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回忆之美重返欧胡 细品Aloha~~

Amor Xu (朝阳) LV.6
2017-02-12 19:04 281/11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0RMB

Alo~~ha!!

夏威夷语里Aloha(阿罗哈)是最地道的问候语,有“你好”“欢迎”“珍重”“我爱你”等意。若要表达爱之深切须先攒足底气让那“lo”声拉高拖长。但它的含义远不止你在字典里所能查到的,在夏威夷你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碰到人们亲切的对着你说“Aloha”,以示友好。
任何一个到过夏威夷的人看到有人打着类似“666”的沙卡手势一边说着“Aloha”都能明白对方的问候之意,一个动作、一个词汇足以表达你所能想到的任何美好。

因回忆之美重返欧胡

2015年的3月8日,第一次降落在檀香山国际机场,脱掉了北京的冬意来感受夏威夷的春,自此之后对于夏威夷蓝的海绿的树却是不能忘。
因为妈妈心里一直有个檀香山情结,想去看看姥爷口中的珍珠港,2017的春节决定带着妈妈来领略夏威夷的别样情怀。
研读攻略、琢磨地图,订了机酒套餐办好了EVUS的签证更新(2016年11月29日十年美签开始实施登记),农历大年初一朝着Honolulu起飞

机酒预订+行前攻略

在携程网预定的半自由行套餐(机票+酒店+接送机,其中还包含一日的大岛火山岛行程和半天檀香山市区游览),总共四飞(北京——火奴鲁鲁往返、火奴鲁鲁——火山岛当日往返),共计RMB12000+每人,时值春节长假较淡季稍有涨价也是可以理解的。
EVUS:因为我和妈妈都有十年美签,所以此次就省去了办签证这件让人头疼的大事。众所周知美签的办理是有多繁琐,填表格、办证明、申请面签、面签、面签通过等护照......每一个环节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恐怕有哪一个环节做错,哪一个问题答错,而且美签的费用还真是挺贵的,没通过也不会退。但2016年11月29日起原来办下的十年美签也要求做签证更新了,也就是大使馆再筛查一遍,如果签证官看你不顺眼当然就不给你做签证更新,之前的十年签证也是白瞎。我们报的这个半自由行旅行社免费帮忙做EVUS的更新,其他代办好像是RMB100每人,交个护照照片页再交个签证页就等EVUS的办理结果了,好像等了得有一个半月才被通知更新办好了,期间多次给携程电话确认,就怕有半点闪失,谁让我是个急脾气呢
打12月初我就开始研究各种攻略,毕竟去过一次,虽然不分东西南北但自信于方向感还是不错的,列美食清单、购物清单、景点清单......但好像那个本子实际旅程中根本没有看,改记账本了
因为已知下榻酒店所以一直攻略如何从酒店去各个清单点,但最后临出发发现酒店换了(理由是原定酒店装修中),而且竟然从Kalakaua Ave的最北头改到了最南头,马上就要到Diamond head了。所以感觉八成的攻略都废了,没办法赶紧下载google,只能选择临场发挥了。不过实践证明google太强大了,查询快捷、界面清晰最关键的是准确无误
行李方面:必带品自不多说
                 1.飞行时间长旅行枕是必备的,要不然10+的飞行时间经济舱要难受死;
                 2.银行卡方面现美国很多地方已开通银联支付,但最好再带个其它币种的信用卡,因为实践证      明有些地方虽然标识银联可用但还是刷不上(想花钱都花不出去),VISA无障碍(还好我有这个),JCB在夏威夷使用有多项优惠但我没有此币种的卡,不过提醒餐厅吃饭或者平时买个纪念品、零食什么的还是现金更方便(酒店每天还得给小费,多准备1刀纸币);
                 3.最好带个零钱包,美元硬币的使用率还是挺高的(和日韩差不多)
                 4.时值夏威夷的冬天,长裤、长袖必备,因为早晚或者有风的时候真的冷,有备无患嘛~
                 5.墨镜、遮阳帽,美国人爱太阳以晒黑为美,但咱还真不行......不过到了再买也是可以的(我就是
                 6.防晒霜同上条,不过建议到了再买,因为夏威夷的防晒霜品种多、效果好、倍数高、随处有关键最最最重要的是还便宜!!!!!!
                 7.移动WIFI,因人而异,我是出行必备,毕竟上个网查个地图或是找个餐厅还是挺有用的,在国内时提前几天携程预订机场自取(不过此次的WIFI使用感觉不如之前,后面细讲);
                 8.电子产品多所以插线板必带!而且这样带一个转换插头就足够了;
                 9.此次行程后总结:带点榨菜、方便面还是应该的,当地正宗的西餐吃一顿足以,吃一口牛排接下来的一星期都觉得不想再吃肉了(事实证明我们的确吃了两顿泡面,不过ABC只有日韩泡面没有老坛酸菜也没有康师傅红烧牛肉),可我上次来怎么没有这感觉

