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十日游,一场属于自己的旅行

tory607 (宁波) LV.9
2017-02-12 20:19 600/6
  • 出发时间/2017-01-17

一、行前想法

2016年底前新项目的上马,使得自己连续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周末也在上班。虽然加班的程度和一线北上广大城市没法相比,但是在我等这二三线城市却是算比较厉害了。有一天无意中翻看朋友圈,里面一张张朋友的欧洲游照片彻底击垮了我的防线,当下决定在农历新年前,提前10天给自己放假,来个跨越半个地球的旅行。
      想法决定后,我就开始制定目的地,从开始的瑞士,到其次的德国,再到新西兰,最后都是被一张张最后昂贵的飞机票所打败。后来无意中搜索到去英国的机票钱,来回全部加在一起只要4000元出头,是其他目的地的二分之一,于是立马决定去英国了。

二、准备阶段

2.1、签证

既然决定去了,就立马着手开始准备相关的资料。首先摆在眼前的便是英国签证。自己去英国大使馆查询了相关签证的手续,一看资料也觉得还好,就计划自己办理,结果弄到一半的时候,新项目的工作量突然增加,原本白天可以偷偷准备资料,现在只能晚上加班回来后再准备,搞了两天,实在没精力,于是就上某宝找中介去了。
        要的材料大家随便在各个店铺搜索下即可,大体都很常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关于银行卡的流水和余额,我当时提供了三张银行卡的流水,三张卡加在一起的余额是三万五左右。
        从把资料提交给中介到最后拿到签证,足足等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每天看着机票价格慢慢地往上涨价缺不能买,心里别提多委屈了。后来实在憋不住了,就在签证下来前三天,直接在携程下单了。
        自己现在感觉,当时应该尽快下单购买机票(还可以减少500块钱)。因为英国签证对华有所放宽,都是两年多次往返的。除非你有很明显的问题,不然通过中介去办理是没什么问题的。
       各位蜂友如果时间充沛,还是应该尽早的去办理签证,这样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2.2、行程

签证好了,下面就是行程问题了。都到英国了,难道不去看英超?于是立马搜索自己假期内,曼联队的主场比赛赛程。由于自己的假期是1月17日到1月26日的,这段时间内曼联队竟然没有主场比赛,超级遗憾。既然比赛没有,自己做为曼联球迷,主场的参观是肯定要去的了。在定下这个基调后,于是就找了同城的曼城队比赛的赛程。结果惊喜的发现,在1月21日晚上曼城队主场对阵托特纳姆热刺。于是立刻决定17日下午之前到曼彻斯特,18日上午参观曼联主场的行程基调。
       行程基调确定了,就是调配其他地点了。这次旅行,自己不想和旅行团一样,走马观花似的一天都花费在路上,尽量在一个城市多待一会儿。
        假期只有十天,但是有特点的地方是肯定要去的。伦敦是跑不了了,曼彻斯特也定了,作为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那必定也是要前往了,最后一个待定。
       城市基本确定后,那就是路线问题了。考虑到时候自己在伦敦,肯定避免不了被当作人肉代购员,自已也不想刚开始就背着这么代购的东西到处跑。于是确定了从北往南,最后到伦敦的路线。
        于是行程就这样决定了,1月17日(北京时间)上午从宁波开始起飞,到伦敦后休息一个晚上,1月18日上午(伦敦时间)从伦敦飞往爱丁堡,1月21日下午到曼彻斯特,1月22日下午到伦敦,1月22日到1月26日都在伦敦,中间有时间就去周边的小城市当天来回。为了便于各位朋友更加明白,我将出发前做的详细的行程表复制如下。表格里注明的观光点仅仅是一个参考,不过大部分的我也到过。

