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入川老不出蜀(成都-峨眉-九寨沟-都江堰-成都)

写在前面

去过很多地方旅行,但从没好好写过一次游记。这是在蚂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决定献给天府之国!
因为一首歌结下的情缘,心驰神往已久,但由于工作超忙,准备工作并没有做的十分充足,总之到了约定的日期就出发了,这是一场和老妈说走就走的旅行!
去年11月去的,马上我和妈妈又要去重庆啦,趁着第二趟行程还没开始,赶紧把上一趟记录下来。

Day 1 启程-武侯祠-锦里

远机位,坐了好久的摆渡车才到。好不容易大北京天气好,结果成都大雾,坐在飞机上等了40分钟才起飞。

虽然延误了但并不影响心情~而且这是第一次还没有起飞就发了机餐。之前为了避免落地之后拖着行李现打车,出发前就在携程上订好了接机服务。下飞机就给司机师傅打了电话,来的是一辆帕萨特,师傅态度很好,一路上聊了不少当地的经典景点,借此机会我也跟他打听了一下之后要去九寨的游玩建议。虽然注意事项知道了很多但到时还是免不了被坑><后面详细说~
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在新南门附近,离机场不算很远,半个小时就到了(对于在帝都长大的我这个路程让我觉得其实很近0.0)到酒店把行李放下,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下午和晚上的安排是去武侯祠和锦里。
在酒店对面的小饭馆吃了第一顿饭,这顿很清淡,看起来不够川味儿,但吃的很舒服。发现这边儿吃饭很神奇,不需要单点米饭,我们来之前并不知道,当服务小哥拿上来一个饭桶的时候,我和老妈都觉得很神

黄豆娃娃菜,很清爽的一道菜。妈妈肠胃不好,不敢一上来就吃太辣的。

四川怎么能不吃宫保鸡丁!

饭前一碗汤,养胃哒。

饭馆儿装潢很古色古香,和我对成都这座城市的印象几乎一致。

吃完午饭就去武侯祠啦,在这里面逛了一下午,直到闭园。
说来惭愧,我们是从侧门进去的,也就是传统的游览路线的尾巴处,三国文化陈列馆那里。进园之后扫了二维码,走到了大门口之后跟着语音导览逛的,很喜欢这里,跟着导览也了解了很多知识。

刚拐进来就听到了从某个小酒馆里传出的《成都

灯笼!

小时候爸爸带我玩儿了一个游戏,叫 武林群侠传。里面有一个情节就是去成都四川的土辣椒貌似很有名,看到这家店一下子就想起了小时候玩儿的游戏。

锦里的抄手,不记得多少钱了,反正肯定是比别处贵就对了,哈哈哈

三大炮,好像很有名儿。坐在旁边的小朋友特别喜欢吃,他妈妈说每周都要带他来吃这个,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我觉得还可以,就是太甜了,吃完喝了一大杯梨汤

城市记忆系列的酸奶很有名气,成都记忆怎么能不喝一下!好好喝,就是这里买的好贵,比便利店贵好多。
我有个习惯,到每个城市都喜欢坐一下公共交通工具,出门的时候坐的地铁,回酒店的时候坐的公交。这边的公交车两侧都有门,和北京的完全不一样,很新奇。

Day 2 乐山大佛

第二天一早就坐动车去乐山啦,今天一天的行程就是在乐山玩儿,然后下午坐车去峨眉山,所以我们是带着行李的。
下了火车之后就有乐山政府搞的免费摆渡车,车上还有免费讲解,我和妈妈顺便就找了这个人做乐山的导游,乐山是有历史的人文景观,所以不想傻玩儿,但是向导只跟着上山,没有和我们一起排队下去,就觉得价格稍微有点贵。

下山之后在公园对面的一家餐馆吃的饭,味道很好。

钵钵鸡哦。

打小儿我就喜欢坐船,所以下山之后坐了快艇。在江面上看到了乐山大佛的全景。

到了下午就没什么人了,我们坐完快艇又回到公园门口来坐去峨眉山的车,所以在门口拍到了一张基本没什么人的照片。

Day 3 峨眉山

峨眉山是一定要住一宿的要不是玩不全的,所以前一天下午从乐山赶往了峨眉山,车程好像是不到两个小时吧,记忆中是不长的一段路,我觉得不远,很近。
订好的酒店是峨眉山大酒店,是一家很复古的酒店,但是听起来很正规,和妈妈一起出来就会比较挑住处,而且看地理位置也不错,所以就定了这家。坐的车给送到了一个集中的地点,我和妈妈走了几步就到了。车费我记得是20一位,之前还管寄存行李,一件10元。

在这辆车上满满当当的坐了十几个人,坐在我和妈妈旁边的是一个东北的小伙子,为人很热情,路上愉快滴畅聊,感觉时间过的也快。我们顺势决定第二天一起游峨眉山,加上他的小伙伴,我们是一行四人。

我们到酒店了。

晚饭。在峨眉山山脚下,打开大众点评,第一个。

随手拍一张酒店里停的巴士。

早餐吃的很好。

算不算云海!哈哈哈哈

山上的寺庙在装修,上山的一路都有这样的驮石人,辛苦。

从没见过这样的景象,美的太震撼。

上金顶了,回眺一下。

妈妈在看云海。

我在看云海。

是不是一个很阳光很少女的背影!

