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实用] 2016-12

出发地点:北京
旅行目的地:三亚
出游方式:自由行
人数:2人(母女)
游玩时长:5天4晚(早去晚回)早去晚回的缺点是晚回的班机到达目的地一般会是凌晨了,比较耗人的精神,所以最完美当然是晚去(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正式开始‘第一天’的游玩),中午回(这样到家了修正一下,晚上正好可以入睡休息了)。

母上终于在2016年后半年休息在家,不去工作了。辛苦了这么久,带她出去玩一下吧,哈哈~(其实是受了一个朋友带自己父母的启发,才有了这个想法。鉴于父上惜命、从不坐飞机,他还是坚持在家看家了~)

我和母上在6年前,跟团去过海南,那次是从海口,沿东部高速路,从北向南玩下来,什么博鳌,中部的一个植物园(记不清名字了)一直到三亚。这里不等不吐槽一下,那时我们碰上的导游确实挺不怎么样,在车上净吓唬你,什么路上有人被抢劫的呀,其实就是不想让你自由行动、怕你自己乱走;要不就是是去了一个景点根本不带你去最好看的地方,怕你‘流连忘返’拖延花费在这个景点上的时间,因为她还得带你去消费点儿消费呢呀。不知道现在的跟团是不是这样了......我们称6年前的海南行为‘学费游’。也别老说不好的,总也还是有好的地方,那就是那次的确去了不少景点:博鳌会议中心、分界洲岛、纳诺达热带森林、南山、天涯海角、三亚湾热带森林公园、大东海倒是都去了。所以这次自由行,这些景点也不用去了。

既然了解的海南宝岛的大部分景点,这次我们就单独来三亚一地自由行(冬季来海南,别的地方真的没啥特别的,就是三亚最好,暖和)。

关于:机+酒

机票+酒店的价格,比分开买机票、订酒店的价格优惠。
我去三亚前比价格,在XieCheng单买往返机票就很贵了,所以我在‘Qu‘na‘er’买的‘机+酒’产品。其实也好理解,低价的票应该还是会留给旅行社吧......
机+酒可以参考很多旅游网站啊,这里我就不展开了;比如我们蚂蜂窝的游记,我就是很受益的,实话实话
此外,订票/房的时间,离出发时间越近,价格就越贵。价格每天都是有变化的。所以,建议早订。
最后我们在:
2016年12月11日,乘坐MF8393,北京--三亚凤凰直飞出发。
(如果考虑价格,可以选择在海口落地的航班。但就是下飞机还要转乘环岛高铁,稍微有点麻烦,带上老人,老人就有点辛苦了;年轻的话,可以选择,正好看看南国海岛风景、体会一下亚热带到热带植被的变化,也了解一下高铁乘坐的实际便捷情况。看个人选择了~)

关于:选地

选地的话,就要了解一下地形啦~ 先看一下下面的地图,这样思路比较清楚. (看百度地图就很清楚,我这是截屏下来自己做的O(∩_∩)O~
比较喜欢出行前先看看地图,心里比较有底。

图中数字:
1. 三亚湾。最早开发的沙滩;也是从小语文课本里就出现过的、全国闻名的‘椰梦长廊景区’所在地。(黑圆圈是我选的酒店所在地,下面会介绍。)
2. 亚龙湾。有’天下第一湾’之称,其次开发的;这个地区现在开始了商业化建设,比如小型商业亲子商圈,(弄个hello kitty主题什么的)所以吃饭会比较方便,什么味千拉面、和合谷这类的快餐都可以找到,当然了人也多。亚龙湾北边就是‘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可能是因为中国人信‘前水后山’的风水吧,所以来亚龙湾的人不少。
3。海棠湾。是最晚开发的。靠近海边的酒店都是希尔顿、康莱德、华尔道夫这类的6-7星级超豪华酒店。真是让人望而却步啊。看看看,蜈支洲岛就在这个海湾(下面也会介绍的)。

