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铁塔梦

小k游世界 LV.5
2017-02-12 19:38 362/2

9 Monday 6.6 发洪水的巴黎

中午乘坐西班牙Vueling航空到了巴黎,票价包含免费托运1个箱子(注意我之前提到的欧洲廉价航空的行李问题)来之前正好赶上巴黎多年不遇的发洪水,塞纳河淹水,连罗浮宫都闭馆了,搞得家人很紧张。为了避免到了巴黎以后无处可玩的情况发生,我们发电邮联系了法国的酒店,被告知发水情况已有好转,只是塞纳河游船被取消,罗浮宫临时闭馆。好吧,至少比想象的好

值得注意的是,Vueling航空降落是在CDG戴高乐机场的小航站楼T3,感觉很荒凉。于是L先生怂恿我去信息台问路,转身看到他幸灾乐祸得样子原来是想测试下我这种号称学过一点法语的伪学生是不是只能蹦出几个单词。结果L先生说比他想象中好蛮多,因为至少能成句......亲你要求是不是也太低...

巴黎的酒店不好选,现在欧洲经济不好,时常有游客被抢事件发生,偶尔还有暴动和恐怖事件,所以安全性要排在第一。本来我们想住Airbnb的都放弃了,毕竟两个人人生地不熟还是住酒店可靠一点。巴黎的区按蜗牛状螺旋分开,不同区域安全问题差异很大,总的来说左岸比右岸安全,具体区域建议看专门讲巴黎安全问题的帖子。我们选择的是9区的Astotel连锁酒店旗下的Joyce Hotel,在tripadvisor到到网全巴黎酒店排名65,属于清新干净高性价比。

坐地铁去酒店更方便,但是因为要买票的队太长,我们就从戴高乐机场坐ROISSY BUS到place de l'Opéra歌剧院广场下,然后走大概15分钟。巴黎很堵,下了车路也不好找,幸好有找路达人看地图,但是折腾到了酒店都差不多要5点了。酒店大堂布置的满有情调,旋转的小楼梯很有巴黎电影里面的感觉,房间虽小,但重点是干净整洁,有免费的mini bar,加上餐厅有24小时免费零食和甜品,让住客感觉不要太贴心。赞一个。

收拾了行李就迫不及待走回歌剧院,好吧,我承认是迫不及待想去逛逛歌剧院旁边的Lafayette老佛爷百货和Le Printemps巴黎春天百货。百货的路口全是同胞,拎着大袋小包战利品在两个商场间游荡的,一群群蹲在商场门口等人的,还有各种用普通话在商场里面穿梭自如的,走在这里你会产生一种在国内逛超市的错觉。

再在门口看到一个拎了10几个大牌包装的中国代购小哥,不由得感叹我大天朝人民的腰包实力呀。即使是繁华的巴黎商店也是周一到周四晚上8点就关门,所以溜达了一圈,在老佛爷后面的一个小巷子里找到了一家名叫陈家菜的中餐厅,吃饱喝足便心满意足地回去休息啦。说起来也真是越来越中国胃啦。以前在国外读书的时候可以很久不吃中餐也没事,现在出来才一周离了中餐就很难受,不知道是我们老了呢,还是欧洲的食物真的太难吃

巴黎山谷购物村一日游

由于每个周二卢浮宫闭馆,而且反正这几天淹水很多景点也不开,于是计划去山谷购物村和枫丹白露一日游。不知道之前在哪里看到别人说山谷购物村和枫丹白露相隔不远,可以一日游,于是傻天真地直到头一天晚上找具体交通时才发现坐公共交通根本不可能两个景点都去到,除非开车。由于L先生对枫丹白露凡尔赛宫都不感兴趣,我们很世俗的选择了去巴黎市郊的奥特莱斯outlets——山谷购物村(La Vallée Village)逛逛。乘坐火车到里昂车站gare de Lyon转快线RER A。往终点站迪士尼方向坐,倒数第二站Val d'Europe站出站右转穿过一个购物中心就到。

购物村的品牌不算多,大概2小时就能逛完。大牌一点的就是Celine,Valentiono,Gucci,Burberry等,但是款式偏少偏老,不过要是碰上折上折就很划算。最好逛的当属法国品牌Longchamp龙骧,价格真是很白菜,可惜我们没有买,到了机场再帮人买的时候才发现就在法国本土差异都那么大!所以大家不要错过。还有就是法国新锐品牌Maje,Sandro这种,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而且很多国内当季的款在法国已经进入打折行列了,值得一逛。总体来说,购物村东西不多,不用花太多时间,半天足够。下午回到城里,我们还是继续那家中餐馆解决晚饭,可能因为那家的水煮牛肉太好次。

