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lla Fushi]与阿米拉-富士的邂逅(DAY5)

asiachen (北京) LV.8
2017-02-12 18:34 245/6
  • 出发时间/2017-01-25

日出和豪宅

沙屋的方向是看日出的方向,不过,这个也是需要看脸的。

早饭吃的挺饱,于是向岛的南侧溜达了过去,打算环岛一下,消化消化。
南半部分的房子都是多卧室的房型,适合大家庭出行,人很少(其实岛上一直都觉得很少)、沙滩也还行,我们溜达过去的时候,没见到什么人,不知道是没人入住还是宅在里面了。
后来在内飞机场碰到一个finolhu的送机小黑,跟他聊天时,他说,2016年圣诞节时,万人迷小贝一家子来这里了,也许他们住的就是这其中的一栋吧。

邂逅海龟、被晒伤

昨天深潜时还风雨大作,今天就是美好天空,这种天气,自然要下水的,何况,还没岛的这一侧游过呢。

从图上就能看出,这一侧海沟离岸边非常近,应该不需要像泻湖那边要游几十米才能看到好多的鱼吧。
这天的流挺缓的,从瑜伽亭那边下水,不需要自己游,就可以慢慢飘过来,很是自在。不过凡事有一利必有一弊,不用自己游了,于是腘窝暴露在外面,水母服到浮潜袜中间那一段被晒伤了,先疼后痒,足足花了差不多10天左右才完全恢复。
人犯了点懒,打算好好看鱼,就没带相机下水,这是最后悔的一件事情了。
第三次下水时,一只大概30~40公分直径的海龟(玳瑁?)就在我身下20厘米的地方游,非常非常自在,我跟着他差不多游了足有10几分钟,甚至还摸了它背壳一下,但是只能眼睁睁看着,没法拍,后悔死了。。。。。
最终,海龟躲到了一个珊瑚礁下面,就是不出来了,似乎睡觉了,于是迅速游回岸边,狂奔回屋子取了相机,再次下水去找,在那片水域过了两三遍筛子,可惜最终还是没找到
只好继续放流飘回屋前的水域,过程中意兴阑珊的随便拍了几张。
总体来说,这一侧的鱼不如蓝洞那边的多,但是胜在距离近,不需要自己游多远,而且从瑜伽亭那边下水,很方便。

日落

第二天就要离开amilla了,晚餐在fish and chip吃的,比较精致,味道也行,跟前一天的日餐比略逊,不过这边的位置也不错,边吃饭边看日落,火烧云。
比较遗憾的是边上有一大家子,有几个熊孩子,在那里打闹、还扬沙子,那家里面的一个大人去说,居然被一个熊孩子说你滚,晕死,要是我娃敢这么说,早一脚把他踢飞了。

Tips

一定要擦防晒霜,一定要擦防晒霜,一定要擦防晒霜;
一定要带水下相机,一定要带水下相机,一定要带水下相机。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晒伤永远是在不经意间就发生了,等到有感觉时,已经晚了,酒店给的晒后修复,有点用,抹了好几次,基本上是吸收了就再涂上,不过遇到热水还是很疼
浮潜的时候,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会出现什么。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古人果不欺我

想问一下水下相机品牌

2017-03-01 14:45

引用 cece 发表于 2017-03-01 14:45:15 的回复:

回复cece:奥林巴斯tg4

2017-03-01 23:18

阿米拉现在岛的全部区域都开放了么

2017-03-11 02:26

引用 可依很㊣ 发表于 2017-03-11 02:26:09 的回复:

回复可依很㊣:应该是的

2017-03-11 09:52

引用 asiachen 发表于 2017-03-11 09:52:23 的回复:

应该是的

回复asiachen:绕岛走一圈要花多久啊

2017-03-11 09:54

引用 可依很㊣ 发表于 2017-03-11 09:54:30 的回复:

绕岛走一圈要花多久啊

回复可依很㊣:半个小时左右,主要是沙滩走起来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