1. 酒店、超市

这里就开始正式的游记、上照片啦;前面啰嗦了那么多,大家都等不及了吧,不好意思哈~

我们是早上从北京出发,中午12点左右到的三亚;在三亚约了车(什么易道、嘀嘀都可以的,接活儿的车很多很多),在机场接,直接送到酒店。省去找公交车的劳累和麻烦了。不过地区有公交车,好像是28路,高德地图上都可以查到。
接车的司机是个河南人,可听他口音完全听不出,以为就是当地人呢。一路和他聊天了解到,他来海南都十几年了,开始做农业种植生意,种过香蕉、辣椒,有赔的很惨的年份,也有赚钱的年份,后来就不做了;孩子老婆都在这边,自己的车,接车的活儿只是他的副业。生活好了,把老人也接过来了。现在全家都在海南,已经不回老家过年了。他说这边环境都好,就是教育不行,他挺担心孩子的上学质量。
喜欢听人们讲述自己的故事,真实。

小哥儿把我们安全快捷的送到酒店了。
我选择的酒店:三亚万嘉戴斯度假酒店。(上面地图里,黑色圆圈所在的位置)它家好像是一家美国的连锁酒店。距离机场不远。由于离‘天涯海角景区’比较近,所以几乎没什么人,很安静。
大体设施还行吧,但细节就一般了。最后会介绍,也别太打人家脸不是~

酒店南门。
可能是风水学问,门口放了一个雕塑:手指上一个铜钱硬币(就在黄衣服女士的左边)。了解风水的朋友,谁能给解释一下呢?

从酒店2层大堂,往南边海滩方向望

酒店内的游泳池。呵呵,游泳的人不是我

从酒店电梯往海滩方向望,很近吧!

酒店大堂贴出的。这家酒店提供免费巴士。但因为时间要求比较高,所以没有乘坐。仅供参考。
其他的车辆服务都可以在前台咨询到,比如酒店是否有去免税店的巴士(这个下面会介绍)。所以,入住后,躲在大堂寻找或咨询一下吧~

酒店的规定的入住时间是15:00以后!我的天,我们横是不能在酒店坐3小时吧...果断在卫生间换一下衣服,把行李寄存。准备去城里超市先采购点儿吃的、喝的。
出了酒店南边的正门就是这条街:‘三亚湾路’。修的很平整很干净。真是‘要想富先修路’啊,哈哈~ 由于离市区远,这里虽然几乎没有什么车,但路修的很好。路边傍晚都有健步、慢跑的人(是在附近租房子住的人),也比较安全;有照灯,不是黑乎乎的,灯光温柔,的确是椰梦长廊啊。我所在的位置就是在一个公交车站,出酒店就是!很方便,这里有2-3趟能到市区的公交车。
这家酒店的西侧还有2-3家酒店;东侧的酒店就多了,一个挨着一个,太多了;都可以研究一下再选择,百度地图是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当然了,一般价格较贵的,自然也就更好了。

坐公交车,大约30分钟就到超市了。一路上可以欣赏一下沿海风景,也了解一下地形~
到城里先找个饭馆吃个饭,选了一家面条店,刚到贵地,还是吃点好消化的为上策。选了一家叫“九毛九山西面馆”的店。上菜速度一般,菜量尚佳,卫生好,环境尚佳,价格微贵。2人吃饭,看看账单:

旺豪超市,人家塑料袋子上写的是‘三亚市政府推荐,有保障单位’。应该是三亚市最大的连锁超市(我路上看见的就得有3家),东西也比较全,靠谱。超市里有卖海鲜的(各种螃蟹、海鱼、虾蟹)、花色观赏鱼(孩子可以看看,很好玩)。大多数公交车都可以到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
当地特色产品区

卖的小鱼,很漂亮啊,内陆很少见啊~ 小朋友肯定很喜欢的

超市的海鲜区!住在附近的人有福了,价格公道;关键是新鲜啊
内陆很少看到的品种,真让人新奇又激动~
和闻名已久的“第一市场”’相比,这里的环境好多了,没那么拥挤,不怕被扒手盯上;称重也比较靠谱。