11 Wednesday6.8 文化之旅

本来以为这次旅行和卢浮宫无缘了,谁知道昨晚回酒店时被告知卢浮宫第二天恢复开放,开心的咧。火速上官网确认后订了票,带解说器两人一共40欧。按预订的时间12.30来到卢浮宫,排队五分钟就进场了,看着旁边无预订票的长队,不由得为自己的明智仰天长

卢浮宫曾经是法国王宫,后来改造为艺术藏品博物馆,是人类智慧之宝萃。馆内的艺术收藏达3.5万件,分为三个展馆,德农,黎塞留和叙利。其中黎塞留馆和叙利馆有三层,所以认真看起来的话,这是个三天三夜都逛不完的地方。在馆内看见法国家长带着小朋友参观,就很羡慕当地人可以买通票和家人时不时一起来,或者自己一个人来呆上一会感受一下艺术的熏陶。像我们这种游客就建议提前做好攻略,在卢浮宫官网下载中文版地图,把自己想看的展品路线规划好,不然真的就是走马观花啦。像卢浮宫三宝咱们就不用操心走么找了,为了避免天朝旅游团找不到,博物馆在一路上安了各种中文提示牌。但是友情提示,三宝面前都是人山人海,特别是蒙娜丽莎,连靠近看都很难。

我们里面大概停留了三个小时,除了三宝还看了我心心念念的埃及馆,狮身人面像,木乃伊,还有动物木乃伊,看得人有点毛骨悚然,要不是馆内人多,真的觉得有点阴森森的。除了看艺术品,收藏艺术品的房间,一些家具都渗透着浓厚的法式宫廷气息,待在这种空间里面会有恍如隔世,穿越到了上世纪的感觉。建筑设计爱好者们应该会很喜欢的。

逛完博物馆就走到倒挂金字塔处,大家可以拍一些脑洞大开的照片。然后建议可以到连接卢浮宫和协和广场的杜乐丽花园Jardin des Tuileries坐坐,喝杯咖啡,吃个面包,或者野餐,感受一下法式悠闲。

卢浮宫出来来到下一站-香榭丽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 - Elysées。我想全球最出名的街道无非就是法国的香榭丽舍和纽约的第五大道了吧。漫步在香街没有以为中的那么充满高级感,但两边棕榈树林立和尽头的凯旋门显得这条街比较大气,古典,有一种特别的法式浪漫。而高级商店都聚集在旁边的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很多小小的商店显得毫不起眼,仔细才能发现原来是奢侈大牌,像爱马仕就差点被看成一家小餐厅。

下午在巴黎著名高级甜点拉杜丽 (Laduree) 品尝一下马卡龙-时尚甜点的象徵。法国最出名的马卡龙有Laudree和Pierre Hermé等。我们点了特色的开心果PISTACHIO和大家推荐的树莓Raspberry,确实口感柔软,而且不像以往吃的那么腻,可以说是甜而不腻,齿颊留香。

傍晚的凯旋门很美,而白天因为光线太强反而拍不出效果,大家自行感受一下。

遛完了香榭丽舍大道,终于有机会要去一睹铁塔风采啦!下了地铁走到铁塔的路上有很多贩卖小纪念品的人,还有表演魔术让你押钱的,我们没有去玩,毕竟万一赢了人生地不熟走不掉怎么办?好吧是我想太多....到了铁塔各路人马都在疯狂自拍,为了拍到铁塔全景不少人都躺地上拍,真的拼了

铁塔的开灯秀是在晚上10点,建议大家走到铁塔河对岸的一个小广场处,那边地势高,适合拍照。大家惬意的坐在草坪上,台阶上,吹着微风,还可买瓶冻啤酒,情侣们三三两两的依偎在一起,确实感觉很浪漫。建议大家早一点去,大概9点左右很多天团就来了就没法拍到满意的照片了。

开灯的时间很准时,最开始几分钟是霹雳拍啦的一直闪着白光,非常美,就像是在布满了发光的钻石。可惜照不出来。

既然来了铁塔,怎么能不登塔俯瞰一下巴黎美景呢,也膜拜一下这位大胆创新的桥梁工程师~要知道在当时保守的巴黎人心中,这个用钢铁和钢筋混凝修建起的庞然大物简直是颠覆了他们的传统审美观念,可以说是离经叛道,当然这座建筑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最终成为了巴黎的美丽地标。