启程(北京时间2017.01.29)

北京——夏威夷(火奴鲁鲁)
航班信息:HA898 29 JAN  S  PEKHNL  HK45
起飞 01:10(北京时间2017.01.29)
抵达 16 :  05(夏威夷时间2017.01.28)
总飞行时间约9h
因跨越国际时间变更线所以到了夏威夷还是大年初一
夏威夷北京时差18小时,也就是夏威夷时间往回退算6个小时后再加上1天。
登机前也就是在T3首次遇到领取WIFI的困难事件。提前在网上预约的环球漫游移动WIFI设备,因为每次出国都用,方便小巧且价格相对便宜所以这次还是选择的环球漫游。押金RMB500,租金RMB28每天,回京后退还一天租金(因跨天取机实际取机当天没有使用)和500元押金。01.28日晚21:30到达T3,办好手续到达国际隔离区已经是23:30了,还没走到取机柜台就看到了长长的取机队伍(进了隔离区就是环球漫游取机柜台,步行半分钟可到),我前面大概15人左右排了50分钟!,因为就一个工作人员给办理取机业务还不紧不慢的,航班登机时间是00:20,我真是踩着点儿领完的WIFI......幸亏登机口离得近,期间还有好多人求加塞因为来不及登机了,但因为基本上大家都是一个航班所以没法同意加塞请求估计后面很多人都没取到设备。
美国航班安检要求严格登机口处还要进行二次安检,所有背包打开检查且不能带液体登机,抽查旅客脱鞋检查(上次飞夏威夷也如此,估计美国是被911弄怕了,不过严一些对我们倒还是有好处的),所以时间上还是要尽量打出富裕。
虽然大年初一北京是重度雾霾(关注了一天的机场流量情况,就怕航班延误)但航班准点起飞启程飞往檀香山国际机场!(两顿机餐都很难吃不多介绍

插播地名简介

夏威夷群岛、夏威夷、大岛、欧胡岛、火奴鲁鲁、檀香山、威基基......这么多的名字的确很让人头晕,虽然我来过夏威夷一次但是也没弄明白,不过这回来总算是给搞懂捋顺了。
夏威夷群岛(见上图),其中大岛是夏威夷群岛中最大的岛名为夏威夷,因其面积最大又称大岛(日后有一天会去),大岛生产一种叫KONA的咖啡(好喝不贵~);欧胡岛是原夏威夷王国的首都所在,也是夏威夷群岛中人口最多的岛;其中欧胡岛上的檀香山市又名火奴鲁鲁是夏威夷州政府所在,原名火奴鲁鲁后因盛产檀香木被华人称之为檀香山檀香山有个珍珠港(后文详细介绍);威基基海滩是欧胡岛上重要的旅游景点,也是整个夏威夷乃至全世界最著名的度假海滩,“威基基”的意思为涌泉,在19世纪初就是夏威夷君主们的度假旅游区。
但我觉得欧胡岛的北岸sunset beach比waikiki beach更美,因为更天然纯粹并非商业化度假海滩(后文详细介绍)。
下图为sunset beach:

Day1 到达

夏威夷时间2017.01.28日16:05pm到达檀香山国际机场。
机场海关处有几名类似华人留学生做服务,现在的檀香山国际机场启用了自动入关设备,一个家庭可以一起办理。自主扫签证、录指纹、回答电脑给你提出的入境问题(如:签证种类、旅行目的、同行人关系等),按电脑提示操作完成后每个人都会打印出一张海关确认单,若为“X”则需要再次面见活的美国签证官。我的确认单出来是“X”,妈妈的什么符号都没有,所以我俩还是得去见活人“面谈”。问题简单,全英文提问,但刚进入全英文语言环境,第一个问题我还是有点犯蒙,面签官问了我两次我才回答出此行目的是“vacation”。因为和妈妈属于一个family(已婚子女就不能和父母同属一家了)所以只有我录了指纹扫了签证我俩就都Ok啦~顺利踏进美国
其实自带的EVUS打印单签证官根本不看,我还特意给他指更新编号,可能签证官一扫我的护照系统里都能显示出已办了签证更新吧?!不过EVUS确认单打印出来随身携带还是有备无患的~~

出海关后和接机的地陪成功接头!本次的地陪大叔是咱北京人,透着就是这么亲切~~
夏威夷工作生活了20年的张导的确是对夏威夷再熟悉不过了,此次旅程中经常给他发微信提问旅行的相关问题,那是有问必答,超级贴心~~帮助大大的~~
当晚直接送住EWA酒店,没啥品质、唯一优点就是离威基基步行3分钟可到,此酒店后文详细介绍。

