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十天):一场蜜月,汇若干风景,留永恒记忆

清蒸君 (北京) LV.4

2017/1/9
科伦坡汉班托塔北京
住宿:北京的家里

蜜月为什么去斯里兰卡?

在开始规划蜜月旅行的时候,有两个选择。一是欧洲游,去看精美的欧式建筑,这是个暴走的体力活儿;二是海岛游,懒洋洋地在海边睡大觉,绝对的休闲度假模式。

在决定之前,有了一个去上海过周末的机会。两天的时间,飞机、大巴、公交、自行车、步行、火车都经历了一遍,足迹踏遍了五分之一的上海,累到极点。于是跟老公说,要不还是找个海岛度蜜月吧,去欧洲肯定像现在这样累死。

于是在从上海北京的火车上,定下了蜜月的目的地:斯里兰卡

那时候对斯里兰卡并没有什么了结,只知道是“印度洋的一滴眼泪”,四周环海。那么,海岛么,就等着我们天天晒太阳吹海风啦。

谁知道。。。。。

第一天,滨海小镇尼甘布

斯里兰卡当地时间早上5点多时,我们终于结束了7个多小时的飞行,从寒冷的北京的冬天,来到了温暖的科伦坡的夏天。

蜜月,还是在夏天进行比较好。你看,两块蜜糖在夏天能融化在一起。你穿着美美的长裙,他戴着酷酷的墨镜,轻装出游,完美的度假体验。

尼甘布科伦坡离机场要近很多,是很多人在斯里兰卡开始和停留的地方。初来乍到,对交通没有任何了解,虽然网上有各种去尼甘布的交通介绍,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在机场门口的一家出租车柜台订了出租车,收费1800卢比,跟最后一天从科伦坡到机场的uber费用相比略贵。

从机场去尼甘布的路上,已经感受到了斯里兰卡的总体风格:友善纯朴的人民,略显落后的小村镇。这不是贬义,对于结束内战不久的斯里兰卡来说,这样的现状已经很不错了。

对兰卡的好印象,由尼甘布的住宿(珊娜罗酒店)开始。这是一家三层高的民宿,自家的房子,但装修地很精致。通风、采光都很好,老板说每个房间都有阳台。在booking上的评分也是很高的。

接待我们的老板是两个帅气的小伙子,特别热情。我们问是否有尼甘布直达锡吉里耶的公交,帅小伙儿还专门打电话给公交总站。不知道是否因为我们提到了蜜月旅行,进房间的那一刻,看见有大阳台的房间里铺着花瓣特意做造型的床,心情特别明亮。

因为有大大的太阳和大大的阳台,爱干净的我们立刻洗漱洗衣服,用带来的晾衣绳将衣服挂满了阳台。这是10天蜜月行里洗衣服最多的一次!

上午在酒店对面的海滩上吹着来自印度洋的海风,有若干推销海螺、纱巾的小商贩。中午洗漱完在海边吃了在兰卡的第一餐。下午通过步行、突突车去了荷兰运河、鱼市、教堂、水果市场,已然逛了大半个尼甘布。晚餐的龙虾宴跟若干顿炒饭相比要值得一提。500g 2000多卢比的价格应该算是很便宜了。

那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回到住处,能听到不远处热闹的人声和乐器声,一直吵闹到半夜。但是我们太累了,精神上想跟着人群一起庆祝,或者在清风缕缕的阳台上品茶赏月,身体上只能立马洗漱在床上沉沉睡去。

2016的最后一晚,和心爱的人在异国他乡,在香甜的睡梦中迎来新年。你在身边,真好!

第二天,狮子岩看新年第一场落日

在众多的网上信息中,从尼甘布锡吉里耶的乘车方案都是尼甘布-丹布勒-锡吉里耶。这个信息需要更新了。最新的从尼甘布锡吉里耶的公交方案是这样的:尼甘布库鲁内格勒-丹布勒-锡吉里耶!!!!

是的,你没有看错,如果和我们一样没有包车选择公交方案,必须是“尼甘布库鲁内格勒-丹布勒-锡吉里耶”!!!!

没有尼甘布到丹布勒的直达车!

换乘三次,车程必然是漫长的。我们从早上10点半出发,下午3点多才到达锡吉里耶的住所,从丹布勒到锡吉里耶的路程还是乘坐了突突车。备好干粮很重要呢!

