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北京乌兰布统7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物/家庭出游

一、再遇北京的蓝天

不像很多人的犹豫不决,南还是北?我们再次选择向北而行,目的非常简单,动机非常单纯——不想浪费去年的装备。

出发之前,还担心北京的雾霾太热情,还好还好!

二、体验老北京年味儿

地坛庙会

逛庙会要趁早,地坛公园红红火火,人山人海。

祭拜天地

颐和园-昆明湖冰场

老人孩子一同欢乐

圆明园-大水法

一个遗迹,一个王朝的终结。

三、一路向北-乌兰布统

北京的天气过好,也很少见到雪,于是有点担心8小时后的乌兰布统会不会没有雪。弱弱地问司机,司机表示很鄙视,用眼神暗示我一切走着瞧。

远眺金山岭长城

木兰围场

木兰围场是清代皇家猎苑,位于河北东北部,与内蒙古草原接壤,据传清帝康熙为锻炼军队,在这里开辟了10000多平方千米的狩猎场,每年都要率王公大臣、八旗精兵来这里举行以射猎和旅游为主,史称“木兰秋狝”的活动。

如今的木兰围场已成为马铃薯农场,北方的马铃薯果然是经得起严寒的,特别硬,在火锅里涮半天都不会软,所以特适合炸薯片,炒酸辣土豆丝。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果然,我是白担心了,特意来北方看雪的孩子怎么可能失望而归,慢慢的触目而及满眼的白了。进入塞罕坝之前,司机大哥开始脱外套,我心里还嘀咕了一下:有这么热吗?后来事实验证,确实是“热”,不光开车的人热,我们这些乘客也是“热得不得了”。先介绍一下塞罕坝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浩瀚的林海,皑皑白雪,玉树冰花,一派北国风光。同时也是滦河与辽河的发源地之一。因此被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美丽的背后往往蕴藏着危险。好几段山路都是180度冰面转弯,一家老小随着司机的每一次挂挡刹车心情犹如过山车,不知不觉手都湿漉漉了。

乌兰布统-金色萤火虫度假村

历经8个半小时的车程,进入乌兰布统后,路上的积雪明显厚起来,就在女儿重复了N遍的问题:什么时候到?旅行车唰的一下陷入雪坑,司机无奈的指指200处的房子:喏,那就是你们住的地方。兴奋的南方孩子根本等不及越野车来,迫不及待的下车步行去了。

金色萤火虫度假村。老板小刘很热情,负责我们这短短2天时间的游玩,全程越野车跟车,车子不算好,但也带着体验了雪上和冰上漂移。酒店伙食也不错,第一天的铜火锅涮羊肉,后面几天的8菜加现做馒头,比较符合口味,老板排的菜,大概价位在300-400一桌(6大2小)。

每家每户都有养马和自己的草场。冬天也能骑马体验一把。

四、乌兰布统-初体验

桦木沟国家森林公园(小河头-塞北雪乡)

请原谅,昨晚的羊肉火锅导致负担太重,实在是蹦跶不起来。

胡汉三的老爹。

北方大马果然不同于丽江的小巧,一坐上去海拔迅速升高,骑游一圈,有点女驸马的感觉。

有个旅行团承包了奔马表演的费用,我们在边上沾沾光,省下好多米。

雪地素颜照一出,让偶下定决心,告别女汉子队伍,一定要购入人生的第一支口红,烈焰红唇才能颜值担当!

下山容易上山难,30秒的酸爽后接着就是长达5分钟的辛勤耕耘,妞说:妈妈,为什么不能和游乐场一样,雪圈由机器运上来呢?嗯,女儿,这是无人自助滑雪区,免费的,也就是代表着这个服务~

蛤蟆坝

雪山落日

第一次见到粉红色的晚霞,惊艳。

五、乌兰布统-深入雪原

白家窝铺观日出

6点半出发,踏着夜色来到白家窝铺的山顶,零下30度的严寒依然无法阻挡我们第一次观雪山日出的决心。

来自各地的摄影师们齐聚,等待东方红。

零下30度的极致体验。

雪封公主湖

魔境暖水

乌兰布统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越野车翻越冰面,大斜坡,感觉坐上过山车一样来到这一片秘境。河面上冰和水交夹,阳光下散发着迷蒙的水汽,雪花挂在枯枝头,美轮美奂。

