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北京

大喜 (苏州) LV.4
2017-02-12 20:13 194/2

过完年懒癌发作 没能快速的进入工作状态 于是又趁机休了两天年假 凑出了一个五天的小长假 刚好去北京看个朋友 顺带溜达一下
出发前两天携程订的机票 不是节假日出门还是挺便宜的 来回1000块的样子
说来也是好笑 因为自己玩跟出差都是飞南方的城市 唯一一次去北方是零下17度的沈阳 那趟特意买了一件厚的不行的羽绒服 之后几乎都没穿上的机会 这次终于在北京又用上了

DAY1:一点多到的北京 因为提前两天订了故宫的电子票 所以没多想匆匆忙忙的靠着百度就真正的开始了我的走马观花之旅
首都T3-机场巴士(北京站方向)坐到朝阳门下车 再从朝阳门“内”坐公交到故宫
然而 天真的我一直以为朝阳门就是朝阳门“内”于是下车看完站牌之后进入的懵*模式 后来通过问路 得知在下车的地方坐44内到前门西可以到靠近故宫的地方
(特此感谢天桥下的阿姨 站台上的叔叔还有44内的驾驶员跟协管员)
前门西站下来 往回走一点就能看到首都地标“天安门城楼”
一路往前面走 拍了两张照我就走了 因为风太大人太多 确切的说是因为被问要不要跟天安门拍合照频率太高 有点嫌烦
(如果我美美的也就算了 关键冷的我跟冻柿子一样 穿的像个球 我根本不想留下这种老来后悔的游客照呀)
沿着地下通道走可以看到去天安门城楼跟故宫的指引 然而由于我依然处于有点凌乱的状态 想着为了保证不走弯路的心理又找了走在通道里警察叔叔问了路 叔叔的回答也是很精彩 说让我跟着他走 他刚好也去那个方向 我内心当然是特别有安全感 但莫名有种被提溜走着的感觉
路上跟叔叔聊了会天 知道我是一个人人来的北京 以为我还是学生 夸我小姑娘挺能耐的 心里还暗自开心了一阵

总觉得跟警察叔叔要求合照会有点猥琐 于是更猥琐的偷拍警察叔叔

把我送到故宫门口叔叔就跟我告别了 说是要去天安门那执勤
讲真叔叔看起来比我爸还要年长一点 很面善 希望他以后能一直健健康康的 天那么冷 也是辛苦了执勤兵哥哥姐姐还有警察蜀黍们
(不是故意装小 为表示尊敬 所以统称都是长辈

过了端门就到午门 故宫检票口唯一一张大全景 被我冻得颤抖的手指毁了
刷了身份证就直接进去了 即使是人们口中的淡季 依然还是能感受到故宫里的人潮汹涌 毕竟为了拍照我的帽子都挤丢了

嗯 怎么说呢 作为苏州来的朋友 看到故宫能够很充分的感受皇家风范不同于我们江南的小家碧玉 虽然我很想耐着性子逛完每一个宫殿 但无奈人真的有点多再加上我规划的时间不够 距离故宫停止游览也没多久 我就赶紧绕着绕着出去了
(但是我想故宫一定是去北京打卡的第一站 门票价格很值 网购44元

出了故宫过了地下通道就是景山公园传说中可以俯瞰故宫全景的地方 门票也很良心2元
别说我没提醒你 那人也很多 而且风巨大 我这100+的体重配上厚重的羽绒服也被吹的东摇西晃的 但如果天气够好 时间还卡的上 还是可以去一下的

景山公园出来有点饿 就大众点评了附近的庆丰包子铺(沙滩路口)我当然不能只吃照片里的一点 就是太饿吃的差不多才想起来拍个照 哈哈哈

后来看时间差不多就去找在北京工作的朋友汇合了 这是路上偶遇的野冰地 让我想起了【老炮儿】里约架的场景了
到此为止差不多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后来那晚印象最深的是北京的暖气 热的穿着秋衣秋裤的我差点哭了 第二天想化个妆再出门 结果鼻子一圈起皮了 后来只好作罢顶着我干的都起了褶的素颜大脸晃了一天