放下行李迅速整装奔赴DFS,因为肩负任务的确够多,早完成早踏实,为了接下来几天痛痛快快玩儿
购物后觅食吃晚餐

EWA酒店在地图的右下角处,DFS在左上角,地图上看着很远其实步行20分钟左右可到,北京来的孩子步行30分以内的都不叫路,感觉瞬间秒到。
购物结束去了有名的牛角餐厅(需要等位1小时左右),又去了排名第一的cheesecake(需要等位50分钟),这会儿已经晚上9点半左右了,沿路回,去了也同样有名的一家日料店Furusato Sushi,回北京后发现这家餐厅还是旅游杂志推荐餐厅,位于凯悦酒店的首层门脸很小,的确味道不错,用料新鲜,服务到位。白天会有乌冬面特价套餐,但我们去的时候过了时间段了。

第一顿饭就见识到了美国餐厅的菜量,生鱼片下是瓷瓷实实的米饭一小盆
味道倒是不用说,好吃是必须的~!
服务生小胖哥照相技术也是棒棒哒~!
本餐花费USD59.25(已包含15%的小费)
美国吃饭除了快餐店,其他餐厅都是需要给小费的,15%、18%、20%三档,结账时顾客自选。在夏威夷吃的这几顿正餐发现人家的小费也并不是白跟你要的,饭菜上来后每隔一段时间服务生必来询问你饭菜的口味如何?是否需要加点餐食或是是否有其他需要?相当贴心~

饭前逛街时偶入一家帽子店,就在Moana酒店对面,一人买一顶,美国国旗带上头,USD17.99每个,加税后共计USD37.68,买了就带上,接下来几天的造型就靠它啦
下图为帽子店外观~

DAY2“偷袭”珍珠港

珍珠港(Pearl Harbor)
美国海军的基地和造船基地,也是北太平洋岛屿中最大最好的安全停泊港口之一。
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海军的航空母舰舰载飞机和微型潜艇突然袭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在夏威夷基地珍珠港,这次袭击最终将美国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偷袭珍珠港事件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太平洋战争爆发的导火索。
感觉只要是来到夏威夷,珍珠港是必到之地!当然日本人除外,的确,两次来到珍珠港都没有见到一个日本人,估计日本人自己也不好意思来吧。
照片中远处小小的“白棺材”就是珍珠港事件纪念馆。在二战的偷袭珍珠港事件中,美国太平洋舰队“亚利桑那”号战舰长眠于水下。美国政府1980年在“亚利桑那”号残骸上建起了这座珍珠港事件纪念馆。

珍珠港事件的前一天,亚利桑那号刚刚加满近150万加仑(约5,700立方米)油料,准备在当月晚些时候驶回美国本土。
第二天,在日军炸弹落下后,这些燃料助长了爆炸并加速了船体的燃烧。在亚利桑那号沉没后至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油料从其水下残骸中缓慢渗出。
这些油料被人们称为“亚利桑那号的眼泪”或是“黑色的眼泪”

Remember

离开珍珠港驱车檀香山市区游览

夏威夷国王拉美哈美哈,焦点没对好,对到了国王身上我虚了,算了,谁让他是高高在上的国王呢

国王雕像对面的最高法院?(记得是高法,若有误请指正

市区游览后决定Kalakaua Ave大街压马路去

相当地标性的HM,每晚HM门口都有热爱艺术的年轻人们自发的街舞表演哟~

皇家夏威夷中心庆祝鸡年新春

刚刚下午4点半决定去吃昨天没排上队的cheesecake家,因为听说美国人晚饭比较早
的确不用等位,前台小哥见面就问Japanese?  I‘ m Chinese.(的确满街日本人,这几天也没见几个中国同胞)
这家店是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店,人气之高以至于昨晚9点半了还要等位1小时。上次来夏威夷也吃了这家,具体味道、菜量都忘了
入座后给了中文菜单,这下点餐可省事儿多了,因为本来我和妈妈饭量就不大所以只点了一份菲力牛排(5分熟不带血)和一份素食沙拉,结果沙拉一上桌我俩就吓饱了,这不是咱家过年盛鱼的盘子么?!

这盘子沙拉最后也就吃了三分之一?