这一程,第一次乘坐了斯里兰卡的公交车,竟然特别喜欢。

公交车和突突车的颜色都很鲜明,五颜六色,跟兰卡炎热的气候相辉映,充满了阳光活跃的气息。普通公交是没有空调的,窗户可以开,门从来不会关,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每一辆公交都有两个大音响,一路都放着动感十足的音乐。

虽然奔波,但到达锡吉里耶的时间刚刚好。住宿的老板说狮子岩下午4点半之后不再售票,我们3点20到达住所,4点之前乘坐突突车到达狮子岩。此时天气已不再炎热,可以尽情享受好山好水好风光。然后参观狮子岩旁的博物馆,悠闲地在狮子岩山脚下拍照,再登临陡峭的狮子岩阶梯,终于在日落时分刚好到达山顶。

2017年的第一个落日,和你在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狮子岩山顶观赏,别有一番纪念意义。

日落是极美的。太阳一点一点愈发橙黄,天空由蓝变红变黑,山顶的绿树间隐隐有村落的灯光,清凉的晚风吹走一日的疲惫,一切都美好而安详。不知若干年前建在这里的王朝,是否每日都会欣然享受这大自然的美妙。

天色略微变黑的时候,我们从狮子岩走下来了。因为阶梯实在逼仄陡峭,等到天黑再下山,会有安全隐患。也怕在山下试图抢走我挎包的猴子们会趁着天黑来个突袭。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狮子岩的猴子。确实是灵长类动物,极为机智。在山脚下我为了拍照好看,把挎包放在老公身边,在老公认真调整相机的时候,一只猴子静悄悄地爬到他身后。我一看不对,猴子可能会抢我的包,刚提醒老公注意,猴子就抓住了包的带子,老公和猴子展开了一场抢包大战。

猴子自知自己的力量不够,发出号令,引来了三四只小猴子,还看出了身为女子的我可能比较弱势,试图先向我攻击,被我的大喝声吓住。老公让我先走,跟猴子对峙了一分钟,迅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在下山的时候,还碰到一只猴子摇晃一条栈道,真是太调皮了太邪恶了!!!

第三天,康提的老夫妇,是此生的向往

锡吉里耶康提,我们的交通工具是:锡吉里耶-丹布勒(突突车,900卢比),丹布勒-康提(空调小巴,带两个行李箱一共1000卢比)。我觉得这个价钱可能略贵了。

从丹布勒到锡吉里耶的突突车司机向我们推荐过沿途的一家香料园,返回丹布勒时的突突车司机又推荐了这家香料园。虽然知道路上的推荐定有隐情,但盖不住内心的好奇,同意去这里看看。本以为会先参观花园再有推销,结果一开始就向我们推销精油。

老公心软,禁不住香料园的说辞,想着价格也不贵,给我买了一瓶声称治痘痘的檀香精油,和一瓶治腰酸背痛的精油。4000卢比花出去了。我其实是不同意购买的,明知道是坑,但想着老公的好意,没有坚定地拒绝,试试看呗,也许真的对治痘痘有用呢。

出了香料园,我在突突车上查斯里兰卡的精油,并没有看到这个牌子的推荐。此刻在家里已经用了两天了,确实有淡淡的檀香,不知道效果如何。希望,真的能治好我的痘痘顽疾吧。

兜兜转转,我们终于到了康提。订的开山公寓在康提的山上,交通略有不便,但到达之后简直惊喜!精巧又朴素的小别墅,一切摆设都透露着主人的用心和品味。更重要的是房子的主人是一对很有文化的老夫妇,特别热情健谈,给予我们很多指导。

佛牙寺和康提湖是康提的必去之地,两个地方在一起。康提湖其实没什么景观,佛牙寺有一些特别。进去需要将鞋寄存在外面,然后赤脚进去。幸好不是太阳当空的时候去的,赤脚走在地上没有灼热感,但确实不太舒服。斯里兰卡有大量的佛教信徒,佛牙寺是他们心中的圣地,他们的参拜也着实虔诚。

参观完佛牙寺,打算在康提城散散步,但难闻的汽车尾气太煞风景。康提城也特别小,几条街道20分钟就能走完,期间弥漫着尘土和尾气。想着朋友圈这几天对北京雾霾的深刻讨伐,感同身受。环境问题,是全世界共同的问题。发展,需要付出环境的代价,只希望这个代价能被压缩到最小,能被弥补。