脆裂的冰面,我们小心翼翼地在上面行走。一转头,发现司机带两娃开车驶上冰面,开始玩漂移。

老板小刘很热情,带我们体验了惊险的冰上漂移,玩了把心跳。

胆肥的人,冰上都敢跳。

丘比特的箭啊,你要射向何方?

生命力顽强穿出冰面的枝条。

拍摄芈月传

喜鹊叫,好事来!

将军泡子

六、慕田峪长城

忠于毛主席

长城一日游选择了跟团,早上6点半出发。长城风景大同小异,这人头可是大相径庭,庆幸选择的是慕田峪长城,游人非常少。

北京天文馆

长城一日游结束是下午三点,回酒店的路上发现“北京天文馆”就在边上,于是赶紧买票看了场3D电影——宇宙探秘。观后感:50亿年后太阳会爆炸。
电影的屏幕在天花板上,大家抬头仰望星空。

花絮

每到寒假,总希望能陪陪老人和孩子们一同感受节日的气氛,一同看看冬季的雪景,一同体验寒冬的洗礼。去年冬天去哈尔滨和雪谷体验了寒冷,今年决定去更冷的内蒙古草原看茫茫的雪原。提前2周定好北京往返的高铁,途牛网预定北京出发乌兰布统3日游行程,开始2017年寒假之旅。

行程安排

DAY1:北京半日游
15:30抵达北京,入住:北京宣武门商务酒店。(地址:北京西城区宣武门东大街24号,地铁二号线宣武门站C出口,地铁四号线宣武门站G出口)——16:30 天安门看降旗仪式——18:00 王府井小吃一条街晚餐——20:00返回酒店休息

DAY2:北京一日游:
08:00酒店出发——地铁2号线——雍和宫站——地坛公园庙会——10:30出发2号线到西直门站换乘4号线——北宫门站下车——颐和园溜冰——15:30圆明园——18:00和平门全聚德——20:00酒店周边超市储备食物

DAY3:北京——乌兰布统
08:00酒店接车——木兰围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滦河源头、冀蒙分界线——12:30 进入乌兰布统——15:00抵达酒店入住——酒店周边玩乐——18:00晚餐:蒙古铜锅涮

DAY4:乌兰布统一日游
08:30 乘坐越野车——小河头——雪地骑马——观跑马——塞北雪乡滑雪——中餐——14:00出发桦木沟国家公园——15:00蛤蟆坝——17:00山顶观日落——18:00酒店内用晚餐(孜然羊肉、柴鸡炖蘑菇、西红柿炒鸡蛋、如意肉丝、哈拉海炖土豆、腊肉炖豆角)——雪地放烟花

DAY5:乌兰布统半日游——北京
06:30出发白家窝铺观雪山日出——08:00公主湖——09:00暖水——将军泡子——10:00影视基地(芈月传拍摄地)——12:00自理午餐——13:00返回北京,结束愉快的冬季草原之旅——20:00入住北京西苑饭店(海淀区三里河路1号 ,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家乐福购物晚餐

DAY6:慕田峪长城一日游
06:20酒店出发——09:00抵达慕田峪长城——12:30包餐——14:00返回动物园站——15:00北京天文馆(4D电影)——18:00酒店对面羊大爷火锅——20:00家乐福购物

DAY7:返回

关于行程

1、乌兰布统:最美的季节是秋季和冬季,最好玩的季节是夏季和冬季。每年10月开始积雪,一直到来年6月雪融化,整片草原都是积雪覆盖。7月开始百花齐放,7月底到8月初,草原上处处是不知名的野花。9月到10月各种树木颜色参差不齐,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冬季,只有越野车才能在这里自由驰骋,所以游客不多,基本都是摄影爱好者和自驾游。雪山上停靠着各种各样的四驱越野车,雪地漂移、冰上漂移玩得不亦乐乎。摄影团都是长枪短炮,从早上6点一直拍到半夜3点,零下30多度守着拍星轨。碰到杭州的一个摄影团,来了第3次,拍了9天还没过瘾,我也只能羡慕一下,好的作品的确来的不容易。

