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周游列国——巴厘岛

Tiger (浦东新区) LV.4
2017-02-12 19:10 2983/21

展信佳

第一次在马蜂窝码字。想通过一些图文给相伴了五年的北方姑娘写一封长长的自由行自由拍的独家回顾,同时也分享给有兴趣的驴友。她说好久好久好久都没有收到我的情书了,看来情人节她就想给我省钱,这倒也实在。

拥抱热带海岛

7个小时,顺着东经118度飘逸直下,我们从北方的寒夜里降临到了南方的艳阳里--巴厘岛, 印尼的一个省,面积比上海小一点点。这个赤道以南八度的岛屿拥有的人口约315万,岛内以庙宇建筑、雕刻、绘画、纺织和风景闻名于世。

背后单反相机设备,胸前大疆无人机,手提西装婚纱。如此,我们的巴厘岛婚纱DIY拍摄暨旅游自由行拉开了帷幕。

这天中午我们刚到巴厘岛,又困又饿。但是想到天气预报最近都有雨,所以马不停蹄地收拾打扮后,就到酒店庭院开始DIY拍摄。北方姑娘穿上婚纱美呆了,可惜第一次拍摄,两人很不默契。加上天气炎热,西装全部湿透,婚纱穿着也是笨重地让你眉头紧锁,嫌弃我相机设置太慢了,开始罢工,听不进劝说。我一边赶忙着调试相机想多拍一张也好,一边在想: 不然打道回府,睡一觉再说,精神不饱满再好的戏也出不来。于是我们结束拍摄回房间休息,安抚好公主。趁这个空隙,我背上无人机出去采风,于是有了这样的上帝视角。不得不夸我的北方姑娘订了这么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沙滩酒店。

这种小亭子很舒服,躺着看书,玩手机,做SPA, 听音乐......

据说习大大访问印尼时还在这里下榻过。

情侣装,舞步乌布

第一天的狼狈体验让我们改变策略,放弃了笨重的婚纱,穿上国内淘宝几十元的情侣套装,前往乌布广场,找找上镜的默契。当地的人文景观很有特色,就是景区人多,相机摆放就成了难点。于是我开始扫视周边不那么热点的小区域,来了张仿狗仔抓拍的时尚片,表情与步调也正好Bingo到设定的快门时间与焦段上。拍的第一张就很自然,北方姑娘很激动,一个劲问我出片了吗出片了嘛。

巴厘岛的水果色彩丰盛,好吃不贵。在乌布市场路过这个水果摊,想直接取景咔嚓一下。结果当地店家立马迎来说起发音很准确的"山竹,好吃,买一点"。脸皮薄的北方姑娘拿美元在附近的外币兑换小店换了印尼盾,买了一大袋山竹。然后我们就光明正大地使用这么接地气的天然道具。外币Tips: 1元人民币=2000印卢比(印尼盾)

愉快滴就地回收道具,自由行拍摄比较消耗体能,所以要及时补充能量,人的情绪才会饱满,拍起来才上镜。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应该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爱了,把冲浪板当小舟摇啊摇,伴随着徐徐的海风,从头顶到脚趾地放松。胆小的你生怕相机连同三脚架被海水冲走,瞧这成片还是值得冒险吧。

我试图把婚纱飘起来,结果直接掉到海里,拍摄开始还没十分钟就全部湿身了。好在酒店可以干洗,全套下来一百多,甚至比国内便宜。

衣服泡汤之后,我们把事先带来的泳衣换上,放开玩耍。雷阵雨似乎又要来了,泳衣不怕。

北方姑娘没想到我从哪里搞了个椰子,在辽阔的大海中畅饮是件挺惬意的事。

DIY拍摄的花絮

旅拍期间,北方姑娘的化妆也是全程DIY,相当磨性子。出发前她看了近一个月的韩日美妆视频自学,甚至到商场采购眼妆还跟导购上了几天集训。

刚到拍摄地,雨说来就来,没有一丝丝防备。女主角正在喝可乐,透露出一种撸起袖子,放开干的魄力。

努沙杜瓦(Nusa Dua)的东部海滩有成片的五星级酒店,泳池水质清澈,来这里的可以慵懒着躺一个下午。可惜我们只有四个晚上,所以没能特意享用这慵懒午后,但是奢华的庭院绝对是必选的拍摄外景。