埃菲尔铁塔分三层,各层登塔收费不同,我们去到二层高150米,差不多相当于将近40层的写字楼。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有体力的亲们可以挑战徒步上前,我们偷懒选的电梯,从角度来看,还满陡的。铁塔内部的镂空结构也是很奇特,一反当时19世纪的巴黎仿文艺复兴古典主义风格的穹隆顶风尚。

在二层观景台可以看到不少巴黎的著名景点,挺美的,唯一要提醒的就是风大天气冷,建议带个外套。如果要逛塔上的纪念品商店也建议早点去,不然10.30就关了。

看完铁塔心满意足得回家了,因为巴黎的治安不好所以我们都尽量跟着游客人群一起。因为晚了所以今天没有在平时歌剧院附近那个地铁站下,而是决定试试酒店说的更近的那个地铁站。这一试不要紧,一出站发现已经到了蒙马特高地山腰,著名的红磨坊所在地。众所周知晚上的蒙马特高地是夜店,妓女和黑人的聚集地,非常不安全。大半夜的街上灯红酒绿,还有拉皮条的在发传单,吓得我们两一时六神无主,又没有网可以导航走回酒店,看街上地图又太模糊找不到小路,情急之下只有镇定下来找到当时酒店发邮件告诉我们怎么从地铁走回去的指示,抱着酒店这样写一定能走到的决心,壮胆走过几家门口坐着站台小姐的店,再走了一段没有人的小路,真是做好了要是有人抢劫就跑的准备,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顺利找回了酒店。

这个有惊无险的经历也教会我们一课,在外旅游最好不要天黑以后回酒店,特别是不安全的地区。还有就是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镇定,镇定,镇定!急中生智总能找到解决办法,一味着急害怕只会让自己的处境更加危险。

12 Thursday 6.9 购物之城

大家说巴黎是购物之都,确实不假,特别是当你碰上每年七月和一月打折季,法国本土品牌很多会低至五折,真的是买买买的好时机。我们去的时候是打折前,预打折pre-sale,主要是针对品牌的VIP会员和法国本土人民,我们去逛春天百货和老佛爷的时候看到商场满眼全是打折开心死了,一问才知道很多都只针对持有会员卡的人,而办商场会员卡需要法国居住地址,所以我们就无缘了.....哎.....建议有扫货计划的童鞋们最好看有没有朋友在法国,借朋友的卡来用。

老佛爷里面人太多,几乎全是天朝团,服务态度也不好,建议大家去隔壁的巴黎春天,或者时间再充裕一点的可以去香榭丽舍大街和蒙田大道。

购物结束我们乘着黄昏去了一趟卢浮宫旁边的索桥,虽然锁已经被拆完了,还是有很多游客和新人在这边拍照取景。穿过索桥顺着塞纳河漫步,真的会突然感觉到一种法式浪漫。我们在巴黎的最后一晚就是在这浪漫中度过。

13 Friday 6.10

巴黎市区到机场可以选择地铁或者巴士,我们从歌剧院附近出发坐地铁,大概一小时时间到机场。行前看大家都建议说退税队伍长一定要提早三小时到机场,我们便早早出发了。巴黎退税可以选择退到卡上,大概2个月时间,或者当场退现金,在百货买好东西以后到负一楼用自助机扫条码,然后到了机场去退税处再扫一次条码,接着把小票全放进信封寄走就好。到处都有中文服务人员,所以大家不用担心。

值得提醒的是,戴高乐机场有九个航站楼,卡塔尔航空是在T1,一个很小的航站楼,过了海关会发现没什么好逛的,只有一些化妆品免税店,longchamp龙骧包,然后零散的几个奢侈品店,所以我们原本安排的逛街计划也搁浅了,建议大家出行前做好攻略,免得没买到想要的东西哦!

欧洲蜜月行在此也就正式结束,虽然一路上小插曲不断,又是丢箱子又是巴黎发洪水的,L先生和我还是很享受这种自主探游。在这短短的12天之中,我们沐浴了希腊地中海式的慵懒,品尝了西班牙的热情与魅惑,也感受了法式浪漫与精致,在我心中这已经是一个完美的蜜月了。

期待我们与欧洲的下一次邂逅。Bye Europe, see you soon...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7-02-13 20:14

请问,最后一张照片是站在哪个位置拍的啊
我曾经看到别人有张照片是坐在什么地方拍的,刚好能拍到铁塔的全景,但是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