采购完毕,还是乘坐公交,回酒店。
穷人,还是选择了经济山景房。对面的绿地是鲁能的高尔夫球场。晚上是灯光展的收门票公园,好像是50元一张,还是100元?记不清了。但1离市区远2似乎吸引力也有限,因此,没看见人进去过。但是每天晚上大门口的灯很亮,很漂亮。足球产业的地盘吗,就是烧钱啊~

看到飞机啦?距离机场就是这个距离。不过一点噪声也没有~

酒店二层停车区域

稍微整理一下,出酒店南门,走路半分钟,就是沙滩啊~ 非常方便啊
喜欢带孩子来出门就能玩沙子的,这边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的优势是:离市区远,人少、安静。适合不出去乱跑的。
劣势是:如果想去这景区、那景区的最好不要选择这边,离繁华市区车程>30分钟,不堵车的情况下。
其实近年海南的4-5星酒店大都是这个设计方向,出门就是海滩,景色好,客人也觉得便捷、舒心。

我们回来的时候也不早了,都已经是日落了。去的这几天都是阴天,这是唯一一天傍晚有日落的时候,幸好拍了1-2张照片。

日落,大自然的颜色,最美的颜色。看看天际颜色的变化,我们每个人多么渺小啊...

妈咪应该很开心吧~

酒店也提供海鲜带加工服务。供大家参考。

来之前从2-3篇游记里都看到了这家水果店的推荐。来之前就加了他家的微信,看了他家微店。这次来也尝试了一下。
买的是一个套餐:木瓜、菠萝、红心火龙果2个,超大芒果2个。店家送了:水果刀、1次性手套、牙签、湿纸巾。很贴心。
先说卖家理念:关注品质,不走地段路线(这倒不是说‘只买贵的不买好的’,水果这东西的确是一分钱一分货啊)。明白‘为顾客提供高质量水果才是长久之道’这个道理。
再说质量:新鲜,芒果非常大,大到吃不了(晚上简直不用吃饭了);红心火龙果、木瓜都不错。其他产品可以在他家微店上看到。
关于送货:它家是这样,在三亚本市订水果,免费送到酒店(可能有价格线,这个现在记不清了,可以去他家微店询问)!我是下午订的,由于我的酒店离市区远(卖家电话里都是这么说的,这个时候我才认识到原来在当地人脑子里,这里真算是很远啊),所以晚上8点多才送过来,不过也没办法啦~他们是按照酒店远近送的。小哥已经很辛苦了。送来之前会和你电话确认地点,到之前还会打电话请你提前下楼到大堂接货,一个面包车,小哥礼貌的把一袋子水果送到你手里。很辛苦~
这家水果速递的名字就是:‘叫个猩猩’。这就是它的名字哟~
还是看看照片吧:

芒果品种叫:凯特。真的好大,这只是一半,整个芒果果肉平铺,根本就是1张脸的大小啊。那天晚上吃这个芒果简直吃到饱... 喜欢吃芒果的朋友可以试试。

比较可惜的是,没有吃成他家的椰子冻。本来开始想的是:吃完订的这个,在最后1-2天再订;可是水果真的好大,最后还是带了1个芒果回京,根本没有肚子吃椰子冻了呀,只好下回吧

2. 亚龙湾、海底餐厅

第2天早上在酒店吃完早点出来就有点晚了,呵呵~ 做门口的公交车到亚龙湾。
艾玛,我酒店到亚龙湾这叫一个远啊,坐车就做了40分钟,那也没办法了。

要说沙子质量呢,亚龙湾就算是不错的了。远看还是很白的,比三亚湾的沙子细一些。
手捧起来,细看一下:

这一天中午时间太阳出来了一点,但是一出来,就非常的热,所以还是要做好防晒的。

三亚湾游玩之后,午饭选择了附近新兴商业区的味千拉面。由于已经过了正午午餐时间,服务员也只有1个,可能已经累得不行,机会是自己取得餐。

不过不得不说,套餐配的汤啊,真的是不刷锅水吗?真心没法喝啊

之前在网上看购票的时候,看到了这家海底餐厅有水下表演。(各个景区的票可以在各大旅游网站上看)
上午玩了好半天,下午来喝个茶歇休息一下,顺便避开外面的烈日炎炎,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比较凉爽、舒适。