五天四夜的行程,我一共带了四张储存卡,共计80G。但是Raw拍摄,对于NG率极高的自拍,才拍两天容量就告急。还好带了128G的优盘,去酒店机房转存了数据。腾空之后,满血复活,拍摄不再小心翼翼。

不知名的小岛上,遇到热情的中国大叔大妈观光团,好奇地参与我们的拍摄。这时小雨已经淅淅沥沥,但丝毫挡不住我们国人的到此一游纪念照,O(∩_∩)O哈哈~

这是在求婚小岛上,我们扮演起老鹰捉小鸡与谁是木头人。其实很容易,固定机位,顺着小道,一前一后地穿插摆Pose,后期PS把人物抠出来就好了。这个手法可以做很多搞笑的造型,抠图后把人物放大放小都可以。

驴友抓拍的拍摄花絮

怕姑娘小胆坠机,换镜头的时候我悄悄放飞了无人机,嘿哈

婚纱自拍太显眼,不断有旅客驻足围观,害得我们都不好意思臭美。这一行老乡,全家总动员旅行过春节的和谐关系真让人羡慕,我不由自主说如此难得的团聚,给你们拍个合照吧。事后,我跟北方姑娘说,等下次把咋们爸爸妈妈也带出来溜达溜达,他们辛苦了大半辈子,也舍不得出去走走,享受生活。

大岛中部的梯田小小的

德格拉朗梯田并没有旅游手册里那么壮观,我跟北方姑娘说还不如我福建安溪的茶田。拍摄的画面色彩有点杂糅,所以去了饱和度,突出主体,有了时间静止此刻永恒的感角似不似。

墨镜是个绝佳的拍摄道具,太阳刺眼时可自信面对镜头。

出行安排时,地图必不可少。另外,告诉驴友一个坐车技巧: 姑娘在当地试了下Uber,绑定信用卡可以使用,巨划算。从努沙杜瓦到库塔家乐福十几公里才二十几块。当地出租车不太多,且收费有坑,网上包车一天要3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对于点到点长时间逗留并不划算。

巴厘岛好吃的不多呀

第一天的婚纱拍摄十分不默契,都没有喜悦的表情亮相。一是天气炎热二是我太追求创意构图,导致拍摄一张都挺费劲。你的急性子爆发,我差点也跟着发飙。突然想想,我们自己旅拍就是不想像影楼摄影那样赶鸭子上架,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过程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此刻拍的这么苦闷,那么不如不拍,全心度假。第一次拍摄的那一小时感觉特别特别漫长,所以必须重新调整心态。我认错哄你睡了午觉,等你醒来我拍了航拍还点了大餐。你重新变回到那个阳光灿烂的北方姑娘。还坚持穿个漂亮的衣裳,花絮也上镜。

这就是岛内有名的烤乳猪饭,餐馆内饰很有特色,就是口味有点怪,我们就当尝尝鲜。

暮然回首,她在阳光明媚处。

海滩上的龙虾大餐,环境美,佳人陪,最惬意的时光莫过于此。

天然小岛,爱的宣言

看攻略,旅友都比较推荐西部的情人崖,可是担心猴子手快把我们的拍摄设备捞走了,所以不宜前往。正愁着少了海角天涯的场景,第三天上午的踩点发现了这个小岛,于是被我强行定义为"东部情人崖"。趁着正午雷阵雨还未降落,我们背着大包小包,拉着28寸的行李箱,穿越石子路,沙滩,土坡。好在机智的北方姑娘国内淘宝了一个户外换衣袋,不然穿着西服婚纱势必举步艰难,面对途中的晒肤人海多少难为情。顺利到达拍摄点,本是悄悄地在这无人海崖做着各种DIY摆拍,谁知不少国际友人也探索而来。这对来自西欧的夫妻看到我们很是好奇,很兴奋地想跟这东方白雪公主合照。我看着情绪正好,快速去启动了定时拍摄。于是有了这张中西合璧的自拍中的自拍。

