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8日不完全攻略

tiramisu158112 LV.5
2017-02-12 18:40 807/4

写在出行前的话

话说万事开头难,借鉴了很久的蚂蜂窝,第一次要自己写游记,还是要仔细想想如何开头的。工作之后自己策划过几次自由行,但基本都是国内,第一次走到英国这么远。这一次之所以能成行还是要感谢父母和学校这么多年一直要求我努力学英语,如果语言不过关走这么远还是难免心里没底。不管中国的英语教育怎么被批评,但是至少过了四六级的亲们在旅行过程中不用太担心,基本需要说的你都会。
      想来英国并非一时冲动,原因有三点:
      1.追了十年的《哈利.波特》。很多像我一样年龄的读者基本是和哈利一起长大的,对于我们来说这已经不仅仅是一本书或者一个幻想世界那么简单,这是我们成长的一部分,而作为整个故事的背景和作者生活的国家,英国是朝圣的目的地。
      2.英国的诸多博物馆。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喜爱人文景观胜过自然景观的游客,相比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更爱有故事的博物馆。
      3.英音。像大家一样,我也是英语学了好多年,对许多美剧也是如数家珍,追起来也是废寝忘食,但是总觉得美式英语不如英音有(hen)腔(jiao)调(qing)。
       在去英国之前我也从各种渠道了解过这个国家,也像大多数人一样有过奇怪的误解,但通过旅行体验觉得自己可以当个流言终结者,关于误解也有三点:
     1.“英国签证很难办,很容易被拒签”办签证前就有很多朋友善意提醒,自己也做了充分被拒签的准备,但是真正办起来就觉得还好。英国签证更看重的是银行流水的长期性及稳定性,当时在办签证前不久我也临时存了一些钱办了存款证明,但是就被中介否了。如果你的银行流水余额长期可以在一万左右,直接打流水就好。但是与我同行的朋友属于卡上余额全部转走不留的类型,如果你是这种情况,可以再提供一位出资人的证明材料,用以佐证即可。值得注意的是签证所提供的所有资料都需要翻译,包括户口本,身份证和银行流水,建议大家都准备齐全再去,临时补很麻烦。
     2.“英国冬天很多雨,而且真的很冷”我的旅行时间是1月29日至2月5日,这属于英国的冬季。这段时间伦敦每天下雨是不假,但是这边的雨很邪,想下就下,很快就会停而且以毛毛雨为主,当地人根本不屑打伞的。因为我也就在伦敦附近游玩,游玩期间每天气温都在零上五六度左右,比北京冬天还暖和一些。但是如果你像外国人一样不穿秋裤的话,当然还是很冷的。
     3.“英国人都很绅士很冷漠”这个传闻也是半真半假,很绅士是真,很冷漠不好说。我觉得冷漠这个定义太主观了,怎么算不冷漠呢?我们下了飞机之后坐地铁,刚接触这么复杂的地铁线路有点晕,随便抓了站台上的当地人来问。当时给我们解释了半天,而且在站台上来每辆车都告诉我们这是去哪的不是我们要乘的,直到我们要乘的车开过来。其实只要大胆的交流一下,你会发现英国人还是很愿意帮忙哒。
      言归正传,本来提笔的时候害怕自己什么都写不出来,没想到真正的内容还没开始我就絮絮叨叨没完没了。本次行程从距离、时间和语言等方面对我来说都是个考验,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经验,希望能给大家作为参考。最后还想解释一下我的攻略里不会有景点间怎么走的具体路线,因为我觉得没什么用,大家到了那边直接开谷歌地图,导航很好用

DAY 1 入境 地铁初体验

第一天中午从北京出发,到达伦敦希斯罗机场是当地时间15:55。在这里想介绍一下我的机票选择,我机票选的不算早,出发前两个月定的,定的时候首先不想坐红眼航班,因为太受罪;其次觉得转机太浪费时间;最后发现国航退改签政策里居然有凭拒签信可以全额退票这条,加上国航价格很有竞争力,所以就选了国航直飞
     下了飞机进入海关,英国入境的时候是区分欧盟国家旅客和非欧盟的,欧盟旅客通过自助机就可以入境了,而我们大家直接就去人最多的地方排着就好。入境的职员们办事效率很慢,窗口一大堆队伍一点都不见变短,要排好久。入境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用英语询问几个简单的问题,内容就是来英国几天啊,是来干嘛啊,准备哪天走之类的,一起旅行的朋友可以在同一个柜台办理。
      在过了海关之后就是取行李,然后开心的奔向伦敦