服务生听说我们是中国人特意给上的筷子,这叫人感动,这服务能不给小费么

牛排可以换配菜,我们换的炸薯条,原菜单中搭配是土豆泥,幸好换了薯条,要不土豆泥更吃不下去,不夸张的说这个牛排的厚度是咱这必胜客牛排的4~5倍,同样没吃完。旁边两个日本人点的凯撒沙拉和最小份薯条上桌后,他俩也是一直“斯国一!斯国一!”美国人的食量亚洲人真是接受不了,太可怕了。吃完这顿以至于后面就想吃中餐再也不愿意提牛排了

这是“斯国一”的凯撒沙拉和“斯国一”的小份薯条,他俩也吃不下剩好多

这顿饭总共小费USD62.5(包含15%的小费)。不得不说物价是真的低,羡慕挣美金的美国,结账时胖服务生夸我英文说的好像英文老师,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因为跟现实差距太大),都尴尬了

DAY3探秘“火山岛”

早5:20和地陪张导汇合,前往檀香山国际机场乘坐飞机飞往大岛
早7:28的航班约50分钟后于8:20到达HILO机场,在大岛一天由一位奶奶负责我们今天一天的游玩,称她为奶奶是因为她是“40”年代生人,至少70岁了......而且她今天一个人负责总共57名游客的导游工作,这身体真是佩服!佩服!服!
在机场晃悠了约1小时后,57人终于集结完毕开始今天的大岛游览

夏威夷州花——木槿(韩国国花也是它吧)

彩虹瀑布~
这回来终于看到彩虹了!上回来大岛没看到,不虚此行

活火山

火山喷发熔岩流过后的公路

黑沙滩

黑沙滩遇大海龟

什么果?看了介绍忘了,没记住

Noni果

下午5点返回大岛Hilo机场,晚7点多上午飞机,在机场遇到了表演~~也是上次来大岛没见过的,这回怎么这么幸运啊

回程的飞机上无聊翻看机舱杂志,看到一家推荐餐厅很是心仪决定回欧胡后一寻(后文详细介绍此餐厅)

因为今天回来晚到酒店就9点多了又折腾了半天酒店的事儿(后文介绍),所以晚饭就只能酒店旁的ABC解决了,那真是好吃不贵

因为昨天的牛排吃顶了,今天折腾一天也没觉得消化,必须要泡面来解解腻了
加税总共花费USD24.36,虾很大,基本吃5个就能饱,但是鲜啊~~

插播酒店事件

最初订机酒套餐时订的酒店是麦乐天苑,在Kalakaua Ave的北端,距离DFS等主要购物区要更近,也更方便可以去到Alamoana购物中心,刚开始攻略时的一切出发点都是从麦乐天苑开始的,但临行前被告知因为麦乐天苑正在装修所以被改到了同级别的EWA酒店,之前的攻略大部分也要作废了

EWA酒店基本上已经到了Waikiki海滩的最南端,不过的确也是离Waikiki海滩要更近了,基本出酒店步行3分钟可到,而且海边就是Waikiki Wall,超级棒的拍照点。
虽有失,但也确有所得~

在EWA酒店入住的前两天房间是500号,与502号之间有可以随意打开的双层门,502号房住了一家外国人有个小孩子半夜总是哭闹导致前两晚我和妈妈都没有休息好(估计也和时差有点关系,不完全是房间隔音的问题),而且两间房间之间有能随意打开的门也的确是不安全
大岛游这天和同住EWA酒店的团友一聊才知道人家的房间内都是可以自己做饭的,微波炉、灶台、锅碗瓢盆各种餐具应有尽有,真是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再加上我们这屋休息不好就和504房的一家商量是不是要换个酒店?(504房一家娘儿三晚上也被502房的小孩哭闹困扰着)
结束大岛游回到酒店后赶紧和地陪张导沟通,想着放弃EWA接下来3天的住宿费然后自费换到五星级的喜来登或者希尔顿。咱有句话叫“来都来了......”多花点钱换个好的住宿环境享受一下。经地陪帮忙电话沟通两个酒店都不能保证接下来的3晚连续有空房,就意味着就算搬过去了敢不好最后一天还得再搬回EWA,只好作罢......但因为我们原来的500号和其他房间品质不同酒店当晚给我们调换到了306房

DAY4天蓝水碧自在游

出来旅行嘛~就要抓紧时间用心看用心听,万万不可把时间都耗费在睡懒觉上。早早爬起来去看看Waikiki的晨~~,因为Waikiki海滩是在欧胡岛的西边自然看不了日出,所以大M吃早饭去
好像去哪儿都要尝尝当地的大M,来到美国更不能例外,这可是更正宗了~(听说特朗普最爱吃的也是大M,真是英雄所见略同

出EWA酒店顺着Kalakaua Ave一路往北走,大概经过3条街就能看到Waikiki beach这家大M了。
点餐还是柜台点餐,相比北京的自助点餐真的是太不智能了
眼神不好看不清文字,点餐台上又没有菜单只能看着照片瞎指,点了两个早餐套餐,基本和北京一样的标配:汉堡+咖啡+薯饼+菠萝杯(夏威夷特产水果),一个套餐是麦满分汉堡北京的一样,另一个是超级特色的美式汉堡(如下)面包酥酥的超级好吃

夏威夷吃快餐随餐是不给番茄酱的,咖啡也不给小奶仔,需要自己和服务员要。不知是当地的习惯就这样吗?户外用餐,时不时会有鸽子来跟你讨要食物,面包屑随手扔给它们就好了,不理会的话它们也不会骚扰你的
两个套餐加税共花费USD17