2.3、软件

交通类APP

关于交通类的手机APP我觉得有以下几个,在英国的日常行程中就够用了。
       “Coach”是根据行程,我坐大巴要从希思罗机场到斯坦斯特德机场使用的。
        票的使用:购买好后,官网会发你一个PDF的文件,这个文件就是上车的依据,你打印成A4纸后就可以使用了,你没看错,就是打印出来A4纸当票使。
~~~~~~~~~
       “easyJet”是英国国内的廉价航空,我从伦敦爱丁堡只要折合成人民币大概400块钱不到左右,飞行时间只要1小时。但是这个需要你提前在网上或者APP值机,飞机场值机的话需要一笔钱。如果你行李比较多的话推荐你直接在最终结算中增加行李项,顶多需要几胖子就够了,但是如果你去机场行李直接购买的话那会增加比较多的钱。
        票的使用:同上,购买好后,官网也会发你一个PDF的文件,这个文件就是上飞机的依据,你打印成A4纸后使了。
      “Trainline”和“National Rail”是订购英国国内火车票的,其中“Trainline”是针对全部火车班次信息的,“National Rail”是仅仅针对它自身运营的火车班次。如果你需要乘坐比较多的火车,或者不知道火车运营公司的话推荐使用前者。
        票的使用:软件中购买后,根据提示操作,会显示出一个二维码的图形(没错,就是你经常用微信扫二维码的那个二维码),你只要在火车站用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进出火车站了,非常的方便
~~~~~~~~~
       其他的话就是“谷歌地图”APP,什么伦敦地铁图啊、公交图啊之类的完全不需要,我原先也下载过伦敦地铁图,后来一次都没打开过。
       如果你英文不好的话就下载个“有道翻译官”或者“谷歌翻译”(对重要的单词进行翻译)。本人英文渣,仅仅懂得最基本的单词和语法,高中和大学深奥的语法和词汇完全还给教的老师了。但是照样可以和英国人简单的进行交流,所以大家不用因为英文不好就怕,而且外国人很友善,他会很耐心的听你讲完,也会放慢语速同你进行沟通,如果实在不行他还会用写的,所以大可不必担心。

住宿类APP

关于住宿的情况,我都是在Booking中预定。当我预定后,我妹妹推荐我用Agoda,说是价格比booking中的便宜。可惜待我发现的时候,我已经收到确认订单了。如果有朋友喜欢住民宿的,那就使用Airbnb
       这里有个Booking扣款的问题需要大家引起注意,当你预定后,可能会有一笔扣款,根据不同酒店的规定,有的可能是授权款,有的是一定比例的预付款,而有的是全额付款,这里大家要引起重视,免得引起不必要的争论。我就是因为这个没有仔细查看,以为扣款了就是全部付钱的意思,当我第二天在爱丁堡酒店登记住宿的时候,还要我付住宿费,我惊呆了,好在后来和店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才知道这个情况。

2.4、其他

住宿:因为住的是青年旅社,房间里啥都东西都没有,只有洗手液。所以牙刷、毛巾、拖鞋、护理等东西都得自己带的,还包括漱口杯。
       行李:一个人旅行,纯玩,没有代购任务,所以能省就省。经过精简后,就一个双肩包,一个手提包。后来发现手提包里的外套和一些衣服都没穿过,还能再精简。
      天气与衣物:去英国是在过年前去的,室外温度在2度左右,但是自己丝毫没有觉得很冷的感觉。房间里都有暖气,而且开得很足。但是围巾是必带的,室外虽然不是很冷,但是有的时候风很大。我自己穿了内衣,衬衫,羊毛衫,大衣,是室外逛的时候完全足够了。
      拍照:如果不是特地去拍照的,那么可以不带单反尽量不带单反,太重。虽然我带了个单反,但是更多的是拿自己的IPHONE 6进行拍摄的,后期处理的时候也方便多了。当然了,如果你要打印自己清晰的照片,那还是带个相机比较好,毕竟相机输出的图片是300DPI的,手机只有72DPI,清晰度方面还是差得比较多的。

三、出发了、开始玩了······

DAY1:宁波-北京-伦敦

早上5点半起床,8点40分开始飞,中午时分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降落。下飞机感叹两个事情,一是首都毕竟是首都,坐摆渡车到航站楼就开了差不多15分钟,二是这空气真是“好”啊,一同下飞机的有个歪果仁,我看他从包里取了个像防毒面具的口罩!

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站楼里等了差不多2个小时,终于在下午2点的时候登上了去伦敦的飞机,在经历了10多个小时的飞行后,终于降落在了希思罗国际机场,伦敦,我来了!

根据行程,我晚上要坐大巴从希思罗机场到斯坦斯特德机场。希思罗机场的指引牌做的很好,很短的距离就有提示往哪里走,不像有些地方,你出口的地方标识下,然后目的地的地方标识下,中间啥都没有。
       大巴车(Couch)就在希思罗机场旁边,根据提示后来到了大巴的停靠点,一个国际大机场的大巴车站尽然那么寒酸,看上去挺小的。
       大巴站共有三个不同的站台出口,当你大巴的班次快到前的5~10分钟左右,会在电子展板上面提示出来你乘坐大巴停靠的站台编号,去早了只能在大厅里,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巴停靠站的人不会过分的聚集(虽然我要乘坐的这辆大巴一车只有3个人)。
       这里要说的是大巴车和司机的情况。大巴车车况很好,车很大,也很干净整洁。司机也是幽默的可以,我拿出A4纸的车票确认单,询问司机,用这个可以坐这个车吗?
      司机:“可以的,你要坐的就是我这辆车,需要我帮你提行李吗?”
      我:“不用了,我就一个背包和一个手提包,东西不多。”
      然后我上车,一看票,竟然没座位编号,于是下车又去问司机,我座位在哪里,是随便坐的吗?
     司机拿手指指指驾驶位,笑笑地说道:“你只要不坐那个位置,其他位置你随便坐。”
     我

