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灯会 2017年成都金沙博物馆太阳节

江土 (成都) LV.8
2017-02-12 20:47 214/2

大年十五,带女儿去看灯会。成都有几个灯会,去看哪一个呢?
武侯祠的大庙会热闹,表演、吃的应有尽有,白天工作时间可以游武侯祠,很实惠。塔子山公园的灯会我往年去过,那一年白天有正规的杂技表演,晚上有舞台歌舞表演,相当给力。金沙的灯会我去年去的,可以参观金沙博物馆,还有古罗马主题的文物展和视频及表现古罗马的灯展。女儿很喜欢,她看古罗马展和视频很认真,金沙考古现场也看的津津有味,这真出乎我意料。而且金沙博物馆的灯也制作的很美,年俗味道较少。

如果说成都大庙会的灯相当于春晚,那金沙太阳节的灯就相当与文化部晚会,其他灯展相当于地方电视台晚会。

今年金沙博物馆推出了古埃及文物展,展览会持续到五月四号。所以今年的太阳节是古埃及金沙两个主题,到今天大年十六结束。
展览馆是晚上九点闭馆,灯会晚上十点闭灯,我觉得灯会闭早了,尤其在大年十五这一天应该延迟。明年去参观的人要注意时间。

1.3米以下小孩免费,1.5以下半费。全票40元,比平时的门票还便宜20元。

引用 江土 的图片:

晚上真的好美~

2017-02-14 16:47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7-02-14 16:47:53 的回复: