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草原的近距离约会-内蒙

2017-02-12 20:35 505/2
  • 出发时间/2016-04-25

路线:唐山-呼和浩特-希拉穆仁草原-库布齐沙漠-包头-唐山

曾经有人说过,人一生一定不要错过的三大景色:草原,沙漠,海洋!在这里去感受下自然的伟大,人的渺小,放纵心灵,放下包袱,享受时光的美好与自由的可贵!

在大学里,每天日复一日的机械式生活,让自己乏味又无聊,是时候,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至于为什么选择内蒙古,可能是对于英雄,对于勇敢的向往吧,走吧,去追寻成吉思汗最后的足迹吧!

出发在唐山,没什么过多的准备,带了两件换洗的衣服,借个充电宝,就匆匆出门了,这虽然不是第一次自己出门路旅行,但确实是第一次自己完全到了一个不熟悉的地方,没有看多少游记和攻略,走的时候,也没任何畏惧

到达呼市!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

可怜青冢已芜没,尚有哀弦留至今。

昭君自有千秋在,胡汉和亲识见高。

呼市与普通的城市差别不是特别大,中心市区还是比较繁华,街上还是能看到一些清真寺的,但是街上几乎所有的牌匾上面都是带有蒙古语的!

席力图召!

康熙平定葛尔丹记功碑!

住的地方本来事先在网上订好了青旅,不过到的那天马上要去时候给他打电话他居然告诉我没有床位了,争吵也没有用,毕竟天色已晚,只能就近再找青旅,由于经验不足,找到了却是一间求职公寓,里面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当时由于爱冒险的心理在作怪,就在那住了,并且没有觉得什么,后来无意中在里面听老板打电话,原来老板还经常往外放高利贷,估计他也不是什么太善良的人。那时候以为自己住进了黑店,不过当时也很冷静,只是格外留意下自己的随身物品,记得木法沙曾对辛巴说的一句话:“我只在需要勇敢的时候勇敢”

游览完了呼市,也安全的度过了第一晚,第二天早早的,趁他们都没醒我就走了😏😏😏,也该开始重头戏了,去草原!

因为草原离市区还是比较远的,自己包车成本太大,也没什么公交直达,所以来之前我就在网上报了一个团,两天,去希拉穆仁草原,库布齐沙漠

跟导游联系好了之后,上了大巴车,心也安定了不少,毕竟这两天的生命安全是有保证了,而财产安全不一定了😂😂😂

车程不短,能有两个多小时,路边的是连绵不断的山,这边的山上没有什么植被,光秃秃的,导游在车上也在不停的介绍内蒙古的一些风俗和特色!

下车敬献下马酒,献哈达!零距离呼吸草原新鲜空气!

骑马!

午餐有烤全羊哦!😌😌😌

下午看草原表演,赛马,摔跤!自己还和草原少年比试了两下,还把他给放倒了😂😂😂,认识你很高兴,巴特尔(英雄)!

一个人住一个蒙古包,内部条件还不错,据说这是升级版第五代蒙古包,还能洗澡,就是没有wifi😔😔😔

晚上篝火晚会,南方的朋友,北方的朋友,无论天南地北,都是朋友!

结束一天,睡觉了!😁😁😁

第二天早早就起床了,据说草原日出很美,但外面简直太冷了,看看自己单薄的衣服,还是被冻了回来?

在草原吃完早餐,出发去沙漠!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沙漠!简单介绍下库布齐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齐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杭锦旗达拉特旗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南部为构造台地,中部为风成沙丘,北部为河漫滩地,总面积约145万公顷(相当于两个呼市)

平沙茫茫黄入天!

在沙漠中行走是十分困难的,可以想象在沙漠中迷路是多么可怕!

差点挂掉!

沙漠中导游还是会推荐你做一些项目的,想做就做,不想就直接拒绝就好了!

结束沙漠之旅,回到市区,不对,少了点什么,对,跟团怎么可能不带你去购物呢!😂😂😂

车子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工厂,让我们体验那些产品,各种蒙古特产,蒙古刀,蒙古币之类的,不过这次的导游不错,没强制让你买!一切自愿,还是挺不错的!

告别了这个团,也结束了草原沙漠行,该找个地方休息了,顺便逛逛呼市的夜市!

第二天一早起,毕竟旅游就别睡懒觉了吧!😄😄😄出发,内蒙第一大城包头(蒙语意味有鹿的地方)!

去看看我们的母亲河-黄河

黄河大桥!

城市里的海,南海湿地公园!

市区并不发达,坐了很久的车,也没看到什么繁华的景象,有点像我们小学时候的那个年代(我是95年的)

晚上坐上火车回学校,对面是个呼市的姑娘,刚好她是去北戴河参加轮滑比赛,聊了一路,让无聊的归途也变得有趣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