扑鼻的尘土让我们越发意识到老夫妇的家有多么清新,立马买了必胜客带回去,多一点时间在山上品茶、聊天、吹风、看山景。

老夫妇特别健谈,我们并没有多少独自品茶的时间,更希望能与他们多聊聊天。老夫妇的现状是我们日后的向往:长久地保持爱意,乐观而健谈,在山上有一栋小房子,可以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也迎来送往,遇见五湖四海的人,听到繁复的世间故事。

如果不是已经预定了此行所有的酒店取消要付全款,我真的很想在这里再住一晚。哪儿也不去,只在这山间别墅喝茶聊天看山景。

嗯,还想有机会住他们家顶层那间房。据说是360度看山景,睡在屋子里都能看日出。去的那一天,这间房被一对上海小夫妻幸运先住了。

此生的向往,希望成为事实。一生所爱在身边,一生所求在眼前。

第四天,茶园有火车,也有梦中的阁楼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我们选择了大家最推荐的路线:高山茶园火车。

康提那对老夫妇家里下山去火车站时,我们依依不舍。虽然只住了一晚,面对面相处的总时长可能也就两小时,但他们的热情、善良、相亲相爱深深地感染了我们。说“Bye-bye",真的希望能再次相见。

斯里兰卡第一次看到火车站就是在康提,比较老旧的车站,有点像《情深深雨蒙蒙》里离别的车站。后来所见的火车站,基本都是这个基调的。

很多攻略都说上了火车应该坐左边或者右边,才能更好地看高山茶园火车或者海边火车景色,但真正上火车之后,坐哪边真是多虑了,有没有位子才是首要问题。而在斯里兰卡的旅游旺季,有座位真的是奢望啊!还好我们有两个行李箱,在行李箱上坐了两个多小时,提前感受了即将到来的春运。

好在在霍顿平原前面一站,我们终于有座位了!于是老公迅速拿起相机,时刻关注火车拐弯,脖子都转疼了,拍了几张不错的高山茶园火车照片。

斯里兰卡的火车速度真慢,我们上午11点多出发,下午3点多才到达nanuoya火车站,也就是离努沃勒埃利耶最近的火车站。

乘坐突突车到达住处之后,满眼惊艳和自得:我是个多会选地方住的集美貌智慧于一身的好姑娘!

在booking上订的“茶园别墅”顶层阁楼间。订之前对800多人民币的价格犹豫不决,真正身临其境的时候,觉得这就是梦想中的童话里的家!一点也没有旅途的疲惫,立刻开始对阁楼的狂拍。然后美美地化了一个装,披上头纱,要拍一组阁楼里的新娘。

但是老公控制不好光线。下午四点多是斜阳正强的时候,阳光穿透阁楼的木格窗户,屋子里有各种倒影。从地板到房顶都是木质的,衬得脸上也黄黄的。拍照有些浪费了,应该花更多的时间,细细品几杯红茶,美美地靠在窗边的躺椅上,安静地看书。

就这么拍着、调着、靠着、坐着,暮色降临。晚上的努沃小镇,真冷啊!

有趣的是,在我们穿过一段长长的漆黑的几乎无人的道路之后,突然看到一个高大上印度餐厅。在刚开始吃饭时,忽然看到入住时遇见的一对在上海工作的意大利夫妇问能否拼桌。于是开始了一个多小时的英文听说训练。这可能是我第一次在饭桌上和外国人说英语。巧的是,在离开斯里兰卡那天,在汉班托塔又遇见了这对意大利夫妇。

这一天,经历了离别的不舍、旅途的奔波,又看到了火车在茶园穿行的美妙身姿,感受了旅途中与人交谈的轻松愉悦,终于在梦中的阁楼里沉沉入梦。

如果,我有这样的一所别墅,住这样一间阁楼,多好啊!

第五天,身在努沃,身处殿堂

在去努沃勒埃利耶之前,网上的评价说这是一个处处充满英伦风情的小城。我以为所谓的英伦风情,就是指漫山遍野的英伦别墅。当享用过午餐和晚餐之后,才真正领略到英伦风情的真谛。

是的,在努沃了埃利耶的午餐和晚餐,让我有一种在历史书中欧洲宫殿用餐的感觉。无论是餐厅的设计还是服务,都让我觉得超值:真的是蜜月呢!

午餐在颇负盛名的“The hill club"吃的。这是康提的老爷爷推荐的。

The hill club与努沃的主街有10多分钟的路程,周围有会员制的高尔夫球场。饥肠辘辘的我们一踏进"The hill club"最外面的大门时,就被这里惊呆了!真是个美丽的欧式庄园啊!