说是海底餐厅,呵呵,但其实不算是;确切的说是‘水下餐厅’。餐厅在地下一层,地面其实是一个比较大的蓄水池,立面放养了这些鱼。这个池子这可并不是和大海连接在一起的哟!要是真和大海连接在一起,这块屏幕恐怕也抵抗不了那么大的压力哦~
具餐厅介绍说是中国目前最大单体弧面玻璃哦~ 可能是价位稍微有点贵,人并不多。多是带孩子来看的。

温馨提示:餐厅按时间段,会有水下的‘美人鱼’表演。所以尽量选择餐厅中间的座位,而且不要靠屏幕太近,否则视线会有点扭曲~ 坐远一点整体视觉效果好。
如果带宝宝来休息,还是靠近玻璃方便孩子仔细观察水下动物。

鱼的种类不多,好像只有4种哦。。。

伴随音乐的水下表演来啦!这是不穿表演服的

这是穿表演服的‘美人鱼’表演~

我购买的是下午茶歇,所以还有一些小吃可以尝尝。但质量,呵呵,真心一般......炸鱼、香肠不要选择都是凉的;水果也是只摆放可怜的几片,需要的话还要特意找服务员说,蛋挞有点凉,冰激凌口味也一般。这个价位的下午茶提供成这样,真是不应该啊,不说给餐厅减分也真是给餐厅拉低了水平,这点餐厅真是应该改进哟~
不过,购买前看其游客对这一点已经评价过了,所以还是有心理准备的...

从餐厅了避完暑,出来太阳也快夕阳西下了,在附近溜达一下,进了一家酒店,看了看三亚湾这边酒店的情况。三亚的酒店基本都是开放式的,你进去哪家也都没人盘问。凡是临近海滩的酒店,几乎都能从酒店大堂穿过,直接到达沙滩上。所以走累了,进去坐坐没什么大问题的~ 顺便也可以看看各家酒店装修、设施都如何。
来之前,在网上买了一个Xiecheng的巴士服务,19元三日内无限次乘坐,这是起始站。在这家酒店坐坐,快到时间了,出来正好坐上车回自己的酒店(这个车在我住的酒店有停靠,所以这点很方便)。车上人也不多,加上我们总共才6个人。有兴趣的可以搜一下。

3. 蜈支洲岛、免税城

早上不可以起的太晚了,因为头天就从酒店大堂预约了去三亚免税店的免费班车。

车到的事件还没到,再在酒店里转一转。鸡蛋花树和鸡蛋花

酒店提醒了,如要计划要去免税城(在三亚海棠湾那边,呵呵,太远了;预约免费巴士又快又经济),一定要提前1天预订才订得到座位哦;因为车上座位有限,一辆车要去不同的酒店接人,人家也要计算人数的,需要每位乘客都有座位才行,因为会走高速路(这也省了不少时间),免税城安排的大巴车为了乘客安全,不允许有站着的乘客。
车上还有个临时导游,会比较详细的为乘客介绍免税店的注意事项。这个还是要听的。因为购买件数、购买金额、购买次数都是有规定的哦(还有岛外游客和本岛居民之分),怎么可能让你撒了欢儿的买,要不民族产业真是抵不过了
车上导游会把你的身份证收走,下车后就会拿整车人的身份证去免税店里做登记。然后就会把身份证还给你。这个里面可能有导游按人头的提成儿吧,不过也是,免税城免费出车、还雇人给你讲解,总要让人家有点辛苦费不是~

不过俺只是搭乘一下免税城的免费班车到海棠湾这边 早上的目的地是海棠湾这边的:蜈支洲岛啦。不好意思~ 但是下午还是要过来的呦~ 白天上午和中午的大好时光,还是应该放在游玩上吧;免税店就下午再说好了。
下了免费巴士,先拍两张!
三亚免税店(我更愿意叫它‘城’)。修的的确很好,单体面积好像是亚洲免税店里最大的,真下本儿啊!

之前已经查好了,在免税城门口就有公交车,能到蜈支洲岛景点。
坐上公交车,车子先是在宽阔平整的柏油马路上开;然后绕到了一个镇子上,在一个农贸市场附近停了一下,持着北方口译的两位采购完农副产品的大妈,拉着小车上来了。小镇人也不多,平静安详。车上老妈还和一位车上的妇女聊了两句,她拿着饭盒是坐车给在301医院海南分院的家人送饭,因为家人得了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在北京301也看了,最后建议来海南这个点儿,说是气候适合恢复健康。

门票也是在网上买的,有些许的优惠。

这就是这个5A 级景区的大门!真个大门还真是让人失望,可想这原来是多么荒芜...

因为是网上订票,所以要在景点换纸质门票。这是大门对面的停车场,还是石子路啊;没想到就是在这里换票,我的神。。。

蜈支洲岛。6年前的跟团游里,本来是有蜈支洲岛这个景点的,但导游到地方了非说这里没修好呢,所以用猴岛这个景点代替了。就因为心里还有点遗憾吧,所以这次来了。但我不得不说,真是‘孩子受罪、大人受累’啊,排队上船就这架势。这么多人,我真是烦了。

终于上船了...
下面照片中间偏右的那个建筑是酒店“海棠湾9号”;大S结婚好像就是在那里。

其实,蜈支洲岛现在开发的太商业化了。人真的太多了,上岛迎接你的是烤串的贩卖车,这就是我对它的印象,呵呵~ 就连给我换门票的当地人都说,来这个岛除了去卫生间免费,其他都要花钱~ 而且票价不便宜,一个人160(门票+坐船)。故宫、颐和园的门票才多少钱啊;山高皇帝远啊...
这里之所以热门,就是因为拍了一个《私人订制》吧

实际比这人多,我只是找了个没人的时候抓1张;而且大部分是礁石。

不过,几个海湾比起来,我得说真话的是,蜈支洲岛的沙滩是相对最白的、海水是最碧蓝的。
但是,人多弄得你真的没啥心情玩啊,闹哄哄的... 而且这个价格,也不值。
后面我会介绍一个性价比更高的岛。

这就是什么情人桥。这雕塑好看吗?我真没觉得...

岛上的园艺做的倒是还行。沙地仙人掌,我挺感兴趣~

各种钱包拿来~

瓶装一律10元,听装一律8元。带好水吧~ 冰露没有价格,所以可能机子里就没有...

这就是《私人订制》的取景点儿。电影里的好看多了吧。地上不是草,是绿色的垫子而已。

蜈支洲岛外面的公交停靠站,本来想坐公交回免税城;但碰巧碰到拉客的司机,我们就和另外1对儿年轻的南方夫妇做了这个司机的车去了免税城。1人10元。也还好吧,比较省时间,再加上人也有点累了。

到免税店在1层办完会员卡以后,先去4曾吃个饭,补充一下体力。4层是唯一吃饭的地方,全天营业,先买卡再去点餐。这里的KFC价格比普通KFC店的价格要贵。我们还是选择的中餐区的食物。

如果来免税地,进店的第1件事是:去1层办理会员卡,用身份证就可以,因为卡内当天消费就有积分、1积分=1元、且积分当天就可随时使用;此外生日月的积分翻倍。当然,不是说去了就可以撒欢儿的买了,每个人是有限购金额和量的,比如,每人最多只能购买12只口红。具体信息可上网查询或去了在服务台咨询。此外,最好在1层那个介绍册先看看,了解一下产品都在什么位置;否则全走下来,太累。

修的还是挺国际化的;虽然大,但是产品种类还是有限的,和美国日本的没法比,不少空间浪费了。当然这与咱们国家对舶来品的政策是密切相关的。这里化妆品、包包是主力,其他品类相对较少也较贵。

这家YSL在之前的评论里就说‘根本挤不进去’。去看了一下还真是,人好多,排队好长,偶不是来挤人的 算了~ 看看得了,果断闪人~

名品店里,呵呵,没有人诶~ 为神魔?因为价格贵啊

哇,这家还是令人兴奋滴...