我们选择的交通方式是地铁,所以一路跟着“underground”的标识走就对了。因为之前大概看了攻略,知道坐地铁需要办个oyster卡(上图),所以到地铁之后直奔自助机买卡,其实自助机上有中文服务的,但是开始没注意到,所以问了工作人员,办了两张7日卡。值得注意的是在办卡的时候会需要大家选择一个区域,伦敦地铁线路其实是划分为环状六个区域,大家进地铁的时候拿一个地铁图,免费的。如果是在伦敦的景点游玩,选择ZONE1-2基本都可以覆盖了,这样会便宜。

买完卡开始伦敦地铁之旅,伦敦地铁要比北京地铁复杂很多。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同一站台同一方向驶来的列车可能也是去往不同方向的,大家要仔细研究地铁站牌(上图),箭头☞的方向就可以去站牌上的地方。在站台上也需要仔细看列车车头和车身上电子屏显示的终点站,判断自己该上哪辆车。其实这些我开始也不知道,因为不懂问了一个站台上的英国人,她给我讲的

上图就是我的终点站,酒店就距离车站不远,叫做ROYAL GARDEN HOTEL,紧邻海德公园。但是英国冬季早晨八点天才亮,下午四点半就开始天黑,所以我们也没怎么欣赏到公园风景

DAY 2 暴走7景点

第一天的行程:大本钟-伦敦眼-西敏寺-圣詹姆士公园-白金汉宫-惠灵顿拱门-V&A博物馆

伦敦真是一个不喜欢早起的城市,这是早晨六点从酒店向外看的街景,时差没倒过来的我们一直等着太阳升起。

八点出门,早饭是HIGH STREET KENSINGTON地铁站的PRET A MANGER 他家主打健康食物,标语上写的是无添加剂,伦敦很多地铁站都有这个,看起来是个连锁店。有汉堡三明治,面包咖啡等食物。到了这边才发现,原来在国内喝咖啡没注意过各种咖啡英文都怎么念,菜单里的咖啡是看着熟悉念起来怪怪的。早餐两个汉堡两杯咖啡吃掉10镑

第一站:大本钟,伦敦城市地标建筑,来旅游总不能免俗,从地铁威斯敏斯特站下车出了地铁口就可以看到。实际看到还是要比看图片震撼很多,绕着大本钟走一圈,静静观察建筑的细节吧!
     大本钟对面又可以看到伦敦眼,因为在网上预约伦敦眼门票付款一直不能成功,所以干脆放弃了上去坐一圈的机会,感觉摩天轮哪不能坐啊。

从大本钟走路五分钟就可以到达西敏寺,游客九点半可以开始参观,周日不对外开放。我们到的比较早,在附近找了半天售票处,后来工作人员说就在我身后那道门那里等着就可以,进去才买票。因为距离开门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在附近的街道上转了转。还是看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大周一早晨伦敦街头也没有繁忙的感觉,反倒有很多跑步和骑自行车的人,看来英国人民热爱运动。最下面一张图是在西敏寺附近发现的写的伊丽莎白女王登基50周年,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圆形图案,最外圈有时间刻度,说明上写这是代表着时间的流逝。
      到时间了排队进入西敏寺就好了,进门的时候会有个简单的安检,会要求带包的游客打开包看一下。西敏寺内不允许拍照,有免费的导览机,提供中文导览。感觉导览机真是个好东西,伦敦这边大的景点都会配这个,而且除了大英博物馆以外其他地方都是免费的。西敏寺的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名人墓地,皇家加冕礼等等可听着讲解慢慢游览。我们进去的时候还赶上了神父在布道,虽然对宗教不是很懂但是听着大概内容是教导人们相互有爱,热爱和平之类的内容。

从西敏寺出来往白金汉宫方向闲逛,自然就会经过圣詹姆士公园,本来行程当中没有重点关注这个公园,但是这里的生态环境也是没谁了,玩了好久啊。动物都不怕人,看到你会主动靠近求喂养,大家可以带点面包或者花生,我们就没有准备,附近也没有卖的,很无奈的看着它们期待的小眼神。

白金汉宫每年只有几个月可以参观,想要进去参观的需要查询官网http://www.royalcollection.org.uk/visit/buckinghampalace
      天气就是这么不给面子,我们一路阴霾的向惠灵顿拱门走去。

