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月9号的印度族大宝森节

blair-cy (深圳) LV.3
2017-02-12 20:14 156/1

2月9号大宝森节是印度族里仅次于屠妖节的第二大节日,是一个以赎罪、感恩和奉献为主旨的节日。有人说这也是向神明许的愿望达成了来还愿的节日。 可以看到有些人整个头顶涂成金色看起来像光头一样,听说他们会以剃成光头来还愿,大概是这样的寓意吧。据说每到传统节日印度教徒会把带有很多刺的东西扎进肉里带着游行,通过身体上的痛楚抵消洗清罪孽…(姑且叫这种带刺儿的东西为“装饰”吧,不知道会不会冒犯人家的信仰)也有人说这是向神明许的愿望达成了在以疼痛为代价来还愿。 ↘️

下图头顶涂成了金色

带着装饰游行是吸引路人驻足的主要原因,这种装饰据说叫kavadi。从游行的当事人和周围人的表情动作来看这应该是一件很光荣的事,途中有人护送有人鼓励,拆完有人表示祝贺。↘️

我在庙门对面看到众人赤脚像现在这样排队由左侧小门进入庙里,在另一侧的马路上有带着装饰等待游行的队伍,他们会在亲友的陪同下,游行入刚才的庙里再经由正门出来到马路对面的,这里被隔开一格一格的区域拆掉身上的装饰。
现在是周围的人在帮他拆装饰,他裙子湿的是水,我听到他们要更多的水,在拆装饰的过程中时不时倒水在他身上。不知道是不是用来止血的,或者可能已经像戴耳环打耳洞一样不会流血了。

拆完可以清晰的看到背脊一排一排突出来的针孔。如下图。

以下4张图片来源于网络

他们并不排斥参观,当然前提是不要影响人家民族庆祝节日的正事儿。所以可以看到有些游客就在他们身边拍摄,我还是站在栏杆以外的。虽然时而有一些关于印度族不好的事儿被爆出,但我以前公司的印度族同事都很好都很友善的,说白了哪儿都是有坏人也会有很多好人。
有几个人手里拿着银色的奶壶和小勺,像赐圣水一样分给众人,众人用右手手心来接一勺,在额前比划两下喝掉再在头顶划一下,有的就只是直接喝掉。
路被封了,大小车都要绕行。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