7点49分开始坐大巴,坐了1个多小时的大巴车,开车司机水平很好,英国的车道很窄,但是总是能开得又准又稳。但是我要说的不是这个,当我到了斯坦斯特德,突然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原先我定的酒店在国内用谷歌地图看了下大概也就3公里不到就到了,结果现场一用谷歌地图打开,发现沿着弯曲的道路竟然要有6.5公里的路,而且机场外面的出租车要事先预定,不像国内招手即停。但是事先没做过功课,思前想后后,咬咬牙,决定在这晚上9点的时候,走这6.5公里到住宿地方。

~~~~~~
       经过将近50分钟的步行,终于走到了这家旅店,是当地的村民自家开的家庭式住宿。房东人非常好,等了很长时间,然后又帮我叫明天早上的出租车(要12.5英镑,100块钱啊!!!),又对我讲解住宿的相关事项。

DAY2:伦敦-爱丁堡

在斯坦斯特德飞机场的民宿旁睡了一个晚上,一个晚上接了项目上3个电话,第二天还是懵圈的。坐上出租车,竟然是MVP的车行,全车就我一个人,顿时包车的感觉啊。

↑ 斯坦斯特德机场从安检到候机厅,走过了长长的一段购物“街”,候机大厅的座椅直接就安排在购物中心之处

↑ 运气非常好,虽然是英国国内的廉价航空公司,但是服务却不差。

↑ 爱丁堡,我来了!

DAY2-DAY4,爱丁堡

↑   从机场到住宿的地方坐了红色双层巴士车,沿途天空很蓝,空气很清新。在国内看惯了高楼大厦,一下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低矮的楼房,宽阔的视野,一下子还适应不过来。

↑  坐公交车到了爱丁堡市中心的区域。我觉得自己运气非常好,本来觉得英国天气会比较喜怒无常,还在背包里带了一把雨伞,但是在英国的这十天时间里,竟然一天都没用到过。

↑  卡尔顿山上拍的爱丁堡城市图

↑  爱丁堡市政厅
   说实话,挺喜欢爱丁堡这个城市,生活不紧不慢,没有伦敦大城市中每个人匆匆的步伐。

↑  苏格兰国家自然博物馆
   总共7层的建筑,里面放置了自然、纺织、生物、科技、工业等等展览,展示的东西生动有趣,互动性强,非常值得一去。

↑  多莉绵羊
    记得是在2000年前后,多莉绵羊凭借克隆技术在全世界火了一把,当时生物考试很多都考得这个知识点。这回去终于见到真实的了。

↑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里的恐龙化石
   在博物馆里,个人觉得蛮不错的是生物类的。到处都是逼真的化石或者是模型,而且互动的东西也很有趣。

↑   爱丁堡议会厅
    当天进去参观的时候已经快接近他们下班了,但是他们却没有丝毫的拒绝之意。在进入里面办公区域前,安检程度和机场基本一致,

↑ 议会厅内部
     这个地方是开大会讨论的,关于苏格兰的社会、教育、公共事务等等,每隔一段时间还能让普通民众进来旁听,不过很遗憾的是我那天去的时候正好不是这一天。

↑ 圣吉尔斯大教堂

爱丁堡城堡里每天下午1点,会举行礼炮仪式,很不错。

DAY5-DAY6 曼彻斯特

英超比赛,我来了!!!

爱丁堡曼彻斯特的火车路上拍的,当天天气非常好

↑ 曼彻斯特市政厅
        曼彻斯特华人气氛很浓厚,临近中国的新年。中午到的曼彻斯特,乘着距离英超比赛还有4小时左右,去市区逛了逛。
       气派的市政厅,中间87米高的钟楼上还挂着祝贺中国的新年快乐。

在去往市政厅的路上,偶遇游行示威的,后来打听了下,竟然是抗议特朗普的。

英超比赛,曼城主场。

因为不能携带相机进场,所以只能用手机拍摄。好在运气比较好,自己购买的票位置还不错。
        曼城对购买球票还比较方便,不用先买会员才能买票。只要在官网(www.mancity.com)注册下,然后就可以根据赛程的安排进行购买了。

曼联主场(本来想看曼联主场比赛的,但是奈何行程里没有曼联的主场比赛,只能看同城曼城的比赛)

气势宏伟的主场,几万球迷在里面一起呐喊是个什么情形啊······下次如果还有机会一定要再次去下。

DAY7 剑桥

一直向往剑桥的高等教育,特地计划去了趟剑桥看看。膜拜下世界高等学府的所在地。

↑  苹果的牛顿树·····
    (不过我比较敢肯定的是这个肯定是假的)

↑ 剑桥国王学院里的碑,徐志摩的康桥

↑   数学桥
     相传是牛顿设计的一座木桥,没有用一根钉子,全部用卯榫结构进行连接固定。但是这座桥是后期复制的产物。