印象里看到的婚纱照都是那种硕大硕大的白骨朵,海跟天纯净得让人发指,男女夫妻皮肤磨得精光精光的。然而实际天气就是阴雨天,海水并没有那么清澈,男女主角也没有那么肤色诱人,甚至还有些噪点不清晰。可这就是现实,这样的影像让人觉得没那么遥远,哪怕只有淡淡的美感。所以呀,亲爱的北方姑娘,婚后的生活或许很平淡很枯燥,柴米油盐,日复一日,时不时拌个嘴生个气......但是我知道从第一眼看到你到现在知根知底,你的内心纯洁与坦率就丝毫没有差别。你就是这样一朵神奇的葩,被我这土里土气的乡村蔡二小给拾到了。我很笃定你这样的纯真开朗的性情宇宙独此一枚,哪怕风雨蹉跎,也如雨后天晴的露珠般闪耀。

出发前设想了各种日落的逆光剪影拍摄,但是雨季的巴厘岛没能遇见传说中的夕阳或日出。只得调个色温,弥补一下遗憾喽。

我要,翻山越岭,带你去看世界的风景.......今天翻山越岭几万步,可是你一点抱怨也没有,虽然在苏州挑了个比较轻便的婚纱,但是也很蹩脚,蘸的水就更重了,跟第一天相比简直判若两人。这可能就是彼此的磨合吧,但也有可能是路人叫你辛德瑞拉的短评,当地人要你跟他们家小店合照的热情,老外老夫妻相逢就congratulations的友爱冲昏了身体的疲劳。

在这里我向你单膝跪地,掏出悄悄从国内带来的戒指,你没想到梦想中的热气球变成了地滚球。天下着毛毛雨,为了留着这珍贵的影像,我开启了三台机器。一台无人机在天上俯拍,一台单反在平拍,一台手机在拍花絮。十年以后当孩子问我: 老爹你是怎么求婚的,我不用说,打开一个AVI,抛出一句: 好好看,学着点~

300元婚纱的曲折花絮

吃完烤乳猪饭,我们在巷子里换装,这红色礼裙拉链拉不上去,一个当地姑娘主动过来帮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勉强拉到顶。可是吧,勉强的就不是幸福的,撑了几秒,拉链终于憋不住了直接弹开。

眼看着就要放弃这身打扮,当地的大叔说等我几分钟回家拿工具。他回来时带着一把大别针,然后我们一个人拉着衣服,一个人强行扣上。礼裙又可以闪亮登场了。为了表示感谢,我们给了他两个中国硬币作纪念。

虽然你傻乎乎地把手表带着,破坏了一丝丝美感,但是这就是生活,不可能事事都完美。甚至我庆幸看到这个手表被拍进来,映射了你身上专注的品性,从大学到现在你一直带着这个手表,24小时不离手,手表老化了,就再续一个同款型的。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万里挑一的传统美德。

巴厘岛内并看不到制造业工厂,只有一些石头以及木材工作坊,木材是巴厘岛当地的优质天然资源,所以我们果断买了木质的纪念品,在库塔的家乐福,平价超市,种类齐全,不会被忽悠。

你穿着红裙子穿梭在车流马龙之间,回头率百分百。

做个鬼脸,狼来了。

巴厘岛的夜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有这么一张异国风情十足的取景,此行无憾了哈。你说唯一可惜的是少了个我。可是我的西服已经满是泥巴跟雨水。轻装返程的我可以充分把沿途场景利用起来,给你咔嚓更多Solo。语言不太通的我没能让右边的小哥再靠右挪挪脚,那样构图就平衡了。没办法有时候机遇就是这么稍纵即逝,你要求多了,反而就过期不候了。曾几何时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可以游走在世界各地的战地记者或者Discovery频道的随行摄影师,我觉得以我这笨拙的口才和人类平均以下的智商就适合野生野长过得自在。直到我遇见了你,不再妄想放荡不羁的追求,你给了我生活在这繁华都市的动力。有得有失,但我不后悔。

从家乐福往南的旅程中看到这么个中国特色的拱门,当地司机冒出了when Zhou
这个词,我想可能温州华侨在当地定居置业,建的平安庙。

泳池拍摄,特别好玩。这张是我跳到水中举着相机紧挨着水面拍摄的,拍着拍着突然就下起了大雨,给我们一个措手不及,好在岸上有个棚子可以躲雨。

拍摄了一天疲惫地打道回府,路上看到这个餐馆外景,忍不住再次架起相机,可是光源不够,所以我们拿手机电筒互相打光,角度不断地调整拍了十几张,才有这张比较满意的曝光。

这张看起来比较梦幻,就取名为梦中情人吧。以前我们异地三年的时候,每次相聚前夜,我总是肉麻兮兮地给你发"我明天就要见到我梦中情人的短信"。如今都是微信留言了。还挺怀念当初只能装下200条短信的诺基亚7070,满了就回顾一遍挑着删除,留下舍不得删的。

