们乘坐的是29日快凌晨一点的新加坡航班,飞行六个多小时到达新加坡,坐的商务舱所以基本没有受罪。返程是2日下午六点多的新航,3日凌晨一点多到北京。这点我没有写进去。希望能帮到你。

2017-02-13 20:20

引用 mokubaa 发表于 2017-02-13 18:44:11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mokubaa:谢谢您的观看~

2017-02-13 20:21

总结很干净利落 我五月带五岁宝宝去 现在正愁着攻略呢

2017-03-07 00:52

引用 喝咖啡的猫 发表于 2017-03-07 00:52:27 的回复:

回复喝咖啡的猫:希望能帮到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