此外还有浪琴、EZ、Tiffiny(大概这么拼,那个钻石品牌,就是特朗普夫人送奥巴马夫人礼物的那个品牌)、Coach、MIU MIU、MK都有。去官网可以细细了解

夜景也挺美。从高空俯瞰是一个展翅的蝴蝶形状。

这个是免税城贴出的班车表。供大家参考。
免税城,也会根据人流量来调整;所以保险的话,还是去官网看看吧。不知道这个什么时候会变。

乘免税城大巴回城里。

呵呵,路边的伪白宫。咱能不能有点创意?

这是城里中心地带了,吉安区的鹿回头广场,灯光繁华。

不得不说的是,这边末班车都比较早,我们在鹿回头广场,侥幸赶上末班公交回到了酒店。
所以一定要注意时间!提前一点,晚了可没有车啊!

回到酒店竟然还有露天烧烤区域。品尝了一下,味道不错!太好啦~

4. 西岛、京润珍珠博物馆、第一市场

第4天了。
这是酒店的用餐环境,还可以

今天就不往远处跑了,已经是第4天了,在附近玩一玩就好了,不要太累。
依旧是网上订的票。来到了真心好舒服的:西岛!(离我住的酒店很近)

早上坐车有点小波折,也为大家提个醒:
本来想做公交来西岛的,早早地就在公交车站等车了。可是过去了1辆没停车、又过去了2辆没停车!果断给公交打电话询问原因。原来,我们所在的位置,是大多数公交车的始末位置,上午很多城里的游客在市中心上车来西边的天涯海角、大小洞天景点玩,开到我们这边车上早已经是人满为患了。而公交公司的规定是不能超载,要保证行车安全;因此,早上去西边的公交车,在这里几乎都不停,车上已经没有位置了。

没办法,酒店门口也有拉客的车;因为距离很近,车程不到10分钟吧,谈拢了:他帮我们去买本岛人能买到的票(门票+船票绑定一起的),价格和网上的一样,也不收乘车费了。

眼前的这条铁路一直可以通道天涯海角景区里面。上次来三亚的导游,在天涯海角景区就介绍过它。这条铁路是日本人为了掠夺我们国家的资源修建的。只是这次我很惊讶的发现,它竟然都延伸到这里了!原来这么长!岁月流逝,如今有的地方都被海边的草地覆盖了。
看看留下来的这历史遗迹,不忘国耻。

这个指示语,是上岛的船上贴的;还真是有几句话要说。
我们船上座位挨着的正好是一位团队旅游的导游,他解释了这个。西岛上原来只有岛上的原住民在这里靠打渔生活。后来经济开发,岛屿被开发商包下来,这就侵占了岛上原住民很大的生存面积(因为这岛上几乎是一半礁石一半海滩);那开发商就让原住民租店摊位挣钱改变经济来源吧?但昂贵的摊位费让原住民无法接受,所以结果就是:生存土地被侵占、原来安静的生活环境因为成批游客的到来受到打扰、经济来源也受到打击(游客在近海坐快艇、玩滑翔伞,肯定会影响鱼群,要打渔只能去更远的深海)。真是可惜!
所以,这条标语就是说,这条船是专门搭载岛上原住民的,不是搭载游客的船。可见游客对它们的生活地有多大的影响,而他们自己无力通过开发商从游客这里改变他们经济来源的方式!多谢这位导游,才知道这些。

此外,他还热心的介绍了岛上的一个景点:牛王岭。“这是个岛中岛,天气好的时候,风景很美。”
所以,上岛以后,我们就去先了牛王岭。

如果问我,为什么相比蜈支洲岛,我更喜欢西岛。下面会给你答案。

标志性大海螺

学名:

上岛后,如图,最右边(地图方向是西边)的那个小岛就是:牛王岭。
左边的这片区域就是岛上唯一有沙滩的地方,面积不小。陆地游玩面积,没有图画的这么大、这么夸张。主要都是沿着海滩。
另外那一半,就是本岛原住民的生活区了。是不能去的。

上岛右手边有椰林道。由于人很少,所以让人感觉身心都很舒适。
这里椰子是10-15一个。所以树上挂着好多10元、15元啊~O(∩_∩)O~

温馨提示:
如果去牛王岭的话,一定上岛就要买这个电瓶车的票哦!我们本来想徒步走过去,但是,中途有个设卡的地方就给我们拦下了,“去牛王岭必须要坐电瓶车”,所以我们又走了回来,买的电瓶车,才坐过去的。冤枉路,大家就不要走了。
此外,如果不想坐电瓶车。租单人自行车、双人自行车也可以通过这个卡哦!如果是两个年轻人来的话,骑自行车也不错哦!