因为在西敏寺地下的咖啡厅小吃了一块蛋糕,所以正经吃饭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但个人认为这个时间安排的还是很明智的,因为好多餐厅饭点都挺火,比如我们吃的这一家Muriels Kitchen。我们是从地铁站出来找餐厅,后来发现这家里面坐满了人,所以很好奇就进去试了一下。点了这两道一个pancake 一个bagel,味道都是可以的,尤其推荐pancake。但是我们点的这两道菜的菜量都十分惊人,不知道是不是叫kitchen的都特别实惠,直接给跪了!更令人奇怪的是今天明明是周一,下午两点餐厅里坐满了人聊天喝酒,貌似不用上班。这顿饭吃掉30镑。
       既然说起吃饭我也想介绍一下我在英国吃饭的小经验。首先菜谱的话是每道菜下面都写着菜里的主要内容,更讲究一点的餐厅连热量也会标出来。这几天观察下来发现英国人可能吃的都很简单,主食很少,肉和菜就是简单处理加上酱汁就端上桌,可能和国内差别比较大。菜单内容我也就只能看懂一半,点菜的时候除了拼命查字典还可以询问服务员有没有推荐菜,这边服务员态度非常友好,很有耐心。最后要结账的时候怎么跟服务员说我也纠结了好一会,后悔刷了这么多电视剧居然没注意过结账怎么说!本来想说check ,后来查了一下英国这边都用 take the bill 最后观察别人都说的是the bill please 大家可以借鉴一下。关于小费各种攻略都有介绍,很多餐厅在账单上标明服务费金额的就不用单给小了,没有服务费的可以给个10%。总之在这边吃饭体验都很好,环境气氛都不错。

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可能许多人的行程不会选择这里,但是这里是仅次于大英博物馆的第二大国立博物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设计艺术史博物馆之一,在里面会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比如那些钥匙(忽略我的照相技术吧)感觉拿出来分分钟可以做成Tiffany项链。

DAY 3 大英博物馆 杜莎夫人 歌剧夜

早晨就慕名来到了各种攻略都有介绍的The Breakfast Club 距离大英博物馆很近,果然九点就开始在排队。奉上菜单给需要的朋友提前参考,我觉得我们点的就很一般,是在Morning Club Classics 里面汉堡,只是很好吃的汉堡而已。看到邻桌点的All Day Club Classics里面的某个菜,看起来很好吃一大盘里面什么都有,带着一顿早餐要顶一天的气势,感觉应该吃不完。

吃完早饭开始大英博物馆之旅,去之前建议大家在官网上看看http://www.britishmuseum.org/ 因为这里藏品很多但是游客时间有限,网站上有针对不同游览时间推荐的行程,包括馆内地图。进去之后这个东西就很有用了,它会带你把所有最珍贵的藏品都游览一遍。大英博物馆的导览器带定位功能,类似手机导航,它可以带你去想看的藏品面前。博物馆内好多小学生在上课啊,伦敦的小朋友们真幸福!

下午来到杜莎夫人蜡像馆,这里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https://www.madametussauds.com/London/,预约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去的时候因为馆内限制人流,外面好多人在排队,但是凭预约直接就可以进去。这里很值得玩一圈,除了有名人蜡像(卷福,小李子,女王一家等一应俱全)还有福尔摩斯体验馆,漫威英雄4D电影,伦敦历史游,各种电影主题蜡像。

因为这次行程比较松散,所以晚上安排了看歌剧。提前到达Her Majesty’s Theatre附近,开始找食。手机查了附近也有几家餐厅,我们就选了距离比较近菜单看起来还不错的Spaghetti House。看名字就知道是意大利餐馆,点了个意面,味道就是普通意面,但是我对这个容器真的非常感兴趣啊,决定回去要淘宝。推荐大家尝一下这里的TIRAMISU 味道绝对惊艳,好吃到我都忘了拍照!像这家餐馆账单里就没有服务费,但是服务员很热情,所以我们照着攻略上给了10%小费。
       吃完晚饭正好到歌剧时间,票是在淘宝上预定的,因为担心自己的英语水平所以剧目选择了比较熟悉的《歌剧魅影》。当时买票的时候就一直在犹豫座位的问题,有一点经验想介绍一下。这个剧院如图可见,演员的舞台是在最低的地方,乐队是在比舞台更低一层的地方,观众座位是舞台上面的两层。座位除了按照距离舞台的远近价格不同之外,还会有部分靠近舞台但是角度有遮挡的座位比较便宜。之前买的时候也在纠结要不要选有遮挡的位置,但是后来没选,坐的是离舞台最远的balcony。进剧场之后才发现这个位置真的很远,而底下同等价位但有遮挡的座位好像也没有很不好。虽然离的很远但是每个座位前都有个付费使用的小望远镜,放进去一磅就可以拿出来用了。
       演出全程是不允许拍照和录像的,演员的对白能听懂60%左右。其实我觉得看《歌剧魅影》不需要太纠结听不听得懂,因为剧情通过电影都了解过,而且如果全程都在仔细听台词的话就像一直在做英语听力一样啊,而且题还是被唱出来的,太可怕啦。歌剧演员的表现力都很强,我觉得只要放轻松享受就好。看完是真的很震撼,比电影效果好无数倍,以至于最后Phentom放走Christine的时候我深受感动。