大M旁边就是著名的Eggs'n things,一大早就排这么长的队了
美国吃饭等位其实和咱们国内的意思还不太一样,国内是因为暂时没有空桌了才会让食客在门口排号等翻台,但在美国并不是这样。
每一个服务生都有自己负责的服务范围,比如1个人负责10桌,但如果他认为他当下的服务能力只能最大满足6桌那么他就会通知前台不要往他的服务范围内带客了。虽然等位的食客很煎熬但是人家也是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他要让他的服务对得起食客付的服务小费

夏威夷旅游其实和去其他地方旅游不太一样,比如之前去过港台、日韩、新加坡其实都属于城市观光(City sightseeing),但在夏威夷便要称之为度假(Vacation)。
吃完早饭,天还没有亮的彻底,我和妈妈决定沿着海岸线一路溜达自行去喜来登和希尔顿打探行情,边看海边喂鸽子边遛早~~~
上图最左侧的三角型建筑就是喜来登哟~

踏浪踩沙一路慢行

老人与海

Duke
一位伟大的运动员。他在Waikiki长大,是游泳、冲浪和划浮架独木舟运动的大师,被誉为“现代冲浪之父”。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运动员特在此为其设立雕像。他张开温暖的双臂,热情的欢迎每一位到Waikiki beach游玩的旅客。

路遇一位身残志坚的日本爱国人士。
说到在夏威夷日本人,那的确是满大街都是。在夏威夷的Kalakaua Ave白人最多,其次就是日本人了,在各个景点、商铺或者餐厅,大多数服务人员看到亚洲面孔都会热情的和你说上一句“欧哈哟~”。
夏威夷只会听到两种问候语“阿罗哈~”和“欧哈哟~”,当然相比之下还是“阿罗哈”更常用啦,只要四目相对你就肯定能听到这一句

路过cheesecake家,又想起大牛排了

走过这个林荫小路就是大名鼎鼎的喜来登了

喜来登紧邻Waikiki beach所以并不贴临Kakakaua Ave,不过就在皇家夏威夷中心的后面(DAY1看到的大公鸡横幅就是皇家夏威夷中心从那里走进来就是喜来登了)
酒店帮忙接通了一位中文服务电话被告知只能保证当晚有房,接下来两天目前不可预知。只能作罢,继续往北,目标——希尔顿度假村酒店

希尔顿酒店前台排大队时遇到了准备退房的几位中国同胞,经询问希尔顿酒店的房间并没有出彩之地,而且加上服务费等费用一晚需要RMB3000多元,相对于其他国家、地区的希尔顿设施比较老旧,而且酒店内提供的配套设施基本没什么时间和机会可以用,所以我和妈妈一商量还是EWA凑合了
1961年开业的夏威夷希尔顿威基基海滩度假村酒店(喜来登是1971年开业)地理位置优越,尤其其中的彩虹楼那是相当的出名,不过因为开业时间较早可能目前来看有些酒店内的设施已经比不了一些现代化新酒店了吧,不过仔细想想这就是超级大国美国,人家半个世纪前的酒店到现在也是个地标性的建筑,那会儿咱还“三年自然灾害”呢

希尔顿需要动物饲养员吗?

彩虹楼不仅仅是希尔顿度假村的地标也是整个Waikiki的地标建筑
记得上次15年来看彩虹楼是早上5点多,天还黑着,光注意看楼了竟然没发现楼旁就是海

有名所以人多,希尔顿的这片海滩也快能煮饺子了

阳光海浪椰子树就是没敢来个比基尼

酒店自圈一洼水,平静无浪可供客人玩耍。独木舟USD40每小时。别看酒店没住成,我们哪儿哪儿都门儿清

此行的一重要站点就是著名的Alamoana购物中心,既然已经走到了希尔顿,地图一查再需步行约15分钟就能到了,那咱必须步行前往,虽然平时不怎么运动但就是脚力还不错

路遇超级有名的Red Lobster!因为对于第二天的牛排还心有余悸所以龙虾我们就不打算吃了,省得糟践东西。而且因为夏威夷没有渔业所以龙虾也是需要进口的,如果当地特产也许可以松松裤腰带考虑考虑
右边的BUS就是接下来两天要坐很多次的粉线叮当车(后文详细介绍)