从西岛本岛到其西南方向的小岛‘牛王岭’的路上,我明白为什么要求游客做电瓶车了。因为过了那个卡,道路就不怎么平整了,开发商没怎么开发这个区域,原因是1这个区域有军事管理区,2山边有不少坟,可能都是本岛居民祖先的;所以不能让游客徒步乱走。一派原始海岛的风貌。这段路上,还看到了三五个本岛10来岁的孩子,在齐心合力的摘一颗椰子树上的椰子,一个爬上去,剩下的在下面指挥,很可爱。

上牛王岭岛了!它的“学名”是:牛鼻仔岭。

图片中间有一个极小的白点,那就是南山寺的那尊观音塑像!可以看得到的!

我们是按逆时针方向、环岛游览的。如下图:

这个‘岛中岛’主要都是礁石风光。
站在礁石当中,感觉到自己好小...

牛王岭岛顶环视。
人非常少,非常舒适!

礁石旁,可能是被海水拍碎了屁屁的一直死蟹子~
很不幸,不过颜色真漂亮,大自然多么奇特啊,给了他这么漂亮的外壳!

这边的园艺做的不错。弯曲小径上也没有人。多么静谧!

迟浩田的题字。

游玩牛王岭后,临近中午,打算坐电瓶车去西岛海滩前,看到乘坐电瓶车处有烧烤摊。补充一下体力。

价格都还好。我们选择了考“深海鱼”。不过晚上我俩都有点拉肚子,所以大家慎重选择吧。。。

白色的椰肉耶!

坐电瓶车从牛王岭到西岛沙滩区域,这里的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

松软沙滩,老人散步,孩子玩沙子都是很好的选择。主要是人少,不受太大打扰~

由于人少,所以,沙滩上的珊瑚碎块、贝壳、小海螺很多很多~

这就是我推荐西岛的原因啊:价格合理、海滩开发程度低(珊瑚、贝壳不少,孩子可以痛快儿的捡)、人相对少。孩子玩一天都不会觉得烦。登岛的地方距离海滩很近,老人走路也不累。非常舒适。

下午主要以休息为主,来到了世界三大介绍珍珠展馆之一的:京润珍珠博物馆。
展览免费,讲解员发现你的话还会跟着你给你介绍、讲解。反正也没有人,他们正好练习一下讲解术语。他家是1993年成立的。到现在也好久了!有蜡像、实物,是一个了解珍珠形成、历史的不错地方。
进馆,呵呵,没有人耶!

真实的哟~

真的一点儿都不像戴安娜!她从来也没有流过这个头型儿啊

被贝壳装饰的柱子。都是真的孕育珍珠的贝壳哟!展馆里我最喜欢的,哈哈

参观完博物馆,直接连接的就是它家衍生品的销售区,有珍珠(肯定保真了)、珍珠粉、护肤品。
此外,博物馆后面就是他家的酒店。本来想选这里的,但评论说噪声太大。的确如此,飞机就在头顶经过~ 游泳池面积也不是很大。

吃饭前,来大名鼎鼎的“第一市场”看一眼。都说人满为患,还是好奇的的来了。
主要就是买:海鲜+水果。海鲜生猛,水果艳丽,看图吧~

我们是做公交车来的。一下车,就有妇女给你发小名片,就是她家的海鲜餐厅。我们接了1-2张,这一路就被一个当地妇女在远初跟着了。所以从车站到第一市场这一段步行的路上,有人也想拉我们,但看见后面的‘她’跟着呢,就明白了,所以也就不问我们了。
由于我来之前就在网上定好了附近吃饭的地方,所以走了一段路干脆转头和她直说了,表明别在我们这里浪费时间,也别影响她自己的生意。这位当地妇女倒是很腼腆,先说“我完全没有恶意的”。后来进市场之前还非常善意的提醒我们“哦,一定要把包包放在身前”。很可爱的一个人。

市场非常拥挤,的确要注意财物安全!

