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o Travel | 吃喝玩乐在曼谷

2017-02-12 19:19 829/3
  • 出发时间/2016-06-09

前记

我是一个恋夏族,每到冬季都会化作望夏石,每时每刻都在期待暖空气的来临。曼谷正好符合我对夏天的所有期望:阳光,游泳,美食,购物。

曼谷之前不用查天气,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只有热和更热,所以带上你最清凉的衣物,和最强劲的防晒油。

签证问题

我去过3次泰国,前两次都是先在旅行社办好签证才去,很好办,基本没什么要求。这次去是落地签,带上护照和打印好的机票就行,在曼谷出关口拍个照片再每人交1000泰铢签证费就顺利过关了。

机票住宿

泰国的机票一年四季都在打折,只要有心留意就会碰到很美好的价格。我们这次买的很急,出发两天前买的,泰国航空北京曼谷2800元往返,马马虎虎。上一次从香港出发买的亚航,1000元往返。
住宿是朋友定的,3天都住在曼谷凯宾斯基酒店,非常推荐这家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周围都是大商场,自助早餐种类也很多。最惊喜的是它的丛林游泳池,设计很特别,下面会详细介绍。

因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谓景点我和朋友以前都去过了,这四天也没有什么行程安排,我们基本是走哪是哪,想去哪逛就去哪逛。所以打算给大家推荐几个曼谷逛吃的好地方。

曼谷唐人街

位置:6 Yaowarat Rd, Samphanthawong
晚上10点才到达酒店,肚子饿得咕咕叫,前台小哥推荐我们去附近的唐人街,小吃多,关门晚。打车过去300泰铢。

全世界的唐人街可能都长一个样,下车后就听到了粤语,感觉回到了广东。唐人街果然繁华,到处都是吃宵夜的摊贩,可以多挑几间吃吃不一样的,因为天气炎热,饮料一般都有2/3的冰。

街边很多卖水果的,热带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水果,买的时候尽量讲价,一般都不贵。

建新酒家

稍微了解曼谷的人都知道,最好吃的咖喱蟹在建新酒家,做得太出名,现在已经有好几家分店了,在国外大众点评也非常好用,我们找了最近的一家导航过去。每家建新酒家都是要排队的,所以最好提前一点去拿号。
位置:暹罗广场No.1百货大楼4层(暹罗广场店)

点了一桌子菜,可能是有改进,东南亚味道不是太浓,很合中国人胃口。咖喱蟹果然不负盛名,好吃到我们想把盘子都舔干净。

夜市小摊

位置:暹罗广场前的大街两侧
太阳一下山,温度就没那么高了,夜市的摊子支起来了,人们也纷纷踏出空调房。怎么选小摊?就选开得最大,人最多的就行,一定好吃。我就在这个红火的小脏摊上吃到了目前为止我觉得最好吃冬阴功汤。价格非常便宜,这一顿只用了建新酒家那顿1/3的价钱。

曼谷暹罗凯宾斯基酒店

位置:991/9 Rama 1 Road, Pathumwan,暹逻地区
酒店位于曼谷的黄金地段暹罗商业区,以现代泰式设计为主,每个客房都带有大阳台,可以看到中间的园林和丛林游泳池。另外酒店直接可以通往暹罗Paragon购物中心,在炎热的夏天,不用出楼真的很方便。

酒店的泳池太美了,我们花了大半天在那玩。不规则的丛林将泳池分成大块小块,有深有浅。

游累了就躺在岸边的椅子上喝着清凉的椰子水晒太阳。

另外酒店餐厅环境很棒,餐食也很有特色,泰国的食物,西餐的做法,泰西结合?因为味道没有很惊艳,就不特别推荐了。

曼谷的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基本都云集在暹罗广场(Siam)附近的区域,那里购物环境都很不错,而价格也不算特别贵。

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里的NARAYA一定要逛哦,一楼就有一家很全的NARAYA包包店,真的是很便宜,带镜子的化妆包120铢,送人作为礼物又划算又实用。去的时候里面一堆的港台客人拿着蛇皮袋在疯抢。

最让人惊喜的是ZEN。二楼的内衣专柜女生们一定要逛,华歌尔、黛安芬、MORGAN、ELLE的内衣价格都比国内便宜一半,而且式样新颖。 三四楼的服装专柜也很便宜,还有很多泰国本土服装品牌都很好看。另外,伊势丹里的The Body Shop买满1500株就可以打9折了。

Siam商圈

其中Siam Paragon是个重点,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里面还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可以理解其规模为中友+君太+西单商场+大悦城。
适合购买精油、香薰、泰丝等手信。

MBK Center

MBK其实更像是一个百货商场,里面有手机数码、服饰、书籍、杂货特产等各类店铺。没有大牌,不属于shopping mall,是由各种各样的小店组成的,其实比Central好玩。

Terminal 21商场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

共7层,每层各有特色:1层Tokyo,2层Caribbean,3层Rome,4层 Paris,5层London,6层Istanbul,7层San Franciso,连每层的洗手间都是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如果你是第一次去曼谷,建议先去大皇宫和四面佛看看,据说四面佛很灵,虽然我5年前许的愿望还没实现...不过这不影响我喜欢曼谷——吃喝玩乐性价比最高的城市之一。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21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女真漂亮呢,给楼主赞一个啊,照片拍得真好,风景好美哦,看到心痒痒,有没有包车游的宝宝呀,推荐一个看,我手机下了个易途8的APP,不知道这家怎么样

2017-02-21 16:53

就喜欢吃很好

2017-02-26 00:24

引用 Star. 发表于 2017-02-26 00:24: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