美国的市政道路工人在铺沥青,看着很亲切呀~

一路走走看看,经过一条大河就是Alamoana购物中心了。
阿拉莫阿那购物中心距离著名的威基基海滩只有几分钟的车程,是全球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也是夏威夷最大的购物和餐饮娱乐场所。购物中心拥有340多家店铺,包括约90家餐厅,是夏威夷最大的豪华精品店的集中地 —— 聚集了众多高级美国品牌商店,还有各式各样的当地名牌商店。购物中心还进驻了四家大型百货商店,其中包括夏威夷州最大的 Macy’s(梅西百货店)、夏威夷唯一的 Neiman Marcus(尼曼百货店)、Nordstrom(诺德斯特龙百货店)和 Bloomingdale’s(布鲁明戴尔百货店)。
进了购物中心就是一层的中央舞台,一看手表12:55,来的早不如来得巧~每天下午13:00在购物中心一层的中央舞台都会有夏威夷风情表演

估么着该是吃午饭的点儿了,和妈妈一商量日料也吃了,西餐、快餐也都吃了还是想吃口适合咱中国胃的吃食。手机一查Alamoana居然也有一家Eggs'n things!真是太幸运了,因为本身这家店就是在此行的愿望单中,而且Wakiki beach那家早上就排那么长的队,所以毫无疑问奔着Eggs就去了

因为上回来夏威夷在Saratoga Rd那家(人也超多)吃过Eggs,所以这回来还是要再尝尝。Alamoana这家人不多一直也都没坐满。没有中文菜单,但是招牌菜式基本都有照片。并没有点他家的招牌松饼,因为我和妈妈都不太爱吃甜的,点了一份炒饭和炸鸡翅,这菜量也是惊人的
本餐共消费USD30.20(含15%小费)

不得不承认咱中国人还是吃这口舒坦

鸡翅、炒饭依旧没吃了,鸡翅打包晚餐继续

吃饱喝足逛逛商场就决定往回走了,回程选择了夏威夷的叮当车(后文详细介绍),USD2每人,直接给送到EWA旁边的Aston酒店门口

重整行装稍事休息就准备出门赏日落了,路的尽头就是Diamond head。

虽然看不了日出,但我们可以享受日落的另一种美

DAY5阳光绿树尽情享

起床觅早餐顺便排一排今日计划。
昨天吃了大M,那今天必须尝尝汉堡王呀
出EWA酒店依旧是往北走,沿着Kalakaua Ave经过2个路口就是Burger King了,相对于大M这家汉堡王店面实在是小,店里只有点餐台没有座位,门外路边有2、3个桌子,不带走的话可以在这里吃,依旧是人和鸽子一起吃早餐
点了一个松饼全餐,2杯咖啡,我和我妈俩人就能吃的饱饱的了
面包同样是那种酥酥的和大M的一样,太好吃了
本餐小费USD12.32

松饼很好吃,再配上类似蜂蜜糖浆,超级美味,准备在家里也学学怎么考松饼

来了这几天,脸已渐圆
饭后沿海边往回走,去参观酒店旁边的檀香山动物园

仔细研读仍没看懂

檀香山动物园,成人门票USD14每人,售票时间是9:00~16:30,最晚出园时间是17:30
动物园不大基本全部逛完2小时足够。园中以鸟类为主,还有蜥蜴、猴子、斑马、长颈鹿、老虎、大象等动物,来到这里主要是图个悠闲自在,并不是为了看动物。相比商业化的Waikiki beach这里稍显清净,要是一心为了想看动物想看人还是省下这14刀来咱北京动物园吧。

从喂鸽子升级成喂孔雀了

超级亲人,但是别摸它,看看就好,它也不让你摸

进园最先看到的就是这片扎眼的红(本张照片没做效果,就是这么艳)

夏威夷的州鸟——夏威夷

动物园游览结束后,回酒店稍事休整准备还去Alamoana购物中心
动物园离EWA酒店超级近步行5分钟可到(这酒店地理位置还真是不错)

今天再来Alamoana我们决定尝试一下Waikiki的特色旅游叮当车。
此车分粉、紫(NEW)、红、绿,蓝5条线路。
其中除粉线可以上车给现金外其余线路都需要办乘车卡,乘车卡也分很多种Waikiki的DFS处可办理。
我们此次只需要乘坐粉线所以就没有办理乘车卡,准备好零钱就可以了
粉线是购物线,终点站就是Alamoana购物中心。
(详细其他线路介绍见下图)

EWA酒店旁边就是Aston酒店,Aston门口就有叮当车的车站,粉线大约10分钟一趟,看见站牌右下角的Trolley标就是叮当车的站牌了

双层大巴车,必须坐二层!
风景很好~风也很好要是选择坐二层还是建议套个外衣带个帽子吧
因为是双层巴士所以二层的确不太稳,如果准备要下车千万别着急站起来,每到一站司机师傅绝对会给足时间让大家下车,而且即将到站的时候他也会贴心的向二层的乘客喊一嗓子“sit down please”

今天再来Alamoana其实主要是为了去它北边的沃尔玛,因为上次来夏威夷时就去逛过,超级大当然价格也相当合理。妈妈想买一些家居日常必备品所以我就带她来这儿了,正好坐叮当车过来也是非常方便,穿过Alamonana再走一个路口就到了