DAY2:睡到自然醒 磨蹭了好一阵 差不多都到下午了决定坐个公交车去798艺术区溜达一圈 大概是因为艺术家们还在过年的状态吧 好多都没开门 还有一些开着的都不对我的胃口 主要还是怪自己没有提前做功课 差不多快失望到顶峰的时候 终于遇到了UNCC(尤伦斯艺术中心)的VOGUE摄影展 开心的我立马买了门票
(尤伦斯门票成人30元 学生15员)
然后在里面呆了两个多小时 照片很美 Vogue film也很精彩 好评 推荐还赶得上的朋友都可以看看 没记错的话这个展到3月

看完展差不多就晚饭时分了 所以一天又要结束了 主要我朋友口味比较重 来北京工作了大半年就没吃过什么地道美食 以至于我跟她的几顿饭都吃了随处可见的烤肉跟串串

猫爪烤肉 好像是叫这名字 烤肉嘛每家韩料店都大差不差的 主要甜品够萌 满足少女心 哈哈

这家真的力荐 李嘉嘉串串 对于去过重庆吃串串的我来讲 我表示也不输 牛肉好吃的飞起

DAY3:高等学府半日游 为什么用清华大学的门头坐开始 是因为想强调一下我的遗憾 因为去晚了没能进得去啊啊啊啊啊 伤心
又是一个热醒的上午 大概收拾了一下自己 就根据度娘的指印做了地铁4号线去了北京大学 我到东门的时候差不多13:45 因为下午14:00才能放游客进 所以在外面排了会队 真是没一会就好几百号人站我我后面了 友情提醒 带好身份证

不得不说北京大学的环境真的很好 可惜的是 因为学校没开学 食堂没开 校园咖啡馆没开 我最期待的美食环节也没有实现

等我从北大出来走去清华的路上 还接到了提早下班来找我汇合的朋友手机没电了 以为我还在北大 最后自己迷失在北大的噩耗 我真是哭笑不得
北京大学的东门跟清华大学的西门在一条马路的斜对角 步行一站路就到了 如果大家想一整天逛完北大清华颐和园 千万别学我睡懒觉 )

逛的差不多了 跟朋友在北京大学后面的路上随便挑了一家餐馆吃了个冷锅鱼 一看时间还早 她就又带我去喝了一杯 嗯 喝酒那家的虾片很好吃 导致我后来回来在机场候机想起来忍不住买了包泰国虾片解馋

DAY4:我能说这天啥也没做么 起了个早去给亲戚朋友带了点特产 吃了个午饭就去机场了 从三里屯去机场还比较方便 地铁10号线到三元桥站买个机场线单程就能直接坐到首都机场了

给长辈带的北京稻香村 嗯 单卖的椰丝球很好吃 剩下的那些糕点们我就不评价了 因为看起来都很甜 我对甜食本来也兴致不高 但不得不说装盒的阿姨真是麻利又有强迫症 一定要给你摆的满满当当而且表面看起来每款都不一样 很专业的说

其实我为了出行方便去的时候只带了一个双肩包 结果回来太高看自己的臂力 买了两盒糕点 还有一些散称的 那个一整盒真的很重 后来我都是能放地上绝对不拎起来 最后也还是手指麻痹了 缓到今天才好

距离我的四天三夜北京游 刚过去一天 趁着热乎劲赶紧写完了我这篇不算游记的游记(拖延症患者的心酸)
最后想说 虽然北京风很大 人很多 但我对北京的印象真的很好 因为每一个热心帮我的人 让我没有地域差毫不生疏的普通儿话 干燥又热血 想着今年有机会出差再去的话 一定要认真的吃到肚皮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