2、北京北京玩的地方实在太多了。古迹有就不说了,光光逛各种博物馆就能看上好几天,我们去了酒店附近北京天文馆,看了一场电影:迷离星际。电影院的屏幕是在天花板上的,球幕一样的圆形,大家抬头看着宇宙星际,就好像平时抬头看星星的感觉一样,一场电影看下来,感觉颈椎病都治好了。另外,北京的各段长城也感觉不同,去年去了八达岭长城,这次去慕田峪长城,以后有机会还要去居庸关和金山岭长城看看,长城的雄伟令人肃然起敬。

关于酒店

1、宣武门商务酒店:三星,酒店位于地铁4号线宣武门站,出G口就能直接到酒店,非常方便,对于带老人孩子出游的比较合适,在北京南站乘坐地铁4号线3站就到。酒店对面步行5-10分钟就有庆丰包子铺,酒店边上有百货商店,地下一楼有生活超市,乘坐4号线和2号线都方便,离和平门小吃和全聚德一站路。

2、北京西苑饭店:五星,酒店位于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出站步行5-10分钟到达。酒店边上有北京动物园、北京天文馆,中国古动物馆,古人类研究所。酒店对面步行5-10分钟有家乐福、庆丰包子、羊大爷火锅、烤肉和肯德基等,去北京南站地铁大概25分钟。酒店还有游泳池,周边吃饭购物比较便利。带孩子出行还是不错的选择。酒店位于二环外三环内,对于外地旅行车接送比较方便,外地旅行车不能进二环内接送。

3、金色萤火虫酒店:冬季是乌兰布统的淡季,只有几家酒店营业,我们住的金色萤火虫据说还是家连锁酒店,比我想象中条件要好很多。团费里有2 个正餐是自费的,开始担心冰天雪地没什么好吃的,厨师看着很年轻,烧菜还是很有一手,色香味基本满足我们南方人的胃口。行程安排也适合有老有小的家庭出游,除了日出那天起的很早,其他时间基本比较休闲,中午还可以小憩一下。老板小刘别看年轻,驾车本领一流,还带我们玩了一会惊险刺激的冰上漂移,欣赏了日出日落和梦幻的雾凇。

关于摄影

尼康D800、24-70,70-200,iphone6P/7P,华为。iphone在零下15就自动关机,还是国产手机比较靠谱。

关于保暖

乌兰布统,零下20-30度的户外,衣服冲锋衣一套+线衣,裤子冲锋裤+加绒裤+秋裤,高帮靴+加绒袜+暖宝宝,触摸手套+滑雪手套,帽子、口罩、围脖。看日出的时候,女儿站了半小时,脚上贴了暖宝宝还是冻哭了,脚是最容易冻着的,只能躲在车里取暖。如果赤手拿着手机,几分钟就能让你的手失去感觉,拍日出的时候,我带上了两层手套防寒,脚冻得发僵。带孩子在户外活动,每1小时就坐回车里取暖,否则容易冻伤。

关于费用

行程7天的费用,人均4500元。
其中乌兰布统3日,人均2000元。

北方一家人2

冬雪夏海,我们再见!

2013夏的沙巴
2014春在清迈
2015春悠游巴厘岛
2015夏的槟城新加坡
2016冬的哈尔滨冰雪世界
2016夏的冲绳夏日
2017冬的乌兰布统
2017夏,我们再见......

涛哥涛哥,涛哥威武

2017-02-12 21:11

引用 小鬼枫楠飒 发表于 2017-02-12 21:11:49 的回复:

涛哥涛哥,涛哥威武

2017-02-13 09:18

很棒的游记

2017-02-20 15:43

哈哈,俺比你早去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