进了Alamoana就饿了,面包房买个面包当午饭。
有没有发现我新买了个帽子,突然发现Alamoana也有一家帽子店(DAY1买的那个牌子)。
帽子USD34
面包USD2.5(还买了一包切片也很好吃USD3.5最后大部分都喂鸽子了)

物价那是相当的便宜
女士纯棉T     USD4
男士大背心    USD6

疯狂采购后要吃晚餐了。
DAY3那天欧胡——大岛的机舱杂志上看到了一家餐厅的介绍,后来一查这家餐厅就在Aston酒店的二层,也就是说就在EWA酒店的旁边
很遗憾的是这家酒店是全英文菜单......和服务员连说带比划点了一个咖喱牛肉饺、一个凤尾虾还有他家的招牌椰子饮料。这个椰壳是可以带走的,现在就在我家客厅的多宝阁上摆着

这家餐厅露台可以吃饭,屋内有个小吧台。吃饭的时候还有乐队为食客现场演奏哟~

妈妈跟我说想吃面条,这英文菜单又看不懂只能靠我的一张嘴了
和服务生说想吃面条,但她说我们想吃的面条是儿童餐但也可以给成年人做成人的量,就是面条+番茄酱,那就是它了!虽然不能完全听懂,但是能点出这一盘子肉酱面我已经知足了
服务生特别贴心后来还过来问我有没有吃饱要不要再看看菜单,因为服务贴心还费劲给我们点面条,这一餐的小费我选择了18%。
总共消费USD66(含小费)

边吃美食边享受日落美景

DAY5欧胡北岸白浪卷沙滩

夏威夷的最后一天我和妈妈报名了欧胡岛大环岛游,全程约需要5小时,USD120每人。
10点半与地陪张导汇合,时间充裕所以我们还是早起海边漫步去~~

天色尚早但警察叔叔们已经上班了

早饭就在酒店楼下的ABC解决
买完拿到海边享受海景早餐

这一餐花费USD9.6

这热狗里的肠都是美国SIZE

海边休息的流浪者。
在Waikiki流浪者似乎随处可见,海边、酒店楼下都有他们的身影。不过他们并不打扰别人,非常老实本分,天亮起床天黑入睡。大多数的流浪者就生活在海边的休息亭里,Waikiki beach每隔几米就会有饮水处(夏威夷的地下水为直饮水)、冲凉处也会有卫生间都可以让流浪者使用。夏威夷的教会每天还会为流浪者提供两顿免费的餐食。
听地陪张导说夏威夷之所以有这么多流浪汉,一是的确人懒不想工作,二是有一部分流浪汉是从伊拉克战场上回来的军人因为经历战争受了刺激所以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也无心工作了。

老人把自家不吃的面包皮带来喂鸽子

大环岛行要去到张学良墓、摩尔门教教会、草帽岛、Sunset beach、Dole菠萝园。
张学良墓是与夫人赵一荻的双栖墓,座落于美国夏威夷北部的“神殿谷”纪念公园内。向远可眺望太平洋无际的波光云影,听鸟儿的啼啭,闻花儿的芳香。

来探望已逝亲人的一家。

摩尔门教是指在宗教信仰、意识形态和文化上相近的几个后期圣徒运动宗派。它也常被用来描述这个相信《摩尔门经》的信仰系统。

摩尔门教教会,教会的日本传教姐妹自荐给我们拍照留念。

草帽岛:因为长得像古时中国人头上所带的斗笠,所以被起名为Chinaman’s Hat Island。临近草帽岛的海滩以前是夏威夷王室的圣地,现在则被开辟成一个海滨公园,由于公园紧邻草帽岛,故而被称为草帽岛公园。草帽岛公园对面就是古兰尼牧场,电影爱好者可以前来游玩儿。
而且好像也只是有中国人来这拍照留念吧
记得15年来的时候一行20几个同事一起在草帽岛公园拍了合影数张,然后照片呢?

Sunset beach 日落沙滩在欧胡岛的北端,是著名的冲浪圣地,是世界冲浪锦标赛的举行海滩,被称为世界冲浪之都,这里的浪最高时可达15米。这个位于欧胡岛北部的海滩被誉为世界25个最性感的海滩之一。
相比Wakiki beach这里的沙更细、海更蓝。但游客们还是最好不要选择在这里下水了,因为这里相对风大浪高,禁泳时工作人员会在沙滩上竖起小红旗来示意大家不要下海游泳,当然不管多大的浪也阻挡不了热爱冲浪的人们冒险一试。

午餐时间来吃著名的北岸甜虾饭,甜虾大、蒜味浓相当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不过慕名而来的外国人也是很多的。