剑桥乔治学院,相比国王学院不让游客进入,这个学院相对比较宽松一点。

剑桥是匆匆地游玩了一天时间,从上午8点到下午4点左右,个人感觉一天时间完全就足够了,不用专门去住宿一个晚上。整个剑桥其实就是一个大学城,里面的商业气息还是挺浓厚的。如果单单旅游的话几个主要的景点看好后就差不多了。

DAY8-DAY10 伦敦

十天的时间给了伦敦三天时间,本来以为是时间足够的,但是后面是远远低估了这个时间,导致后面几个地方还没去过,成了不小的遗憾。

考虑到伦敦的天气情况,在自己的印象里,伦敦的天气就是那种灰蒙蒙的。但是从剑桥回来的第二天,一出门,看到这等蓝天,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原本这天安排是室内的,后来自己计划将室外的全部拉在今天来看。

感觉这次行程真是运气好,又在伦敦的政府大楼前看到了游戏示威的人群,跳舞的、发传单的、举旗帜的都有,后来一问,原来是抗议英国脱欧的事情。

美女很漂亮,但是大家注意到话筒中的“唐”字了吗?希望你懂

白金汉宫。可以这么好的天气没有进行换岗仪式。

夜晚的伦敦塔桥也别有一番风味。

白金汉宫的换岗仪式每隔一天举行一次(每天的11点),大家想去看的一定要提前至少半小时到场抢到好位置,我为了白天去塔桥走下玻璃栈道而迟了一会儿,等我到的时候已经开始了。
       等换岗仪式完成的时候大家别着急着走,后面还有一队骑兵换场一周。

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在国王火车站里。但是略微坑爹的是要近距离拍照的话要收费,大概4英镑的样子。

大英博物馆之行。
        原先预计一个下午时间就够了。但是当自己连续逛了5小时后,才发现只看了一半(很可惜的是中国馆还在装修,要到2017年的年中左右才能开发)········如果大家很感兴趣的话建议预留一天的时间,最好能租用里面的语音讲解器。其中埃及馆非常值得大家一逛,里面的文物值得一看。

披头士乐队专辑封面中很有名的一条路“艾比路”,也是属于打卡签到的地方。很多人在人行道上摆出姿势,惹得司机不耐烦地按喇叭。

四、写在最后

PS:有一天晚上自己在伦敦的哈罗德百货商店门口闲逛的时候,听到了两位中国的姑娘为了吃饭的费用问题大声地争吵了起来,一个嫌点的东西太多太贵了,我忍你很久了之类的话,另一个说来都来了,应该花点钱吃点好的之类。
       其实我想说的是,出来旅行能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那是最好的了,但是为何不尝试下独自一个人的旅行呢?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2-13 01:06

谢谢。

2017-02-13 08:1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2-14 09:26

引用 nono熊熊 发表于 2017-02-14 09:26:50 的回复:

回复nono熊熊:谢谢,很多东西都没放上去。

2017-02-14 19: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6 17:31:22 的回复:

楼楼说得对出来旅行能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那是最好的了,但是为何不尝试下独自一个人的旅行呢?今年打算和同学去 因为之前出去玩的时候也吵过架 所以这次磨合好了才决定 楼楼可以留个微信或者微博吗 想去的时候求指教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啊,有一个好伙伴真的是上天修来的福分,好好珍惜啊。我微博Tory胡某人,或者你直接在这里私信我也可以。

2017-02-16 17: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6 17:56:20 的回复:

加了微博好友 谢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希望你的英国之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