那天阳光很充足,天空很蓝,有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有人在草坪用餐。草坪后面就是“The hill club"的主楼了。就是不吃饭,在这里拍拍照,也是极好的体验!

这里实行会员制,如果不是会员,每人多收100卢比是可以当临时会员的。前台接待给我们看了菜单,午餐是特定的套餐,算下来人均200多人民币,略贵。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奢华一把。幸运地是,点餐的时候服务员说可以不用按照套餐来,想吃什么都可以点,没有费用限制。

吃饭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点多,餐厅里没有什么人,有种包场的感觉。四周的陈设颇具欧洲古典主义色彩。服务生彬彬有礼,特别周到。我特别遗憾因为早上出来匆忙,没换上漂亮的裙子,衬衫牛仔裤的穿着略显随意了。

原以为午餐已是宫殿级享受的制高点,没想到晚餐更让人印象深刻。

原本想在评价最高的“Grand India",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于是带着试一试的想法奔赴“Grand Thai"。努沃勒埃利耶的餐厅,晚餐应该都是六七点才开始,刚到"Grand Thai“的时候,大门紧锁,一个人都没有,不知道该如何进去。然后绕了一大圈,从上面的一个酒店绕进去,刚好7点,刚刚开门。

依然只敢点炒饭,在斯里兰卡基本上每天都点炒饭,味道不至于太奇怪。"Grand Thai"的装修像是古色古香的中国餐馆,我们应该是第一个点餐的,上菜速度还挺快。两份炒饭,每份都特别大一盘,第一口吃到嘴里时,不禁感叹,太好吃了!这可能仅次于在锡吉里耶民宿老板自己做的鸡肉蛋炒饭。

味道美丽,环境美丽,服务美丽,价格也极为美丽!与中午“The hill club"高额的税不同,这里竟然没有收税!!!两盘炒饭+一杯奶昔,只花了2300卢比!!!以至于回去路过依然在排队的“Grand India"时,我很想跟排队的人说,快去“Grand Thai",性价比极高!

晚上10:20的火车去科伦坡,我们找了路边的出租车带我们回茶园别墅取行李,然后到火车站等车。如此,在夜色中,作别这个美丽的英伦小镇。

第六天,科伦坡小憩

大多数人会从努沃勒埃利耶埃勒,体验最美的一段茶园火车,然后去美瑞莎或者马特勒,去雅拉国家公园。我们没有太想去雅拉,带着两个箱子也着实不太方便,就从努沃直接到科伦坡,休息一天,把行李寄存,再去加勒和美瑞莎。

努沃勒埃利耶科伦坡,我们选择了晚上的火车。有意思的是,二等座的“sleeper"不是卧铺的意思,是有斜度的座位,这也是上车之后才知道的。一等座,可能只有提前订才有票吧。

7个小时的夜班车,虽然睡的不舒服,但在陌生的国家乘坐夜班火车的经历,很特别呢!蜜月之旅,又增加了一些趣味。

科伦坡的时候,是早上5点多,天还没亮。这一天,我们订了科伦坡希尔顿,也特别推荐大家入住。不愧是五星酒店,服务一流,订单上写的是12点后办理入住,但大堂经理让我们早上六点多就入住了,且退房时间不变。这对经历了一晚疲惫火车之旅的我们来说,简直是意外之喜。

此时已是来斯里兰卡的第六天,几乎每天去一个城市,虽然饱览了形形色色的风景,但身体已开始疲惫,急需好好休息。在希尔顿舒适的房间里,我们昏睡到中午12点。在餐厅吃了午餐,又午休到下午4点,才出门去看周围的风景。

在希尔顿的房间里,已经可以看到海景了,虽然离海边还有一点点距离。下午的阳光正好,一边散步,一边拍照片,吹着海风到天黑。

很想买水果,但一直找不到水果店聚集的地方。网上有人说贝塔市场,我们决定去寻找。但是贝塔市场很大很杂,晚上天色已黑,我们还走了几条黑黢黢的巷子,终于看见一家水果店。期间还被一家衣服店模特身上的纱丽吸引,但被价格惊到。

