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06-07 横店——三次入梦

2016年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两天,在小伙伴的极力要求下,我第三次来到了横店,比起前两次,这次明显感觉横店的交通更加系统化更加规范了。记得第一次是2010年,那时火急火燎地跟着朋友去了个秦王宫的角落探秦岚班,呆了一天后又稀里糊涂地被带去了车站回家,整个过程都是在别人的带动下,所以有关交通路线完全不知;第二次是2013年,我们有计划有目标地玩了两天横店,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明清宫苑、广州香港街以及清明上河图三个景区,交通路线也一早查了网上攻略提前制定好的。一路顺利也略颠簸,小巴士停靠在景区一个不是很规范的路边停靠点,我们当时是打车去的酒店。第三次纯粹是小伙伴想去横店而我也不排斥再去,于是我再次制定了攻略,带着小伙伴顺利来到横店。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并且经过三年的时间,横店的交通上面有了很大的改善,设置了一个横店公交总站,分为两块,一块外部交通,所有外部到横店的车都会在那放游客下站。一块内部交通,横店交通专线连接了所有景区以及大的酒店,一般在携程、驴妈妈上买的景+酒的套餐安排的酒店都是这些交通站涵盖的酒店,可以说游玩起来相当便捷。

第一站 秦王宫

第一次来秦王宫,匆匆一瞥,几乎没有怎么逛,一直想着这个地方要再来一次的。所以在确定要三入横店后,秦王宫成了我们首选景点。步入秦王宫很多熟悉的画面脑海闪过,这里有太多的电视剧拍摄地。
秦王宫规模很大,我们拍照自嗨,玩的忘了演出时间,错过了里面几个精彩的表演,只看到了一个在正殿外的“秦始皇登基”表演,人也是围的水泄不通,没有在有利观赏位,看的也意兴阑珊。不过据说几个室内演出还是很值得看一下的。然后这次去秦王宫发现第一次去看秦岚拍戏的地方被锁起来了,可能有剧组在里面不方便游客去吧,开放的地方比以前少了。

第二站 梦幻谷

梦幻谷是一个去了一次我不会再想去第二次的景点。但是携程驴妈妈上的自由行必然是要加一个梦幻谷的。我们玩了几个不算很嗨的游乐项目,晚上就看了个暴雨山洪,小伙伴还看的睡着了,我也明显没有第一次看时那么投入。第二个梦幻太极我们直接放弃了。

第三站 明清居民博览城

第二天一早来的明清居民博览城,人很少,我们也乐得自在。论特色论气势论人气这个景点大大不如明清宫苑、秦王宫和清明上河图。但是因为其他几个都去过,这次想换个新地方,所以这次还是比较爽快的选择了这个景点。事实证明这个景点只要有个秦淮八艳的演出我就能再来个五百次!我实在大爱秦淮八艳这个表演,我喜欢的风格调调,而且因为人少我还是坐的第一排,那视觉效果杠杠的!我不确定是否会再来横店,但是如果有下一次,其中一个景点必然是明清居民博览城,只为了这个秦淮八艳。

第四站 清明上河图

前两个景点都是事先就想好这次横店行要去的,清明上河图最终是因为就在我们酒店对面最终决定第三个景点就它了。时间也比较紧迫,我们也就随便逛了圈,没有看到任何表演。发现里面布局也有了变化,几年前还是大宋提刑官模拟场景的地方现在改造成了一个演出的地方。几年前在装修那个地方这次终于现了庐山面目——一家妓院,就是时间关系没能细看。

引用 尹君伊 的图片:

哇撒,这么一大片!

2017-02-13 15:26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7-02-13 15:26:24 的回复:

回复火柴阿沫:正好那时欢乐谷有个什么灯节的,之前还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