DAY 4 美术馆一日游

继续我的点餐血泪史吧,今天尝试了一下英式早餐,就在地铁站里一家叫Bill‘s 的餐厅。点的时候我很小心的看了一遍菜的内容确实写的是培根、香肠、鸡蛋、西红柿和蘑菇,又跟服务员确定了一下是一人份的,于是我就很有信心的点了。然而,没想到这个一人份是每样菜✖️2啊,又给跪了,感觉吃完这顿可以直接晚上见了。不过菜的味道还可以,这里的培根都比较厚煎的很干很咸有点像腊肉的口感。西红柿是烤的,虽然外面有点糊但是里面都熟透了很好吃。面包是真的超级硬,切起来手疼、嚼起来腮帮子疼。蘑菇我就不说了我本人不吃蘑菇,但是早餐的几道菜里全有蘑菇没得选啊。

吃完早饭还是先来了一下圣保罗大教堂,我的照相技术真的也就这样了,实在应该好好学学。大教堂里不允许拍照,很值得仔细参观,彩色玻璃美轮美奂,穹顶的壁画也非常精致。进去的时候就有人在演奏管风琴,导览机里部分景点还有“静思、祈祷”的环节。虽然我对宗教的东西不太了解但是在这种环境下听着祷告还是变得有些虔诚了。

从圣保罗大教堂出来经过千禧桥到对岸的泰特现代美术馆。来这边发现路上跑步、骑自行车的人很多,除了感叹英国人果然崇尚运动之外我也在好奇他们都不用上班的吗。

从千禧桥上走过发现这只不可一世的鸟

泰特现代美术馆外观好像一座监狱,里面的展品很多,慢慢溜达着看就好。为了看懂旁边的介绍我也是拼了,一直在查字典

泰特艺术馆出发到国家美术馆的路上正好经过考文特花园。这里叫花园但是是个市场和商店的集合,里面有个卖手工艺品的小市场,特别小也就十几个摊位,和天朝的市场根本不是一个级别。周围就是各种品牌的专卖店和餐厅。

来英国之前已经被各种攻略种草这一家Flat Iron ,考文特花园附近就有,所以赶快来尝尝。进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没有等位。进去以后点了牛排,没有注意这家还有没有别的菜。牛排的熟度是服务员推荐的medium ,牛肉很好,入口感觉非常鲜嫩多汁,薯条也很好吃。不过左上那个沙拉是奇难吃无比的,查字典上说它是一种菠菜,草味特别浓还有点苦!这家的餐具我也喜欢,尤其那个刀,回去淘宝!

结完账每人送了一把小刀,可以拿这个到门口吧台换一个冰激凌,如果不要冰激凌就可以留着它。因为刀太可爱了我就舍弃了冰激凌,本来想带回国当个钥匙链的,结果没想到和我的电话卡一起弄丢了。

吃完饭走着就到了国家美术馆,这里的导览机就非常不友好了,中文讲解只限馆藏中的80多幅作品,拿导览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册子里面有这些作品的信息。国家美术馆之旅简直就是美术教科书之旅从《岩间圣母》到《向日葵》,从达芬奇到莫奈,里面有很多学校里学过的作品和艺术家。出了美术馆就是特拉法加广场,因为已经天黑了,所以只是匆匆一瞥。

趁着夜色再次欣赏大本钟景色。

回到酒店附近逛Whole Foods Market 这是一家食品超市,里面的甜品也不少,味道都不错,价格居然和国内差不多。
      在这就不得不说我们酒店ROYAL GARDEN HOTEL位置非常方便,附近地铁、餐厅、超市、商场、药妆店一应俱全。

DAY 5 温莎堡 巨石阵 牛津一日游

今天的几个景点之间交通不是很方便,分别都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为了图省事报了当地一日游。旅行团提供酒店接送服务,但是由于集合的酒店最近改了名字所以发生了点小插曲,不过从中发现英国人不是一般的轴也不是一般的认真啊。旅行社提供英语、日语和西班牙语服务,我们的导游应该是西语国家的人,说英语带口音的,幸好特只是负责在车上讲解,景点里面都靠导览机。