上面超级冷,动的我手都快拿不住手机了,在金刚嘴前来个自拍吧。

是不是有一种从原始大森林里穿越出来的感觉。

买门票的时候一起买了车票,下车的地方就是坐索道的地方,记得那里是叫万年停车场,然后爬几个台阶就到了万年索道。索道上山,然后步行至金顶,后面是步行下山。

下山的时候还能领略一下深山老林的feel。唯一的遗憾就是并没有看到猴子。(摊手)

就是稍微有一点累,妈妈体力似乎比我还好,惭愧啊惭愧。

山间一只鸡!

游览完就要回成都啦。可惜票买晚了,时间稍微有点不太合适,富裕了一个小时,坐在候车大厅里等一等吧。照片右侧是一个书吧,好评。

这是个路人~上车之前赶紧给峨眉山站留个影,拍虚啦,凑合看~

就在酒店附近的饭馆,评分很高,于是就去了,八点去还要等位。后来听成都的小伙伴说,这家店其实在他们吃起来也是很辣的,我和妈妈也是觉得够辣的!

Day 4 团游出发去九寨

成都当地报了旅行团,国旅,大概一个人1200,九寨三日游。当时正是九寨旅游被央视曝光之后,团费普遍比较高,但国旅还是高的离谱了。这也怪我,就喜欢报大旅行社,贵就贵吧,认啦。

早上五点就起了,等了大巴车一个多小时,中间也没见到导游,就在寒夜里一大堆人站在路边等车,到这个时候可是见识了所谓的旅游乱象。来车之后,一阵慌乱,同车的还有一个人丢了手机,胡乱怀疑别人,还和导游掰扯半天,又浪费半个小时,最后发车得八点多了。
在等车期间还有一堆小商小贩,卖雨衣或者鞋套什么的,真没什么用,如果怕天气不好,自己提前备好,千万不要被这些人忽悠。
在这儿给大家一个中肯的建议,去九寨沟还是自己去吧,跟团会有很多不可思议、意料之外的不好,自己玩儿比较轻松自在,就坐巴士或者租车吧,跟团实在不建议。

这边上wc要收费,1RMB一次,就当是建设灾区啦。

就这么个大瀑布,呵呵。

当晚团餐。

还有个小表演。

传说中的牟泥沟的门票。

Day 5 九寨沟

九寨沟门口等了导游一个小时,人家去买票了,呵呵。

团旗。进去之后导游就不跟着啦,这一天是自己玩儿。我们和同车的一对儿东北夫妻,他们年纪比我妈妈稍微大一些,我们决定结伴一起玩儿,我就自然当起了小向导。

盼星星盼月亮等来的门票,呵呵哒。
不过在等待的时间里,我又看了好多攻略,还真有点儿用。
进门之后就是车站,上车之后才知道会走哪条路,我们坐的是原始森林线路。坐这趟车要坐在左边,能先大概看一下树正沟的几个景点。
这篇游记不是技术贴,所以不会有太多告诉你应该怎么玩儿九寨沟的方法,本人对于九寨沟玩儿的这一趟感觉也一般,体验不怎么样。所以摆几张图就这样啦。

随手截了个海拔高度,供大家参考。

自热饭。鱼香肉丝的好吃。

Day 6 回成都

回程这天遇上了大堵车,很无聊的一天。路途奔波,全在车上度过啦。
本来这一天还有两个景点,可能是因为我们团没有人去吃藏餐也没有人看九寨千古情,所以被导游自动CUT了,我虽然意识到了,也没跟他理论,出来玩儿开心最重要,今天就这样过去啦。
说实话如果不是没去过九寨沟,这次为了拔草,可能也不会去。不过妈妈还是挺满意的,自然风光确实好看。和妈妈出来玩儿,她开心我就开心,所以对旅行社、导游的不满也就忍了。
(如果有小伙伴好奇旅程中的细节或者想问问跟团玩儿的注意事项可以评论,我会单独回复哈)

晚上,大学室友请我喝妈妈吃火锅!

Day 7 都江堰

作为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的都江堰,是我和妈妈都很想来的地方,今天的行程就是在这里游览。

门口有租语音导览的,跟着导览玩儿,不会落下景点。

出来之后吃的抄手和面,这家店也很赞,叫林记渣渣面。

Day 8 成都-杜甫草堂-春熙路

又回成都啦,今天要玩儿的是杜甫草堂和春熙路。

杜甫。

好细的手指。

Day 9 宽窄巷子-北京

今天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上午准备去宽窄巷子,买些纪念品,下午的飞机。

老妈兔头好受欢迎。我们买的特产就是这个。

每趟旅行都要寄明信片。

回家啦!

九天的旅程就此告一段落。
正所谓少不入川,老不出蜀。去过一次之后还留下了很多“遗憾”,马上我们又要去啦!
西蜀之地,天府之国。必定会再去很多次。

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支持一个!

2017-02-13 21:48

引用 Rui🍭 发表于 2017-02-13 21:48:36 的回复:

支持一个!

回复Rui🍭:

2017-02-13 22:2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2-14 13:26

引用 xiyusky 发表于 2017-02-14 13:2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