第六天,基本在昏睡中度过。虽然没有看到太多的风景,但这才是度假的感觉啊。

在去贝塔市场的路上,路过几条马路,都有车辆让我们先走,对斯里兰卡的好印象又加深了几分。我跟老公说,不知道是因为这里人民友善,还是因为你在身边,在这个陌生的国度,竟然没有任何害怕和恐惧,很安心。

第七天,短暂的加勒古堡之旅,美瑞莎遇故人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我们体验了高山茶园火车。从科伦坡加勒,我们开始体验海上小火车。

比高山茶园火车幸运的是,我们抢到了一个座位,于是轮流休息,再轮流四处闲逛看风景。在此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挂火车。前几天看斯里兰卡小妞的公众号,有诸多因为挂火车而出事故的案例。无论在哪里玩,安全都是第一,有太多的人会挂念你。

到达加勒的时候已经快1点了,正式最炎热的时候。我们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一家KFC,在里面待了很久,还抢了春运的火车票,3点多才向古堡走去。

加勒古堡临海,有海风吹拂,并不觉得特别热。古堡里的人竟然不多。看着古堡里精巧的建筑和宁静的氛围,后悔没有订这里的住宿。不过据说这里的住宿很贵。真的有国人辞去工作来古堡开店开餐馆的,很佩服他们的勇气。我纵然有无数浪迹天涯的梦想,直到现在也依然是梦想。

古堡的另一端就是海,海边有若干礁石,倒没看到大面积的沙滩。这里特别适合拍照片,海风吹乱发梢,吹皱衣裙,身后是水天相接的蓝,天涯海角也就是这样吧。

由于晚上的住宿在美瑞莎,我们匆匆离开了加勒古堡,但这里宁静恬淡的气质,让人着迷。

加勒到美瑞莎,有公交可以到达,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我们倒美瑞莎住处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住在一个有中国厨师的民宿。但是中国厨师做的蛋炒饭真的很不好吃啊!所以这里我就不推荐了。

但是有一点让我惊喜。

还记得康提我提到的无敌山景房吗?当时被一对上海的小夫妻住了。在美瑞莎,我们去海边吃饭时,竟然又遇见了他们!!!他们是包车旅行,去了埃勒和雅拉,我们公共交通旅行,从科伦坡过来,之前也没有说过彼此的行程,他们在美瑞莎也不住这家民宿,竟然还可以预见!真是太让人惊喜了!

于是我们坐在了一桌,开始聊从康提之后各自的旅行经历。大家对斯里兰卡的评价都挺不错。忘记聊了些什么了,但是特别开心。异国他乡,与初识的同胞再次相遇,耳畔有海浪翻卷的声音,脚下有沙子盖住脚丫的清凉,言笑晏晏,真的不想回去了呢。

在最后一天汉班托塔转机的时候,我们继续偶遇了。。。

第八天,美瑞莎观鲸,科伦坡吃蟹

来美瑞莎,参与最多的一个项目就是观鲸。没体验之前觉得挺无聊的,就是远远地看一眼鲸鱼罢了,能有什么乐趣?但是真正体验之后,觉得此行非虚。看到鲸鱼喷水的壮观景象时,全身的兴奋劲儿都上来了。

我们在住处订的观景票,老板说因为是他们家的顾客,所以3000卢比/人,原价是6000卢比。我们以为很便宜了,遇见那对上海小夫妻,他们的票是2500卢比/人,不知道有什么差别。如果有远低于这个价格的票,最好不要买。我们在观鲸的过程中,有载满乘客的柴油船,一启动,海面上尽是黑烟,又污染环境又煞风景,满船的游客也没法到处走动看鲸鱼。

观鲸得早起。我们早上6:30就到楼下,有突突车司机带我们去观鲸码头。然后坐上了一辆干净的大船,人很少。一路迎着朝阳向大海深处行驶。

行驶的过程中,满眼都是无边无际的海水,破有种乘风破浪的感觉。大约形式了一个多小时,船员示意我们赶紧到甲板上看鲸鱼。

从未亲眼见过鲸鱼的我根本不知道鲸鱼在何处。顺着大家眼神和手指向的方向,什么也没看到。

于是我开启了眼观六路的模式,眼睛一直来回扫视海面,怕错过鲸鱼。好在很快就弄明白,只要船加速,周围的船都立刻开动,那必然是到了有鲸鱼的海域。就这样和鲸鱼玩捉迷藏的游戏,看到了好几次鲸鱼喷水的壮观景象。

鲸鱼真的好大呀!!!

鲸鱼真的会喷水呢!!!

鲸鱼摇尾巴了呢!!!