到牛津的时候在下雨,然后下着下着出现了大彩虹!真是人生处处有惊喜。

来牛津最主要的原因是J.K罗琳在写《哈利波特》之前曾经到这里旅游,据说好多灵感就来源于此,看这伤疤。牛津也有《哈利波特》纪念品商店,价格比哈利波特摄影棚便宜,但是种类比较少。

一日游结束后来试吃著名的龙虾餐厅。这个真的不值得吃,龙虾没什么特别的,和国内基本一个味,汉堡是普通牛肉汉堡的牛肉上加一层龙虾肉。这家餐厅服务费很高,16%,但是并没有感觉被怎么服务到。

DAY 6 比斯特购物村血拼

趁着周五去比斯特购物村,一天就是逛街买东西。从伦敦的marylebone station 有火车直达bicester village 这个火车票不用提前很久买,到车站再买就可以,发车提前十分钟才会告知在哪个站台上车,没有固定座位,可以随便坐。
     比斯特购物村没有什么可说的,很多品牌都便宜,而且可以退税,比如我买了一个新秀丽旅行箱28寸的价格是109镑,还可以退个12%左右的税。退税这点想提示一下:1、比斯特购物村退税只能退现金,办完退税从希斯罗机场离开的时候还需要带着单据到机场退税窗口盖章证明你离开英国了,盖完章再把单据寄回购物村,当然这个寄送是机场工作人员给你寄走但是这样就得分别在比斯特和机场退税窗口排两次。如果不盖章寄回比斯特的话,会从你付款的信用卡里再把退税的钱扣出来。2、比斯特退税时必须是付款信用卡持卡人本人持护照办理。3、在每家店付款完别忘了说你要退税,英文是tax refund。这样店家会给你相应的单据,单子上会让你签字,但是还有许多项目都需要填,不填退不了。需要填的是:护照号、离开英国的时间、住址、国籍。4、机场盖章的时候需要出示本人护照和登机牌,没换登机牌的提供电子或者纸质行程单都可以。

DAY 7 诺丁山 哈利波特摄影棚

因为电影《诺丁山》知道的这个地方,因为马龙白兰度想来这个地方。特意选的周六有集市的时候来玩。路上看到雨中有表演,听完一首《Hello》再接着逛集市去!

这里的集市有不少antique store ,其实感觉卖的东西也算不上古董,因为毕竟不是所有旧东西都都叫古董嘛。但是我就对那个古董画情有独钟了,这家店叫The Portobello Print & Map Shop 右上角的年份是这幅画被印出来的时间,画面下面有作者的名字,这个画的是南华克桥。

哈利波特摄影棚的票真的要提前定,我们提前一个月已经没有票了,只能通过淘宝找了。买到了一个旅行社提供的套票,这是接驳的大巴,车程一个半小时,全程都在放哈利波特系列电影。

进了摄影棚之后游客是被分批带进去参观的,参观之前先进入一个小房间,房间周围的墙上有很多小屏幕,屏幕上放的是哈利波特电影的海报和全世界哈迷们排队购买哈利波特书籍的场景,配上工作人员的解说我简直要泪目。

把手放在这里的触屏上远处的锅子就会动起来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里,摄魂怪进入霍格沃茨校车时主角们待的那节车厢。

整个城堡外观

参观完摄影棚再去逛纪念品商店,在哈利的魔杖和老魔杖之间犹豫很久,当时旁边有个外国小哥很认真的指着老魔杖跟自己的女朋友说:这是世界上最强的魔杖,然后我赶紧拿了哈利的魔杖走了,哈哈,我在别人眼里也是这么幼稚么!虽然是中国制造但是不得不说这魔杖手感相当好,果然是“魔杖选择巫师而不是巫师选择魔杖”。

DAY 8 回家及写在最后的话

最后一天下午的航班中午左右就出发去机场了,最后还想逛一下希斯罗的免税店,把朋友拜托的东西再汇总买一下。伦敦这几天下来总体还是很开心的,旅行对我来说都是一期一会的遇见,我把每个目的地都当做是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去的地方。我理解的旅行中最重要的是人生体验,既然是利用假期出游,那就要以度假的心态轻松地融入旅途,而不是在各种“著名景点”间走马观花。总之抱着这种心态,本次伦敦之旅圆满结束!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13 19:05

引用 飞来飞去的cool 发表于 2017-02-13 19:05:33 的回复:

回复飞来飞去的cool:谢谢你

2017-02-13 22:2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7-02-14 10:27

引用 大不列颠登巴巴 发表于 2017-02-14 10:27: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