享受最后的暖阳

最后一天是下午的返程飞机,早晨五点多嗜睡的我们咬咬牙爬起来看日出。但是天气不给力,下起了小雨,睡眼朦胧的我们回酒店补了回笼觉。

中午雨过天晴,酒店Check out并寄存了行李,还有一个半小时的空档,于是我们轻装出发,到海岸线周围逛逛。

补一张北方姑娘的唯美solo~ 两个人一起入镜, 还得挥动头纱比较难出片,时机很慢把控。这张我直接控制快门,把头纱用透明胶固定在三脚架几个角,瞬间撑起头纱,于是有了这张比较唯美的新娘照。

这个地方在我们求婚小岛的南边三百米不到,值得一去,岛上可以看壮观的礁石海浪,叫做Water Blow.

这个领带比较骚包,但是上面印了各个国家的国旗。很吻合我跟北方姑娘的约定,有生之年携手游遍世界上有趣的地儿,每五年至少都要拍一次国际DIY婚纱,直到我们老得扛不动三脚架~

偷偷把我们领证要用的证件照带来,计划收藏一本我们的世界到此一游。

感谢这位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

自拍之行从前期准备,到现场拍摄,再到后期处理,虽然特别折腾,也没有特别完美的糖水大片。但是省下的钱正好买机票,最重要的是: 每一张婚纱照都是我们亲自从零到一携手完成,有我们与众不同的独家记忆,亮相时可以跟亲朋好友娓娓道来。最后,这个月我们就要正式领证,成为合法夫妻,其实我没有特别激动吖。因为2011--2012年的表白,我就许下诺言: 一生一世一起混。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2-13 20:06

心动不如行动,留下一些发呆时可以回忆的片段

2017-02-13 21:5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2-14 10:27

引用 肥嘟嘟妍宝宝 发表于 2017-02-14 10:27:11 的回复:

回复肥嘟嘟妍宝宝:谢谢,祝你节日快乐,旅行顺利

2017-02-14 10:39

引用 zenglm 发表于 2017-02-13 20:06:18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zenglm:出发~~~

2017-02-14 10:40

真美好 鱼眼镜头好可爱

2017-02-16 23:11

引用 果冻爱糖果色 发表于 2017-02-16 23:11:01 的回复:

回复果冻爱糖果色:谢谢

2017-02-18 00:37

很有生活的感觉,另外,证件照拍的也很赞哦

2017-02-26 23:24

引用 haha 发表于 2017-02-26 23:24:35 的回复:

回复haha:谢谢~

2017-03-11 03:09

2017-4/22-4/30巴厘岛游,我们两个人包车游,求分摊车费小伙伴,如有需求联系我,微信:kalebeibei

2017-04-02 09:54

引用 Tiger 的图片:

真美~

2017-04-12 16:27

引用 惠妮儿 发表于 2017-04-10 00:59:21 的回复:

楼主是哪个月份去巴厘岛的

回复惠妮儿:春节期间哈

2017-04-22 11:40

引用 知道 发表于 2017-04-09 13:43:04 的回复:

请问这里是比基尼沙滩吗?谢谢

回复知道:不是哈,是杜瓦努萨东部的沙滩

2017-04-22 11:41

引用 妞 发表于 2017-04-02 17:16:36 的回复:

你好,请问酒店允许穿婚纱拍摄吗

回复妞:住在里面的就行呀

2017-04-22 11:41

引用 熊熊 发表于 2017-04-11 21:01:13 的回复:

好熟悉的酒店Laguna

回复熊熊:Bingo~~~

2017-04-22 11:41

引用 🌺张小马 ✨🚗 发表于 2017-04-12 16:27:2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张小马 ✨🚗:3Q~~~

2017-04-22 11:42

引用 Tiger 发表于 2017-04-22 11:41:10 的回复:

不是哈,是杜瓦努萨东部的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