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圣诞记忆:醉美黄山

12ee (张家港) LV.5
2017-02-12 18:47 128/2

这次行程发生在2015年的圣诞节……
圣诞前两天,因为闺蜜黄老师学校临时放假两天,于是在她的建议下有了这次我们认为完美的圣诞黄山行,行程共4天,同伴还有黄老师的两个朋友…
🌟行前准备🌟
🚗交通🚗:因为是女生,所以我们没有选择自驾,加上没有火车到达,所以我们选择了大巴车🚌到达黄山,不过真的比想象中的时间长太久了,所以选择大巴车,要做好心里准备…
🏨酒店🏨:携程预订,主要是第一天山下名宿,第二天山顶白云宾馆,第三天入住宏村宏村的客栈是我们去了之后直接找的。
🔧爬山工具🔧 我们不是很专业,所以之前也没有准备,但后来也在山下买了登山棒,钉子鞋套之类的东西…

🌟Day1:美食🌟
第一天主要在路上,所以要说说沿路好吃的。
途径南京:鸭血粉丝汤是必须推荐。
到了黄山第一顿:石耳炒鸡蛋,毛豆腐,臭蹶鱼,山荪汤,此处必须要说臭蹶鱼是最爱,之后的两天每顿都有

🌟Day2🌟
睡到自然醒后,去酒店楼下吃早餐,山笋面,超级好吃,同时也在酒店前台的提醒下买了一些需要的工具,比如登山棒,雨衣,钉子鞋套(因为冬天而且老板说前晚下,下过雪,所以这个是防滑必备)即食米饭,零食(因为山上物资比较缺)

东西准备好,就准备开始上山啦,我们本打算从后山云谷寺缆车到白鹅岭,结果超郁闷的是缆车因为维护保养停了,于是只能自己爬啦…而且在一上午的爬山过程中,山中全是雾,爬的要死要活的,什么都看不到,那心情真的拔凉拔凉的……

但是人生真的处处有奇迹,当我们爬到白鹅岭的时候雾气散开,太阳出来了,看到的美景真的让我们惊呆了……
来看图吧,当然都是手机拍的,大家凑合看吧…

看到这些,一上午的疲惫瞬间没有了,接下去的行程更有信心了,此处必须强调钉鞋套的重要性,因为下过雪的山路真的太滑了……
不想很仔细的描述各种,还是继续看图吧……

从早到晚,从失望到惊艳,我被山中的美景带来的震撼远不能用这几张图片来形容…
我们也算速度把握的还可以,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到达了光明顶,然后就住白云宾馆…
山顶的住宿环境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而且我们算淡季去的,3百多一晚的房间性价比杠杠的……
虽然超级累,但美美的睡过一晚后也坚持早起去光明顶看日出…
经常觉得看日出是可遇不可求,也有很多朋友和我说黄山的日出经常看不到,但我们却很幸运的与它相遇…

我的描述中没有那么多的点到黄山各大奇景,就随便山间美景,就已经足以让我觉得此行的幸运和震撼了…
看完日出,我们回去稍作休息后,准备下山了…
下山我们选择坐缆车,当然去往缆车点还需要有一段时间……

在缆车下山时,回望山顶,我瞬间觉得自己满足感爆棚,这是我自己全程爬上去的最高的山,此行中的美景太符合圣诞节的氛围了,我们一行人都觉得完美……
下山后我们选择去宏村逛逛,调整一下,感受下徽式古村的安静……
黄山宏村需要打车,但是没有出租车,只有当地的黑车,所以最好要谈好价格…
我们到宏村的第一件事情没有选择找住的地方,而是先解决我们的胃…这里要推荐的很多用梅干菜为原料的各种……

吃完之后我们就开始边消食边找住的地方…宏村的客栈很多,所以不提前预定也ok,最后我们遇见了它,拾间房……
可能是淡季,也许是淡季,古村特别安静,白天晚上穿巷走都没有人,一直觉得这才是古镇该有的,没有商业的气息…
我们在这就是在这晃晃,发发呆,注意休息……

当然除了瞎逛,第二天早上我们也随着景区讲解员重新有了一遍宏村,听听它的故事……

到这里我们的黄山行就要结束啦……
来个伴手礼Tips:梅干菜饼,山里面野生的冬笋,臭蹶鱼,好评度满满的推荐

引用 12ee 的图片:

天真不错!

2017-02-14 16:3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4 16:31:4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呢,刚开始还大雾弥漫,最后没想到天这么好,意外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