甜虾饭USD13 约10只大甜虾,虾肉新鲜配以奶油蒜蓉。蒜蓉的味道浓香持久(到晚上都没散

巴马年轻时打工的汉堡店,据说汉堡相当的不好吃

Dole菠萝园
1950年开始,这里一直是贩卖水果的地方,后来在1989年的夏天变为向公众开放的夏威夷“都乐菠萝体验种植园”,逐步成为欧胡岛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年有超过百万人次来此参观游玩。

来到Dole菠萝园当然要品尝一下新鲜菠萝所做的冰激凌,杯装USD5.5每个

遇见菠萝宝宝

这回终于知道菠萝是长在地上的了

超级独特的彩虹皮树

到此大环岛游就近了尾声,我们的夏威夷之行也即将结束了。地陪张导尽职尽责的把我们带到机场帮我们办好托运手续。
火奴鲁鲁国际机场虽然很大,但是配套设施的确是比不了其他国家的国际机场,进入隔离区只有一家汉堡王、一家炸鸡店、一家中式快餐店和一家星巴克,再走将近40分钟的路程才会有吃饭的地方而且也不大、品种不全。下午5点到达机场办好手续,因为是晚上10:50的飞机,所以和妈妈买了汉堡王准备拿到登机口去吃。(因为刚说那几家店只能打包不能堂食)后来发现这个决定真是太正确了,因为路远的走进去就不想再出来买吃的了

鸡排汉堡套餐和鸡柳套餐,这个真的是忘了多少钱了但是放心人家机场的价位和市里是一样的不会涨价,还是吃不了打包带上飞机了(其实最后也没吃扔飞机上了了)

夏威夷(火奴鲁鲁)——北京
航班信息:HA897 02FEB Q HNLPEK HK45
起飞 22:50(夏威夷时间2017.02.02)
抵达 05:50(北京时间2017.02.04)
总飞行时间约14

5晚6天的夏威夷之行圆满结束了,时间不长但感受很多,第二次来到这里发现了很多之前没发现的东西。
美国人简单并快乐着,透露着一种独特的自信。
每一声“Aloha”都发自内心并直达你的心底。
走在夏威夷的街头,无论信号灯如何任何的车辆包括自行车都会停下给路旁的行人让路,也许你并不是要过马路......
在大M吃完饭起身的美国大叔会把自己没用的纸巾递给正在找位置的我,告诉我他拿多了并没有用。
期待下一次的夏威夷之行!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2-13 19:0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7-02-13 20:27

引用 hydehyde 发表于 2017-02-13 19:05:35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hydehyde:哈哈,夏威夷3月份会有一个Honolulu Festival,今年是3月10~12日。我上次15年的时候去有赶上,还挺好玩儿的,在Kalakaua Ave有游行表演,不知道亲能不能赶上呀?下个月去的话应该会稍微热一些了,不过想要下水的话建议还是中午,早晚会凉,下水建议穿袜套浮潜装备那种,因为水下有礁石的。浮潜推荐恐龙湾是正规的浮潜地,进园后先看教育片,不过我记得恐龙湾好像下午4点半还是几点就不让下水了,为了安全,具体亲再查查。是否想自驾呢?自驾的话需要提前在国内做驾照证明,夏威夷很多单行线,而且限速单位和国内不一样,亲可以提前做功课。其他亲还有哪些想问的?

2017-02-14 09:18

引用 duckling 发表于 2017-02-13 20:27:26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duckling:哈哈,夏威夷是超级理想的度假胜地,必须要来玩儿啊,两次我都没玩儿够还得去呀

2017-02-14 09:20

引用 Amor Xu 的图片:

哈哈哈笑死我了呀,量那么大吗?我们一家三口孩子4岁过去是不是点两个菜就够啦

2017-02-21 16:52

引用 火炎菁菁 发表于 2017-02-21 16:52:52 的回复:

回复火炎菁菁:反正悠着点儿点是对的,他家菜量的确大,点餐的时候问问能不能要小份,要是还想尝尝他家的蛋糕就更得仔细斟酌了,或者少点先吃着,不够吃再加菜~

2017-02-22 10:44

回复火炎菁菁:忘了说,桌子上的面包是送的餐前面包,反正我们没吃,吃了更占地方

2017-02-22 10:46

我看了你的游记,刚去好回来,这个餐厅量真的大,点了个儿童早餐,发觉够我们一家三口吃了。。。

2017-03-21 22:50

引用 火炎菁菁 发表于 2017-03-21 22:50:22 的回复:

回复火炎菁菁:我觉得1是他们都比较实在,不会偷工减料,2是他们饭量的确惊人

2017-03-22 07:28

我觉得你写的好好啊,又自然又可爱而且很有内容哈哈哈哈借鉴啦

2017-09-03 19:57

引用 钮钴禄 🐒 发表于 2017-09-03 19:57: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