我们是幸运的,一共看到了五六次鲸鱼。据说运气不好的时候,一条也看不到。

10点左右返回住处,去海滩玩耍,带上我的头纱,拍了几张美照。然后在路边向开往科伦坡的公交招手,返回科伦坡

这一路车程真是漫长,从美瑞莎出发的时候是12点半,到科伦坡已经4点半了。而这辆公交车,是斯里兰卡公交司机驾驶技术的杰出代表。真猛啊!!!!好多回,都感到要从座位上跳起来了,不抓好扶手,即便是坐着也可能摔倒。。。。

好在,晚上的香辣蟹大餐抚慰了这一天的辛劳。这可能是这么多年来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香辣蟹了,店名叫“88海鲜屋”,店老板是一位来自广东中国人。乍一看店老板,以为是哪个武侠小说或电影里的高人呢!每逢有中国客人进来,老板都会亲自招待,推荐菜谱。

因为觉得太好吃,我们决定第二天的晚饭也在这里解决。巧的是,明明现金充裕的我们,在第二天来吃饭时竟然只剩下5000多一点卢比。可怜兮兮地跟老板说,螃蟹不要选太大的,要不然付不起钱。绝妙的是,最后的饭钱刚好把兜兜完全掏空!!!

这也是一种缘分啊。。。。

第九天,科伦坡一日游

终于有完整的时间到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玩一整天啦!但其实可能没有什么景点,不过是走走逛逛,看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

我们上午去了国家博物馆,然后在附近的市政厅前面的公园休息,中午去斯里兰卡小妞推荐的crescat boulevard商场吃饭。准备下午去Tea board买茶,去vogue买珠宝。

但是啊!!!一定要注意:

科伦坡的Tea board和卖珠宝的vogue周末不上班!

Tea board和vogue差不多在一起,临近一个麦当劳。我们走了很久的路程,准备先到麦当劳休息一会儿再购物,但是等我们满怀购物激情的时候,突然看见大门紧闭的Tea board和vogue,简直哭笑不得!斯里兰卡的人民真的是慢性子无竞争啊,在人流量最大的周末竟然不营业。。。。

我们只好去其他超市买茶。而心心念念的珠宝,就算省钱了吧。

上一段说了,晚上又去了88海鲜屋吃饭,花光了所有的现金,给斯里兰卡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第十天,汉班托塔遇故人,蜜月结束

凌晨4点多,我们开始了斯里兰卡最后一天的行程:去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在这里不得不再次称赞兰卡人民的好品质。我们前一天回酒店的时候,遇上了一个很有趣的出租车司机,问他有没有时间在早上送我们去机场。其实心里是不怀希望的,毕竟那么早,且费用可能不便宜。

但是司机竟然答应了!并且并没有多收费用,让我们用uber显示的金额付款就好。最终我们付了1800左右卢比,路程比从机场到尼甘布要远多了,但价格竟然一样!

对司机心怀感激,给了3美元小费。

由于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要修跑道,我们的飞机得先飞到汉班托塔机场,停留4个小时,再飞往北京

如之前说的,在汉班托塔机场,又遇见了上海的小夫妻和那对意大利夫妇。世界真小呢!

飞机于北京时间晚上10点多到达北京,我们长达10天的蜜月之旅就这么结束了。这一程,像梦一场。

飞行7小时,跨过印度洋,从雾霾爆表的帝都来到这个落后中国若干年的岛国,经历了海滩、高山、茶园、都市的各色风景,遇见友好善良的当地人民,说了迄今为止最多的英语,穿着平时工作基本不穿的飘逸长裙,过上只有我和他的甜蜜生活。而后梦境结束,又重回现实,开始常规的工作和生活。

也许此生就这一次去斯里兰卡,也庆幸去的是斯里兰卡。相比交通便利攻略漫天的其他地方,这里也许更适合两个人相濡以沫。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14 11:52

11月到来年4月吧。这几个月不是雨季,出行比较方便。这回去没遇见下雨天,也不会特别热。

2017-02-15 00:02

一生所爱在身边,一生所求在眼前!楼主写得真好,很用心地分享了在兰卡的旅行经历,这样的经历十分难得,但说不定以后还会有机会再去一次呢。

2017-03-03 13:31

引用 18510510193 发表于 2017-03-03 13:31:10 的回复:

回复18510510193:哈哈,蜜月游的地方去一次就好啦,只和心爱的人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