隔着1条街的各家海鲜菜馆;架势有点像北京的簋街那意思~
有的店面忙到没时间理你啊~

我是在Xiecheng上,选择的这家的套餐“小扇贝”。
老板娘是一个二三十岁的勤快人。会做生意。吃完还关切的问一下“口味还行嘛”。人也很和善。她家的椰子价格也很大众。整体体验很好。祝她生意兴隆

我们的海鲜套餐(除去那个青菜,青菜是单点的)。
他家是这样,做之前,会带你去后厨,当着你的面把海鲜选好。如果不想要餐厅自己的海鲜,他家有服务员可以带着你去海鲜市场买,买回来再在它家烹饪、用餐。

招揽顾客的芒果汁,这个量才1元!(网上购买)口味很好,亲眼看着放进去的芒果~

石斑鱼

5. 解放路小吃城、三亚湾海滩

最后一天啦~ 不折腾,闲适一点最好,不要太累。
早上起来,就在酒店休息整理来的。中午还是去城里的解放路小吃城找了点吃的(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大街)。食品种类很多,价格大众,环境2星吧很一般;卫生吗,反正我和我妈吃了都没有不适,呵呵。孩子就不必来了,饭点儿人挺多的也比较嘈杂,娃爹娃妈可以来试试。门脸儿比较小,但里面商家密集,海鲜、米饭、面条、肉夹馍什么都有。

我的海鲜粉,酸酸辣辣的(好像当地叫抱罗粉,记不清了)和烤鱿鱼! 味道都很不错啊~

烤鱿鱼2只。你要求的话, 商家可以帮你剪开;喜欢直接撸串的直接拿走就行~

有卖这种闷炖的,价格很诱人。我们俩人也吃不了就没点。

老板娘亲手烹饪过程

里面也有卖鲜榨果汁的。不太好,只给你放很少的水果,其它都是味道添加剂和水;不如买新鲜水果!

路边看到的。三亚的其后就是这样的,非常舒适,再加上海风徐徐,人都会变得很慢节奏、很慵懒~
挺可爱~

午饭后,做一小段公交,在距离酒店比较近的地方下车,从海滩上一直走回酒店。

看着凶,其实是一只死蟹子~ 不知道为什么滞留海滩了。可能是晚上涨潮上来,早上退潮没能成功归海~
挺漂亮,那粗壮的钳子!把玩一会儿,虽然死了,还是仍汇海里吧

“hello~ 大家好~ 欢迎来到海南三亚~”

“我的左钳这边是三亚湾~”

“我的右钳这边还是三亚湾~”

沙地仙人掌家族~

还有一只身体僵硬了的死鱼~

由于快日落了,寄居蟹们也开始上岸了~

临近圣诞,酒店大堂的装饰。
这大堂等约好的车来送我们去机场。

机场的小细节;真是与时俱进了,方便~

写在最后

关于酒店
酒店总体情况尚可。细节需要改进,设备微陈旧。

似乎是被烧了的样子。。。

昨天晚上留下的,也没有人收走

前一天的浴袍,没人整理;也没放新的,呃,难道是忘了。。。

这盏落地灯出于“长期休眠”状态。就没亮过,好像是灯泡的问题,或是线路。。。

这次5天4晚的海南三亚自由行,到此就结束了。
希望文中的一些我吃了亏的地方、一些信息能帮到要去的朋友们~
Enjoy~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7-02-14 09:26

引用 onlyhappy 发表于 2017-02-14 09:26:52 的回复:

回复onlyhappy:没有后期处理。记录一下就行了~

2017-02-14 11:02

写得不错,很祥细

2017-02-14 18:20

引用 静听花开 发表于 2017-02-14 18:20:32 的回复:

写得不错,很祥细

回复静听花开:

2017-02-14 20:41

贝壳什么的可以带上飞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